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吉隆坡

远方勋 LV.11
2016-09-18 23:44 1166/9
  • 出发时间/2016-08-27

为什么是偶遇呢,本来此行的最终目的地是新加坡马尔代夫,预计只在吉隆坡转机,但临出发时新加坡签证却出了问题,只能将旅游目的地改为吉隆坡新加坡则成了转机地,由于机票都是提前预定的亚航机票,不能改签不能取消,最后这一折腾下来,总价并不“廉行”,对于某些不定时设置签证障碍的国家,最好还是等签证下来再预订机票和酒店。

虽然经过有些波折,但并不影响旅行的心情。8月26日晚上开车到北京首都机场的路上,收音机里正好放了一首阿牛的用马来西亚的天气来说爱你,仿佛预示着这将是一趟愉悦的旅行。

第一天 吉隆坡初体验

8月27日早上到达吉隆坡机场,飞机从大海边缓缓飞入一片绿色包裹的机场,机场两侧种满了棕榈树,机场的入关比较顺利,之前预定好的皇包车师傅已经等在机场外,皇包车司机大概都是华人,还没上车就告诉我们当天有对政府的示威游行,心中不免有些担心,但师傅随即又告诉我们大马示威游行一般较平和,只会造成拥堵,不会有激烈行为,而且中午一般会散去,我们也就放宽了心。司机一路上和我们讲些马来西亚的风土人情,顺便提到了新加坡旁的某项目,司机对这个项目不看好,环境差劲,而且之后给我们送机的司机也同样不看好,说这个项目所处的新山市,市民每天三点就要起床去新加坡排队过关上班,看来打算购买的土豪们还要多考察一下。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酒店,距离双塔很近,但是因为种种理由,必须要一点之后入住,所以只能在酒店附近逛逛。步行十分钟到双塔,三楼类似于大食代,五楼的则有各类独立的餐饮,三楼便宜,口味一般。吃过午饭回酒店休息一番,乘地铁到达瓷厂街,虽说是华人街,但是满大街的都是印度人,孟加拉人,所卖的都是些小商品,手表墨镜,并没有多大意思,距离不远的中央美术中心,则显得比较有格调,不过里面卖的东西也差不多,走出美术中心,是一处类似于文化广场的地方,正在上演文艺演出,几个舞蹈演员轮番演出马来舞,中国舞,和印度舞。这里距离独立广场很近,广场附近已经封路,布置了很多座椅,马来西亚的国庆节几天后开始。天空不时有战斗机飞过。晚上回到双塔,里面的东西价格和国内差不多,看到了悉梦瑶代言包包的照片。双塔外面聚集了大量的游客,多数是中东人,都在喷池前面和双塔合照。站在酒店的窗前能看到双塔和电视塔,不过双塔前已经盖起了新的建筑,挡住了一部分的视线。

第二天 绕着双塔坐大巴

早上步行到达吉隆坡电视塔,在电视塔买了晚上登塔的门票。然后到电视塔外面等待坐旅游巴士,35令吉一张票,全程20多个站点,只要持票就能上车,24小时有效。巴士沿着吉隆坡的街道行驶,看着瘦高林立,密集遍布的高楼,有种香港的感觉。我们在唐人街下车吃饭,看着老板娘普通话,粤语,马来语,英语熟练的转换,不得不感慨马来华人的语言天赋。唐人街有各类八卦报纸周刊,大多是国内看不到的,有兴趣的话可以买一点,不过入境有没有麻烦我就不知道了。

到达印度街的时候,觉得这里很干净整洁,而且很有印度风情,不过人很少,街道不大,不过等车的时候看到大批手持国旗的马来年轻人骑着摩托车呼啸而过,欢庆国庆,正如接机师傅所说,马来人不论人种,均十分爱国。在博物馆站,看到了很多装甲车和军人,也是在准备阅兵的。新皇宫是不允许进入参观的,不过可以在门前拍照。

大清真寺是要参观的,这里有清真寺博物馆,清真风格的警察局和火车站,参观清真寺有时间限制,不是参观时间,非穆斯林人禁止入内,不过我亲眼看到几个欧美白人淡定从容的从包里拿出长裤穿上就顺利进入了,华人则不行,可能人家不好辨认白人是不是穆斯林,但是华人多半不是,所以简单粗暴的对华人进行了限制。清真寺免费提供长袍,在等待参观的时间可以去看看博物馆和火车站。

晚上坐车到电视塔登塔,还不错,可以看整个吉隆坡的夜景,不过也就只有双塔附近比较繁华。整天的行程似乎就是坐车围着双塔在转,吉隆坡市里有很多墓地,我住酒店的后面就是一处穆斯林墓地,坟头一个挨着一个,土地利用率极高。市里面有很多在建的建筑,大多由中国公司承建,加上后面的马累各种在建建筑,祖国在基建真是要垄断全世界了。

第三天 樟宜机场逛半天

第三天一早,从吉隆坡飞往新加坡章宜机场转机,前往马累。因为新加坡等机时间比较长,本以为很难熬,没想到新加坡机场服务真的很好,购物,餐饮,电影,还有各类花园,候机楼之间有轻轨换乘,时间六个小时以上,机场还提供免费在新加坡市内旅游的项目。虽说新加坡以发达国家自居,逼格较高,但是服务一流,樟宜机场不愧为全球第一机场,不过购物嘛,价钱略高。

回程转机 登上双子塔

旅行开始的头两天,一直没时间安排登双塔的形成,最后从马累北京的行程中,由于吉隆坡转机时间长达10个小时,所以最后一天的活动范围依然选择了双子塔。凌晨四点回到吉隆坡,时间略早,就在机场亚航自有的Tune宾馆临时休息,房间比国内7天还小,不过却非常安静。临近中午,坐机场快线到吉隆坡,唯一的行程就是登双塔,双子塔每周一不对外开放,网上订票会比现场订票略贵,不过由于每个时段都有人数限制,现场购买可能订不到你想要的时间段的票。高塔参观只是看得比较远,没什么特别,个人感觉双塔的电梯没有101的电梯快。和我们一同参观的都是中东人,吉隆坡中东游客真的很多,男的帅女的美。

下午预约的皇包车准时接我们去机场,司机师傅发着低烧,坚持工作,很热情,和我们讲述了马来华人和马来人的关系,私立医院与公立医院的问题,他说自己是融合的比较好的,可能因为成绩不好,中学没有上华文中学。之前就听过华人在马来遇到的一些问题,第一天到马来看电视,就听到华文学校反对全面学马来语的政策,华人在马来的比例越来越少,虽然马来华人还保留了华文教育,但在吉隆坡也很少看到汉字。反而是全面同化了的泰国华人,在泰国政经都享有了比较高的地位。华人很难融入马来社会,也许和伊斯兰教的强势有关。
       马来机场摆放着庆祝建国59周年的宣传画,大厅的屏幕上滚动播放着为马来在奥运夺得奖牌的运动员,跳水羽毛球都是华人,只有拳击一个马来人。融合真是个艰难的话题。

不错啊,后来去马代了么?

2016-09-19 15:06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19 15:5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19 16:26

引用 noentry 发表于 2016-09-19 16:26:52 的回复:

回复noentry:说走就走吧

2016-09-20 23:29

引用 lengjun 发表于 2016-09-19 15:56:14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lengjun:我也是懒癌 主要是选照片麻烦

2016-09-20 23:30

引用 石子儿 发表于 2016-09-19 15:06:35 的回复:

不错啊,后来去马代了么?

回复石子儿:游记里提到了 去了

2016-09-20 23:30

帅哥比景色还美

2017-02-21 18:19

引用 Catherinechuchu  发表于 2017-02-21 18:19:49 的回复:

回复Catherinechuchu :谢谢

2017-02-22 22:17

楼主这个身材呀 还有浴巾是不是有点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