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程万里之—多彩宜人的天然公园(贵阳+安顺+荔波)

leftwing (北京) LV.14
2016-09-18 23:09 342/12
  • 出发时间/2016-08-17

正文前的blablabla

因为路上时间花费比较多,所以总的时间是十天,实际上游玩时间只有6天半。
因为不想到处奔波,所以这次行程就以安顺贵阳为中心,尽可能把周边、方便的景点玩到。

此篇为贵阳安顺的景色篇。
美食篇另见《黔程万里之—快到碗里来~(贵阳+安顺美食篇)》:

【整体行程】
Day01 周三     北京出发—贵阳
Day02 周四     贵阳安顺
Day03 周五     黄果树瀑布
Day04 周六     龙宫
Day05 周日     安顺贵阳青岩古镇
Day06 周一     小七孔
Day07 周二     织金
Day08 周三     黔灵山公园及其他
Day09 周四     贵阳出发—北京
Day10 周五     回到北京

【交通】
北京往返安顺贵阳
这算是最长的一次火车之旅了,27个多小时,真是,太难熬了。。。
早上从出发,第二天中午到达贵阳;接着坐一个多小时的车到达安顺,这才算稳妥。
当然,过程并不波折,贵阳有很多车到安顺,随便买个时间最近的车次就好;到达安顺后,直接高德导航到酒店就成啦,火车站口就有很多公交车的。

北京的车次也是一样,只不过没有买到硬卧,换成了相对舒服一点、挨着餐车较近的软卧;有了去程的经历,返程这27个小时也不算难熬了~
ps:要是回程木有发烧更好。。。

安顺
安顺,基本上公交车+走路就够了,一站地可能也就500米左右,都是很小的站;
除了去黄果树、龙宫或者一些景点要去客运东站单独买票坐车,其他公交车都是上车投币1块钱;
司机开车很猛(当然后来我到贵阳才发现,安顺这边的司机开车那都不叫事儿。。。),留心扶着点。

贵阳
贵阳做过公交车之后,才发觉安顺的公交车真不算什么
在这边,首先是不要想着有座;然后就是不但站着,还要被挤着;再者就是不但被挤着,还要双手紧紧地扶着,看清了,是双手!不然肯定会往旁边倒。。。
相比之下,27个小时的火车真心没压力了。。。

【吃】
安顺
网上都能查到的,比如各种小吃街,这次我去了两个(可能主要就两条比较有名的?),一个是好吃街(原小十字迁过来的,所以再去安顺的亲们可以不用去找小十字了),另一个是顾府街;
好吃街比较乱,更是乌烟瘴气的,因为小路两旁各种烧烤、烙锅之类的东东,所以挺呛眼睛的,但气氛总是有的,人也很多;
顾府街除了一些吃的,还有很多可以逛的小店,比较适合爱逛街的人;尤其是尽量往两旁的小巷子钻,会发现很多小脏摊儿,说不定就能发现不错的美食哦~

贵阳
同样网上可以查到,什么合群路、青云路、二七路之类的小吃街,很多很多,离哪里近就去哪里好了;
还有一些很有特色的食物,比如凯里酸汤鱼、肠旺面等等,在美食篇我会把我吃过的一一细说哦~

【住】
这个貌似没什么说的,在安顺住的是体育场那边的7天,周围很多公交车,还挨着一家很赞的羊肉粉,走个十几分钟就能到顾府街,总之挺方便的;
贵阳就比较差了,本来网上找了家看着还不错的,一间间很小的单人间,但是独卫洗澡一应俱全,叫果果酒店;
结果旁边这阵子是工地,貌似在修地铁?到了晚上依然有不少噪音。。。而且周围都是铁板围起来,只留了特别窄的一条道路。。

【天气】
来之前的头十天,我就开始天天查天气预报,结果很蛋疼的发现天天有雨。。。
其实玩这么一趟之后,才发现,天气预报在这里就是坨翔,如果在北京可以忽略60%的天气预报,那么在这边可以完全无视它了。
反正出门带个伞,晒了遮阳,临时下个雨挡一下,没二十分钟就停了。所以我玩这么多天,真正打伞遮雨的就只有一次,其他时候都被我莫名其妙的躲过去了^_^
天无三日晴,不能再贴切~
ps:六七月份还是不要赌这个天气吧,那时候的确是雨季的样子。。

【开销】
并没有把吃住行分开算,只记了个总数。
十天,火车+吃住+景区门票+特产等等,一共加起来花了4095元。

正文开始啦~

今年还没有出去旅游过,正好趁着这次有假,赶紧出去浪一波~
纠结了不少地方,比如长白山虽然挺合适,但是不太想去那边;西北边的沙漠地带要么包车走长线,一个人不太合适,要么就是一些沙漠的娱乐设施,更是无聊;四川湖南湖北之类的,可能会下暴雨很容易影响行程;广州之类的地方有太热;选来选去,最后就是那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选了这里”的方式选择了贵州

第一感觉就是贵州云南的套路略像,景点间距离太长,想一次性完全了就得东奔西跑的,想想就累,所以这次就只以安顺贵阳周边玩玩啦~

2016.08.18 周四 Day02

机票和高铁太贵,所以选择了火车,坐的是Z149,北京西-贵阳,第一天早上8:36出发,第二天11:31到;结果晚点半个多小时,12点多才到达贵阳
之后直接买了1点开往安顺的硬座,下了车转趟公交直接到达酒店。

之前绝对绝对是做好了淋雨的心理准备才来的,谁想到超级晒!
ps:谁告诉我这边下雨的?出去吃个饭没把我晒晕了!!!

安顺的好天气

到达之后赶紧先吃个午饭,香喷喷的羊肉粉啊,来贵州的第一顿,很满意~
下午在宾馆查查路线,看看这边有什么好吃的,到了傍晚,决定去好吃街逛逛~

就像前面说的那样,原来的小十字大部分都搬到了好吃街,所以直接来这里就可以啦~
走一趟就能呛好久,不宽的道路两旁,烙锅、烤串、炸物等等,把整个街道染的烟熏火燎的,但这就是夜市的气氛呀~

吃饱喝足后,本来想去顾府街转一圈,但是竟然堵车了,等了二十来分钟公交车,最后决定走回宾馆,反正也就三公里,就当消化食了~
回房间后,规划下明天的行程。之前在家做计划的时候,实在是懒得像去日本那样做特别特别细致的功课,所以到这边之后,每天晚上临时查查就好啦~
明天,黄果树!

2016.08.19 周五 Day03

五点五十就起来了,为了赶个大早;因为想尽早到达黄果树,这样人还能相对少些~
多云的天,微微的凉风,来这边避暑真是来对了~
等公交车等了半天,实际上到客车东站才15分钟的路程;
到黄果树的车是23一位,带保险,坐满发车,不愧是假期啊,即使不是周末也很多人,几乎是没几分钟,一趟车就出发啦~

黄果树整个景区的通票价格是180一位,观光车是50一位,坐满就走的那种;因为里面几个景点距离挺远的,还是坐观光车比较方便。

天星桥景区

我先去的是天星桥景区,说实话,前面一大段路真心是没劲,所以景点名字和细节也没什么可说的。
进景区之后,就是山中的景色,加上一些人工修建的噱头,比如每块石头都刻着一个日期,代表着一天的生日,以此来形成了一条小路

其实一些小景也挺不错的,好久没有欣赏大自然了,看的很舒服,就是木有太大的亮点而已

池水碧绿碧绿的!要是天再蓝一些就更好啦~

继续走,就能到达天星湖。
其实到这里的时候,我完全提不起兴致,没注意牌子,所以就当它是天星湖吧。。。

过了天星湖,再往前走,逐渐的能够看到水流,更能听到若隐若现的水流冲击的声音

接着,映入眼帘的就是天星桥景区的精髓所在——【银链坠潭瀑布】,这也是今天看到的第一个让我感到震撼、惊喜、有激情的瀑布!
由于视线基本上算是与瀑布的拐点水平的,而且距离很近,所以能够很细致的感受和欣赏到磅礴的水声、弥漫的水雾和千丝万缕、密集的银链样式。

千丝万缕的银白色线条,简直是太有美感~

来张远景~
ps:天气实在是。。。

好好地在这里感受了二十来分钟之后,继续往下走,景色又重回到了山中小景~

别看我胖,这条缝我还是能够过来的!
就是正好拍到这位大叔的脸。。。好尴尬。。

离开了天星桥景区,坐观光车前往黄果树景区。
开始还想着一口气把黄果树也逛完了再吃点什么,后来想想,还好没这么做。。。不然会中途饿晕的!

简单吃了碗肉末粉,继续前行,进入大瀑布景区

大瀑布景区

进入景区后,开始的一条路是盆景区,对这个没什么研究,只能觉得比较秀美,看不出其他内容了,所以说呢,直奔主题吧~

过了盆景区,就能听到瀑布在远处吼叫,往里走不远,就已经能看到黄果树瀑布的一部分了
先来几张半遮面的羞射瀑布~

顺着路往前走,过了一个供人休息的凉亭后,建议往左边走,这是去往水帘洞的路。走这条路绕一圈下来,各个角度的黄果树瀑布就都能欣赏到啦~
如果反着走,是走不过去的,因为水帘洞的路很窄,只能单向走,而且在那边要排长队,所以逆行肯定行不通的。

很快就走到了大瀑布的正面,但是水雾太大,水平又太有限,放两张吧,不太好看就是了
拍不出现场所见的震撼和感受啊。。。

到达正面的时候,瞬间整个脸和身上就会被浓浓的雾气包裹,全身开始湿透!所以在意的话,可以穿下雨衣~
其实雨衣在水帘洞里面没什么必要,只是在正面的时候,水雾太大,很容易就浑身都湿了,穿下雨衣还可以,其余的地方,穿着反而更热。

继续往里走几步,就开始排队了,再往前就是去钻水帘洞,会从瀑布的后面通过。

感觉侧面比正面要好看很多,更偏秀美一些~

过了这段之后,相机基本上就要收起来了,除非有保护套,不然钻水帘洞的时候还是不要拿出来的好。人多、顶上会滴水、滴几滴到身上倒是没什么,滴在相机上还是听蛋疼的。
跟随者队伍一点点往前走,要有耐性;但其实真正进了水帘洞反而不会堵车,因为很多人都是很快就走出去的,怕湿!
当然洞里也拍不出什么,但是有几个小口可以往对面看,更能感受到高落差下水流的气势汹汹!就这么站着,都能体会到水流的冲击力!

从排队到走出水帘洞,大概花了一个小时吧,这还是普通暑假末期、还是个周五非周末,要是赶上周末或者节假日,得多可怕的队伍。。。

出了水帘洞,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来欣赏大瀑布,不多说,直接上照片

继续往前走,还能看到远景
正好太阳露了下脑袋,总算有张带阳光的照片啦~

看完这些,就可以往回走了
大瀑布正面的壮观,侧面的秀美,全都尽收眼底,挺过瘾的~

对了,过了盆景区,有个卖大扶梯票的地方,其实我觉得真没必要买;这里时不时来个十几级台阶,偶尔来个几十级台阶,毫无压力啊爬的,竟然还有自动的扶梯,导游也各种忽悠他们团,还装好心,说有体力的可以只买返程票神马的,这是带动景区收入嘛。。。

陡坡塘

下一个景区,陡坡塘。
这里就是看一个小瀑布,西游记片尾曲的取景地,一下子就看出来是哪里了,哈哈

喏,就是这里。

到此为止,整个黄果树景区就算是浏览完啦~
完后坐车回酒店,都挺顺的,就是腿脚很累,好久没这么长时间走路了,上次这么一下走这么久,已经是去年日本的时候啦~

晚饭在顾府街吃的留一手烤鱼,正吃着呢,一声巨响,打雷了,所有食客都发出了声音,明显都被吓了一跳,紧跟着就是特大的哗哗声,大雨浇了下来。
白天就做好要下雨的准备了,谁想到天上一直多云,时不时来个大窟窿露出蓝天和太阳来,也就一直没下成,正好我吃饭时候才下,运气不错嘛
吃完了雨也小了,慢慢溜达回去

感觉顾阜街更好些,更像条商业街,各种小店各种当地人在逛,比起乌烟瘴气烟熏火燎的好吃街要好多了。

明天,龙宫。

2016.08.20 周六 Day04

因为龙宫所花的时间比较少,所以今天稍微多睡了会,而且早起时间充裕,出门转转去寻找当地的早餐。
昨夜下雨,早上各种清新舒爽,刮点小风,还挺凉爽,而且每天的pm2.5都是个位数,这舒爽~
街边不少小店都开门了,大部分都是粉,还有家小笼包,七块一笼,才七个。。。果断不吃!
走着走着又走到第一天吃的那家羊肉粉,那就再来一碗吧,早上正好有点凉,热乎乎的来一大碗,过瘾!

依然是客运东站买票,到龙宫的车不是客满发车,而且是辆中巴,而且坐了才一半,加司机正好十个人!这是怎么了。。。瞬间对龙宫的期望值降到了最低。。。
天气预报说是小雨阵雨,但是目前来看头顶上空的云层正在变薄,不知道中午下午会怎么样,在景点中不下雨是最好的啦~

龙宫门票是150,逛完了想想,太tm不值了!!!!!
这里有两个入口,相互又为出口,所以选一个进就好了。
这边正在各种维修,里面也很多待开发的部分,因为这个所以才很冷清?可能吧。。
我是从璇塘进的,进去就看到一个龙字田,可以感受下,貌似挺壮观的样子,但仔细想想,其实并没有什么好玩的。。。

之后往里走就是璇塘,说璇塘会慢慢的旋转,但是表面上也看不出来,实在是没什么意思。
之后的一些景点依然无趣,就是看看喀斯特地貌,有一些怪石洞,从顶部垂下来的各种石头和石壁还有点意思(当然此时我还没有去织金洞,要是先去了织金洞,这时候连“有点意思”这种描述都不想有了就)。

这里还有个亮点,就是辐射最低,是个氧吧,花草山石水流泥土混在一起产生的清甜的芳香,爬爬山做做有氧运动了~
有不少区域还在开发,所以估计过几年来,可能会更好玩点,怪不得这里游客那么少。。。但是呢,虽然才开发了这么点,各种卖东西拉客的倒是不少,哎,怎么想怎么觉得会变味儿啊。
所以我想着,如果之后新开发的地方木有什么亮点,那我就不会再来这里了
上点照片吧就

有木有种穿梭时空的感觉

刚进来还觉得算是漂亮,还傻呵呵的赶紧照两张
去完织金洞,真心会觉得这算个*啊!

逛完了回安顺,才三点多点,真是。。。唉,不吐槽龙宫了,建议各位几年内不用来这个地方了

回到安顺,天气依然好,那就出去走走觅食吧~
来张好天气

先去逛了下顾府街,还是顾阜街有气氛,建议各位可以带着妹子边吃边逛,各种小脏摊儿,吃的就是这口儿啊~
ps:吃了lai
然后再去好吃街解决晚饭,毕竟午饭没吃,晚上胃口大开,详细美食就不在这里说了,直接跳到另一篇美食篇就好啦~

明早出发贵阳

2016.08.21 周日 Day05

买了8:20发往贵阳的硬座,所以先出去吃个早饭再退房
本想再吃个羊肉粉的,结果太早了人家还没开门。。。只好在旁边找了找,找了家其他的米粉,吃了个辣鸡粉,就是辣子鸡的小鸡块儿放在粉里当调料吧,也还成~
今天万里无云的天气,不知道贵阳是不是也这么晒。

晒!太晒了!!火车站还特别乱,等了半天,好不容易才等到公交车,在紫林庵下了车。
一下车好多人,我还纳闷儿怎么了呢,原来是在露天摆卖二手货。。大家都好有闲情逸致啊,各种放个自行车然后周围围一圈在品评的。

又走了十几分钟,到达酒店,这个晒啊,还没想好去哪;因为去大景点肯定不现实,去青岩古镇又太远,要两个小时车程,有点犯懒。。。而且我现在的安排是有一天空余时间的,可以把行程排的很松散。
想了下,先解决午饭再说,于是直奔老凯里酸汤鱼,特意找了省府路那家。今天周日,我还想着要是人多,就改天再吃呢。
十一点十分到,竟然还没什么人,不错不错,可以说是这是第一顿满意的正餐,详细描述见另一篇哦~
吃完了舒服多了,想想还是别犯懒,既然一下午时间,该去还得去啊,于是出发奔向青岩古镇

真是累!
先是202路,站了一个小时,特别挤,更重要的是手和胳膊累,一手拿着包,一手死死的扶着把手;后来就是包放在地上,双手扶着把手。。。
这司机开车太猛了吧,比安顺的猛了好多啊,每次拐弯、停车都是在练臂力。。。
这还是山城,上坡下坡急转弯。。。真是过瘾。。。
到了花溪,转花溪1路,这次换了个小中巴,还好能坐着了,结果这条破路!没把屁屁颠出翔来!疼得不行!好像第一次骑马似的!
辗转两个小时,好不容易到了,开始逛吧~

我是从东门进的,这边的城墙还在修,没人管,我开始还庆幸不用买票了呢
结果往里走,还是有个小售票点。。。原来在这里盯着呢啊

说说青岩古镇的印象吧
个人感觉,就是有几条石头小径还不错,保留着特色,其余的地方都已经商业化了,主路两旁各种小店各种人,不过既然花了十块门票,还是转转吧。
当然,此时我的目标已经改成为了吃而走了!

猪蹄在东门外,已经看到了,不用再找;
黄老伯玫瑰蜜找了好几圈,点评和马蜂窝定位的这叫什么玩意!还好最后靠几个人的评论才找到正宗的那家。
别说,墙上贴着各种被采访的报道,包装也是印着这位大爷的头像,感觉很正宗的样子~
就是店面太不显眼,不知道是怎么竞争的,咱也不好了解这个。我是特意奔着他家来的,本来想买点玫瑰糖+玫瑰蜜回去,后来看了下糖,感觉不好吃,还是玫瑰蜜更诱人,于是买了四瓶。一瓶15。
然后买冰杨梅也是,被坑爹的点评带到一个毛都没有的地方去了!
冰杨梅真是不错。太适合解暑了,尤其是逛了这么半天,早就特别燥热啦,一口酸酸甜甜的咽下去,有种雪碧广告里面被人从头上浇下冰水的感觉~

来两张古镇的照片吧~

就这样也算溜达了小两个钟头,出去吃猪蹄吧!
吃完了猪蹄,去等公交车,已经不想去路口坐哪个中巴了,于是去排队等了210公交车
眼看着上空的云彩往中间挤,并且变得越来越黑,远处已经想起了雷声,心想赶紧上车再下雨吧!

手机吃饭时候就剩20的电了,移动电源也用完了。想着赶紧查下路线,记一下,应该能坚持到回宾馆,结果堵车愣是从出发到下车用了近3个小时!好的地方是中间下了场雨,躲过去了。所以说真的是天气多变,白天各种晒,忽然就乌云聚拢,上空想起雷声,然后就哗啦啦了
刚开始堵车的时候,我心想堵会儿也挺好,等到站了雨停了就成了
谁想到这一堵就是3个小时!晃晃悠悠,都快憋的不行了,才到达目的地。。。
凭着印象倒车,换乘73,真是挤,一群人也不知道抢什么呢,没座了还能上车差点打起来。。。
下了车,凭着记忆大概走了十分钟,然后问了个大妈,无奈酒店太小没人知道,还好我说了下在合群路,大妈给我指了个靠谱的方向。走了会,去面包房买早点,正好店员可以借手机定位下,一看就在旁边了,呼呼呼,可算找到了,不然离开了导航这个压力大啊!

青岩古镇到酒店,用了三个多小时,这一趟真是好远好远。庆幸今天把玫瑰蜜买了,猪蹄也吃了。本来还想着可能周二周三再去一趟再买呢,看这情况,到时候再说吧,不去也没遗憾没压力啦~

明天,小七孔!

2016.08.22 周一 Day06

这趟旅游中,会去小七孔景区纯属计划之外;因为计划时候只是围绕着贵阳安顺,并且为了避免下大雨,特意安排的很松快;来了之后才发现8月底已经不会再有大雨了,于是就开始踅摸额外的景点~
前天偶然在蚂蜂窝看到有贵阳到小七孔的一日游团,于是就果断报了这个团!
当初做功课时,一下子就被各种卧龙潭照片吸引了,超级秀美的一道弧线,沉醉其中,所以一直想去那里;只是后来计划时候,因为荔波贵阳太远,所以当时就放弃了这个景点;谁想这次竟能有机会去饱览一番,实在是兴奋不已~

早上五点多起床,六点半出发。
好久没跟团了,真的是再次感慨跟团很多的不方便,比如有人迟到,那就得等,进景区也得等导游买了团票才行。还好这次景区内不用跟着导游走,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来玩。

荔波的车程要4个小时,中途吃了个难吃的团餐,中午快12点才到达景区门口;等领队买完团票又过了半个钟头,下午四点多就要集合,别看早出晚归一整天,但实际上可游玩的时间并不是很多啊。。。

这个景区依然有观光车的券,坐一次撕一张,用完了正好玩一圈回来。我们从西门进的,因此游玩路线是卧龙潭一鸳鸯湖一翠谷瀑布一水上森林一小七孔桥这几个大类景点。

对了,这个团的费用是358,当天往返贵阳,管一顿午饭;实际门票貌似才110元/人,大部分费用都花在车上了的样子。。。

卧龙潭

做功课的时候,就是被卧龙潭瀑布吸引的,优美的弧线、清秀的水流,翠绿的苔藓植被。
这次难得来一趟,当然要好好看看,才不管那群导游说什么“这里待十分钟就够啦,然后赶紧去下一个景点blablabla”,好讨厌的说!

直接上照片,各个角度都有一些,看多了眼花,也不知道哪个最好看了,多发点~

来来回回看了半个小时,看了看时间,觉得不能再待在这里了,才恋恋不舍的奔往下一个景点~

鸳鸯湖

这是个球!只能划船游览!
直接坐观光车去下一个景点!

翠谷瀑布

不太明白这地方竟然也算个景点,车还特意停在这里。。
就是一面山,中间有一抹小瀑布,作为点缀来看当然还不错,但其实并没有什么意思。。。

反倒是小景小虫更有意思~
此时已经开始下雨,雨量还不算大,别有番风味~

水上森林

这个景点是个比较费时间的地方,因为要走山路。
顾名思义,水上森林,就是里面是有水路的,当然搭配着旱路,所以怎么玩都可以啦~
不少人脱了鞋,直接下水走,我没带拖鞋,所以还是算了~

景色很可以,游走在树林中,聆听着虫鸣和水声,呼吸着自然馈赠的芬芳。
并且我是从上游往下游走诶,啊哈哈哈哈哈,看着他们还要往上爬,真是,啊哈哈哈哈哈哈~(不厚道的笑了)

走了一会,又下起雨来,而且雨量不小。
本来缓缓流动的溪流,一下子变得湍急、汹涌;
潺潺的流水开始狂躁、开始怒吼!
雨滴密集的打在树叶上,哗哗作响;
上涨的激流经过落差时,发出更加巨大的声响,整个山林都好像在雨中狂欢。

雨来的快,去的也快,不知不觉大雨已经渐弱成了零星的雨滴,整个山林也霎时间安静了下来;
我像是刚刚参加了一场盛宴,内心由澎湃逐渐变得平和,整个身心也随之平静下来,认真的享受着此时的宁谧;
蝉又开始叫了起来,水流变得缓慢、平静,它们之间的交谈由喧哗变成了细语,被大雨激起的浑浊也慢慢沉淀了下来,溪流又一次恢复了清澈。

这是处于山水间,融入进去,才能体会到的一份感觉。

照片中其实并不能照出什么特别惊艳的景色来,毕竟身在其中,用眼、用心才能欣赏到最真切的美景~

其实出了水上森林,往前走个十几分钟,可以到达石上森林,这里除了我以外,一个人都见不到,可见游人都被导游拉着走呢。
时间原因,只往里走了不到1公里,这里的树木比水上森林更加茂密,可能是很少有人打扰的缘故吧;
雨后的森林,无论是道路上还是树叶上,都泛着白光,刚经历了一场洗涤,满眼都是清澈的景象~
如果下次再来,那么再来细细品味下石上森林。

小七孔桥

小七孔桥也是这里的精华景点,从68级跌水瀑布就开始了,一连68级(当然我并木有数)不断的小落差,水流从上游一路跌下来,一层层的泛着白色水花,别有一种风味~

由于正在下雨,所以雾气比较重,拍出来的效果,实在是太一般。。。

但正是之前的雨水,让我欣赏到了小七孔桥的美景~
看到其他游记里说,要是早上来到小七孔桥,能够欣赏到雾中的小七孔;
雨后的小七孔桥虽然没有雾气,但是更加清澈、更加宜人~

更让我惊喜的是,雾气虽然没有包裹小七孔桥,却聚集在了不远处的湖中,形成一团缥缈的白雾,浮在水面上,希望照片能照出这种感觉~

在这里驻足了小半个钟头,前前后后拍了数百张照片,水平有限,才挑出这么几张来,见谅见谅~

再补其他角度的景色~

拍照的时候还是挺有优越感的,站在桥上,对着那团水雾不断的按下快门;
身后却一直是匆匆的脚步声,偶尔才有个人站在我旁边指着湖面对别人说“哎呀快看那团雾气”之类的话,真心想问问你们到底是赶集来的还是看景色来的。。。

至此,小七孔景区就算逛完啦~
整个景区都透出一股秀美的韵味,和黄果树比起来的话,少了些澎湃的气势,多了分宁谧之感。没有白来,不愧为小九寨。即使是坐观光车的路途中随意看,都能发现不少秀美之景。真的是到处都是景啊!
下次一定住荔波,早上进来,好好的品一品小七孔!

坐观光车回到门口。结果等人又等到了五点多才发车,跟团啊,真是。。。呵呵了。。。

返程花了四个半小时,到达贵阳市已经九点半了,匆匆吃了碗羊肉粉(不要问我为什么又是羊肉粉。。。我还不知道问谁去呢。。。),赶紧回宾馆休息,明天又要早起呢~

明天,织金洞!

2016.08.23 周二 Day07

早上六点起床,7:45发往织金的火车。
在火车站吃了碗超级超级super特别难吃极了的素粉,这tm叫人吃的么,什么玩意啊!给我反胃的。。。

火车经过三个小时到达了织金,然后又坐IVECO牌的中巴去织金洞景区,这个才是正经到织金洞的车,记住了~
到了景区也十一点半了,随便吃了个好难吃的炒粉和土豆饼。
ps:为什么这两顿饭都这种层次。。。好桑。。。

话不多说了,买了门票直接进洞。
正像网上说的那样,基本上几分钟就有一波免费导游带着大家进去,边走边讲解,像我就不喜欢跟着大队人马走,所以故意走慢了点,结果没一会儿,后面又跟上来一波。。。好勤快啊。。。

织金洞门票是120,摆渡车是20,摆渡车就是走出洞之后,载你回到正门的车,还是挺远的,最好还是坐摆渡车的好。

一进洞就能感觉到冷,真是出奇的冷啊,貌似才十来度!
洞内很大,很壮观,虽说各种震撼的感觉,但是各种不可描述。。。。上照片吧直接
对了,逛这种地方,就是要各种发挥想象力啦~

后面也能看到,各种锋利的倒刺!

名字忘了,是个倒挂的琵琶~

不少形状还是挺吓人的感觉,各种让我想起了骷髅头。。。而且是一堆堆的。。。

这个叫浑圆天成,粉嫩的光线~

婆媳情深

这个很壮观的感觉,一面墙都是锋利的模样!

这是霸王盔!

大唐仕女

佛祖普度众生

三级华盖

银雨树

这个木有牌子标注,我是觉得像两个老和尚盘袖对坐~

像个蚌里的珍珠

貌似有的人会抱怨灯光太少,其实不然。
官方只是把他们认为不错的看点给着重打了灯,要是灯光太多的话,反而会眼花缭乱,眼睛抓不住重点;
三分看七分想,其余的都靠个人的观察力和想象力来品味,这才更有意思不是~

大概两个小时,出了织金洞,坐摆渡车回到正门。
这边还有个织金大峡谷,无奈并没有兴趣,所以就不去了,来织金就是为了织金洞的~

回程尝试了大巴车。本来去程也想坐来着,但是不确定大巴多久到织金,也不确定几点发车,所以去程还是选了稳妥的火车。
回程前特意打听了下,知道有大巴车,一个半小时就能到贵阳,在织金的客运总站坐车;这个车到金阳客运站,然后从金阳客运站到酒店也就一个小时公交车。
最重要的是,回程火车是晚上六点多,到贵阳都得九点半了,于是果断选择大巴车回贵阳

到了金阳客运站,等公交车的时候,有幸见到了奇景,上图!

先是看到了一点金边,觉得不错,照了张,然后继续去找要坐的公交车。

在队尾等车时,金边已经逐渐变大,并且有了一道道的光影了~

再过一会,完全绽放!

大爱!

之后发朋友圈被普及了下,这叫丁达尔效应,记下了!(偷偷告诉你们,其实写到这里的时候我还是查了下。。。)

七点到达博爱路,选了这边,准备吃饭。
事先查了好几个小吃街,但其实感觉都差不多,都是露天摊位或者小店铺,所以对这种小吃街没什么兴趣。更听说二七路还是充值刷卡的,更不想去了,都商业化成这样了,一点意思都没有。

之所以选择博爱路,是因为这边有南门口肠旺面,也有全林步行街这条小吃街,走几步就到了甲秀楼,所以就决定来这里啦~

吃饱喝足后,逛逛甲秀楼。
说真的,一点看点都没有,不敢说看过许多,但也看过不少夜景了,所以这里完全提不起兴趣,连举起相机的兴趣也没有啊。。。

明天的计划是悠闲的逛黔灵山公园+吃+休闲逛街+买东西~

2016.08.24 周三 Day08

今天是比较悠闲的一天,慢慢悠悠起来吃了个早饭,然后步行前往黔灵山公园,选宾馆嘛,好歹选个和某景点挨着的~

黔灵山给我的初始印象就是猴子,而且前天去小七孔的团里,跟一个大叔聊过,他们是头天去的黔灵山,形容就是一堆猴子,哈哈~

走到黔灵山公园,人还不少,很多大爷大妈在跳舞。。。还有带团进来的。。。
我选了条直接往上爬的路,还别说,走着走着人越来越少,看来大部分人都是跳舞来了。。。这让我很满意,不用人挤人啦~

没走几步,就看见一只猴儿,赶紧拍几张,没想到刚离开人群就能看到。
再吃白菜叶好像,当我走过去的时候,它已经爬上山坡啦

继续走,到了一个平缓的地段,一些人在运动,比如打羽毛球,旁边有个小走廊,还有围墙,这里蹲着几只~

看到带着小猴儿出场的一对儿~

发现他们真是不挑食。。。
这货开瓶的方式我在其他地方也见过,不算新奇,后面有个特机智的,稍后见~

在这已经见了好多只了,心想前面还能有多少?

谁想到走到一个平台,一大群!我觉得用这个量词来形容很贴切!
树上、地上、台子上、石像上,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你们这是开什么party嘛?
喂孩子的、嬉戏的、静坐的、吃东西的、翻游客背包的、掏游客口袋的。。。真是好一片忙碌的景象。。。
上图!

tiny~tiny~one~

中间那个好可怜

打坐呢?

吃吃吃!

这个毛色好好看~

接下来这只逗比猴儿,跟我面前逗闷子。。。

继续往上爬,能爬到山顶,也就是缆车的终点,可以看下贵阳全景,但是今天上空雾气比较重,所以效果很一般

下山的路上,更多了。。。
看到各种猴子,各种不怕人,直接躺在地上,坐在路边,各干各的,除非有人走太近了,才会有反应
真有的就在路正中间待着。。。

这猴子先是直接把饮料从游客那里拽了出来,然后直接拧的盖子!!!好机智!

下山,本想着很快就出去了,结果走到十一点多才出去,而且不是进来的南门,是西门。。。这趟给我累得啊。。。

之后坐车去花溪,还坐反了。。。坐了两站赶紧下车,花了一个多钟头才到达花溪
吃过了牛肉粉、有名的小保冰粉冰浆,下午闲逛,明天火车回北京~

关于特产,在沃尔玛的特产区买了刺梨干。
最后一天才看到卖刺梨的,本想尝尝,但是那天肠胃实在是不舒服,所以就没买;另一个特产就是青岩古镇的玫瑰蜜啦,冲水、拌各种东西、抹面包神马的,都很好吃的,用料十足!

结语

至此,这趟贵州行算是基本结束啦~
大饱眼福+大饱口福,很过瘾很过瘾!当然,当晚吃的有点问题,肠胃感冒了,正好在火车上趟二十多个小时。。。给我难受的

其他感受都已经写在游记里啦,贵州也很大,很多地方还没有玩到,景点间的路程很远,这点感觉和云南很像,看来以后还要再来个几趟喽~

引用 leftwing 的图片:

日期是什么意思?

2016-09-19 11:03

2016-09-19 12:28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19 12:57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9-19 11:03:34 的回复:

日期是什么意思?

回复向阳生活:我生日 哈哈哈

2016-09-19 13:23

引用 kobe 发表于 2016-09-19 12:57:35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kobe:

2016-09-19 13:23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9-19 12:28:09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9-19 13:24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19 13:26

感觉你一直在深山老林里转悠昂~

2016-09-19 14:38

引用 davis 发表于 2016-09-19 13:26:55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davis:谢谢~

2016-09-19 21:57

引用 菠萝油条虾 发表于 2016-09-19 14:38:51 的回复:

感觉你一直在深山老林里转悠昂~

回复菠萝油条虾:本身就是山城 景色也都是山里的嘛

2016-09-19 21:58

引用 leftwing 发表于 2016-09-19 21:58:04 的回复:

本身就是山城 景色也都是山里的嘛

回复leftwing:天气再给力些拍出来就更完美了~~ 这一路景色不错 可是车上的时候真心够长的

2016-09-20 08:47

引用 菠萝油条虾 发表于 2016-09-20 08:47:39 的回复:

回复菠萝油条虾:是啊 要是自己过去往返 会更折腾  下次就踏踏实实住那边比较好  天气不下雨影响行程 已经很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