台湾之不完全棒棒哒攻略

2016-09-18 22:59 1126/11
  • 出发时间/2016-07-11

准备工作

首先当然是通行证和签证啦!
现在开放自由行的城市很多了,for example:北京上海厦门天津重庆南京广州杭州成都济南西安福州深圳、渖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泉州哈尔滨太原南昌贵阳大连无锡温州中山烟台漳州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常州舟山惠州威海龙岩桂林徐州等共47个城市。如果不是开放城市户口,在开放城市读书的大学生也可以申请去的哦,但也要开放了异地办理才行,据我所知广州是可以的哈哈哈。

台湾要两证一签,两证是: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是我们这边发放的。还有就是台湾那边发的入台证。一签是自由行签证,在通行证里。
通行证在当地的出入厅大厅可以办理,广州的要在金盾网上预约哦。
入台证的话我是在台湾自由行网,传送门:http://www.go2tw.cn/
需要的资料传送门: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27.html

然后是机票,在去哪儿,携程等几个大网站对比了之后,在去哪儿订的来回机票。
住宿,Airbnb,都是民宿哦。传送门:https://zh.airbnb.com/
交通有高铁,有火车,有拼车,下面我会写出来。还有就是一定要下载个Google地图!
吃嘛,台湾到处都是吃的不用愁的

要准备的行李:1、因为是轻身出发,所以我就带了个登机箱和一个布质单肩包。装洗漱用品的在miniso买就OK了。
2、衣服,轻薄的防晒衣一定要穿!防晒霜一定要擦!伞一定要撑!还有帽子也一定要戴!充电宝也要带!最重要的是!!!会照相的人一定要带!!!我都是自己拍的风景照,路人照根本不能看好嘛。反正能遮的都遮住!不然回来会后悔的!

关于网络:如果是3人以下,可以不用WiFi分享器,找个人开热点就OK。三人以上就去预约个WiFi分享器,到机场取就行。电话卡在下了飞机之后会有营运商在卖的,有7天套餐和15天套餐无限4g流量6到飞起啊哈哈哈哈哈哈,一下飞机就去买,听到嗲嗲的台湾腔,说实话我有起鸡皮

钱钱:钱的话建议先在大陆这边先兑一点,到了有ATM的时候再取。虽然桃园机场有兑,但是要收手续费有点坑。在这里要说最好去办个华夏银行的卡,因为每天的第一笔取是不用手续费的,一天取够花的就好啦。

Day1

这里要说一下,不用港澳通行证,用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就可以直接过关了。在澳门机场拿机票的时候要出示你的所有证件,也就是通行证,入台证,还有你的机票行程单,来回的都要记得打印。

在候机的胖墩(路人照无法看

要飞之前装装逼哈哈哈哈哈哈

这是民宿老板给的台北捷运图,要的拿走。

初到台北,发现变成了台湾大哥大,在还没换卡之前赶紧截个图哈哈哈 下了飞机之后就去换手机卡,一出来的时候就有,建议用中华电信,不仅信号好,网速还快,还没换卡之前要上朋友圈定位的话桃园机场就有WiFi,免费的能上,机智的我就定位发朋友圈了。

过了海关,出来之后就去搭国光客运到到台北车站,买票的地方在出了海关之后就有指示牌,搭扶梯下去就能看到。一路上听到好多人讲韩语,让我一度有到了韩国的错觉 - - 一般搭国光客运都是到台北车站,下了车走出来就是台北车站的捷运站,进了捷运之后要转线的话就跟着指示牌走,如果实在找不到的话就问人,他们都很热情会帮助你。

到了民宿之后饿得不行,就去附近的三和夜市吃吃吃,真的撑!

Day2

第二天搭高铁去高雄,高铁票在网上订,付款用mastercard,visa也可以,支付宝不可以,银联也不可以,我是提前好久订的早鸟票,打了8.5折,运气好能遇到6折的早鸟票。附一张大脸自拍哈哈哈

传说中的高铁便当,我是在到了高雄之后买的,一出来就有在卖,不过档口有点小,不注意还真的看不到,说实话,没有想象中好吃

将将将将!最美捷运站-美丽岛站。我光顾着看忘记拍多点了,其实我自己出门喜欢静静看,不喜欢拍来拍去,所以我出门的照片很少,我觉得看过在脑海里就够了QAQ
从高铁站出来之后就有拼车的,你要问清楚有没有景点停留的,不然他会直接把你送到名宿。
我没有拼在高雄的车,直接搭捷运去民宿。晚上的话依旧是去夜市,我就不放毒了,不然会被打的哈哈哈哈哈哈

Day3

在来垦丁之前要拼车,没错,我就是爱拼车,因为便宜啊哈哈哈哈哈哈哈!至于要怎么拼车,可以问问民宿老板,有些民宿老板会帮你订好第二天的车,然后到民宿门口接你。

我睡到自然醒,所以就预留了点时间中午觅食之后再去垦丁,从高雄垦丁还挺远的,搭了3个小时的车才到,司机也会把你送到你在垦丁的民宿,超级省事。

放好东西之后,临近傍晚了。想去看看,老板就说可以租车自己去走走看看,然后就租了个电瓶车,起飞啦哈哈哈哈,当然离不开Google地图。

第一站是猫鼻头公园,我很奇怪为什么要叫猫鼻头,一点都不像啊!我去的时候有点阴天所以海水看上去没有辣么蓝,不过还是很壮观!像我这种大山里的孩子第一次见海都被吓懵逼了,震慑感哈哈哈。

因为白沙湾和猫鼻头隔得比较近,所以就顺带去了。ps,李安的那部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有一部分是在白沙湾取景的。
我见到的时候心里大喊一声(当然我是很矜持的一个女孩子)卧槽尼玛还有这么漂亮的地方!!阴天都这样,晴天那还得了!!不说了看图感受感受。

在这里静静看完日落(好像没有日落)就回去了,我实在愧对年轻人这个称号,我累啦撤咯

Day4

期待已久的潜水来啦!!我是通过民宿老板订的,然后骑着我租的小毛驴撒欢的去啦哈哈哈!照片是教练拍的,拍了好多他叫我上Facebook去拿,哦对了台湾这边可以不用翻墙直接上。有深潜和浮潜,有兴趣的可以试下深潜,好好玩!好多鱼好多鱼!

这是潜到最底下,一开始我的耳朵有点不行,然后慢慢克服,才看见了好多鱼好多鱼啊哈哈哈哈哈哈好可爱好可爱。

这是教练给的小鱼让我喂鱼,(感觉有点奇怪,鱼喂鱼

上岸后来一张剪刀手哈哈哈哈,那个潜水设备真心重啊!

潜水后就去吃海鲜,我也不放毒了,真的会被打屎的啊!后壁湖这里炒鸡多海鲜的,而且不贵!

吃完海鲜在后壁湖呆了一下就回民宿睡觉了,因为太阳实在太大了!而且耳朵里还有海水,摇一摇还有声音

傍晚继续骑着小毛驴去觅食,去垦丁大街听说那里一条街几公里都是吃的啊哈哈哈哈哈哈,然后经过垦丁南湾捡了个石头,我带回来了嘘!

全景

这算是日落吧,希望下次来就不是一个人的日落了。

在海边待到太阳都没了,找个地方停了小毛驴我就去吃了下面是垦丁大街

放毒啦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次我冒着被打屎的轰险放出来,我真的是一路吃下去的啊,然后又一路吃回来天哪真的我的胃!!

Day5

没错又是拼车,没错又是和民宿老板说好的,垦丁花莲的拼车,途径多良火车站,伯朗大道,还有瑞穗农场。这个路不是一般的难走啊,和拖拉机突突突突一样,差点没把我吃的东西都吐出来。

伯朗大道因为7月收割,所以没看见最漂亮的,只叫路人帮我拍了一下with金城武树的合照,我的构图是想要把树捧在手上,结果。。。不缩了看图吧

到了瑞穗牧场,这个鸵鸟好好玩,看见有吃的就冲过来,差点没反应过来小心脏要停机。

其实就是纯牛奶,不过没有那种骚味,不像我上次在云南喝的牦牛奶我滴妈简直噩梦。

这里没啥,就是拍这个牌子。

在这里墙裂墙裂再墙裂推荐这个民宿,真的好到不能再好,亲自来接不说,还把小毛驴免费借我骑,很幸福的一家三口,有个超级可爱的小男孩。家里环境超好,人也很好,还邀请我一起吃晚饭,感动QAQ!在我没来之前就帮我订好去台北的火车票,也帮忙订好了第二天的太鲁阁拼车,还亲自送我去花莲火车站。真的好到不能再好,下次到花莲一定再订这个民宿!

结束了一天的垦丁花莲拼车,到夜市觅食值得一提的是,我去的时间刚好是花莲一年一度的夏恋嘉年华,就在夜市的隔壁,免费的哟,想象一下我在逛夜市,隔壁就是萧敬腾在唱歌。我拍了照片,可是因为在我回来之后的某一天我的Apple ID被黑了!有些没有备份的照片都丢了!你们懂这种心痛吗
一下是夜市,依旧不防毒,怕被打。

特别提一下,这个臭豆腐真的好好次啊!不是很臭能接受的范围,我很没骨气吃了好几盘,原谅一下灯光啦。

骑着我的小毛驴拍一下花莲的街道,我就是这么有技术,一边骑还能拍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ay6

和阿吉说好的花莲一日游,包括太鲁阁,清水断崖,还有七星潭。一样的拼车,一样的会到民宿来接,老梗就不说了。

太鲁阁都是这样的,感觉没什么好看,我就放几张图好了,让我很奇怪的是那水怎么和跟泥浆一样的颜色。

这个很蓝很蓝的水是从太平洋流过来的海水。

眼睛看更蓝

台湾十景之一,先放个全景。

啊路人照有多么可怕,没眼看

让我感到有治愈的七星潭,虽然很大太阳,可我还是撑着伞坐了一下午,就静静看着后浪推前浪。

我看到他们在叠,我也来叠。

Day7

告别了阿吉和花莲,我坐火车回到了台北,因为住在西门町附近。然后最大的收获就是听到、看到偶像五月天的街头免费演唱!!!!!!!早早起来排队,这是他们的新专辑首唱,不要问我为什么没只拍了一张,因为我只顾听了啊!全场嗨到爆,let's go 趴体趴体噢奶,即使没去他们演唱会也有点知足啦

接下来去了台北101,因为ID被黑的原因,很多没备份的照片都找不回来了,大部分都是相机里的照片,被黑之后默默抱着马桶哭了好久我的很多照片都找不回来了还有朋友的丑照啊

台北暴走了一天,去了故宫,那时候去故宫还不能拍照,所以就只能拍一下外面了,遗憾的是没能去全两个展馆,只去了有五花肉的那个展馆,不过也知足了然后就是中正纪念堂啦,因为那个时候嫌相机重,就只带了手机出门,谁能想到被黑,照片都不见了,本来有很多照片还能放出来的 所以在台湾的最后一天行程就是早早的去了故宫,然后是中正纪念堂,最后傍晚在101附近徘徊了一下,天一黑果断上去了,看到了台北的夜景,真心漂亮 之后就在附近的夜市(小夜市,具体什么名字忘记了不要打我)这些地方坐捷运都能到,不用担心找不到路啦

Day8

搭车到桃园机场打道回府,没买特产,我一个弱女子拿不了那么多东西不过明信片寄了一大堆,都收到了就我自己给自己的没收到伤心,这个攻略就写到这里,如果有问题可以私信我昂

ps:设备是尼康D7100还有我的手机肾6,图片全都没处理过,因为我不会

引用 王昕 的图片:

超爱台湾的夜市啊,吃吃吃,超幸福啊

2016-09-19 15:13

亲。潜水多少钱啊

2016-09-19 19:12

引用 😈滄海遺豬🙊 发表于 2016-09-19 19:12:18 的回复:

亲。潜水多少钱啊

回复😈滄海遺豬🙊:2000台币哦

2016-09-19 20:0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19 21:0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19 21:26

引用 sasha_chen 发表于 2016-09-19 21:26:12 的回复:

回复sasha_chen:全都没有后期处理过的昂

2016-09-19 22:20

引用 tianxin 发表于 2016-09-19 21:09:15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tianxin:谢谢,有机会想再去一次

2016-09-19 22:2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19 15:13:27 的回复:

超爱台湾的夜市啊,吃吃吃,超幸福啊

回复狗剩儿:是啊,有机会可以去

2016-09-19 22:49

好赞 我也准备一个人去 准备借鉴你的了

2016-11-22 20:53

你推荐的民宿是在哪里订的》》。名字是什么,图片看不清谢谢

2016-12-09 16:44

引用 敏 发表于 2016-12-09 16:44: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