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肴云南菜云南旅行体验师旅行体验活动

云南旅行攻略
本次旅行是由云海肴赞助的旅行体验师为您提供
第一天:目的地:普者黑
早起从文山汽车总站乘坐客车出发直达丘北县,票价45元,全程大概3小时。到达之后出车站门口就有直达普者黑景区的公交车,单程5元,很实惠。到达普者黑景区之后就直接在村子找了一家特色的客栈住了下来,名字叫《别墅院客栈》, 主人家人不错,很热情,房价很实惠,标间130元。客栈主人还特意为我们准备了一间靠田野的房间,打开窗户,风景很是醉人。
中午到了饭点,客栈还准备了一些家常特色小菜,其中最特别的要数荷叶炒鸡蛋了,这是在其他地方吃不到的既普通又特别的小炒。 吃过午饭,小憩一会儿,便可以出发去景区划船,打水战,赏荷花,穿仙洞了。
从客栈坐马车出发去景区入口,每人10元的票价,马车虽颠簸,可是别有一番风味,这可是城市所不能体验到的乡间乐趣哦。 景区票价200元每人,由于风景优美,服务态度好,也算是值得的。进入景区,先沿着湖边走,之后到达仙人洞, 便开始了洞内行走,洞内灯光昏暗,潮湿,一些特别的地方点缀着点点灯光,仿佛仙境一般。在欣赏的同时一定要小心脚下,因为洞内情况复杂,容易摔倒。大概用20分钟可以把洞穿完,之后便是划船,打水战,赏荷花了。拿好盛水的桶或是瓢,把自己武装好就开始了征程。途中有打水战的激情又有赏荷花的静雅,真是难得啊,同时体验了两种境界,很是享受。
划完船之后我们便又乘坐马车回驻地,老板又为我们准备了晚餐。晚餐过后,才真正进入了这一天的主题,万人抹花脸,俗称花脸节,这是当地壮家人的独特节日。人们各自手里都拿有加工过的锅巴, 然后在广场上相互抹在脸上,不管相互间认识与否,都可以以这种方式表示美好的祝福,大家都玩的不亦乐乎。等到抹完花脸回来,大家脸上都没一块干净的地方了,清洗之后便休息了,真是不错的一次旅游经历,下次有机会一定还会来的。

本次旅行是由云海肴赞助的旅行体验师为您提供
第二天:目的地:坝美世外桃源
普者黑出发返回丘北县,之后从丘北县乘车到广南县,50元的车费,之后再由广南县转车去坝美,30元左右的车票,最终到达坝美5小时左右。到达世外桃源景区门口之后,首要任务不是买票进景区,而是去吃一吃坝美特色菜,趴夯鸡,这道菜是用了当地土鸡做成, 其中主要的配料就是酸竹笋了,味道非常鲜美和酸爽! 吃过了美味的趴夯鸡,我们便踏上游玩的路途,景区门票85元每人,进去之后便有马车可以坐,不用再付费,直接将我们送达进世外桃源坝美村的入口,你可能从来没有体会过的世外桃源就此开始,我们先是穿上救生衣,然后便在船夫的指引下上了小船,前方便是入村的必经之路,一个山洞, 进洞之后,可以听见蝙蝠的叫声和水滴下来的声音,有一点点小恐怖, 只不过请放心,这是很安全的。我们在山洞穿行了大概半个小时,前方出现了一点光亮,我们马上就可以看到坝美村,传说的世外桃源的真面目,一眼望去,果然是一番仙境的景象,普通农家人在劳作,人们都各自忙着自己的活计, 我们还在村内看见了卖手工艺品的壮族老人,她的笑容是显得多么慈祥。 另外还有一些村内自己捕捞的烤鱼和鹌鹑,味道甚是鲜美。 最神奇的是村内有一颗几百年的大榕树,人们都来到树下合影许愿。 体验了世外桃源的美景之后,我们便乘船从另外一个山洞出村了,走的时候还有些不舍,旅途总是短暂的,让我们有缘再会吧。
由于景区住宿不是很多,所以我们只好返回广南县城住了,县城的住宿也还算便宜,110元的标间,推荐龙辰商务酒店。

第三天:目的地:文笔塔
•    早晨八点从广南出发前往文山,车票55元,到达目的地文山大约是中午12点。到达目的地文山北部汽车客运站,下车大约步行1公里。到达文山民族村,找到三路公交车。花1元钱做公交到天园宾馆站下车。在去哪儿网上预订天园宾馆房间78元。放好行李。坐10路车或者7路车去文山家具市场,吃特色小吃。
•    吃完午饭,坐2路车去休闲广场。“文笔塔”就在附近,便可以开始登塔了, 在文笔塔至少3小时的游玩时间。下塔估计下午17:30左右。在周边寻找小吃大概花费20元。坐公交车1元返回休闲广场,而后,步行回到住处。

本次旅行是由云海肴赞助的旅行体验师为您提供
第四天:目的地:西华公园
•    早上7:30起床。8点花1元坐2路公交车去城北幼儿园。吃文山人特色早餐每人15元。而后打车去“西华公园”15元。 这阶梯很陡峭,酷似小华山啊! 门票10元。登山4小时。而后在山脚下吃斋饭。花15元坐车进城。
•    公园里面有一台老式的战机哦!
•    下午我们就去游“楚图南故居”,楚图南先生是文山目前为止出过的最大领导人才,他担任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这是值得我们缅怀的一位国家领导人,他曾为我国的建设贡献过巨大力量! 这是其生前居所 楚图南故居对外开放。
•    从楚图南故居出来之后,我们便可以去品尝文山的特色小吃,舂鸡脚 特色小吃还有很多,都在楚图南故居旁,有一条小吃街,名曰:味道文山。 晚上回到住处,我们为期4天的旅程就圆满结束了,虽然有些疲倦,但是我们用4天体验了云南文山的美景与美食,心里有一种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