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洱海,很迷人

琦迹 (无锡) LV.8
2016-09-18 23:57 1199/3
  • 出发时间/2016-09-10

趁着中秋时节,请了3天年假,整个行程一共7天!
第一二天,在成都吃喝玩乐
第三四五六七天,品味洱海的美

9.10-9.12成都桔子精品酒店(环球中心店)808
9.12-9.13大理泰美丽海度假海景客栈 643
9.13-9.15大理蝶海月海景度假酒店 1184
9.15-9.17大理融居银箔泉酒店 1336

酒店的选择上,成都的还是以方便整洁为主,不过这家距离地铁孵化园站还是有10分钟步行路程的。虽说是环球中心店,到其实离奥克斯广场比较近一点!
泰美丽海在大理双廊,听说双廊这里商业气息太重了,而且一直在造房子什么的,就逛逛吧。这里的街区没有很特色的商品,除了发呆还是发呆吧!
蝶海月在喜洲蝴蝶泉附近,这里的环境很安静很美!
融居银箔泉酒店呢在大理古城对接的坡道上,坡道有些陡,不过还好酒店有免费接送到古城和附近景点。

1 成都吃吃吃

中午就在酒店附近的奥克斯广场吃的柴门,棒棒哒!

地铁站就在这建筑门口

坐地铁去宽窄巷子,发现人好多,没多久就撤了

准备去春熙路那里看看有没有好吃好逛的

在银石广场里吃的川菜炒作大师,超级辣表情都扭曲了虽然味道可以……

2 成都吃吃吃

老码头火锅(玉林店),坐地铁过去的,发现要走很远……可以的话,还是打车过去吧!很好吃的火锅!

下午去了国际金融中心,这个商业体老大老大的!国际品牌、潮牌应有尽有!喝喝日式下午茶,打发时间,顺便搜搜晚饭吃什么

国金中心7楼花园,这里的玫瑰花海,和国宝🐼大人

晚饭,就在7楼解决的,日料,味道一般吧

越夜越美丽!

3 大理洱海

早前就在神舟租车上预约了租车自驾游洱海,一路过来都是高速很方便!

过路费23。出了收费站以后的路就一般般啦。我住的是泰美丽海,店家联系我说可以停在中心停车场便宜点,也花了30大洋,而且,路还真崎岖,还好可以帮我们把行李送到酒店。

酒店不算在很中心的地方吧,不过环境还是不错的!

一路走走,风景也不多,主要这两天天气阴阴的

这家餐厅在南邵风情岛码头沿边,这里有很多烧烤、酒吧、咖啡店。去的这家说是某明星吃过的。

这个面很好吃!

一路走回客栈,随手拍拍拍

4 大理洱海

客栈提供的早饭,好吃又营养!下雨直到10时左右,一会🌞就出现了,变得真快!

双廊收费站上高速,往丽江方向开去,前往喜洲镇!过路费5块。

洱海之美!

房间并不是最好的房间,但是环境还是不错的!上面👆是最好位置的房间拍的!

中饭就在蝶海月附近的喜鹊解决

晚饭在伴蓝私房菜吃的,这里也是客栈,风景美,菜味道也不错,步行可达!

晚上,准备喝个小酒桃花酿~

DAY 4

开车来到喜洲镇上,本来是打算去海舌公园的,无奈路实在是太颠簸了,修路修路,放弃……把下午的行程提上来,去喜洲镇的严家大院!

白族三道茶:一苦二甜三回味

回去的路上,白云压着天际,感觉触手可及

出去觅食!

找了家在桃花村这的川菜店,味道不错!似水年华

下午回去躺!养精蓄锐~晚上出门去!这家店才试营业中,环境好有情调!人手不足,老板娘跟着忙进忙出!

DAY 5

离开喜洲,这里是大理古城边上的融居银箔泉酒店,虽然在坡道上,但是环境真心好!本来定的是日式标间,升级了庭院大床房!

酒店可以免费接送古城范围内和大理三塔景点的!

这个是洋人街,满眼都是人人人……

古城略感无聊……吃个🍟

这是古城的南门

古城里的人民路还可以吧,有吃有喝有逛的,情调不错!

不过,大理的紫外线真是太强了,躲咖啡店吧!唐咖

说实话,这家菌菇火锅店,味道不如我大无锡新区的那家好吃!虽说这家人气很旺……排队的人络绎不绝

DAY6

酒店的早餐,好丰盛呀!

整个行程最重要的景点!很壮观!
崇圣寺大理三塔

门票在携程买的,88一张,园内交通35一人。当然,你可以不买园内交通,如果你走的动!

蹭听讲解说旁边两座小塔,都因为地震的缘故,有一定程度的倾斜!若干年后是不是也会有个比萨斜塔!

崇圣寺很大,也很壮观,跟我大无锡的灵山比较的话,这里更有历史的庄严感,不过没有灵山那么商业气息,这里看不到僧人。僧人估计在最顶处的不开放的宫殿吧!

游览完后,就又去古城吃饭就回酒店休息了,也没有再出门了,就在酒店里躺

DAY 7&总结

中午11点半的飞机,我们住的酒店到机场车程约50分钟,直接让酒店前台帮我们约的车120元。其他的也想过,价钱都差不多,所以也就选择最方便的了。
这家酒店虽然不大,但是精致!不过呢,这里的餐厅除了早餐还不错,其他的挺一般的。不过酒店服务还蛮贴心的,每天有泉水泡茶,有酸奶润喉,中秋节的时候还有月饼吃

还有一回家,妈妈看到我,第一句话就是:哎呦,黑了哇!

防晒一定要做好,这里紫外线实在太厉害了,天天面膜,防晒都不管用,或者说也许有点用吧,但是还是不及紫外线的厉害!

大理在太阳下还是满热的,但是到了晚上呢又有些许凉意,总之,就是太阳下下装,夜晚备件外套就可以了!

云南菜的口味我不太适应,不太符合我的口味吧!我们去的都是排名靠前的餐厅,但是在大理的几顿,没几个满意的。想比云南菜还是更适应川菜一点

这次大交通 租车 食宿上总费用人均在1W左右,行程7天,仅供参考吧。

最后一句,洱海好美!

本篇游记共含1991个文字,9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19 21:59

引用 琦迹 的图片:

这张好看

2016-09-19 22:00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