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曼谷旅行*干货*

Oh欢欢 (昆明) LV.3
2016-09-18 23:01 166/3

9.16-抵达普吉,联程当地买机票更合算

总是光拿不给,不符合分享的原理。正好今天出海回来,时间早,就说点干的,贡献点经验值…🎃
        其实来泰国也就是以前半个月订的机票,攻略也是随便看看,比不上第一次出国那会,恨不得写满整个笔记本,生怕遗漏.
         我们夫妻二人,昆明飞普吉,凌晨一点半的航班,到普吉机场已经是当地时间三点半了。我把酒店定在机场附近,步行到店.为什么定在机场附近,很大的原因是为了第二天方便回机场买票(普吉to曼谷),按照之前的出国经验,其实在当地购买会比国内网上预订要便宜,而且避免了廉价机票要补行李费的问题,因为在机场就可以直接询问清楚.果然,我回机场买的票比在去哪儿,要便宜几十块,而且每人可携带20kg的行李
        最方便的是我直接约的酒店的出租车到芭东,900B,貌似比某宝贵.但是店家把我送到机场买票,又把我接回酒店打包行李再送我到芭东,全程没有步行,就比机场taxi贵100珠,我觉得这个钱花的值!
         芭东一开始订的amici酒店,明明订的是豪华大床房,图片一顺儿的泰国风情,结果…商家说解释权归他们所有,退了我10珠差价,我也是无语了.第二天果断退房,换到了离海滩很近的Lub D,虽然比之前的贵一倍,270左右,但是一分价钱一分货,看图---

🌷酒店基本是在agoda订的,建议大家订酒店先试试定一晚,续住直接跟酒店谈,会便宜.满大街酒店,实在拿不定主意就先订个落地酒店,等活动区域有意向了再定也OK的.不需要太焦虑.

酒店名称:Lub d Phuket Patong
地址:5/5 Sawatdirak Road, Patong, Phuket, Thailand 83150

9.17-芭东闲逛做出海前准备,看西蒙秀

旅行最主要的不只是看世界,更应该是放松.都说普吉三大海滩出名—芭东、卡塔、卡伦,我选在芭东海滩,是最热闹的地方,但并不是为了泡吧、购物,而是图方便,因为除了机票和落地酒店,实在啥也没准备.前一晚我才匆匆在某宝浪花朵朵预定了17号看西蒙秀和18号出海.
        so,17号上午我们先是换了酒店,然后就是在酒店吊床上晃晃悠悠睡一睡、醒一醒,看看电影,中午去吃了很出名的briley海南鸡饭,味道一般,但当地人确实很多.不过要更正两点:1⃣️谷歌地图的地址导航并不对,走多一百米,大家最好问问附近的人,基本都知道;2⃣️谁说只是午饭营业?晚饭的时候我们也看见很多人,只是晚饭可能人少,所以门外的厨台收走了,只留下里面的内厨.

我们订的18:00的西蒙秀,59人民币一个人不接送,直接拿某宝发的确认信去前台取票,比酒店800铢要便宜多了.西蒙秀不可以拍照,等开场前服务员举着一张“禁止拍照,否则需要罚款”,你就知道多不好意思,因为只有中文..西蒙秀最大的噱头应该就是人妖,其实舞蹈都是软趴趴的,大多数演员都感觉有气无力,尤其是小苹果,广场舞大妈可以完胜他们.
        我们是开场秀快结尾时停电了,等了二十分钟.只看见后面的表演都是上一群舞蹈演员没下台,下一场表演者就冲上来了.时间挽回的很好,不耽误.而且背景做的不错,要表扬!秀完,演员会在出口等候拍照,每人100株小费.不过要走的时候下雨了,所以建议大家预订含接送的票,98人民币一人,我们是为了到江西冷吃饭,所以打了图图车,200铢,两个人算是省了40人民币.说正经的,要是去曼谷就别在普吉看了人妖秀了。

9.18-珊瑚岛、皇帝岛一日出海

行程是某宝订的,浪花朵朵的,比其他家贵一点,但是好评居多,所以下手了.天鹅号双体帆船,350元/人.其实行程很宽松,订了也就是接送什么的方便,各节点衔接得好.谈出海就备点干货吧。
1、司机都是7点多到酒店接,三大海滩住址是免费的,建议早起做准备,早点吃早饭、早点消化.不然晕船全都拿出去.
2、带上重要物品,泳衣直接穿好,带个酒店浴巾,女士最好穿连体宽松的裙子,方便脱,男士沙滩裤、大T恤,一样把泳裤穿好.怕冷带个薄外套,不要带丝巾,不够吹走的.帽子不用带,戴副墨镜才是硬道理;鞋子千万别穿单鞋、运动鞋之类套脚的,因为上船都是要求拖鞋的,也就是上岛才穿上.最好配个随身包一个背包,小包就带好钱带好手机带好一切贵重物品,大包下船时不用带,就放点毛巾、衣服什么的,船家会帮你看好的.
3、最重要就是带防晒霜,一会儿就抹一遍,这样才能抵抗紫外线。我是在711买了一小管,33铢,花王的,不贵不重,用完扔了就行了.晚上回酒店记得涂芦荟修复一下.
4、上船前导游会发晕船药,没底气还是吃一粒.我就是太有底气没吃,午饭前的确也没啥感觉,结果午饭吃太饱,一秒钟就吐了.so,吃七分饱就够了啊.另外,带个青草膏,恶心的时候涂在太阳穴和人中,真的好管用.
5、长发还是扎起来吧,海风又大又黏.没一会就变贞子了,贴脸上太难受了,毫无美感.
6、关于浮潜,我觉得没必要自己买蛙镜,就用船家提供的好了,除非以前就有.否则没必要花这个钱,跟导游要一个一次性的口咬胶就OK啦.
7、珊瑚岛边都是塑料椅子,不要钱。但是上了皇帝岛都是躺椅,200铢一躺.我们直接去的就在上岛第一家外面有个烧烤摊子的木屋,点了两个鸡翅一个菠萝,吃着吃着、耗着耗着时间就到了。
8、带点巧克力棒、威化饼什么的,下水后可以补充一下体力。记得多喝水,海水太咸,身体消耗大.
🌺我不说的就是导游会说的,他们经验丰富,大家多听话就不会出意外.
今天更新到此为止,后续看时间看体力

9.24-归国.聊聊换钱购物,免税店太坑

🔴购物之前先科普下换算方法:
***人民币和泰铢的汇率约合1:5
***人民币换算泰铢时✖️5,通常1000B就是200元,如130元就是650铢.
***泰铢换算人民币时✖️2,再去掉一位数.如7990B,用8000B乘2再去掉一个零,大概就是1600元.
***汇率一般都高于5,所以这么算的话,实际价格还要低一点,我喜欢用乘法换算!
🔵谈谈换钱、取现以及购物支付渠道:
---出国之前还是建议换一点泰铢,不过不换也完全可以,因为泰国真的很多货币兑换点,尤其是普吉岛的芭东海滩,简直可以用十步一岗来形容.多做做对比.
---我没有认真对比过哪个泰国银行取现汇率比较高,但是每笔🔸手续费是100B,约合20元,不是过去的50B了.
---华夏银行卡境外每日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上限是10000元,我取了10000B,汇率5.13,比我国内换钱还优惠,所以我决定下次直接到国外取现更划算!
---支付宝貌似已经占领了泰国,不管是7-11,还是商场、专卖店、免税店,大多都可以使用支付宝,汇率比直接刷卡还要好.我一开始刷建行信用卡,刷卡单可以直接看到泰铢多少、人民币多少,以及汇率,几次都是4.9,好亏!后来我直接使用支付宝,依旧是建行信用卡,但汇率没有低于5.1过.
        So,建议大家使用支付宝,刷哪张卡需要设置,不然默认选择有可能账单日不好,立马就要还,那就没劲了.
⚫️非免税店购物一定要给小票拍照📷
---在同一商城或者门店购物,凡有VAT标志则代表可以退税,起点是购满2000B.具体退税流程攻略很多,不再赘述.我要强调的是:购物小票是直接和退税单钉一起的,到机场退税时全部收走,要是代购,千万要给小票拍照留个底,否则只有刷卡单可以看个总价.
🌰king power-提价再免税,都是坑啊
1、香烟一本护照可以带六条.我买的中华烟1850B,折合¥370,刷了支付宝大概优惠到360元,跟我抵达国内机场时,标价一毛一样,而且国外包装还特别吓人,要不是给亲朋,就别在外面买了.但国内一本护照只可以带两条,未成年人的护照不可以带.
2、雅诗兰黛小棕瓶是我一直在用的,心心念念到机场免税店再买,而且要买瓶大的,国内专柜都是50ml.标价6120B,满四千减800B=5320B,用了支付宝说是已经汇率优惠,最后是人民币1030元.也许是不同容量,没对比,也没有在意.结果,等我一下机看到国内机场免税店同様100ml只要980元,我瞬间就觉得KP都是坑!
3、欧莱雅是真心便宜.我买了一套最新的玻尿酸水光充盈导入套装:精华➕眼霜➕面霜,淘宝价是729元,KP里是2590B=518元,真心划算.

4、包包店里都没人的,问了一个人Lv中号贝壳包12300元,跟港澳价格差不多.想来是价差太小,所以店里都是冷冷清清。
5、朋友说墨镜还算便宜,但我大近视眼,对🕶️一窍不通,所以都没关注到!
         皇权免税店真是为中国人而设的吧,所以搞那么多猫腻,就是要迎合国人购物的心理:以为打折就是占便宜,其实基价高出很多,打个折也只是做做样子!事实证明,可能在商场、专柜、7-11购买,遇上活动更划算.再去退税又省多一点.

🌼Po一些值得买的好物
1、Naraya曼谷包👝真的都是国人在买,如果不是泰国特色,我想放在国内就是地摊货,没人看的.但是做伴手礼真心不错,便宜有特色,100元够买四五个小包了.

2、泰国日用药💊东南亚国家真的好多特效药,便宜,效果好.名字喊不上来,看图吧。有图找起来也方便.

---青草膏是必买的,天热或者晕眩的时候真的很顶用.不过价格差异好大的,大家多问几家.如果送人就买特小的那种,便携.
---溃疡膏我没试过,但是作为长期溃疡受害者,国内很多药品我都试过,没用.希望这个能有奇效吧,后续跟大家反馈.

⭐️⭐️⭐️⭐️⭐️胸罩、胸罩,一定要买!
---去之前就看到说买华歌尔和黛安芬很划算,真的去看了才知道是真划算!790B的标价,相当于150元,还有半价款、买两件八五折、买三件八折等优惠活动.国内一件少不了四五百哦.big C里价格便宜很多,但是款式单一且不能退税.建议siam的商场里面买,款式多略贵,但能退税.

多放点美图哈

2016-09-19 11:47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9-19 11:5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