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游

maymay (伦敦) LV.8
2016-09-18 23:01 729/12
  • 出发时间/2016-08-05

2016.8.5 我开展了我第二次的厦门之旅,这也是我和我男盆友第一次出游!!同行的还有两个闺蜜~(ps:本来是三个女生的厦门之旅,然后男盆友参了一脚

Day 1 广州→厦门

因为朋友8.5还要上班,所以我们订了当天20:40的火车。而且为了省十几块,我们作了一个非常非常错误的选择!我们订了广州火车站的票而不是广州南站的票!(此处仰天长啸)广州火车站就是年年春运上新闻那个。。。呵呵。

我们死赶烂赶,还要经过30+分钟的安检,终于挤进去候车室了!(吐槽!火车站的检票口太少了,效率不是一般地低,人不是一般的多!)

故事到这里,你以为能顺利地发展下去吗?你太天真了火车晚点45分钟OTL
不过最后应该等了20+分钟就进去了
上车!出发!

ps:我们四个人都在同一个车厢,我和男票睡第三层,另外两个闺蜜睡第二层
       第三层对着空调的出风口,睡一晚就变冰棍了……

火车逛吃逛吃逛吃逛吃了一晚……我几乎没睡着过不过第二天起来还是非常精神哈哈
小插曲:第二天下床,这个人!就是图片的这个!他下来的时候我一直跟他说下铺有人啊,但是他聋了,一脚踩到别人的脸上……踩到别人的脸上……别人的脸上……脸上……我一口老血都要喷出来了

到达!

Day 2 鼓浪屿

去旅游四个人其实刚刚好,滴滴打车会比较划算而且省时间~
早上大约9点多到达厦门,我们就滴滴打车去了码头准备坐11点的船去鼓浪屿,因为时间充裕,还在码头旁边的餐厅吃了早餐

捕捉帅哥一枚!

坐船大约20+分钟就到啦~

我们订了鼓浪屿的李家庄休闲咖啡旅馆,古色古香,建筑看上去非常漂亮,但是房间内部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不过性价比还可以啦~
从码头走到李家庄大概需要20+的时间吧,跟着百度地图走会有偏差,所以最好还是问问当地人呗~

因为天气实在太热了,我们去到旅馆要马上洗澡换衣服,休息一下避开中午太阳最猛的时候,到3点左右才出门逛逛逛

我最最最喜欢这张了哈哈太帅了

鼓浪屿跟我第一次来一样……还是那么多人……
有很多很漂亮的小店啦
卖得最多的就是手工饼啊、花茶啊、明信片啊、精品啊等等等等
张三疯奶茶难喝!拍个照就好……

哇塞~帅哥看我把你拍得多帅,哼

全程在戳印章的两只

好想把这只肥猫塞进书包拐走!

晚饭时间到!!这次我们找到了一家环境超好,东西也超好吃的餐厅!

它这里的招牌是咖喱饭,超超超好吃啊!!!

四个人点了四种不同的东西,不过还是咖喱最好吃~

晚饭之后,我们就分头行动啦~

这张我也很喜欢~

Day 3 鼓浪屿→曾厝垵

早上八点多起床,吃了早餐就去爬日光岩了~(PS:我们没有买套票,只上了日光岩,日光岩最值得一去,因为可以俯瞰整个鼓浪屿噢)

十一点退房之后,我们就离开鼓浪屿前往曾厝垵啦!四个人还是滴滴打车直奔曾厝垵的民宿
我们订了厦门佰加壹度假别苑的房间,这间民宿还不错,我们订的是榻榻米房间,比在鼓浪屿住的旅馆干净一些,就是有点小……
那几天厦门实在太热了,每到酒店我们就要洗一次澡……(PS:我们都是算好住几天带几套衣服的,完全没预料到天气的问题,所以还得洗衣服,建议多带两套衣服备用
可惜没有民宿的照片啊……

下午去了中山路啦~其实我觉得中山路没什么特别的,就相当于比较少人的北京路或者上下九……

晚上回去吃烧烤啦!棒!

晚上吃了超好吃的烧烤!然后回房间啦~跟男票玩自拍可爱~

Day 4 厦门大学 环岛路

倒数第二天的行程,感觉快离开了所以有点不舍啊……
早上九点出门,去到厦大门口的面店吃了沙茶面作早餐。第一次去厦门的时候吃了觉得超难吃,但是这一次好像还蛮好吃的,可能是没有花生酱的原因吧~

吃完早餐我们就进入厦门大学啦!直奔芙蓉隧道去!

厦大只逛了芙蓉隧道了……本来还想去情人谷的,无奈找不到路&天气的问题,还是作罢了……
紧接着去了顶澳仔——猫咪博物馆(PS:顶澳仔就一条街,十分钟走完全程,没必要预留太多的时间。猫咪博物馆里面的猫猫都是在玻璃的后面的,只有给钱才能进去,不过小店精品挺多的,值得进去看看

刚好遇上七夕啦,所以买了一对的纪念品

在顶澳仔出来,我们在厦大附近的必胜客吃了一顿然后就去环岛路踩单车啦!(PS:距离较近,坐公交车会比较划算)
踩单车踩了两个小时吧,刚好在环岛路上找到一家餐厅,就在那吃晚饭啦(PS:强推!环境干净舒适,中西餐都有,店内有很多的猫猫但就是价格略贵吧……但是对于爱猫之人的我来说是十分喜欢的~)

这其实是一面种满植物的墙,但是被我拍成鬼样了……大家将就一下吧……

餐厅叫 不见 。我忘了拍店面了

晚上回去继续烧烤台湾啤酒好喝!

Day 5 曾厝垵→深圳→广州

最后一天早上去了曾厝垵。曾厝垵我上次没有去,这次去了觉得太失望了。这是这个旅程中最不好玩、最不值得玩的地方!其实整条街就是吃吃吃的,没有什么特色,厦门手信也有很多,但是去中山路买比较好。曾厝垵真是人!多!到!爆!炸!
不多说了,上图……

虾扯蛋一般般啦……

咦额~~~

偷食

这个好吃!!

这个也好吃!!

中午退房,下午回程啦……不舍得啊

摄于深圳广州的高铁上

本篇游记共含1968个文字,10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maymay 的图片:

啊啊啊~~~有了新的画

2016-09-19 10:25

首顶厦门!好线路!

2016-09-19 10:26

喜欢封面的猫猫。

2016-09-19 10:36

游记棒棒的,照片也拍的很美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19 12:28

引用 唐古拉山顶之獒 发表于 2016-09-19 12:28:04 的回复:

回复唐古拉山顶之獒:其实已经更完了第一次写游记好像有点烂尾……以后会好好写的

2016-09-19 13:32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19 10:36:22 的回复:

游记棒棒的,照片也拍的很美

回复summer:谢谢喜欢

2016-09-19 13:32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9-19 10:36:06 的回复:

喜欢封面的猫猫。

回复fifeichan:对啊!我很喜欢猫猫的~

2016-09-19 13:33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9-19 10:26:52 的回复:

首顶厦门!好线路!

回复大雨致水:就是人太多……

2016-09-19 13:33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9-19 10:25:00 的回复:

啊啊啊~~~有了新的画

回复夏天:有很多新的呢!不过照片没有全部放上来

写得很好啊😉作为主人公好满意😂

2016-09-19 14:22

引用 Sun and Moon 发表于 2016-09-19 14:22: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