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孩孕妇游云南

时间:2016年9月13--9月21日
人物:我,妹妹(26岁),爸爸妈妈,女儿(两岁),姨妈,表妹(怀孕七个月),表弟。
我们是四川人,老人小孩孕妇一起旅行,当时选择的自由行。订的丽江双飞的机票,原计划想去泸沽湖的,后来听朋友们说路程较远,有孕妇小孩,还是不建议去,所以最终选择了昆明大理丽江这条线。
十三日晚抵达丽江,客栈还是不错的,朋友推荐的,方家大院客栈,只是老板比较冷漠,不是特别喜欢,晚上出去逛了一下大研古城,第二天客栈老板联系车去茶马古道玩了半天,女儿特别激动,茶马古道还是推荐去,路边卖苹果梨的农民也很好,价钱便宜,可以自己采摘。旁边有一个湿地公园,划船,天空特别蓝,但是一定要注意防晒。紫外线特别强。
晚上坐火车去昆明,提前在网上订的评价较高的民族村门口的翠谷尚品酒店,这个酒店条件还行,价位比较高,选择的家庭房,四百多一晚。说实话,昆明这个地方我不是特别喜欢,就不多说了。
昨天下午火车到大理,在马蜂窝游记里找到了现在住的这家客栈,大理喜悦客栈,我反正是爱上了这家客栈,老板人很好,加了微信,他会告诉你坐车路线,在哪个站下车,在哪个路牌倒左手倒右手。通过老板的详细描述我们一行八人找到了位于大理古城的这家客栈,老板非常热情的帮我们提行李。老板是个胖嘟嘟的小伙,现在是淡季,老板留了一间家庭房,一间标间,还有两个女生床位,价格特别便宜。老板家有一条温顺的小猫,女儿特别喜欢,经常追着猫猫跑。收拾完行李,老板向我们推荐了两家吃饭地点,价位老板也向我们做了比较,老板推荐的地方(太阳火)确实霸道。这个客栈三层,虽然装修不奢华,但是简单干净。老板的为人我们一家也很喜欢。
今天去了洱海和海舌公园,确实很漂亮的,最不能接受的就是云南坑人的交通工具,不管是昆明还是大理,师傅坐地起价是常事。个人建议不论去哪里时间充裕可以坐公交车或者公共汽车。
明天就要离开大理了,心中真的有万分不舍,发自内心喜欢这个城市,喜欢这里蓝蓝的天,这里消费不高味道很好的云南菜,喜欢喜悦客栈。
大理,我还会再来的。期待明天的双廊之行。

喜悦客栈晨起的窗外

喜悦客栈三楼阳台

引用 牛奶小眼睛 的图片:

这张全景照片的天空太棒啦!

2016-09-19 15:3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19 15:56

引用 阿怂 发表于 2016-09-19 15:35:34 的回复:

这张全景照片的天空太棒啦!

回复阿怂:第一次写,经验不足,以后慢慢改正

2016-09-19 18:5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20 10:25

引用 解忧草 发表于 2016-09-20 10:25: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