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负青春好韶光,西北之行〈南京--兰州--张掖--嘉峪关--敦煌--南京〉如约而至

由于本宝经常被各种花式恩爱秀一脸而导致脑容量间歇性短路从而致使部分记忆发生紊乱并强行流失,所以游记中会出现小部分关于西安的能量片段……

时间:8·30~9·5
出发地点:南京南京位置好有山有水有吃有喝妹子也好看……此处省略一万字
路线:南京-兰州-张掖-嘉峪关-敦煌-南京
费用:预算3600差不多,最后回来算了下人均4500多,不过需要兑换加币(反正我是不信😂),连我带的信用卡最后一次都没用到,一路都是支付宝
其他:中国国家地理NG A5290背包,一张地图,佳能70D+50 1.8小痰盂(由于包塞不下而且小伙伴带的变焦,于是乎嘿嘿嘿),水杯加上一身换洗衣服洗漱用品,当然还有最重要的—学生证。

这是一篇关于两个人的游记,选地点没有费什么脑力,青海陕西甘肃三个地方,因为陕西我去过了,而青海我们准备的不够充分,缺少装备,所以最后决定去甘肃;紧接着我就看了一个星期的攻略,我做了3个计划,最后通过的如下:🚃🚃🚃30号7点到兰州,玩到31号,坐晚上9点55的那班k9661第二天早上5点到张掖,玩到晚上坐t204到嘉峪关8点46到,当天住嘉峪关,三号7535次列车去敦煌下午2点10分到,下午去鸣沙山月牙泉,晚上去沙洲夜市,第二天早上去莫高窟,坐当晚7点的火车返回兰州,但是后来计划有一小部分临时做了调整,到下面再说吧

飞机降落的那一刻本宝心里是有点方的,说是寸草不生吧又稀稀疏疏的长着根把根小草,微风拂过她们还对我点头微笑呢😊然后坐大巴去市里,在兰大下的车然后在携程上订了速八广场北路店,环境一般服务还行,但是同样的房间阿里上面比较优惠,叫个滴滴带我们多饶了两圈还带错地方,所以还是要提高警惕以防被宰;大晚上的还接到了服务电话,幸好本宝纯洁,我(you)不(shen)要(me)套餐(bi…………信号不太好);正宁路小吃街吃的太多,但是光顾着吃没拍多少,戳下图👇

人敲多~~

10个大头3串,块大好次😏

羊杂

醪糟,杏皮茶和酸梅汤有点像,臭豆腐难吃,在长沙连吃3份,这里的嘛吃了2个实在是难以下咽,另外手撕羊肉,红烧猪蹄还是酱猪蹄分不清,各种烤肉,灰豆子,牛肚,凉面,酿皮,甜胚子,牛板筋,羊腿等等,小伙伴吃的羊肉炒面也不错~说到这里,肉夹馍和羊肉泡馍没有西安的好吃,戳下图👇

听说羊肉泡馍和冰峰更配哦~

不上相,丑丑哒~~😌

这张逼格高一丢丢

黄河第一桥,水车园有坐轮渡的,但是在前一天晚上在宾馆商量过后临时改变行程下午去张掖,于是在火车上看到了如上风景👆

名字一目了然👀

特地挑的一块不是不毛之地的地方~

张掖巴掌大的地方,但是水果好吃巨便宜,我们住的7天,国芳百货那里,比之前的差一点,淋浴喷头是坏的还tm住了两晚,晚上吃的是👇

按计划1号去平山湖大峡谷和七彩丹霞,没办法两个景点不在同一个方向而且都是50多公里有没有班车,于是我们就包车了(联系方式要的话私我),嗯~是挺贵的500来回,是之前火车站到市区的滴滴司机,其实自己可以在网上找的,这次是听小伙伴的,我一个人的话或者是跟好基友两个人我们肯定住青旅,这样拼车也方便得很(同好基友经常性的出去玩,青旅是我们的第一选择😃),车程漫长,看到了骆驼和小毛驴

正在修缮的通往平山湖大峡谷的路

大峡谷门票120,学生证终于派上用场了,我出发前几天办的假证😌,好用,毕竟长的嫩颜值又高,也是没办法的事,戳下图查收你的大峡谷一日游照片👇

神龟问寿

这底下像罗马斗兽场

偶遇一只小蜥蜴😊

人丑将就看风景💨

下午的七彩丹霞,1号台有个小五指山还有4号台景色比较好,其他没什么不用浪费时间

我可不是那种吃个麻辣烫就约7次的坏宝宝(づ ̄ ³ ̄)づ

早上溜达一圈吃了一碗拉面,光溜溜的一碗面,没有牛肉也没有小菜也没有图片💔连我接的一瓶水都有一股板蓝根的味道😥
滴滴一下,马上就来,于是乎本宝夹着小伙伴向高铁站逃去~~

大唐美食街吃的很多也挺大的,几乎是烧烤什么的,这几天那个嘿嘿所以换个口味,比如说水饺什么的,于是我点了4两老板小伙伴要一斤,老板问我们够不够吃,结果上来一桌水饺,一两6个,吃了一半

到了嘉峪关打了个车到之前预订的锦江之星,环境一般,放下行李在对面饭馆炒了几个菜改善一下伙食,当看到隔壁桌吃的大盘鸡(请戳上图👆)直呼不能比,口水都流下了,吃完后又滴去了景点,废话不说上图

玩完了,然后肥去准备睡觉,但在回来路上看到了水果于是乎就去买了点,水果真心便宜,一挂水晶葡萄才2块9,酸奶也不错,养精蓄锐大战敦煌

不得不说从嘉峪关敦煌紫外线很强,要做好防晒准备皮肤衣防晒霜最好带着;到敦煌坐的是绿皮货车带窗户的那种,原以为是一段比较舒心的旅程,没成想开到半路漫天的风沙就吹到车厢里来,吸了一嘴的泥沙真是哔了🐶了

之前在200块网上订的敦和大酒店(我今天看了一下shua的一下变成六七百),名字听起来很吊的样子,进去一看,哇~你们觉得好还是不好?比三星级好的多但是比四星级还是差了点,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嘛,不过真是这5天来住的最好的酒店了,莫名的感动

放下行李后本宝在前台装了一瓶水然后打滴去了鸣沙山,早知道不远就坐公交了🚃戳下图👇

萌萌哒😊😊

这表情~~算你萌

一路上我一直叫TA大兄弟,他似乎能听懂

月牙湖和日落,拍的凑合看

我们坐在草棚下面想看滑沙的人滚下来

小脚丫轻轻一踩,软软的,很舒服,像成千上万个小精灵在给脚底按摩,随着力度增加脚掌慢慢向里面滑进去,柔软的沙子将脚密密实实地包裹住,上面温和如常,下面凉凉的,想把自己整个的埋在里面,然后舒舒服服的睡上美美的一觉~别问为什么脚和腿色差天地之别,我贴的白色的防爆水晶膜,通过伽马光线等一系列的光线折射所产生的视觉误差……😊😊😊你们信吗?反正我不信

小伙伴技术可以的,手动赞👍

沙洲夜市

人多,烤肉,邂逅

黄河干啤,没喝出来有什么不同

驴肉黄面敲好吃,现在想起来都能流口水有妹子搭讪,可能我们太热情,跑掉两个还有一桌是我们想多了╮(﹀_﹀)╭

友情提示:莫高窟每天限流6000人次

听说敦煌快要停止对外开放了,要去抓紧。还有最好提前半个月预订,淡季去可以尝试一下去数字中心买票,旺季就别想着半价票了,也别想着应急票,只能看四个洞窟,真的是要哭死在大门旁~

如果买不到可以试试万能的某宝

说起我对敦煌的向往与其说是是对古工匠精湛技术的惊叹和它的名气,不如说是因为我最喜欢的画家张大千,其余的我也不多说了我发几个洞窟的二维码,扫码就可以看洞窟里面的全景

此次参观莫高窟确实给我震撼,甚至有一些欲罢不能,恨不得多看几个洞窟,但是这个感觉并没有水陆庵的泥塑来的强烈,真的可以说用精彩绝伦四个字都难以形容,有兴趣的可以找度娘,里面禁止拍照,所以,我只偷拍了冰山一角,但是我不能说👇👇👇

出来的时候可以写明信片寄给你牵挂的人,或男或女,人妖也可以;戳下图👇洞窟二维码

坐火车回兰州

由于敦煌南京机票贼贵,于是就选择了从兰州南京敦煌每天只有四班车去兰州,上午下午各两班下午的都是卧铺,250一张,加上机票1010共1260,还不如直接从敦煌回了,也差不了几个钱还少折腾一点,敦煌火车站可以的👇

在火车上睡了一夜,小伙伴睡上铺我睡下铺,对面是一个小尼姑,眼光贼溜溜的,哈哈~提醒大家要买特产的话要多留点时间去市里的特产零售点,我们就是没来得及,机场又死贵,只带回了几包兰州,伐开心😒

总结一下,这次西北之行到此也接近尾声了,但是和我预期的比还是差了不少,时间没有充分利用,茶卡盐湖玉门关雅丹魔鬼城都没去!诶~那只有把这次的遗憾化作下次西行的动力与勇气了,天生爱冒险;很高兴能和那家一起分享我的“心路”旅程也希望即将出发的你一路顺风。

晒一晒行程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能给大家一点灵感That's all thankyou~~~

引用 托马斯和小火车 的图片:

特别期待西北的骆驼!据说是皇室坐骑呢以前

2016-09-19 21:49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20 09:25

引用 哩梨ada 发表于 2016-09-20 09:25:47 的回复:

回复哩梨ada:谢谢,时间如果充足的话其实还可以更加丰富的😊😊

2016-09-20 16:34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19 21:49:32 的回复:

特别期待西北的骆驼!据说是皇室坐骑呢以前

回复道爷叔叔:很乖感觉很有灵性,不过要挑个自己坐的舒服的,我坐的这个鞍是一边高低,颠的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