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达—最本真的自己

人均消费:2300
人物:朋友            出行天数:6天
形式:自由行

Day1:宜昌—成都

想去色达,不为朝圣,也不为拜佛,只为一睹它的红颜,就突然很想去,洗涕心灵也好,散心也罢,就那么迫切的想去看看。
     是的,就在那么一会儿的时间就订好了去程的车票,可是天气预报却显示色达未来几天都是雨雨雨....当时真有种想改签的念头,去色达那种地方听说路况很烂,一下雨就会有塌方泥石流等灾害,除了担心路途安全,那么美的色达如果没有一个好天气,真的会心碎的,真的,不过还好,去了之后晴空万里,这真的是要拼人品的,感谢佛祖!
     约好4个小伙伴,华姐和三儿等我和阿何在成都汇合,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带着困意踏上了前往色达的第一站,宜昌成都的动车,一觉睡醒才知道,动车已经在巴东站经停很久了,广播通知:"因湖北建始地区连日强降雨,造成宜万铁路巴东建始段进行紧急抢修线路,中断行车”。无赖等了一个半小时,华姐知道这消息后,担心我们的安全狂打半小时电话,最后终于进入服务区通上电话华姐才放心,有这样的小伙伴真的挺窝心的,9个半小时的动车终于跟华姐在成都顺利会师,晚上我们去吃了成都有名的串串香,火锅当然也是无法拒绝的,成都的生活就是,吃点串串香,打打小麻将,生活的优哉游哉。
    ps:本人带相机居然忘带内存卡,一大败笔!

Day2:东郊记忆—欢乐谷补过"六一''

今天我们就是来欢乐谷补过六一的,玩的最疯的就是华姐了,她一个人把类似过山车这种不要命的项目玩了一遍又一遍,乐此不疲,我真是服了这个疯婆子,原本跟我们约好今晚跟我们会师的三儿,因为工作原因不能跟我们去了,很遗憾!所以接下来的旅程就变成了三人行......

Day3:成都—色达

早上6:15从茶店子汽车站坐大巴去色达,途中结识了坐在我旁边的小钊美眉,她选择一个人走川藏,我打心眼里佩服她这颗勇敢的心。
      13个小时的山路,一路颠簸终于来到色达,五佛学院离色达县城还有20公里,想着省的来回麻烦,所以我们选择了入住寺院的女众综合楼,这里海拔4000米,身体一下还不能适应,拖着重重的行李上山,一路喘的不能正常呼吸,好心的师兄看到我们这样主动过来帮我们拉行李,师兄用电话帮我们联系女众综合楼的住处,不过师兄好像也不清楚,就在很茫然的时候,在这里久居一个月的居士小涛,很热心的把我们带到了女众综合楼,为了让我们更快的熟悉周围的环境,还亲自带我们去了趟医院,还跟我们讲了很多关于寺院的注意事项,可那时我们谁也没听进去,以至于后面做了很多蠢事。
       放下行李我们决定去山顶看夜景,可是才走到山脚,就因高反不适放弃了上山,去医院吸氧,听说今晚有难得的灯会,还没等吸完氧,就迫不及待的去到灯会,我们请教了一位汉族师傅,帮我们写了一个藏文中的“上”字,意为“佛”,也就是祈福的意思,愿我身边爱我的和我爱的家人朋友们幸福安康!
        回到寺院已经很晚了,寺院住宿条件有限,卫生间是公用的,标间或者三人间是80元一张床位,多人间是50元一张床位,床单不是每次都换的,床上都是沙子,房间插电板不能通电使用电热毯,晚上这里的温度只有几度,薄薄的一床被子,太晚了也没好意思打扰师傅,就这样将就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就开始头疼有些感冒,一早我就麻烦师傅给我换了房间换了被套。

成都色达汽车票可以在此网站提前订票http://www.scqcp.com/

路况是这样的,看到了吧?

一路摇摆13个多小时,没有脾气

终于,第一次夺冠

建筑师都在路上.

PS:路过汶川的时候可以吃到当地大颗黄色车厘子,非常甜。

Day4:天坛—天葬

上午决定去天坛转转,出门刚好遇到了身着红袍,前去上课的师傅们,他们手上抱着一个长方形的盒子,里面放着经文,他们每天的生活就是上课,念经,直到修完大满贯佛法,走在他们中间我们这些穿冲锋衣的普通着装反而显得很另类。
       一路走,一路看,这蔓延的红色让腿和眼睛都没办法闲着,估计没人能准确说出佛学院有多少间红房子?有多少常驻人口?因为房子还在不断扩建,人口也在不断增加。这里,男的叫呐嘛,呐嘛的佛学院位于山上,女的叫觉姆,觉姆的佛学院位于山下,是分开的。
      七拐八拐的终于上了天坛,一到坛城就会有很多藏族的大人叫小孩过来要钱,至少一块,不给就会一直纠缠,所以我一路给过来了。
      五明佛学院的坛城梵明称为“曼茶罗”,意思是按佛教密宗仪规进行某种祭供活动的道场,平时是人们转经的场所,是世界上唯一可以绕的坛城,这时已经有不少虔诚信徒在绕坛城,或者在旁边的空地磕长头,也有用推车推着死者在这里绕坛城的,死者有多少岁就绕多少圈,然后才能去天葬,开始还不知道推车里是死者,听阿何说了之后,心里还是一惊有点害怕。坛城有三层,底层是108个转经筒,据说顺时针绕108圈为下等功德,绕1080圈为中等功德,完成10800圈才算上等功德,我嘴上说着不信佛,心里却希望这种无形的力量能够保佑我们平安顺利!跟着人群饶了三圈!为家人和朋友祈福!
       绕完坛城就中午了,在坛城也结识了一位,独自出行的刘哥,下午一点半的天葬,所以我们决定在坛城旁边,一家面馆吃碗面再一起拼车去天葬台,这碗面我不想说有多难吃,毕竟上午就吃了半个馒头,为了不饿肚子,我勉强吃了不超过5片面,旁边一个脏脏的藏小孩,过来要了一次钱,给他了,后来又说他饿了,要吃我的面,我不好意思把我吃剩的面给他,又给了他10块让他去买,这小孩没舍得花,等我走了,还是把我那碗面吃了。
       下午一点,一起拼了台藏人的越野车去了天葬台,那车速再加上那稀烂的路简直就是,速度与激情并存,坐在副驾驶完全不能放松,一路死死的拉着旁边的手把。进入天葬台一股浓烈的腐尸味扑鼻而来,关于天葬,我借用了一段小钊对天葬的理解。ps:出于对死者的尊重,无拍照。
                   观天葬

一生  一轮回

天葬:
一则毫不费力完成人生最后一次布施
二则减少鹰鹫对其他动物的伤害,换取其他生命生存的机会
三则鹰鹫本是空行母的化身,请他们享用尸供,堪称无上最胜供养
天葬最终得已实现肉体的自然回归,达到灵魂的升华,警醒人们放弃对实有的执着,追求永恒的解脱。

Day5:遇见下雪—听索达吉讲课

上午一直美美的睡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色达已经开始飘着大雪,色达的天是不是也是孩子的脸说变就变?还是想给我们一个惊喜,六月飘雪。站在窗口看傻了,忘了拍照,真的很美很美,大概半小时雪就停了,太阳又出来了。
      绕过坛城旁边的一条小路,可以走到观赏喇荣五明佛学院全景的地方。满山遍野的红房子,一间间小的那么不起眼,可是千万间聚在一起就如此恢弘,震撼,这是平凡的佛教度在三十年时间内,建成的不平凡的世界。
      明天早上就要离开这里了,除了留念还是留念,这里物资贫乏,但精神却很富足,虽然几天都没能洗澡,肚子也处于饥饿状态,但我一点也不后悔,如果你嫌脏怕累,那你一辈子也别去,去了一辈子不后悔,都说这里是世界上最后的心灵净土,在这里可以找到最本真的自己,一开始我也不懂,你去一次,只用去一次,你就知道了。
       ps:目前这里基本没有商业气息,据说已经开始建机场,大规模拆建红房子,规划成旅游区,那时会有大量游客涌入,有位师傅跟我说,对此,他们也很无奈只能接受,不过那里都可以修行不一定是这里,也许她会离开,这片净土还能久存多久?我希望可以久一点!更久一点!

出去瞎溜达一圈,无意间拜访了一位呐嘛家,他很小的时候就出家了,他家房子很小,大概8-10平米左右,他一个人住,只有一张床和一些简单的煮食用具,有电源,没有水,也没有卫生间,需要跑很远的龙泉水打水,他们没有经济来源,只能靠微薄的供养清贫的活着,即便这样,他们依然一心学佛,对人和善,知足快乐!

特别幸运的遇上了今晚7:30索达吉堪布讲课,这是他生病以来开讲的第一堂课,门口师傅随缘送我一本《妙法莲华经》,2小时一直盘腿坐在地上腿又麻又疼,可能是我境界太低,佛学太深奥,心还不够静,也会偷偷玩手机。结束后,感觉师傅们也想追星族那样涌上上师,但他们没有尖叫和喧闹,大家只是双手合十,目送上师离开!

PS:瘦身之旅

色达,是一个让人去了还想去的地方。

2016-09-19 07:2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19 19:26

引用 飞翔 发表于 2016-09-19 07:20:35 的回复:

色达,是一个让人去了还想去的地方。

回复飞翔:确实

2016-09-19 19:28

引用 iozhuting 发表于 2016-09-19 19:26:41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iozhuting:写点东西留着当回忆

2016-09-19 19:28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9-19 19:59

引用 sodagreen 发表于 2016-09-19 19:59: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