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酱七天六晚的霓虹动漫圣地巡礼

ない (西安) LV.2
2016-09-18 23:40 481/6

写在前面

想去霓虹大概有两年了吧,一直因为签证的原因堵在家门口,工作后一咬牙决定去他妈的老子去穷游就订了机票,然后开始一堆乱七八糟的资料准备:签证我走的是淘宝,关键词“途易”,强烈推荐这家签证,实力真的很强;机票我买的廉价航空春秋航空,注意该航空公司的免费行李限额很少,飞机餐也要花钱买,男生可能还会觉得位置稍微有点小,所以要去买买买的不推荐不然加上超重的行李机票也不便宜;酒店我用的Booking,听说Airbnb民宿也很好用不过我第一次粗国逛还是选择了Booking保险一点;导航不用怕,谷歌大法好,谷歌地图谷歌翻译粗国玩必备神器;移动Wi-Fi不推荐,占地方还矫情的要每天充电,我买的日本旅行8天的达摩卡/樱花卡,网速绝对够用了,淘宝有售,不得不感慨国内的淘宝太万能了!
很多人做攻略都知道jr pass,这是日本国营铁路的简称,有这个的话基本日本国内大部分的铁路都可以免费乘坐,主要是新干线,购买的时候要注意使用区域,但是市营的铁路需要购买车票,我购买的是7日全国范围的jr pass,从大阪东京来回就能值回票价,如果你的行程没有往返就不建议购买jr pass,可以考虑购买当地的一日券两日券等。
日元我换了5000人名币的,买东西打算刷卡…以当时的汇率是76000円……我同事去年5000能换10w円……想哭……
语言交流吧,只要能用英语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就没问题,但是会说一点日语真的能体验到很多旅途之外的乐趣的,比如调戏调戏中学生哈哈。
好了,接下来是行程安排:

我是凌晨三点到的关西机场,但是关西机场早上五点半以后才通铁路,所以要在机场小小休息一会儿,土豪可以选择去机场的hotel休息不谢,然后坐的6:40第一趟车はるか去京都的酒店寄存行李,机场到京都75分钟,我到酒店大概8:10分,然后就开始疯狂的旅行啦,第一站我去的京都岚山,岚山有一片竹林,特别美丽,很多日本本地人都会来这里散心,注意十点以后这里人就变得很多,旅行的乐趣会大打折扣所以一定要早点来。出了竹林向右拐,有一个付费的园子1000円,里面的抹茶是我此次旅行喝到最好喝的抹茶,回来的路上还碰到了很多老师带着学生来修学旅行,吃饭的时候我还“调戏”了几个女中学生(笑)。

接下来本来打算去太秦映画村,结果上微博一看银魂的布景八月份就拆了……此行最大的遗憾了……

因为大阪京都很近,四十分钟左右,于是我下午就去了大阪城,毕竟是银魂的死忠粉,这些取景地是一定要看看的。

当天运气还很好的撞见nissy在大阪厅有live,感慨一下霓虹的妹纸追星真的好疯狂。

再往后是身负使命去心斋桥给家人购物,强烈不推荐来这里,简直跟西安的回民街一模一样,你进去不需要说日文英语,全他妈会讲中文,一副坑定你的感觉,而且心斋桥是我在日本这几天看到的最乱最脏的街!后来我发现几乎京都站和整个东京到处都有免税药妆店,根本不需要去心斋桥!心斋桥很有可能更贵!
然后就回京都酒店休息了,毕竟熬了一晚很伤人的。这里强烈推荐这家酒店!Centurion Cabin & Spa Kyoto ,位于京都市中心四条乌丸!去任何一个景点都不超过半小时,一晚大概两百块人民币!有温泉有浴衣!逛了一天可以把浑身的疲惫都洗掉!当然情侣狗不推荐因为是胶囊宾馆,你们的世界我不想懂!

早上一大早去了伏见稻荷大社,拍《艺妓回忆录》的地方,奔着它的千鸟居去的,这个一定去早去早去早!!最好八点以前!不然人多的你完全没办法拍到美丽的千鸟居,我去的时候刚好有一条鸟居路封了在整修,就在入口处拍到了一张很美丽的皂片,不然皂片里就全是人全是人!!!
说到京都,几乎所有姑娘都梦想过穿着和服浴衣和京都来场美丽的邂逅,但是我想讲,太遭罪了!伏见稻荷大社在一座山上!你试试穿木屐爬山呵呵呵呵呵…一早上下来我的腿几乎都断了!以至于下午逛的时候完全没有心情欣赏风景!只想早点回酒店休息!所以建议妹纸们早上可以穿浴衣美一把,拍够皂片后中午可以回一趟酒店换成轻松的衣服再逛。

下午去了二条城,门票600円,这边所有的景点门票都好便宜的,去二条城也是因为银魂…将军的住所…就不介绍了……反正我当时脑子里只想休息…

接下来去了子璇妹纸推荐的大德寺,这里我放弃了清水寺和金阁寺,子璇说京都的园林风景还是要安静下来才能感受,而且大德寺进来是不需要门票的,它里面有四个园子需要单独售票,我最后选择了大仙院,门票400円,里面有个喝抹茶的日式屋子,300円一杯抹茶可以随便拍照,很划算的。不过抹茶没有岚山的好喝(笑)。

酒店位置距离花见小路距离步行仅十五分钟,休息后决定晚上去散散步,如果不看艺妓表演的话花见小路看看就好了没什么可逛的,旁边是八坂神社,夜景很赞!挂起来的灯笼一下子就穿越到大江户时代了!提醒一下祗园不是一个景点而是一个区域的称呼,整个花见小路和八坂神社都属于祗园范围。

早上早早起床办理退房就坐新干线去箱根,在小田原站可以买到两日周游券,不担心沟通这里都配有讲中文的staff,价格是4000日元,这个周游券简直是神器!两天之内箱根所有的交通工具随便乘!
我的宾馆在箱根汤本站,中午就能到了,把行李一存我就直奔大涌谷,乘坐箱根登山列车,沿途的风景不能更赞!到达强罗站,凭周游券可以免费参观强罗公园,不过我觉得这个公园很一般,然后转乘箱根登山索道到早云山,再转乘缆车到大涌谷,这时候我都已经觉得4000円太值了后面还有更划算的!我去的时候雾特别大,几乎什么都看不见,只能闻到浓重的臭鸡蛋味,富士山就更不用说。大涌谷是一个硫磺山,这里的温泉是不能泡的,当地的特产是用大涌谷温泉煮出来的黑鸡蛋,据说有延年益寿的作用,不过吃起来跟你家里的煮鸡蛋一个味。价格是500円一组五个,不单独出售。

接下来继续乘坐缆车去芦之湖,到了芦之湖凭周游券可以乘坐海贼船穿越芦之湖,芦之湖一共有两个观看富士山的绝佳位置,然而雾大呵呵呵呵。

船靠了岸可以乘坐登山巴士H线去看看箱根神社,新海诚的《君の名は》的取景之一,箱根神社是一个临水靠山的神社,是我见过最美的神社!照片完全拍不出它的美,一定要亲眼去看!要注意这里巫女都不能拍照。

参观完神社就可以返程了,继续乘坐登山H线返回箱根汤本,没错,今天的路线是绕着富士山整整转了一圈!因为霓虹真的蛮小,一下午时间完全够绕富士山一圈了。然而我什么都没看到呵呵呵呵呵。箱根汤本整个就是一个度假村,一下车站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度假风,每个宾馆都有温泉,好好享受吧。

记忆里总有一个桀骜不驯的红发少年,所以每个灌篮粉都会去那个樱木花道和晴子挥手道别的车站圣地巡礼,所以江之岛一定要去。
早上办理退房后把行李寄存在藤沢车站,就乘坐江之电去江之岛,江之电是一条穿梭在民居里的铁路,距离路边的房子近的仿佛你一伸出手就能够到,这个感觉超神奇。江之岛经常出现在日剧里,所以能感受到各种日剧带来的回忆,这个要慢慢体验我就不多说了。

江之岛逛完继续乘坐江之电到“镰仓高校前”这站,一下车就满满的熟悉感有木有,不用担心找不着路,因为大家都是去奔着那个路口去的,跟着大家走三分钟就能看到记忆中的路口了,这里每五分钟会有一辆电车通过,大家都在等,等记忆中的那辆绿色电车通过,好像对面就会有一个女孩子像你挥手。

因为行程安排得很紧,没多作停留就赶去东京了,还是在藤泽站转车,行李一取就去酒店办理了入住,到酒店大概下午四点左右,我的酒店在东日本桥,离秋叶原走路不到二十分钟,于是晚上就贡献给了圣地秋叶原,说到秋叶原就是Animate和电器!宅文化充斥了整个秋叶原,到处都是妹斗咖啡厅,不过这里妹斗长得还不如我好看,还不让拍照,里面东西死贵死贵。宅男可以去找一下AKB大楼,几乎每天都有演出,不过要预约,我去的时候刚好人家休息久算了,反正我也不是饭。大家都感兴趣的工口,在路边隐秘的小店里也可以找到(笑)。
这里特别提醒一下,想要买耳机牙刷相机什么的电器之类的就买吧,不要等了,机场免税店没有这些,我走的时候就看见两个男生站在机场欲哭无泪说完了没有耳机……
如果愿意找的话,秋叶原有一家站着吃的寿司,也是在街边,子璇推荐的,特别好吃!人均大概2000-3000円。然后秋叶原没怎么有我喜欢的东西,(因为喜欢的都不是我现在买得起的)最后纪念一下石头门买回来了两个高智商食品^_^!直到逛到腿都软了才回去休息。

其实酒店还是选在新宿那边好一点,我的这一天可以叫做“新海诚的一天”,早上去新宿御苑,言叶之庭的取景地,这个公园蛮大,可以当成一次探索,不经意间就能找到动画里的场景,也是有蛮多诚哥饭来寻景,感觉超级棒,而且这个公园的环境确实就像动漫里描述的那样一模一样啊!

中午出发去池袋,如果说秋叶原是宅男的天堂,那么池袋绝对就是乙女的天国,从池袋站东口出来走一小段路就是Animate大楼,看见世界第一初恋就知道来对地方了!铺天盖地的ACG,BL,乙女偶像,还经常会有作家的签售会,所以大楼里就有老师们的原稿展示!过足瘾啊!而且池袋啊池袋!DRRR的故事发生背景啊!走到哪里都有一股熟悉的感觉,小静!临也!将军!我现在站在你们的地盘啊好开心哈哈哈哈哈!好吧我像个傻逼。池袋还是东京最大的华人区,每个店几乎都有中文staff,我去买根充电线还被人推销半天让我分期,搞了半天人家以为我是本地人…尴尬…

下午就奔去涉谷,八公啊!全方向人行道啊!电视剧里看到的场景就在你面前!涉谷站出来不用看导航,八公的标识很明显,顺着走就能看见八公广场上的八公雕像!很多歪果仁在拍!八公还是在歪果仁的人气高,我这次运气很好的看见一只小猫躺在八公的怀里,瞬间脑补是它主人的转世,要泪奔了有木有,八公身上的字意思是“珍惜生命,你不是一个人”,看着都想飙泪。

因为我并没有想买什么东西,所以涉谷就没什么逛的了,于是我就去尝试了看电影!没错日文三脚猫的我去!看!电!影!了!看的新海诚的《君の名は》,完全看得懂啊!ACG迷完全建议来尝试一下动画电影,基本上台词都会很耳熟的!

然后晚上继续回酒店,这就是为什么我说住在新宿附近好点,涉谷离新宿就三站,我回东日本桥要四十分钟,离我第二天的行程距离也都比较远,失误了。

由于今天不小心睡了个懒觉,于是今天的主题可以叫做东京大疾走……早上退了酒店把行李寄存在了东京站,第一站就去东京塔,提起东京塔就是海贼王主题公园啊!海贼王主题公园在塔内的三楼,进去再买票,不需要在塔外买票,个人觉得没必要买带眺望台的票,毕竟咱连东方之珠都懒得上去。单乐园的票3200円,加上眺望台3900円,也不贵,愿意去高处看看风景也行,只是我去看了觉得不值。国内的乐园什么时候能做到这个效果啊,里面不让拍照那感觉都没办法形容,一进场的环形小剧场就让我浑身都起鸡皮疙瘩,太激动啦,然后看完小剧场会有staff带你去一个全员的等身模型这里,播放一首we are!全场燃爆啦!之后就可以拍皂片,记得看时间,5楼有个真人的舞台剧演出,一定要看!!!也是不可以拍照但是太棒了!!!舞台剧的效果看起来太震撼,下面有好多迷妹在嘶喊namiさん!路飞!太过瘾啦!4楼是各个角色主题的小游戏,可以转积分,足够的积分可以在出口处兑换礼物。值得一提,乌索普的小游戏是鬼屋,反正我是跑出来了……没敢玩下去……

中午和子璇约的咖啡,这里一定要谢谢子璇把我拍的这么美丽^_^本来可以玩很久但是由于我犯蠢寄存行李的时候把下午要去的三鹰美术馆门票落在行李箱了……于是匆匆喝了咖啡后就开始跑…各种日剧跑…一路大喊すみません…终于赶上了下午的入馆时间……子璇说这会变成一个美丽的回忆……

三鹰美术馆就是吉卜力美术馆,是宫崎骏他老人家亲自设计的主题美术馆,这个票超级难订,每个月10号发售下个月的票,而且只能在日本的罗森便利店取票,这就意味着你只能在国内找人代买,而且票通常一下子就没了,再感叹一下我大天朝万能的淘宝!我上个月的11号才想起来去买票,最后花了两倍的价格买到了一张,原价1000円,最后付了130RMB邮寄到手,还是很值的!!!美术馆里面也是不可以拍照的,只能拍外面,但是精华都在里面!!!时间上有条件一定要去!!!里面完全就是宫崎骏先生的世界!他把他的世界建出来了!天马行空的创意!!还有制作电影的过程,原稿!一定要看!!!一楼还有一个小电影院,兑换入场券的时候staff会给你一个小胶卷形状的电影票,透过光可以看见吉卜力随机的一个人物,我是哈尔的移动城堡,电影院固定时间会上映一个15分钟左右的动画,是宫崎骏先生未对外公开的小动画,很简单,不会日语也可以看懂。三楼是售卖纪念品的,排队的人真特么多……

出了美术馆,我继续日剧跑……赶晚上乘坐新干线去奈良……六点离馆……终于在晚上十一点到了奈良的酒店……如果路线没有返程的,建议在京都抽空去奈良看看小鹿,京都奈良就一个小时,很近。

奈良一定要住民宿!这里有很多百年的日式老房子改成的民宿,我订的就是这样的房间,完全跟日剧里演的普通家庭一模一样!房东爷爷人特别好啊,还帮我把行李拎到二楼~来这边一定要体验一次!

提起奈良就是小鹿啊!!!清新可爱的小鹿!想象一下你优雅的喂食小鹿,小鹿向你绅士的鞠躬感谢,多么清新多么美丽的画面!

早上八九点我就出发去奈良公园了,路上慢慢就能看见小鹿,多么可爱多么慵懒!赶紧就近找到一个小摊买了两块鹿饼准备喂食,他们这个包裹鹿饼的纸也是可以给小鹿吃的,然后我瞄准了一只很好看的鹿,刚开始它还很矜持,后来越来越多的小鹿不知道从哪里得来的消息纷纷挤到我跟前,然后最开始的这只就不高兴了,蹄子直接踏在我的鞋上,把脸贴到我胸前直勾勾的看着我,一副你不给我吃就别想走的架势,可怜的我脚疼啊!大哥你这一只鹿蹄子多重啊!其他的小鹿也不甘示弱,有在我身上蹭的,有扯我衣服的,还有用角顶我的……我想哭啊……而且真的蛮疼的…最后只能把鹿饼抛出去才得救……然后我还看到有被鹿群追着跑的女孩子…跟papi酱当时的情况一模一样……身心都受到了极大的伤害……
东大寺和春日大社就在奈良公园旁边,可以顺路去看看……然后里面也全是鹿…和被鹿追着跑的人…

下图后面这个小姐姐就是被追着跑的悲剧代表

中午我就开始返程了,毕竟要给免税店留时间嘛,奈良到天王寺一个小时,在天王寺转车去机场,可以在大阪吃点好的大餐之类的的,我是五点半的飞机,所以还是有空余时间去找好吃的,吃的用大众点评就可以了。然后大阪到机场五十分钟,jr直达很方便,注意乘机手续这边提前两个小时才给开始办理,这样你在机场免税店里停留时间最多是一个半小时!一路上我都没有乱花钱没有买别的等的就是这个时候啊!如果想要在免税店里扫货是要用跑的!看上就买不要犹豫纠结!因为结账的队伍超级长!不要把时间浪费在纠结上!不然你可能来不及结账就要登机了!因为我没有提前排队办理登机,所以进免税店的时候都四点了,我就只能血拼一个小时,最后只买到了几支口红、一套SK2和一瓶黄油…还有一堆本地很有名的零食……疯狂的购物之后就是回家的飞机啦,美丽的旅途结束啦!

看看中国大妈的购买力,我都不好意思放我的小箱子……

写在后面

很多人问为什么不在大阪逛逛然后住一天,我想说大阪真心不推荐,这个城市主要是购物,街道没有京都干净,没有东京繁华,要感受真正的日本京都东京就够了。此次旅行我主要是以动漫的圣地巡礼为主,所以吃饭方面我比较凑合,有时候为了赶时间都是便利店买的便当在车上吃,一路完全没有吃好,如果要吃好的话这个行程就完全没办法玩,所以不适合时间短还想吃好玩好的人,想吃好必然要舍弃一些景点,想玩好必然要舍弃大餐。因为我也没怎么购物最后导致钱竟然没花完,所以在机场免税店就变成了一匹野马(笑)。
说下花费吧,订来回机票我花了1620,签证360,jr pass7日券1750,6天的住宿1100(我住的都是青年旅馆),又兑换了5000等值的日币,基本够用了,在药妆店和免税店花掉的钱完全取决于个人就不说了。7天下来基本上无购物的穷游一个人是9000—10000元左右,所以我不说你们都明白旅行社是怎么赚钱了吧。
最后希望我的攻略可以帮到大家,祝大家旅行开心!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9-19 13:26

引用 ない 的图片:

唔姑娘好美!!

2016-09-19 14:24

引用 龙歌吟—八月桂花糕 发表于 2016-09-19 13:26:57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龙歌吟—八月桂花糕:谢谢夸奖

2016-09-19 14:45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19 14:24:17 的回复:

唔姑娘好美!!

回复单面:谢谢

2016-09-19 15:41

照片拍的很棒!11月独自去京都,也是定的这个胶囊旅馆,请问旅馆怎么样?从京都站过去坐什么车,好找吗?

2016-09-22 14:34

引用 冷山 发表于 2016-09-22 14:34:13 的回复:

回复冷山:就在街边,很好找,京都站换乘乌丸线到四条站,再走三百米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