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黄龙溪一添堵一日游

[有人@我] (成都) LV.7
2016-09-18 23:00 590/7

前言

中秋在家闲的没事,再加上老家有两亲戚突然到访,需要为其做免费导游和车夫外加管饭,焦灼之下想到了成都排名前列的最具当地特色的黄龙溪古镇,我是去过了无数次,但亲戚没去过,而且很有老成都地方特色,有逛,有玩,有吃,有喝,一进一出一天就过去了,消费水平也不高(这应该是重点),那么就就定这里呗。

景区背景

黄龙溪古名"赤水",据《仁寿县志》载:"赤水与锦江汇流,溪水褐,江水清,古人谓之黄龙溪清江,真龙内中藏",《隶读》著录《黄龙甘露碑》记云"黄龙见武阳事,铸一鼎,象龙形,沉水中┉故名曰黄龙溪"。建安24年(公元219),汉时武阳兼新津彭山之地,东县(华县)东南接壤,仁寿也象牙,黄龙所属之地,昔属武阳,今属治境,故溪以是名矣,故名曰“黄龙溪”。
黄龙溪古镇位于成都双流区西南部边缘,东经103°58’,北纬30°17’,距成都市区42公里,距双流区34公里、华阳镇28公里,是以旅游业为龙头,农业为基础的旅游型城镇,是成都市郊区新的旅游热点,是以旅游业为主,商贸服务业为辅的旅游型山水小城镇。被誉为中国民间艺术火龙之乡、国家级小城镇建设试点镇、国家级小城镇经济综合开发示范镇、四川省首批历史文化名镇、四川省省级风景名胜区、成都市旅游重点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和成都市14个优先发展重点镇之一,有着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和人文旅游资源。
该镇属四川省历史文化古镇及省级旅游风景区。古镇不仅风光秀丽、环境优美,还是驰名中外的天然影视摄影基地。古镇主要特色是:古街、古树、古庙、古水陆码头、古建筑和古朴的民风民俗。是国家文化部命名的中国民间艺术(火龙)之乡、国家级环境优美小城镇。素有“影视城”、“中国好莱坞”之称。

人物

楼主,楼嫂,楼主亲戚X2

路线

开车的朋友可以走剑南大道往南,一条直线开下去,可以从人民南路到天府大道南延线天府1,2,3,4街右转就可以到剑南大道,上剑南大道后往南直走大概20分钟左右就能到了,一条支路,吴红绿灯,80码,一路畅通,节假日也不堵车。目前地铁不能直达,不过有公交,交通还是相当方便,具体公交路线,我就不清楚了,大家可以问某娘。

住宿

由于父母正好来家里住,所以在成都给亲戚找了一家民宿公寓居住,环境相当不错位置也好找价格比同级别酒店便宜一半,我很满意。。。

图文实况

废话说了那么多,那么高潮来了,图文实况直播,高清无码,成都热。。

由于这次出行楼主要兼顾车夫,路上不能拍照,所以只能从景区拍起。

古镇入口,虽然不霸气但很朴实,正好对应成都古人的慢性子得过且过的精神,修难么大做什么,反正是个门就行了

中国天府第一古镇

黄龙溪

进景区先各种自拍合照,发朋友圈,否则相当于没来

楼主,楼嫂

古镇的步行街中间有一条小溪,这条就是黄龙溪,正好从古镇头流到古镇尾,把步行街一分为二,两边是人行道,中间是流水,水很浅,小孩在流水中玩水,大人在两边喝茶吃小吃,相当惬意

古代石磨,这可是古董级神器,具体怎么用,母鸡啦!

继续往下走,还是流水,看来大人也按耐不住,纷纷跳下水,管你是儿子还是孙子,老子今天不上班,跟你耍翻。

厨房调料店铺,古镇标配,里面卖着老干妈一样的调味品,可作为炒菜调味料,也可干吃,也可试吃,以辣为主

古镇小吃,这样的摊贩随处可见,味道也不错,价格也比店里的便宜,由于是吃现成,不知道是怎么做的,至于干不干净,借用李老师一句话:“没看见的才是最干净的”,一旦看到制作过程,嘿嘿,你懂的

黄龙溪四方街,小酒吧也成了古镇标配,商业化象征,所谓无商业不古镇,商业化也是为了顺应时代的改变看那些拙劣的表演,如果一个古镇天然的像山顶洞人的洞一样原始,那估计也不会有人愿意去玩吧

纳尼?还有椰子卖,突然感觉到了一股海南

成都棒棒冰升级版,加入了很多水果,价格也比小时候翻了30倍

步行街中段的博物馆,免费参观,里面全是成都各个朝代的工艺品,很有意义,博物馆中间有一个广场,正在搭建舞台,听说晚上有歌舞晚会,还有很多明星参加

博物馆门口的化妆铜人,顿时给古镇添色不少,可拍照各种姿势,收费10刀,这么热的天穿的那么多也很拼

门口还有背着花环来卖的老人家,目测90了吧,这么大年纪这么热的天还那么辛苦,小伙伴们见到就买一点吧,当是做善事

镇上的衙门,大门简单不奢华,看来是和清官

古镇特色,昆虫料理,要吃需要勇气,但对懂吃的人来说,那是美味佳肴。

一根面是黄龙溪古镇特色,顾名思义就是一整碗面里其实就是一根很长的面,真的只有一根,黄龙溪的最好吃

蛋烘糕是老成都的传统小吃了,伴随我从小到大,每次遇见后我都会点老规矩:一个奶油,一个肉松。

龙须糖,麦芽糖拉成头发般细丝,伴着黄豆面,吃起来香甜可口,龙须麦芽糖入口即化,相当好吃

古镇各内特色小吃

钢铁侠

精品礼品店,很萌的小玩具,很吸引年轻人

大水车,每个古镇必备神器

人物素描,我认为难度不在画家,而在被画者,近一个小时一直保持同一个表情,画画完后会不会脸抽筋

武大郎烧饼

丁丁糖,也是麦芽糖做的

鱼疗馆,不知怎么的,黄龙溪特别多的鱼疗馆,光一条街就有7,8家

遇到一神枪手,看他打了10分钟,百发百中,无一漏靶,老板此时内心是崩溃的

中国风cosplay

古镇消防队

手工松木玩偶,村手工打造,现买现做,师傅就是个艺术大师,任何一个简陋的木头在他手里都能变成一个个生龙活虎的艺术品,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买来做纪念,毕竟是传统手艺,若干年后不知会不会消声灭绝

古镇老街,这里应该属于古镇的未开发地带,老旧的木质老楼,感觉每个柱子和门梁的裂缝,都是岁月洗礼的痕迹

算命小摊

这家是镇上唯一一户如此豪华的大户人家,应该是当时的贵族或大地主吧

旁边的房子就很普通了

城门,我想估计在古时候,这里才是正门把,门口还有一条护城河

典当铺,古代的某贷网,抵押贷,信用贷应有尽有。

终于到达龙尾,也预示着走到了古镇的尾端,那么原路返回,黄龙溪古镇很大,真正要把古镇的每一个地方都逛完需要一整天的时间,我们也是只走了部分主要街道,花了一下午时间,这里有山又水,人文和自认景观都不错,值得到此一游

延长篇

国庆大假将至,楼主和楼嫂决定自驾云南具有南方丝路之称的大理,串游洱海丽江,目前已定好路线上所有的酒店客栈瘫等国庆大假,欢迎小伙伴们关注下回分解,祝大家节日快乐。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9-19 12:28

引用 小可爱家的大叔 发表于 2016-09-19 12:28:04 的回复:

回复小可爱家的大叔:旅行需要冲动,说走就走,顾虑想的多了就走不成了

2016-09-19 12:3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19 12:57

引用 namonsk 发表于 2016-09-19 12:57:35 的回复:

回复namonsk:哈哈,出去放送心情是治愈一切癌的最好方法

2016-09-19 13:07

引用 [有人@我] 的图片:

嚯 武大郎妆好浓

2016-09-19 14:23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19 14:23: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