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秋”游..

尧焉 (嘉兴) LV.17
2016-09-18 23:58 753/12
  • 出发时间/2016-09-14
  • 人物/其它

大连~“中秋”之旅..

惦记大连之旅已久,就是一直没来得及付诸于行动。
这次也是心血来潮..临时看的去哪儿机票,突发奇想的买了(当然因为来回机票也不到 1K 才这么快下手..<9/9日买票,9/14日飞>)..
买机票小纠结了下..去程出票后,回来的就是订不上..不是没票就是价格再确认,无法完成付款..到最后还是在携程试几次好不容易买了张经停的..咳..不过总比没票强..
正常买完票就要开始做攻略..这次就有些懒散了..也有可能近期压抑的事情多,就是想去看看海..散散心..没别的~就这么头一次去旅游毫无章法的没做攻略就飞了~
------ *^^*--------- *^^*--------- *^^*--------- *^^*--------- *^^*--------- *^^*------
去程 9/14日 杭州萧山机场-大连周水子机场 CZ6328 22:15 - 00:20
回程 9/16日 大连周水子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MU9126 15:50 - 19:00

Day-1 路途

萧山机场晚上最晚从嘉兴北站出发的是18:30,怕第二天中秋晚上高速堵车,买的17:00不到的班次
早早的从家里拿好行礼去车站等车..
车站广播通知去往常熟方向的有些班次因天气原因延迟发车时间(高速起雾),时间紧急的提醒退票..
整的心里毛毛的..怕去萧山机场的也这样,现在倒火车有点赶呢......
幸好,发车没影响..准点发车,全程差不多100分钟(中途经过嘉兴汽车客运中心,花半个来小时)..
19:00 左右安全到达萧山机场,已经饿的不行了..
再饿也得先换个登机牌..(比较难以理解的,网上值机的竟然自助打票的不能打..只能去柜台办理..服务态度还极差..咳 真想投诉..)
办完登机牌,左晃晃右晃晃找了家意面店吃,虽然面少,但味道还算可以接受,可以填饱肚子..

吃也吃饱了,带好东西过安检..
一如既往顺利通过,到达候机厅周边没人..呵呵..我这是到的太早..
不过早到总比晚到强吧~自娱自乐玩了会,飞机也没晚点,开始登机..
飞了一个小时左右..乘务员供应汉堡、饮料..结果飞机突然开始受气流影响抖动..
倒水的手也因飞机晃的只能收回去小推车,过会儿供应..
结果这过会儿成了十几分钟..晃得来人心里有些发慌..有点不太敢做半夜航班了.....
咳.......
晃归晃,倒是没晚点..而且还早降落十分钟左右吧..以至于回宾馆还能稍微早点....
订的机场附近格林豪泰..环境很是一般..甚至有些差吧....
凑合一晚上得了..洗洗入睡..

Day-2 旅顺 & 大连

之前有个朋友说,小时候在旅顺呆过,海水还蛮干净..
早上刚睁眼不到8点,便试了下顺风车有没有人抢单,如果有人抢单那就去看看~
承蒙老天爷眷顾有师傅抢单耶~60元不到就能去旅顺口景区~~
洗漱..退房..找了个小店吃个茄子盖浇饭(好甜..都没吃多少..)刚好司机到宾馆门口,开始了旅顺之旅~~

师傅蛮健谈的~开车路途中推荐了好多旅顺的景点以及说了关于旅顺的介绍..
虽然说的是东北话,部分单词还是有些听不大懂..问了2-3次还算理解清楚哈哈..
早上大连旅顺,北路不怎么会堵车,所以我们走的是北路(57km左右)
师傅说,下午回来可以问问回程司机能不能走中路(有世界植物园等,周边景色不错,不过早上走此路会堵车堵得不太好看 48km那样子),南路么也还可以,具体离上车地方多远忘记了..
旅顺白玉山塔(可以看旅顺全景),白玉塔下面就是军港,周边还有胜利塔、友谊塔、博物馆之类的。
其他的有时间么可以去逛逛大狱、203樱花园(当然不适合现在去)、万忠墓纪念馆、英城民族文化村、金龙寺(当地人因为空气好会选择周末去溜达,外地人不知的很少去)、世界和平公园(说是可以看看海,可以跟大连金沙滩媲美),吃海鲜可以去小市场买买海鲜找小店加工,这样还能便宜~

第一站 白玉山塔

刚开始下单时不清楚旅顺这地儿,选的旅顺口景区为目的地,师傅推荐让我们先去白玉山塔(因为这算主要景点了,可看到旅顺全景),送到山下下车..
走上去差不多15-20分钟吧,票价40元..(那么短图还有索道来回貌似30元吧..不太记得了)
天气雾大..看不太清楚全景.....上面也没什么可玩的..塔么也不是能上去的那种封闭了..感觉不太值..只能说我到此一游过了吧呵..

白玉山塔逛完下来(上下包括花了1个来小时),走下来附近就是军港..门票5元..其实在外面都能看到里面..
所谓军港里面的应该是没有战斗力的那种老船了..就没进去了..胜利塔、友谊塔百度看看也就那样..就选择直接去世界和平公园看看了..

第二站 世界和平公园

没想到出租车司机反映这么快..一招手直接给停了..
停了才察觉应该叫快车的..
司机师傅说,世界和平公园属于开发区打表过去怎么都要30块..好贵..
20来分钟车程到达和平公园门口..找了家店吃冷面..一点不冰........
看在价格便宜的份上忍了..
世界和平公园免票..进去一看感觉这公园也算是快废弃的那种了呵呵.....
有点小破..走进去一点就是海边..海水倒是还能看..
大连也好旅顺也好貌似海边都是鹅软石么..脱鞋踩地上有点ge4脚(文盲了..不会写这字..)呢..

海边看看走走也没花太久时间..
事先约好的顺风车,打电话问问能不能提前来接..依旧师傅很温和~14:30返程~~
很年轻的一师傅~也蛮善良,听说是过来旅游的..有想拍照的可以给停车~哇噢 *^o^* 这人品瞧瞧多棒~~~~~
路线走的南路~比北路是有得看多了哈..
中途路过了胜利塔(车窗外看到的,幸亏没去呵呵),塔河湾浴场下来拍了拍照片~返程继续..
师傅说,旅顺现在能看的也就白玉山塔看旅顺景色了..其他也有点破破的了..要么樱花季节可以看看..
并且建议棒棰岛可以去看看海水干净,环境不错(因此有很多拍婚纱照的)~晚上可以去东港溜达什么的..
一路聊着聊着到达宾馆..

第三站 东港(音乐喷泉 & 威尼斯水城)

宾馆就在黑石礁汽车站附近,交通还算便利
出来找了家日料店吃吃(味道一般),就去东港了..
黑石礁公交坐 531路公交青泥洼桥下车,坐地铁2号线会议中心下,徒步几分钟就能到东港
* 音乐喷泉时间:19:30-20:30
人山人海....看来晚上本地人吃完饭也喜欢来广场溜达,看音乐喷泉呢.....(也有可能是中秋旅游的人过来看的也蛮多)
周边环境也不错,走一点就能看到威尼斯水城,夜晚灯火通明还是值得一看的~~~~

地铁站为了大批人返程方便,2-3块钱票直接弄一个小柜台卖票,不错的想法
买点水果~返回宾馆,行程告一段落

Day-3 大连

吃到甜头后,早上睁眼一如既往拿起手机发布行程,看看有没有顺风车嘿嘿~
还真顺利~有抢单~~~~
棒棰岛顺顺利利过去,9点40分左右开车过去差不多半个来小时,10点10分那样到达。

第一站 棒棰岛

棒棰岛方圆几公里环境弄得堪比大城市~绿化很好~也很干净~~
貌似是高级宾馆区吧,说是国家领导人过来都会安排在这边呢
还有个高尔夫球场(据说不大,只有9孔,来回加一起才18孔吧)
* 棒棰岛票价 20元/人(开车进去 司机 20元 每车 20元,所以还是选择下车自行走进去,差不多花25分钟那样吧)
环绕宾馆区域,按指示标走就能到海边..
海水确实看着比旅顺的是干净~
海边依旧是鹅软石..

走走逛逛,因时间关系逛了也就一个小时吧,叫了个顺风车去星海广场
这次是个美女司机,幸运的是她在景区内~一路直接把我带出来少走了20多分钟的路 嘿嘿~
美女也是善谈的人,推荐我逛完星海之后去西安路吃饭,罗福斯广场那边物美价廉的多
不知道是所有大连的人都这么善良,还是我这次旅途走大运,遇到的人都好好噢~~~~感慨不已喏 ^^~

第二站 星海广场 & 西安路

星海广场南行500米左右就能看到海,周边还有个游乐场,所以以家庭为单位出来溜达的人倒是蛮多的
唯独遗憾的是..广场中央设有的全国最大的汉白玉华表(高19.97米,直径1.997米)已拆(在2016年8月5日凌晨1时许)..再也见不到了..
99年添的书页建筑和脚印雕塑是还在..还能看看
走马观花看了半个来小时,叫了个快车去西安路的罗福斯广场

进入商场后不知道吃什么..整好看到商场的柱子上贴了宣传海报-酸菜鱼看着不错,就上楼瞧瞧..
吃饭的人不少,就直接就座点餐了,上菜速度还行,鱼么一般般吧,价格还可以..
吃完就奔赴机场了~
* 罗福斯广场附近有地铁站、机场专线,都可以到周水子机场,很快捷、很方便

返程

大连去机场可以走快速道,也就20分钟吧顺顺利利到达周水子机场(据说大连机场近几年内会搬迁),机场小也有好处,换登机牌,过安检,到登机口都花不了多少时间..(过完安检先换了身舒舒服服的“家居服”方便久坐车~)
天气么也不错,以为就这么顺顺利利回去了..谁能料到广播通知,到达地天气原因晚点..好不容易过登机时间半个多钟头能上飞机,顺利起飞到达日照..

日照经停时..广播播报又延误十几分钟..呵呵呵呵了.....

再之后又登机..到达浦东上空广播播报飞机开始准备降落..没过十分钟.....说浦东上空因雷电天气无法进行降落,将在空中盘旋....透过机舱窗户都能看到不远处的一片天空因闪电照亮..........就跟看电影场景是的..
飞机也一会儿颠簸一会儿稍微好点..就这么在空中盘旋了40多分钟..一听能够下降时多么激动..结果降落后又滑行了十几分钟..好不容易走出飞机又要坐摆渡车......咳...........机场大的弊端弊端呀呀呀呀呀.................

21点多的高铁、火车都赶不上了..再者就是23:00之后有一趟火车..咳
手机拿出来发布了个行程试试..95%类似路线,询问一看可以带 正想着万幸..不料要经过平湖一趟........
算了就这样了..倒车去南站坐23点多的火车,到家估计也要凌晨..
最终就这样,选坐顺风车(大晚上的师傅也挺不容易的,而且服务态度也不错)回家,折腾了2个半小时左右,安全到达小区门口..还是回家的感觉好....所谓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吧呵~
这次的大连之旅虽然路途纠结..但遇到的人都蛮和蔼可亲的,也算是“福”吧~
就这样,我的大连“中秋”之旅圆满画上了句号..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19 15:56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19 16:26

引用 evergreen 发表于 2016-09-19 15:56:15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evergreen:

2016-09-19 16:35

引用 relee 发表于 2016-09-19 16:26:53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relee:嗯 时间太短 基本都打的了 所以信息少了

2016-09-19 16:35

写的很走心,我也不是大连的,因为喜欢那里,每年会去两次,楼主下次来多住几天去森林动物园看看,付家庄可以住一天

2016-09-21 14:54

引用 qiqisugar 发表于 2016-09-21 14:54:31 的回复:

回复qiqisugar:嗯 这次时间比较赶 有机会再去一趟~

2016-09-21 16:07

引用 尧焉 的文字:

脱鞋踩地上有点ge4脚(文盲了..不会写这字..)呢..

硌脚

2016-09-25 09:48

比较率性,要我去那么远的地方,玩3天是不够的。

2016-09-25 09:4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9-25 09:49:14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机票晚回来一天都会贵很多

2016-09-25 21:31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9-25 09:48:17 的回复:

硌脚

回复海风小舟:哈 晓得咯

2016-09-25 21:31

引用 尧焉 的图片:

看饿了 哈哈

2016-11-23 19:39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1-23 19:39:14 的回复:

回复还没想好:这点儿没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