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前最后的放纵→在霓虹

2016-09-18 23:48 530/12
  • 出发时间/2016-03-19

所有的交代

看了很久的蚂蜂都是看别人的旅程,好羡慕大家都这么能写这么能拍
想要自己也好好完善一下蚂蜂的账号写几篇游记却发现自己对之前的旅游行程都忘了差不多了
还有曾经渣渣的拍照技术也不想多说...(当然这次也一如既往,大家就不要再拆穿好吗)
先上个图让你们压压惊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类似电箱的东西给我放照相机拍这种
结果没拍出原宿的原我也是醉......

恩,,回归这次霓虹之行
关键词:一个人  14天  毕业狗 上海出发
首先交代一下人物...这次是一个人出行所以人物1就是自己:Roxanne(这个英语老师和法语老师都年不太来的名字嘻嘻
人物2:亲爱的阿姨~~(定居日本,是麻麻多年的好朋友)
人物3:肖(阿姨的大儿子,和我同龄,关系也很好~~因为这位神奇的大哥不会说普通话但是说上海话!!好的,我知道没有什么逻辑关系)
人物4:halu~(阿姨的小儿子,这位小时候灰常可爱的金发宝宝,现在已经木有金发了,只留下高大的身躯,高中吧
这次的行程定的非常之仓促
因为自己已经大四狗马上就要毕业所以想最后放肆一下
为什么选择去霓虹呢..其实我并不是动漫迷什么的
是因为麻麻的好闺蜜定居在东京,一直让我去玩玩玩,然而我没有钱钱钱
然而这一次如果再不去的话就要以后就要上班班了,可能就没办法这么逍遥地走十几天了...
so!终于决定,一定要在上班班前好好浪一浪(啊啊啊,我现在应该在写毕业综述啊,为什么还在这里打字

顺便说一下,这次没有写行程总费用因为实在很难算,阿姨给的交通卡里本来就有钱,有时候出门也是开车,又省了一笔住宿费,还有吃东西什么的也是阿姨请,但机票还是列出来给大家参考了

机票and签证

2.20号左右决定要去的,26号最后决定了订票
一开始总是不能狠下心订票,最后看到日航还有最后一张特惠票的时候终于下手了

上海-羽田来回,加上14天的wifi(126RMB),一共2280RMB,感觉还是蛮划算的

紧接着就催老头儿在公司开证明去办签证了
TB找的旅行社,因为有美签所以不用交保证金(别家好像只要是学生都要交保证金

3.19 宝宝出发了

晚上东京时间22:20左右到的东京
上飞机的时候正好是晚餐时间所以肚子已经饿扁,一发飞机餐就马上开动了,不得不说,日航的飞机餐是我吃过最美味的
等我吃饱饱边上的小日本还么开吃....可能我是有点着急了

这个当然不是飞机餐啦啦啦~~
这是下飞机的第一顿,新鲜生蚝~~据说早上还在海里呢
因为肖那天正好在办通宵party,所以有不少好吃的,一下飞机来不及回家就直接去吃了~~
还第一次尝试了生的鹿肉...表示怪怪的,没什么味道有点老

3.20 东村山一日游

这算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天,因为住在东村山(这个距离东京闹市区有点远远远远的地方)所以第一天就不折腾了
前一天晚上来不及看清边上的风景,早上起来,一排排五颜六色小小的房子,在家里就能听到边上站台火车(在我的世界里其实就是地铁...反正就是轨交,你们懂的)感觉真的很好~~
就俩字!惬意!

中午的时候出门了,阿姨带我吃了好吃的面店
真的很好吃,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在日本的每天都感觉不到饿
本来在家这一碗面简直可以吃完再加面,没想到....居然怎么塞也塞不进去了
本来还想日本人好像都习惯吃完简直小CASE...结果顿时尴尬了
然而!!我这么坚毅的GIRL怎么会放弃呢!!请看THE LAST DAY!!

这家店不大,大概就10个不到的位置,夫妻老婆店
太太没有太多笑容,负责招待
丈夫负责烹饪,现在再看着这烤肉简直饿死(已经晚上23:39了,我可能要犯罪了....
告诉他你是学生可以免费加个蛋~~开熏

吃完直奔村里的shopping mall,东西还算齐全,但因为不是旅游区所以很多店都不能免税
其实逛到后面就分不清下午茶和晚餐了,反正最后是草草了事了
日本几乎所有商场都有很完善的狗狗的商店,因为家里养狗特别喜欢所以就算不买也必逛
这是狗狗吃的蛋糕...这么一比,深刻体会到我生活的艰辛

这个就是当地的章鱼小丸子连锁店"银***"连锁店了,真的很好吃哟真的有章鱼哟~~(现在很多国内的都没有章鱼.....吃一次受伤一次
这家很多地方都有,后来又在skytree 和秋叶原各吃了一次

3.21 浅草➡️天空树➡️表参道(猪排饭)

先排队吃了听说很有名的荞麦面,好多都是日本人在排队,进去之后发现还有外国友人
上图!!

不好意思对错焦了

后面黄黄的炸物就是天妇罗啦~~

这碗是鸭肉汤,本来菜单上好像是面
后来肖在和店员一段沟通之后好像说可以做没有面的
感觉肉有点老,可是日本人好像很喜欢的样子~

吃完就步行去浅草寺了,很近,走路就到!

浅草寺周围的路边看到的在店门口的雕塑
超级逼真
左下的小东西敲可爱~~

偷偷懒,有几张皂片就不后期了
这种房子上突然出现一个人一个生物的场景好像变成了日本的标志
晚上看.....应该蛮吓人的吧

接下来就是所谓的算命环节了
100日币,自愿投入,毕竟要心诚嘛!还是投一下!
根据抽到的签上的数字从抽屉里抽出相应的纸——辣就是你的命
在这里充分感受到🇯🇵的素质,感觉在国内的话应该每个抽屉都是打开状态然后各种纸被放串了吧
他们的自律自觉这种素质真的很值得我们学习...好的我又走远了

接下来....就是宝宝的命了

下一站就出发去skytree啦~~
看着挺近的,不过后来还是坐了地铁去
就一个字!!高!!
总的来说sky tree的商业区还是很完善的
要上sky tree先要去拿预约券,告诉你几点可以去排队,省去游客花太多时间在排队等待中
如果人多的话可能是2个小时后才让你去排队
所以这两个小时就可以在天空树下面逛逛逛买买买啦
下面吃的买的看的都有,总共大概有3,4层?具体多少层忘了,反正差不多就是一个百货商店了!
各种皮卡丘,懒蛋蛋,樱桃小丸子等等动漫周边当然是不会少的啦
还有loft,各种服装品牌,吃的话前面说到的那家章鱼小丸子也有哦
游客必买的应该就是tokyo banana了吧,但是真的是没觉得有多好吃而且之前没个朋友回来都收到伴手礼所以这次就没买

人家过来拍夜景都是长枪短炮的,作为只有一个微单的穷苦👶来说拍照就算了,还是用双眼好好欣赏吧....

等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
天空树亮啦~~
想了很久晚上去哪里吃,想到之前在蚂蜂窝上看到猪排饭很诱人所以就赶去表参道吃猪排啦~
可能去的比较晚,不用等位就能直接吃,之前看到的游记好像是白天去吃的,要排好长的队呢

餐前上了萝卜泥
日本好多吃饭的地方都有这个,然而我这个不吃萝卜的人就....尴尬了

真的是很大的量,吃到满足!没想到吃完还送了一个小ice cream

3.22 医院一角

[懒癌就是这样,现在的我已然交完毕业论文,在公司里成为了一名小职员,过了几个月我又来写了....还好当时手账上记了一些,还能勉强继续]

早上搭地铁看到的小朋友,脑海瞬间浮现樱桃小丸子,真的可爱

今天陪阿姨去了趟医院,一楼是花店,品种多样。
在国内每次看到医院门口有人在花店买花都感觉是伸头一刀被店家宰的不行,花不好看价格也贵。
但是看到这家花店真的感觉不一样,能够感受到店家是在用心为探病的人挑选最好的礼物,真的觉得病人看到这样的花应该也会真的开心的感觉,好想自己也买一盆回家。

花店边上有个小小的全家,买的栗子布丁

下午的活动在原宿,表参道逛逛逛,就没有拍照啦

晚上吃的烤肉,来不及拍.....忙着吃呢

晚餐前好像是在涩谷的一家面包店看到的,阿姨极力推荐,看上去就很美味的样子哟哟哟

3.23 镰仓,最爱是大海

其实没有看过灌篮高手,其实对日本动画没有太多感触,但还是在去之前特意看了灌篮高手的片头,看到了最有名的镰仓高校景点

第一站,镰仓高校站⛹🚋🚦🚧🚥

告诉阿姨和她的日本朋友我要去这个动漫景点,他们一脸迷茫,和我一样,像个游客开始找这个传说每个中国游客都会去的地方🚗🚗

在找景点的一路上真的恨自己坐的不是敞篷车,一路都像个出游的狗狗探着脑袋伸在窗外呼吸镰仓的空气,感受大海的味道🌿🌿🌊

好多国人都来这里拍照,设备齐全。欧美,日本游客似乎一点都不知道大家聚集在这里的原因,我就快速按下快门就走了,不凑热闹了

第二站,江之岛🌊🌊🌊

在这里我真的是遥望天空拍了好久的海鸥?鸟?乌鸦?我也不知道是啥,然而最后失败了,这大概是只能用双眼才能欣赏的风景

啊,海啊!对着海可以发呆发一天的我啊……

因为我们从东京开车去,所以没有机会体会一边坐着小火车?小地铁?🚇一边看海景的感觉,也没办法一直沿着海岸走走停停,或者一边吹吹海风一边静静地望着远方思考人生😮😮~写到这里真的好想发呆,我都感觉闻到江之岛的海水味道了😌😌

镰仓好多机车,很酷炫的赶脚,原谅我只能在车上取景抓拍,又对错焦咯🙄不过效果还意外的不错?😁

镰仓晃一圈你会感觉这是有钱人的世界,豪车,游艇⛵️,帆船。这里大家的生活大概就是在家看看海,在外出出海😄日本很多古董车,但就算年代久远,一辆辆仍旧蹭亮蹭亮。

接下来,前往镰仓大佛咯

镰仓大佛会途径一条商业街,没有特别浓重的商业气息,但给人舒服的感觉

逞阿姨排队买鱿鱼饼的时候到对面这个琳琅满目的小店逛了一圈。复古的小店由一位男主人经营,看上去有些年纪,但英语水平不赖,大概是和欧美游客练出来的哈哈,得到许可后在小店拍了张照,很喜欢这种丰富的感觉👑👑

这就是鱿鱼饼长队,去之前并没有做到这个功课,可能偶遇才更体现它的美好,听着吱吱作响的鱿鱼进锅感觉有点残忍,最后压成一片薄薄的脆饼,有一点虾饼的味道🐙🐙

鱿鱼饼的花纹像红色大理石,这种脆不是受了热气就会软掉的那种,我怎么记得表面还是很光滑的感觉……越说越像大理

镰仓大佛没有想象中这么大,这个景点需要买票,但完全靠自觉那种…
但是这里的伴手礼都很可爱,哈哈,有做成迷你版大佛的糕点,还有镰仓最有名的小鸡🐤🐤外形的伴手礼,回去一些送人了,自己也留了一些尝,味道还不错😊😊

最后在镰仓的景点是鹤冈八幡宫,在一条大道的尽头,大道两侧是小店。尽头是这个景点的正门,我们从正门进去,所以车也停在了正门对面的停车场🅿️,2个小时100RMB(还是3月去的时候的汇率),觉得真的有点坑了

其实场面还是挺阔气的,感觉像是在一座小山上,还有好多日本小姑娘穿着和服👘,好多国外游客都要求帮他们在樱花树下拍照

其实那时候樱花并没有盛开,只有零星的粉色花瓣,有些遗憾

大部分日本神庙⛩门口都有这种洗手的地方,入寺前清洗自己的双手大概代表了对神庙的尊敬吧,因为鹤冈八幡宫像是由多个小型寺庙组成的感觉,门口的某个区域游客相对减少,所以终于找到一个没人的迷你版“洗手池”。

逛完一圈出来还没到停车的2个小时,于是去小町通看了些小店,吃了点东西

回家啦,开回东京天都黑了,一路上的乐趣就是看古董车,感觉偷拍能力都快赶上狗仔了🐶

3.24 一颗少女心🎠Disneyland

这几天日本学校都快放假了,大概学业还比较轻松,halu请了一天假陪我到DISNEY Sea。
早上4点好像就要起床了,3月底的日本气温还是比较低,路途那个遥远啊!换了几辆地铁,在路上halu一眼就能看出谁是去迪士尼的,后来才知道,因为日本小朋友当然也有我这样的大朋友去迪士尼有一个风格,就是梳同款发型,化同款妆,穿同款衣服哈哈哈。
第一次知道去游乐园还要带足装备,除了刚刚说的团体造型外,小朋友会背双肩包装着Duffy,大朋友会在包上挂满disney挂件,注意是挂满,一个个排列整齐的那种!看着就应该很重可惜没好意思偷偷拍一张

这么早出门的我们当然成功在开园前就到了门口,等待的时候果然发生了我最担心的事,下雨了!

排队的时候halu就和我讨论起来先跑去哪里拿fastpass 然后再转战去另外一个地方,然而真的入园跑起来的时候才发现一切设想都是多余的,根本跑不动,跑10秒歇20秒的老年节奏让halu无力吐槽,一定是因为我没穿运动鞋,一定是!

在去之前阿姨就极力推荐我买爆米花,因为爆米花盒好像是日本迪士尼特有的,在去之前就可以通过官网看到有哪几个款式,但是发现有些小朋友的爆米花盒似乎没有卖,可能是海洋和乐园里买的不一样,不过海洋里的几个款式还是挺不错的!

接下来给你们欣赏一下我买的嘻嘻嘻嘻嘻嘻

系不系很可爱

不过这里有个小tips:爆米花盒虽可爱,但装进行李箱实在不易,非常占体积,尤其是我买的这个造型还趴手趴脚的,
我不会告诉你们回上海的时候我只能像小朋友一样背在身上上飞机回来,简直是羞耻play哈哈哈

不知道为什么对日本迪士尼的印象永远都是下雨的,去之前看大家的游记好像也是下雨天☔️,这次自己去也是阴雨,最近朋友圈有人去,好像也是下雨。我们直到太阳下山的时候才感觉有了点夕阳,天空才干净了不少

夕阳下的小火山显得很有感觉呢

夜幕降临,雨停了,腿也断了,接下来就静静等候烟花🎆了。其实没有想象中这么盛大,可是还有什么比烟花更浪漫呢!听说就在前两周halu还和一位女同学来过,瞬间八卦起来,如果他们也看了烟花这应该是最幸福的时刻啦!❣❣sweet sweet

3.25 银座买买买涩谷吃吃吃

今天的任务就是买买买,各种商圈走起
早上还没出门就听到门口叮叮咚咚的音乐声啦,今天出门早看到了面包车真容!
好可爱!要是我家门口每天也停一辆我应该爱死了吧

首先到了游客必来的银座,对我来说这里大概除了优衣库和咖啡店就没什么好看的了,不过真的是个看豪车的好地方
第一眼看到下面这辆车的时候,我质疑了它上路的可行性,然而真的有人坐在上面开啊!方程式赛车开上街的感觉

这里省略n多部分,因为都是在逛商店

之前把做好的功课给阿姨看说要去哪里吃什么什么,她都表示日本人才不会去吃,现实是这些地方也大排长龙,所以也就cancel了很多。这天晚上阿姨特地带我到涩谷一个商场吃寿司,传说是各种肤色的人来日本都会排队吃的,第一次被她介绍网红寿司当然要好好品尝
然而这队…我只能说要去的蜂友们赶早吧!我们直到9点多才排上,进去吃

点的两份套餐
正如前文所说,在日本真的一天不吃也不感觉饿啊,硬是把这一份塞了进去

等我们吃完人家已经在盘店,准备打扫结束营业了,所以赶早,赶早,赶早!

3.26 明治神宫➡️六本木夜景🌃

又是新的一天啦,晴空万里!忍不住又拍了一张家门口的景色,没有高楼没有商铺,宁静的东村回荡着附近幼儿园小朋友来公园活动的嬉戏声,每隔几分钟有小火车进站,铛铛铛的进站声陪着周边的环境一切都变得那么美好。

今天活动是自己出行,打算白天到明治神宫看看,晚上去六本木看东京塔的夜景。
跟着谷歌地图来到了明治神宫,神宫的游客并不是很多,一路走进去更有一种森林氧吧的感觉,周围都是树木,没有什么建筑,也没有特别的

这里强烈推荐使用谷歌地图,地铁的时间非常精确,后面几天在东京熟练了简直可以跟着时刻表赶换乘,每次都找到下一个站台蹬蹬蹬赶上下一辆地铁嘻嘻~~

直到走到正宫才看到了这里的日式传统婚礼现场,看了看门口的日程表,一整天有好几对新人要在这里举办仪式呢,一整天排的满满的,举行仪式的亲朋好友们都穿上了正式的服装,女士一般以和服👘为主,整个场面就是感觉....很日本
边上还有一块地方好像是几个寺庙里的和尚在举行什么仪式看不太懂,只见到游客都凑上去,我也围观了好一会儿,然而送走了边上一波又一波的游客(反正我有的是时间嘛哈哈哈哈)还是没有看懂在干嘛,也没遇到个旅游团讲解哎....

离开了新人们举行仪式的正宫,看到了祈愿箱。写上自己这一年的美好的愿望,将一个硬币和愿望一起放入牛皮纸信封,希望事事如意~

离开明治神宫的道路两侧陈列着一整排茶罐?巨型茶饼?
关于具体简介..看的也忘了,就不瞎介绍了

出了明治神宫好像正连接着原宿站,瞬间有一种到哪儿都能路过原宿,表参道的感觉。其实之前有看一篇宝藏还是蜂首说明治神宫深处有个神宫御苑看风景特别不错,但是走着走着也忘了,估计是明治神宫真的太不对我胃口了吧哈哈哈

原宿和表参道在前几天就逛过一遍了所以这一次是草草了事,走了些前几天没走过的路,但是总感觉绕着绕着又回到了原点。
在原宿2刷的过程中最有意思的应该就是这家玩具店了,玩具店很小,进去的瞬间脑海就浮现了“原宿风”这个词,或者对于我来说,已经有点鬼畜的感觉了?看那个天线宝宝就有这种感觉有没有!不过门口的麦当劳坐骑倒是深得我心

傍晚前,赶到了六本木想看东京塔的夜景,在找六本木的时候走了一些冤枉路
因为在一个类似高架的附近,然而没有过马路的横道线,所以来回走了不少路,不知道这是一个高出地平面的商场,所以就这么在附近迷茫了很久,直到好奇地站上自动扶梯.......锁跌斯馁~~

来个标志性建筑,看到边上红白相间的东京塔了嘛~~

在商场里逛了一会儿,明显是我买不起的地方,window shopping 了一会儿之后还是乖乖进了森美术馆,看了正在展览的主题展

先来一张夜幕降临前的东京

终于等到天色黑了,万家灯火都亮啦,六本木的观景台不比天空树高,但对于我这种只配备简单器械的人来说效果反而好了一些呢。
晚上的东京塔亮灯了,和家人视频让她们也看了一眼东京的夜景吼吼

看完夜景想赶到目黑川看樱花🌸的,在日本的这几天时时关注樱花的开放时间,但是到了目黑川感受到的只有失望,光秃秃的树丫只有微距大概才能拍出几朵,看着河道两边光秃秃的樱花树只能默默和室友在微信上吐槽:要不给你们p点樱花上去吧.....

3.27-28 朦朦胧胧富士山

早上换转几辆地铁,坐上快线,途径富士山乐园,终于到达河口湖
对于定的宾馆还是很期待的,因为之前在别的蜂友的游记里看到湖南莊还能看到山景呢,然而现实是并不是所有房间都能....

到了站,出了地铁,看到大家都堵着不走了,看着远处的热闹,原来是富士山
地铁一出来就能看到山啦!一路上都探着脑袋的游客们终于可以安安静静地定睛望一望这个外表冷酷内心火热的大怪兽了!分分钟掏出相机,赶忙换镜头———啪!照相机和这片土地来个亲吻,镜头也掉了,我的小心脏啊!一百万加一百万点的伤害!
好在一切还能正常运作,就是边上掉了点漆,凹了一个小洞.....
天气不好,学艺不精,没有拍出富士山的美

出了地铁站有好几辆大巴,像是旅游集散中心,每辆大巴通往这个小村的不同地方。
因为提早了解到湖南莊有免费接送服务,所以果断打了电话,酒店的小面包车马上就来了,小哥挺帅~

其实到河口湖看富士山对我来说酒店的选择并不多,想要能看到富士山,卫生设施满意,最好还有温泉泡,最重要:入眼。这样一选也就没几家了,加上定的时间比较匆忙,有空房的也不多,好在湖南莊还有最后一间,想着还能看到山景,很不错了,所以即使价格有点心疼最后也还是定了。

刚到酒店,还没到入住办理时间,所以存放了行李就直接出去逛了,酒店门口就对着一条湖,大概就是河口湖吧,远处是绵延的山景。等下房间的皂片可以看到对面的山景

沿着湖一路走,有不少小店,3月在“山村”气温还是挺低的,马上进了一家买伴手礼的小店来了杯咖啡,吃了个蛋糕~~美味,由于已经过了一段时间,所以忘记具体店名了。

富士山限定kit-kat.还有各种神奇的口味,后来买了个朗姆酒味的,有点甜,还是原味好。
真的好喜欢吃kit-kat,可惜上海能买到的店越来越少,网上又不太放心。好想背一箱回来。

还是沿着湖走,可以看到往山上走一点又一个坐缆车的地方,河口湖的景点不多,感觉所有的所有都是围着富士山展开的,所以和阿姨果断排起了缆车的队,反正也想消磨时间。就是左边的斜坡,上来就能看到公园的招牌和队伍啦~

现在再看这张缆车车票瞬间让我想起了重庆的缆车哈哈哈

不同于重庆的缆车,景色不是在坐缆车的途中,而且到达山上后的一个平台,可以更好地看到远处的富士山

在河口湖的两天天气都不是特别好,加上自己捉急的拍照技术,完全傻瓜式,根本调不好颜色。
其实后来有个老外让我帮他和他女朋友拍合影的时候看到他颜色调的好好啊,因为他手上那个老式照相机已经注意他很久了哈哈哈看到他调了很久的颜色。帮他拍的瞬间好想叫他也帮我调一下....

真怕大家问我山在哪里.....没办法把富士山拍好所以只能靠拙劣的后期效果让大家看到一个明显的山形了,天空的乌云瞬间有种火山刚刚喷发完的感觉。

缆车途中的风景总有惊喜,喜欢这种猝不及防的可爱,霓虹国总是骨子里透着童真。

看完山景就下山啦,排队的时候看到了一脸惆怅的小东西哈哈哈哈,太可爱了
在霓虹国感觉去逛街都能带上狗狗,肖在日本的时候曾经说过如果妮妮生活在日本那一定会很幸福,嗯!但愿下辈子小宝贝能投胎到日本当一个幸福的小可爱🐶....蜜汁泪目

逛完一圈回到酒店,到了入住的时间啦,酒店服务员会亲自带你上楼到房间并帮你泡好茶...全套服务,无可挑剔。
因为进门的时候是服务员帮我们开的门,导致后来晚上去泡汤的时候以为门和普通宾馆一样关了就好了,然而,...人家其实是传统的用钥匙锁的,等洗完澡回来发现门居然没锁.....还好没掉东西,一进门就看到我的相机宝宝躺在桌上,这就安心了!
至于下午的时光嘛....就是睡死过去的哈哈哈完全度假模式开启
一觉醒来天都黑了,在前台给的餐馆list中挑了一家泰国菜,我也不懂这是为什么...于是就去找泰国餐厅了,味道一般般

天真的我以为1000多rmb的房价应该已经能看到山景了,too young too naive!
算了宝宝穷,天气也不好,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第二天早上,当酒店催促我们赶快去吃早饭,到了吃早饭的地方的时候,就感觉值了。
这一桌要是让我葛优躺慢慢吃我简直可以当成早餐加午餐,吃到中午。
丰盛程度请看下图

虽然没有刺身,生鱼片,但是正是这种日料感觉很符合我的胃口呢~
回想了一下,这一顿还是很满意啊!上海随便哪里能给我来上这么一顿那该多好。

最后这一盆米饭臣妾表示实在做不到.....

最后在退房前还上楼顶观望了一下富士山,还是看不到完美的山形,只能抱憾离开
fuji mountain,see u next time

3.29 清新vintage之最爱吉祥寺

从我到日本的这一天阿姨就极力推荐吉祥寺,一听是个寺所以一开始并没有很感兴趣,感觉日本的神庙看多了也就这样,直到这一天,来到这里,真的很喜欢!就恨没有一个摄影师相随啊!
地铁有吉祥寺这一站,所以很好找,这里和原宿,新宿,六本木相比,知道的游客没有这么多,但是店家并不少哦,感觉这一片像是一个市场,一条条小路四通八达,家居店,古着店,餐厅,咖啡馆,药妆店,首饰店,服装店,shopping center等等甚至还有宠物店!!各式各样的小店大店穿插其中,想要的这里差不多都能买到,muji和loft在这里也有。
最重要的是这里有一片大多卖古着店的小路,真的太小清新!!

HARBS是阿姨隆重推荐的吃蛋糕的店,主打蛋糕,也有意面等主食,很小的一家店,在一个shopping center的地下,这个餐厅好像还挺火热的,中午去吃的,还要排队。
至于味道,大概是期望太大,并没有觉得特别惊艳,可能还要再试一次才能体会到他的美味
为什么没有蛋糕的照片--因为SD卡坏了...只能靠手机自动缓存的了啊啊啊啊心累

吃完沿着小路步行到附近的公园,公园的人意外的多啊!我记得那天并不是周末,一部分是家长带着小孩来郊游的,还有好多在樱花树下同事之间一起聚餐的,感觉这种公司也是够惬意。
在平时并没有什么节日的上海的公园里从来没看到过这么多人而且湖上的天鹅船居然数量还不少,天鹅船到是惊人的相似哈哈哈,感觉国内都没什么人会踩天鹅船泛“鹅”湖上了
还有不少上了年纪的老爷爷老太太举着相机专门来拍樱花
为什么人家的樱花都是粉色....我的这么白...哎,说到底还是后期技术啊

这就是我说的超级文艺小店啦!两层楼的杂货店,一楼是首饰和一些餐具还有部分家具,二楼也是各种摆设家居都有,里面的木质楼梯也很vintage。喜欢喜欢喜欢!!!

这是门面,店门口杂乱地放着一些摆设,但是辣么有味道~~

这就是小店二楼的一角啦,说是小店其实面积并不是很小,只是东西随意堆放显得有些小拥挤。

这一路上,肖给我介绍着一家家店铺。
“这家咖啡店的味道很不错,但是老板脾气很古怪.....”
"进去这家看看吧,以前是喝咖啡的后来好像老板死了,现在变成服装店了....."
"这家卖以前老式的餐具的,前面还有一家一样风格的...."
“这个老房子没有拆,因为老头子不肯搬(瞬间教会他一个新词:钉子户).....”
详细的介绍感觉对这个街区了解了好多,每一家的变迁感觉都可以连成一个小电影

街角小小的甜甜圈屋,特色的墙面

乍眼一看以为是植物店,其实是家具店哦,太喜欢这种森林风了,店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是风景

3.30 上野樱&国立博物馆

在做攻略的时候就看到东京有好多博物馆,打算一个个逛过来,以为自己有足够的时间,可是一天天下来,好像也没逛几个。
今天是自己出门,还是打算去看看樱花,上野公园的樱花每年都吸引好多游客,加上边上就是国立博物馆,所以就决定去上野啦

天气不是很好,多云的天气加上并没有完全盛开的樱花显得色调有点凄凉...

真的有好多游客呢,无论是国外游客还是日本人,走道两边都是当地人自己搭的小帐篷或者铺的坐垫,带上吃的喝的,在樱花树下赏花啦

园内的小山上的小庙~

挤过人群,在园内吃了一份炒面,味道不怎么样,再逛一段往博物馆的方向,在星巴克买了一杯用豆奶做的当季新品abricot星冰乐,不是很甜,真的是星巴克里喝到最好喝的了,加上一份草莓芝士cookies,像当地人一样坐在喷泉边上发了半个小时呆,然后启程去博物馆啦。

一开始不知道这事博物馆的边门,古老的建筑配上樱花,美美哒

我是通过门口的机器自助买的门票,一看,发现有学生票,但是经过对机器的快速扫视发现它根本没有验证学生证的地方呀,所以果断买了学生票,果然,是靠自觉的,虽然没有带学生证,不过我也真的是学生嘛....也算占个便宜

有一种韩国思密达的感觉哈哈哈

在博物馆买了一张明信片,每张都hin漂亮啊,想寄给同学,于是找了半天的邮局,最后是在新宿边上的一家邮局寄的,但是问了同学他貌似至今没有受到.....都半年了啊...

3.31 补货的日子买买买

今天的内容是补货,因为之前想好这次要买一些洗发水这种日用品,但是由于重量比较重,前几天逛街不方便所以都放在今天买啦,逛了个超市,买了些吃的,顺便吃了美味的鳗鱼饭。
今天的路上开始飘樱花了,地上开始能看到花瓣了,但是旅程却要结束了。出发前还打算拍一些落樱,感觉是完美错过了。

看到空中飘下来的樱花了嘛嘤嘤嘤

中午去吃的鳗鱼饭,到的太早等了十几分钟,进店点完因为是现杀的所以又等了半个小时,不过味道真的好呀~~

喝的90年纪念饮料,本来想吃甜筒的,不过没有。有点甜,味道一般般。

晚上又去了第二天吃的拉面,仍然选择那家有两个原因
1.真的很喜欢吃面我应该生活在北方的回去之后再也吃不到这么正宗的日本拉面了
2.第一次没把汤喝完,感觉挺对不起老板的…
这次换了口味,虽然仍旧不是很饿!但最后撑死也硬是把汤都喝完了!

此处省略买买买买买......

回家理箱子啦,这时候庆幸自己还好带了两个箱子过来

4.1 回家啦

早上坐着机场大巴,结束第一次这么漫长的旅程,结束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

完成这篇游记已经是出行后的半年多,一转眼已经从初春变成了初秋,霓虹国的枫叶应该开始红了吧,期待下一次到关西看枫叶,到北海道看雪。
谢谢每一个仔细看完我游记的你们,下一站,清迈见!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19 01:04

引用 愣艺 的图片:

隔着屏幕感受到了香气

2016-09-19 11:11

引用 游走的生菜 发表于 2016-09-19 01:04:40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游走的生菜:能给你这种感觉真是太好了,我以为都没人看呢

2016-09-19 11:42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9-19 11:11:01 的回复:

隔着屏幕感受到了香气

回复夏天:哈哈,我也很是怀念

2016-09-19 11:42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19 12:28

引用 youhooo 发表于 2016-09-19 12:28:07 的回复:

回复youhooo:惭愧惭愧,和那些宝藏,首页比差太多啦,不过还是谢谢支持!

2016-09-19 12:30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19 12:57

引用 gongyy 发表于 2016-09-19 12:57:37 的回复:

回复gongyy:哈哈,这都已经是半年前的了,争取尽快更完,一起加油吧

2016-09-19 13:18

哇哦 猪猪快写~ 我会监督你的!

2016-09-20 10:58

引用 肉呀么肉酱陆luuu 发表于 2016-09-20 10:58:15 的回复:

回复肉呀么肉酱陆luuu:这位粉丝你肯定看的不认真!这么快就看完了!人家邓👶看了好久呢!

2016-09-20 11:07

世界各地随时随地都有朋友的感觉真好,

2016-09-21 09:32

引用 、昊 发表于 2016-09-21 09:32:41 的回复:

回复、昊:对啊,去香港找你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