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NEY,哞啊!(德法意瑞欧洲蜜月游【补写】)

大头丸子 (青岛) LV.9

就此停住
让爱情之花
永远绽放

2013年,我们结婚后几日,牵手走上了蜜月之旅。翻看旧照片,所有的感动与欢笑历历在目,就像昨天发生的一样清晰。唯一不同的是,我们现在已经有一个一岁多的可爱宝宝。看着这些旧照片,让我鼓足了勇气将他们一一整理出来,补写这篇蜜月记,与大家分享,也为自己记录那份恒远的幸福。

【行程】

DAY1 青岛——德国法兰克福
DAY2 德国吕德斯海姆科布伦茨
DAY3 法国卢浮宫,埃菲尔铁塔
DAY4 法国凡尔赛宫,塞纳河渡船游
DAY5 法国协和广场,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香波堡
DAY6 瑞士日内瓦,联合国万国宫
DAY7 阿尔卑斯山PILATUS山峰,琉森
DAY8 意大利威尼斯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
DAY9 梵蒂冈意大利罗马
DAY10 罗马——青岛

蜜月记之DAY 1 欧洲印象

青岛从13年开始就可以直飞德国法兰克福了,乘坐汉莎航空的班机,我们即将跨越两个国度,探寻异国风情。汉莎航空的餐食很一般,离开家乡的第一顿饭就预示着对家乡的思念将贯穿整个旅途。空姐都是大妈型的,并不怎么好看

初来欧洲,首先映入眼帘的不是哥特式或巴洛克式建筑,而是满城的涂鸦。墙上、桥洞下、高速隔音板上...只要能画的地方,不管可不可以画,通通都画!

第一站,来到了德国酒香吕德斯海姆,城市小巧而精致。在欧洲常见这种城市小列车,很悠哉的在街道中穿来穿去。

落地之后寻找食物补给,不巧的是赶上复活节放大假,很多商店都关门休息了。这倒是跟中国的经营服务理念背道而驰,因为他们没有顾客至上啊,差评

小镇逛完了,我们乘上大巴车,去往下一个目的地。一路沿着莱茵河前行,莱茵河很美,精致的小房子错落有致。德国的古堡很多,每一个小山头都有,时常有乌鸦飞过,让我幻想着是不是会有吸血鬼出没。导游说在德国玩一次古堡之旅也很好,可以真正体验这里的别样风情。

德国科布伦茨,安静而悠闲,被称作德意志角。

蜜月记之DAY 2 卢浮宫探宝

清晨的阳光洒在了酒店的每一个角落,也照亮了心房,让心情美丽了起来。终于来到了卢浮宫,人山人海,与昨日德国小镇形成鲜明对比,果然是世界级的景点!这座最大最古老的博物馆确实壮观,玻璃金字塔与宫殿还是很和谐的。贝津铭设计的“金字塔”,撇开那些非议不说,这个设计确实解决了卢浮宫游客进出的大问题,并且集所有的服务设施于一体,所以不得不承认他是相当成功的。

这个雕塑太棒了!一个人躺在垫子上,这个人不是普通的人,他是雌雄同体,对于此还有个很长的故事。但是我觉得重点是,他躺的由皮革质感的垫子是大理石雕刻的,太佩服这些艺术家了!

卢浮宫“三宝”之一:爱神维纳斯。历史上遗留的维纳斯雕像有很多,但这座是最美的一尊。

卢浮宫“三宝”之一:胜利女神。她不仅象征着战争的胜利,也代表竞技体育的成功。她的名字叫nike,那个体育品牌,就是由她而来的。

卢浮宫“三宝”之一:蒙娜丽莎的微笑。太多人太多人围观了,根本凑不上去。为了显示重要性,蒙娜丽莎被蒙上了防弹玻璃。像传说中的神奇,无论你站在她的哪个角度,蒙娜丽莎的眼睛都在望着你,达芬奇这个天才是怎么做到的。

巨型油画《卡纳的婚宴》,正在看着你的那位红衣人就是耶稣。导游讲了很多,可我唯一记者的就是这幅画里有很多狗,暗示着忠诚之意。
这些绘画和雕塑,如果都细细品味,一个月的时间都不够。但对于我们这种走路观景的人来说,一刹那的心灵触动就是很大的收获。

与那些雕塑相比,我们只比他们多了一样东西,那就是:温度!

震撼的卢浮宫之行结束后,我们来到了闻名的埃菲尔铁塔。只是远远的看着,并没有攀登铁塔。在铁塔下面来张合影,是不是有点浪漫

塔尖直抵苍穹,直指那一抹深蓝,渐变的天空下映衬出铁塔的神气,伟岸与秀丽合二为一,令人向往,不禁驻足瞭望。

蜜月记之DAY4 塞纳河畅游

凡尔赛宫,是巴黎著名的宫殿之一,与北京故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称为世界五大宫殿。内设有国王办公室,寝室,接见室,藏衣室、随从人员卧室等,现已是历史博物馆。

凡尔赛宫,100多年的宫廷生涯。其中最著名的厅就是这个镜厅,厅内400多面镜子,17个大落地窗,花板上有巨幅油画,气势磅礴。这里曾是王公贵族举行舞会的地方。

凡尔赛宫的后花园。不得不说,西方园林和东方园林的设计理念截然不同。东方园林崇尚自然舒适,西方园林讲究堆成规整。这么一大块儿地儿设计成这样,真有一种暴殄天物的赶脚。

凡尔赛宫设计上的最大缺陷就是没有澡堂和厕所。据说路易十四在位72年,只洗过7次澡,最后一次没洗成就GAME OVER了。宫内的公子哥儿们只能在各种壁炉里画地图,我所在的这个地方很可能就是一片沃土

法国当地的学生来参观凡尔赛宫,学习他们自己的历史。

塞纳河是巴黎之河,巴黎这座城市就是在塞纳河上建立起来的。乘坐游船观赏塞纳河美景,虽然没有像传说中棉被一样厚的白云,但是天空湛蓝,在国内是种奢望。

沿路路过了巴黎圣母院,钟声响起了,不知道有没有驼背敲钟人在里面。形成中没有机会参观巴黎圣母院,只能在游船上与他来张合影了。

塞纳河两岸都是石砌的码头和宽阔的堤岸,共有30多座桥梁横跨其上。最中意的这座绿色的桥,清脆的绿色与乳白色的建筑辉映,相得益彰。

站在巴黎最高建筑蒙帕纳斯大楼上俯瞰,巴黎风貌尽收眼底。

埃菲尔铁塔好显眼。据说巴黎政府对建设高于埃菲尔铁塔的建筑态度谨慎,一般不会受批。

蜜月记之DAY 5 时尚之都

天刚微微亮,我们起床赶路了,四国游就是这样,很多时间都在路上。清晨的第一站,协和广场,法国最著名的广场,就在塞纳河的旁边,后面矗立的方尖碑,是从埃及运过去的,上面有精密的雕刻。

清晨的凯旋门,车来车往。凯旋门正对路口,所以照片要想拍的漂亮,得站到马路中间去,有点小危险。路上穿行的这些人们可能是赶去上班,每天都可以与我们向往的美景擦身,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但对于他们来说,这是最平常不过的事情,幸福感也自然变淡了。

这个时候的香榭丽舍大街,宁静又安逸。漫步走在这里,绝对是一种享受,可惜时间有限。另要感谢徐志摩,给这条街起了这么美丽的名字。

在这里介绍一下我们的全程司机,波兰人,很热心。每天都会给我们更换垃圾袋,保持车内卫生。导游说欧洲最专业的司机是德国人,但是脑袋是方的。业内规定开车2小时司机必须休息,德国司机绝对遵从。工作时间到了,哪怕在高速上,也让客人下车,自己回家休息(对于这一点,我觉得有点夸张),我们的司机好一些,连续开3个小时也可以。

中途来到一个单独的景点,香波堡。在法国境内,是卢瓦尔河谷所有城堡中最宏伟也是最大的一个,已经有五百年的历史。

据说当面的国王为了不让王后与自己的情妇照面,特地请了达芬奇为城堡设计了“双旋梯”。再一次称赞一下伟大的达芬奇

蜜月记之DAY 6 雾遇瑞士

此次之行最向往的城市就是瑞士瑞士日内瓦英国公园,够大够美,照片后面是一个大喷泉,其实就是一个大水柱,能喷130米。

河上桅杆林立,就是有点小阴天。好多的大天鹅和鸽子在这里生活,他们很幸福,因为伙食很棒!

日内瓦的标志,花钟,用来展现瑞士在制表业中地位。

联合国万国宫。同行的还有一对新人,新娘跟我同年同月生,同一天结婚,同一个蜜月,同样的工作性质,哪有这么巧的事儿,神了!

缆车游览阿尔卑斯山,对面拍照的这哥儿们恐高,呵呵,相机拿稳了,手别抖!

刚开始还是草木葱葱,一会就变成皑皑白雪。成功登上PILATUS山峰,拗几个造型吧。

注意看,白色的可是波波44码的脚啊,可是跟欧洲人的大脚比起来,立马歇菜。

“悲伤的狮子”是纪念1792年法国大革命,为保护法皇路易十六王室而战死的786名瑞士雇佣兵所建的纪念碑。意在祈求世界和平瑞士也正是从此役以后决定永久中立,再不出兵。

雾遇瑞士,别有一番风味。瑞士琉森的卡内尔桥,很像颐和园的长廊。湖水翠绿,清澈见底,成群的大白鹅在水中嬉戏。

尾随这只大麦町走了很久,欧洲好多中大型犬,还有一些国内没见过的很丑的狗,但是越丑的狗,越觉得纯正。

蜜月记之DAY7 水城威尼斯

威尼斯算是本次旅行中最失望的一站了,为什么呢,因为城市又破又久。可能是与前一站瑞士的比较,毕竟意大利被称为是欧洲中国,也就不足为奇了。

感受西方的文化,脑袋不够用,拿笔记下来。

威尼斯的水晶玻璃世界闻名。现场观看了一位工艺大师的表演,惊叹。在看这些琳琅满目的玻璃制品,各个价格不菲,桌子上的一对红酒杯,要400多欧元。

这个季节,威尼斯的水位还很低,水很臭。但是比起夏天,这个味道算是怜悯我们的了。两边的房子很破旧,有些变成了空房或者改养鸽子。下面长满青苔的地方可以清晰辨认水位线。

驾驶贡多拉尖舟的船夫,是一个特别聒噪的人,不是接电话就是吆来喝去,真想对他说一句SHUT UP!

来到佛罗伦萨的第一件事就是吃吃吃。

今天在这里有场佛罗伦萨对阵AC米兰的比赛,波波念叨了一路,结果,我们来到了球场,却因为外国人不能现场买票而没能进去,伤心。如果有想要看比赛的朋友,一定要提前从网上或者托朋友买,现场是不卖给外国人的。

球场边的小酒吧,必须看上半场再撤。

圣母百花大教堂,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瑰宝,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世界第四大教堂。

佛罗伦萨,再见。这座有着黄墙红顶彩色百叶窗的小城,永远留存着没有看成球的伤心记忆。

蜜月记之DAY9 历史之城

意大利境内的小国梵蒂冈,听说相当富有,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堂。

外面看是宏伟,里面看,壮观气派豪华等等的词汇都没法形容了,就是两个字,神圣。听着唱诗班的音乐,有种心灵被净化的感觉。

教堂内墙上没有一处留白的地方,全都有精美的花纹雕刻。

罗马古城,废墟之城。这里我们只是走马观花。早听说意大利就像是欧洲中国,仅有历史的繁华,但惟有亲身经历,才能体会。但我喜欢罗马城,满城的古遗迹,两个字:震撼!

蜜月记之DAY10 打道回府

10天的蜜月行,虽然行程满满,但却不是浪漫与温馨,一路上,我们结识了很多朋友,一路陪伴说说笑笑,更增添了旅行的欢乐和意义,其实旅行就是这样,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跟你同行的人。但愿,能和身边的那个他和她,继续开启幸福之旅,让我们的欢笑遍布世界各地。

END.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19 12:28

引用 lanmaoabc 发表于 2016-09-19 12:28:04 的回复:

回复lanmaoabc:不谢哦,欧洲经典路线,还是很值得去的

2016-09-19 15:4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19 15:56

引用 乔米 发表于 2016-09-19 15:56: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