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0日自由行……曼谷-甲米-清迈

9.3 准备出发了,啦儿啦

晚上的飞机,上海浦东飞曼谷。我们因为是办落地签,所以身上带了4000RMB和20000泰铢,以防被抽查。所有的行程单都准备了电子版和打印了纸质版。还做了行程单,excel表格放在手机里,当然是和朋友分工协作,这样不会太累。飞机是春秋航空,去程是单人772RMB。大概是提前10多天买的,不算便宜。由于是空白护照,还被同事各种恐吓,什么中国海关不放行,泰国据签被遣送回来,都是没有的事。有人说春秋航空的椅子座位特别小,个人觉得和亚航差不多,甚至比亚航还要宽一点点。飞机没有晚点,北京时间晚上9点多起飞。

9.4曼谷之落地签,大皇宫,卧佛寺,考山

大概是曼谷时间的9月4号凌晨1点到的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不用担心英文不好,都有中文指示牌,还有很多中国同胞,可以开口询问。先要领表格,出入境表和一张落地签证申请表。我们那天领登机牌的时候没发出入境,上了飞机问空姐要竟然说没有,也是醉了。下飞机后奔向落地签,有中文的A4纸写好了落地签需要的资料,还有一个中文非常溜的工作人员坐在那,可以咨询。此时带只笔在身上就显得非常重要。填好表格个他看一下就进去排队了,大凌晨的,人还是很多。然后泰国的办事速度你们也是知道的,翻护照看资料都是慢悠悠的来。终于交好签资料提交好,就会给你发一个号码牌,在指定区域等待了大概10分钟后,就是发还资料,此时多了一张图二的单子。此时再去拍一次队,就是入境泰国的海关了。需要摘眼镜拍照什么的,按指示来就可以了。真正合法意义的踏上泰国国土已经3点多了。我们两个傻姑娘没水没零食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糟心的是我把机票弄丢了,两个人的行李单都贴在我那张机票上,只好漫无目的的找,连个工作人员都没看到,连问都没地方问,因为不确定是不是太久没拿被收到一一边了。最终在右手方的最靠边找到了,松了口气。我们提前定了一个过度的酒店,离机场很近,从4号口出来有面包车免费接机(需提前邮件确认)。幸运的是一出来就看到车子了,只要高度司机定了这家酒店就可以上车,车身上有这家店的Logo。酒店名字叫素旺那普机场普拉伊精品宾馆。只能说很一般,毕竟价格在那,单身的女孩子不要一个人住这家,我觉得有点吓人。我们回酒店放下行李去了711买洗漱用品和吃宵夜。选酒店时不要把711列为选择的因素,因为真的随处可见,非常密集。但需要自己携带牙膏牙刷,沐浴露洗发露不用买,所有酒店都有的。嘻唰唰之后差不多5点了,睡到9点多起来。精神还是可以的。正好坐10点的免费面包车去机场,机场有天铁,就是中国的轻轨。一车5个人,都是中国人,我们用普通话交流,完全没有出国的自觉。

天轨在地下2楼吧,先去自动售票机买票。我们接下来准备先把行李放酒店再去大皇宫。城市曼谷酒店,所以我们坐到终点站,一人是90铢。小小的感应牌,颜色也是很鲜艳的。跟上海的卡片不同。算是比较贵的公共交通了。如果3.4个人,行李不是很多,跟打的的费用差不多。下面我放一张曼谷的的士里程费用。便于大家打的和砍价。

我们在这家酒店住了2晚,感觉非常方便。11点多我们到了终点站。做天铁的不要害怕坐过站,在国内下好谷歌地图,去国外有网就可以用了。但是只限于步行和天铁,千万不要用它导航坐公交车,你永远也找不到他们正确的停靠点。按理说要下午两点才能入住,但我们12点不到就办理了入驻,而且全程说中文,这感觉好的不要不要的。放了行李,我们准备先去吃饭再去大皇宫。酒店出门左走,就有吃的。当然不是大餐,就是小店。我们点了一份叉烧饭和鸡肉面条。我是每天必须要吃米饭的人,但叉烧不给力,所以筷子老往朋友的碗里深。酸酸辣辣,爱吃辣的我觉得还蛮好吃的。
         吃好自己拦了半天的士没拦到,回酒店让服务生帮我们交了一辆。我们还特意要求By meter,下车付了79铢,瞬间觉得好便宜呀!此后的车要么不打表,要么就是路程远。再次奉劝,3.4个人一起出行,打表坐出租绝对划算。
        大皇宫白色围墙外停车,跟着人流走就行了。购票两张1000铢。当然有很多傲娇的朋友去泰国不去曼谷和大皇宫,我也不说什么。只是对自己说,虽然听起来很鸡肋,但去泰国,不去曼谷,不去大皇宫,就跟没去过一样,😄。大中午的,太阳真的好晒。

进去之后,会有中文提示和中文地图。游览路线有快速.正常和精细。这时候千万不要跟着人多的方向走,那都是旅行团匆匆一撇。当时为了蹭中文导游,跟着人多走,1个小时就走出来了,再也不让进啊。我白花花银子的教训给大家,逛大皇宫,请不要走寻常路,别一个劲往人多的地方钻,哪里离出口近。而是应该不被门口的景象所迷住,走精品游览路线,往深处走走,风景更好,人更少,拍出来也不会像游客照了。出来之后我们也傻了,这就完了。出来之后看到不远处有兵哥哥站岗和换岗,我就有开心的屁颠屁颠跑去求合影了。被我朋友一脸嫌弃,刚开始还不愿意帮我拍。虽然我觉得她们很帅,但是我更爱中国的兵哥哥,只是中国的都不让合影。

在往前走就是皇家殡仪馆了。有对情侣估计不知道,一直在拍拍拍,我当时心里在想,这是要情灭啊……单身狗的我当然没有好心的去提醒他们。大皇宫里面不卖水,但有接水的地方,喝完的瓶子别扔,留着接水喝吧,太阳太大真的需要补水。出来有买水的,矿泉水10铢一瓶在景区完全不算贵。此时已经快3点了,我们根据地图打开地图,决定步行至卧佛寺。我们慢慢走,大概走了20分钟吧。路上还没了椰子冰淇淋和烤香肠吃。都是40铢一份。卧佛寺门票100铢一人。不用担心短裤短袖,该注意的宫殿都有免费服装借给游客用。一进去没多久的主殿就是卧佛了,说实话,挺大的,无法拍全面。进卧佛主殿是要脱鞋的,所以穿拖鞋是明智之举,方便。容易出汗臭脚的朋友一定要注意穿干净的袜子哦。逛卧佛寺我们已经很累了,随意在外面的水池边坐着休息了好一会儿。身边都是不同国家的人和语言,可倾听可发呆可想象。这就是自由行的独特意义吧……之后又进了一座佛殿,有很多当地人在拜佛。我们就静静地坐在那里,想想自己的小心愿小生活,心里很平静。

快五点吧,我们准备回酒店歇一歇,洗个澡去考山路。这个时候下起了沥沥的小雨,那些的士都不愿意打表,一口价200铢。拜托,我打的来时才79铢,200铢我怎么可能坐。坚决拒绝了。决定靠导航坐公交车回酒店。此时路过一家711,我们又进去买养乐多喝,可能其实根本不是养乐多,但包装和味道差不多,比养乐多甜一点点。接着跟导航走,还看到了放学的初中生,校服真的是跟初恋这件小事的电影里看到的一毛一样啊,怀念学生时代。可接着走下去,地图高速我们已经到了公交站点了,但是我们完全没看到公交站牌,等了一会也没看到公交车经过,朋友累的不行,我们决定打的或坐突突车回酒店。最终于100铢砍价成功回酒店。司机可能听不懂你说的英文,可以给他看手机里的地图或在酒店前台拿一张名片,都有具体地址和道路指示的。回到酒店洗个澡,洗个脸,一身轻松。吹着空调吃着楼下买的炸鸡,这感觉舒服,惬意,爽。

我们不死心的决定再去坐公交去考山路,这个朋友拿手机导航,其实也才三公里。但是导航走了20分钟还没找到公交站牌。路上还有一双外国友人问我们问路“can you speak English?"  我们回答a little.然后他们说手机没电了,问我们考山路是不是往这个方向,我们说是的。他们说准备走过去,我一想,三公里,太远了。我们也去考山路,一起坐🚌吧。然后被拒了,这能说同行的女伴好厉害,背着一个大包走三公里,国内的女生应该都吃不消的。最终我们也没有找到公交站牌,我跑去问人,保安告诉我711门前就有公交。又走回酒店门口的711,终于等到了去考山路的公交车。第一次坐曼谷的公交,也是不容易啊。2个人票价15铢。是没有空调的。只要告诉售票员靠山路就行,因为英语泰语拼音考山发音都一样。

买了一份泰式炒粉,60铢。如上图,两人吃完了,觉得很美味……我们一路上都是如此,走到哪吃到哪,不刻意寻求网红美食,但也不会亏待自己,只要肚子还能装下,就会买着吃。考山路是一条夜市,露天酒吧和特色小店比较多。吃的玩的穿的都有,但路边的音乐声音开的超级大,振的我心慌慌的。
        我买了2对偏名族特色的耳环,20铢一队,虽然很好看,第二天带着就过敏了,不建议易过敏体质者购买。本来想买泳衣的,但都是在太露了,完全是一点点布料的比基尼,我们两个觉得接受身材有限,暴露无能,遂放弃。编辫子的众多小店也是考山路的一大特色,我们两个以250铢还价编了两根彩色带羽毛的小编子。这两根小辫子为我们此行增加了很多关注。如果你去,一定不要错过编一头你平时想都不敢想的问题少女编,感觉重回叛逆时期。250铢两根辫子偏贵,我们还价的时候以为是编满头,是我太天真。两根辫子花了快2个小时,彩线配色,串珠选择,羽毛选择,每一样他们都很有耐心,你会比他们还着急,因为振天的音乐振的我心慌慌的。遗憾的是,这么多的酒吧。几乎每家都爆满,我们两个太羞涩了,没有走过去和陌生老外喝一杯,要知道帅哥真的很多很多。
      一晃就10点了,我们准备打车回酒店。可惜一连问了10多辆车,一听我们的地址,没有一个愿意打表,所以说近也有近的不好。我们也不想再浪费时间,150铢回酒店。才发现之前的游记里看到不打表不坐是行不通的,除非愿意慢慢等待,所以只要价格不离谱,有些不打表我们也只能接受了。回到酒店泡个热水澡就睡了,总之是匆忙又美好的一天。

9.5曼谷之四面佛-中央世界购物-唐人街

今天睡到自然醒,下楼吃酒店的自助早餐。诚实的说,只能算是一般般吧。但中西餐都有,起码可以吃饱。吃完早餐已经10点多了,我们去前台咨询了下怎么去四面佛,说是可以坐天轨和打的。我们查了下地图,地铁只有两站,所花时间和步行差不多。我们决定步行过去,正好可以走走看看。

10天,这才刚开始呢吧

2016-09-19 21:5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19 22:00

引用 davidhml 发表于 2016-09-19 22:00:04 的回复:

回复davidhml:刚回来,事情比较多,会慢慢更完的

2016-09-21 17:09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19 21:56:32 的回复:

10天,这才刚开始呢吧

回复阿道叔叔:是的,这些只是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