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带宝出游

玮 (海淀) LV.3
2016-09-19 00:01 633/9

打包完毕

带娃出行真不易,基本都是娃的东西,我俩拿这么多行李,外加一只娃

娃第一次这么早出门,还好不太闹,先喝点奶,出发咯

到达机场,娃被各种新鲜的东西吸引。

在飞机上也是一刻不停,各种招惹。

终于睡了……呼呼……

将近三小时,终于快到了。

下机直奔酒店办理入住,娃都已经困的不行了,怎耐房间还没打扫干净,只能在儿童乐园打发时间了。

房间的海景

睡醒海边一逛

夜幕降临,去米西米西

一天的流水账

本想为了孩子预定晚一点的航班,发现再晚的航班就中午以后了,无奈只能选择7:40的航班,带着孩子起个大早。凌晨四点半就爬起来了,好在娃还比较给力,早上起床就哼唧了几声,简单喝了个奶就很配合的穿衣出门了,一路上还很兴奋,好不容易才哄睡了一会。

到达机场后立刻排队值机,还是没能选到理想的座位。

在机场简单给娃打包了粥,娃第一次坐飞机显得异常兴奋,一刻不停逗着旁边的乘客。飞机延误了半个小时起飞,正好让娃释放完能量,起飞的一瞬间娃就睡着了,一直还担心她起飞会不会舒服,简直是多余了。将近四小时飞行时间,娃整体还算老实,睡了将近两小时,吃了多半碗的粥,就是苦了老婆一直一个姿势抱着娃了

在网上预约的接机服务还是很方便的,就算飞机延误多等时间也不加收费用。落地后马上坐车直奔酒店。由于房间还在打扫,我们只能陪着娃在儿童乐园打发时间。入住后马上哄娃睡觉,我们则赶紧开箱整理东西,当爹妈的累啊……

等娃睡醒已是下午五点多了,带着朦胧娃游荡了下沙滩就赶紧去吃饭了。吃完饭又飞奔回酒店给孩子洗漱喂奶哄睡觉,就这样忙碌的结束了娃第一天的旅行。我俩也算才得了清闲,坐在阳台上看看星星喝喝啤酒,整理一下一天劳顿的心情。

P.S:第一次写好像有点啰嗦,争取之后以照片介绍为主。

一天总结

在淘宝上订了4天的亚龙湾万豪酒店的豪华海景房,4晚一共4578,酒店位置和服务感觉不错,虽然打扫房间用了1个小时,但前台小生请我们在水吧喝了饮料,房间内拼床服务和儿童护栏也颇为满意。

晚餐在大众点评上选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福冠海鲜酒楼,实在得吐槽一下,东西贵也就算了,毕竟这位置,可这难吃程度完全不知道怎么上的大众推荐榜,服务也是杯具,大大的失望二字,两大一小打折完257块大洋。

带娃出门还是会出现各种状况,前半天异常听话,后半天性情大变,一步路都不要走,哭着喊着就让妈妈抱着。也许也是车马劳顿状态不好的原因吧

P.S:忘记说了,家娃小名布布,后面就只写布布咯。

下面贴几张今天的照片

给布宝涮鞋,爹湿了

一家三口

布布还在游离

回房睡觉咯(粑粑,你一天居然换了三套衣服)

一早就是个好天气,深吸一下大海的味道,走着,吃早餐去。

酒店自助早餐品种还是蛮多的,上到各类肉食,下到水果点心,完全不用担心起晚没吃的,到11点才闭餐。

由于上午太晒,没办法去海滩玩了,吃过早餐后就带着布布到儿童乐园泳池里的阴凉地戏会水。开始布布还是很害怕不愿意下来玩的,可是后来……

后来就完全收不住了,非要满泳池的去玩,结果就是把我晒伤了…血的教训告诉我们,下水前一定得提前半小时抹好防晒啊!

泳池玩完回来已经下午1点半了,为了不耽误布布午休,我们也就没再出去吃饭,给孩子中午吃了事先准备好的各种泥类食品及饼干泡芙,我们都没吃就匆匆哄布布午睡了(也是早上吃的比较晚,自助吃的比较多,也不饿)

布布午休了三个小时,完全打乱了本想下午去海滩的计划,只能直奔餐厅吃晚饭了。

强烈推荐一下亚龙湾的这家喜喜港式茶餐厅,和昨晚吃的成鲜明对比,我们点了一个双人团购餐(蜜汁叉烧,石锅鲜虾麻婆豆腐,蒜蓉西兰花,虾饺皇,两碗饭)又给孩子单点了一个云吞面,共计166元。味道虽然比不上正宗茶餐厅,但也算是中上品了,在亚龙湾这个地方166元让两个大人和一个孩子都吃的饱饱,好好的已经是超值的性价比。

今天布布超乖,玩的开心,吃得好,是我们最大的欣慰

饭后海边散散步,吹吹海风,正巧遇到酒店办室外的烧烤自助,据说只有每周六会在室外,每位348元,不过我看了下网上有团购,249元一位,还算合适,好像需要加收服务费。我溜达过去看了看菜品,种类不算多,品质还不错,算是中规中矩的性价比吧,难得的是周六摆在室外,离海滩很近,也算别有一番滋味,可惜我们今天才知道,还吃过晚餐了,没有机会啦

回到房间赶紧洗漱完毕哄布布睡觉,等布布睡着我们洗完衣服也10点半多了,我和夫人坐在阳台上,聊聊天,喝喝小酒,看看星星,享受一下二人世界的美好。

依旧8点半才爬起来,天气依旧很好。

吃过早饭后已经是10点半了,我们决定去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转转。从大众上买的双人票,一共245元,需要提前一小时预订。

这大爷摆明不想动,抹个防晒霜抹了将近一个点。

滴滴打车真的方便,从酒店打快车才9.2元

带娃出门东西少不了,各种吃的,各种瓶罐,还得带上推车。

检票口前悠长的小路还是很惬意的。

布布景区里的电瓶车就开始吵闹了。

远看一下过龙江索桥,带着布布不能上桥。

和过龙江索桥平行的情人栈道。

走,出发去山顶。

老天给力,终于阴天一会,给了点凉风。

山顶的亚龙湾全景

大中午☀️又出来了,无奈布布闹的厉害,只能我自己留念了。

整个园区主要分三个景点,兰花谷,过江龙索桥,热带天堂。兰花谷主要就有一些水,湖,小瀑布,我们带着布布就没有进去逛。来这的人大部分是冲着过江龙索桥来的,也就是非2取景的地方,可惜我们带着布布不让上桥,过江龙索桥旁边有一条名叫情人栈道的小路,同样可以看到索桥周边的景色,就是不能推着婴儿车通过,我们就放弃了。热带天堂其实就是山顶,眺望一下亚龙湾全景。

P.S:去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就不要带婴儿车了,根本用不上,只能增加负重,我还差点把车丢在电瓶车上,好在工作人员帮我找回来了,再次谢谢公园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

从公园回来赶紧哄布布午休,等布布睡醒已是晚上6点了,换个衣服,去海边玩上一会。

我精心给布布买的沙滩玩具……她似乎并不领情,更喜欢站在那望着浪花

一身沙子回到酒店冲洗完已是8点,决定直接点外卖,昨晚的喜喜港式餐厅很是喜欢,决定点他们家外卖。我们分别从百度外卖和美团外卖上点了两份,发现他家美团的比较便宜,8折菜品比较多

小布布终于睡了,乘着阳台上的灯还有电(10点酒店就把阳台上的灯关掉了),继续二人世界

今天起的稍微早点,可以看见点朝阳的影子,不过左边这散落的乌云是怎么回事

看这样子有台风要来,风大的可以,浪大的可以。

今天决定改变作息,先在海边玩会再去吃早饭,让布布早点睡午觉的。

午睡的小猪,赶紧圈起来,拼床还是很好的。

第一天买的5升农夫山泉喝完了,去买点水,另外带了两瓶没喝过的饮料,菠萝味的芬达,果粒芒果,一共花了28.8元,比北京能贵一倍吧。

等布布睡醒后发现外面狂风暴雨(照片不明显,真的狂风暴雨)

再大的风雨也不能阻挡我们奔向大海的心,还是去海边玩一会吧,这在孩子旁边抽烟的人,也是够够的。

前几天还不喜欢让浪碰到自己,今天突然就有了兴趣,孩子的心完全理解不了。

这浪大大的,把我都差点冲走,布布却开心死了。

玩上瘾了,完全不想走了,这浪打得我是一裤子的沙子。

晚上5点,又是一阵暴雨,我们移步到了泳池,在这碰到了一位小姐姐,布布本不愿意套着泳圈的,也在成人的深水池里套着泳圈玩起了球,后来知道这家人也是从北京来的,姐妹两人,小妹妹才5个月,住的离我家还不远,以后回去可以带布布找小姐姐玩了,也算是一种缘分

晚上在我们点了红帽子套餐外卖,也是大众上口碑很不错的一家外卖店,中午直接打电话去店了订了7点半的餐,很准时就送到了,亚龙湾这边酒店不能送到房间,只能去大堂去取。

包装很不错的说,打开以后还是热热的。里面除了套餐里的东西还送了芒果汁和小点心,很喜欢。晚上忙的照顾布布,没法一个一个菜照相了,下面附上团购列表供大家参考,味道很好哦。

我俩把吃的打扫的一点不剩,吃饱喝足,晚安咯。

今天就要换酒店到三亚湾了,还是挺不舍的,早饭后夫人就带着布布先去海滩玩了,我则在酒店收拾行李后再去沙滩与她们会和。

今天海浪依旧很大,布布依旧很喜欢在海边玩耍,我们一直玩到下午将近一点才回酒店给孩子洗个澡准备退房。我们和前台说了下推迟到两点退房的,据说最多可以推迟到三点,下次再试试的。

叫个快车,54.5元快速到达三亚湾的福朋喜来登酒店,我们在艺龙订的三天的全海景房,一共1600多,由于是淡季还给我们升级了个高层户型,看海还是一级棒的。就是服务和房间内的设备和万豪比还是差很多。毕竟价格还是差不少的。

收拾一下,哄完孩子睡觉,租的车就已经送到楼下了,现在淘宝真的方便,我们在淘宝一家叫热火租赁的车行租了三天高尔夫的高配敞篷,所有费用全算上945元,给送到酒店,机场还车

晚餐决定去第一海鲜市场挑战一下,事先已做好了攻略,顺路先到万豪超市买了饮用水和水果。

直奔林姐香味海鲜加工店,让店员带着我们去市场挑选及砍价。最后收获龙虾一只,140元;芒果螺三斤,一斤15元;扇贝一斤,15元;生蚝四只,10元;长鼻螺一斤,23元;老虎斑一只,19元,23元一斤;共计252元海鲜。加工费一共145元,包含米饭和餐位费。这顿饭一共花了397元,我们两大一小吃的有点撑,还打包了芒果螺回来喝酒。

整体味道还是不错的,店员帮挑的都很新鲜,肉质都很甜,推荐的做法也比较合我们口,给个赞

吃完路边带上10块钱的红椰和10块钱的冰凉补,感受一下当地小吃。

第一次吃冰凉补我和老婆就迷上了,超好吃!

早餐后带着布布海边踏踏浪,玩玩沙,让她玩的开心就好。

老婆哄布布午睡,我就偷个闲,边兜风边去买点甜品。

一馨甜品名声在外,买个清凉补尝了一尝,没有昨天买的甜,比较清爽一些。团购价8.9元。

海南阿椰伯买了芒果炒冰,味道好极了,会再来买的,团购价11.8元。

第一次吃炒饼,原来真的是炒出来的。

布布睡醒午觉我们直奔拾味馆吃晚饭,不过到早了,人家五点才开餐,在这慢慢选菜好了。

芒果布丁两下三下就吃完了,味道中庸。菠萝炒饭依旧吃不惯这种咸甜口。凉粉也是一般的说。3块钱的麻婆豆腐还是蛮下饭的。

菌类骨汤非常好喝,带孩子得很适合点,布布自己光汤喝了三碗。鱼扒也很美味,火候真好,脆而不焦,蘸着蘸料吃美味异常。

剧说北京也有拾味馆,我孤陋寡闻了,回去尝尝味道是否一样。

附个菜单,大家参考

吃完赶紧奔赴椰梦长廊,可惜还是刚刚日落,明天提前再来一趟的。

回来继续椰子和冰凉补,简直上瘾,哈哈。

今天一早吃完饭就海滩游玩了,一上午就海滩度过了。晒得我后背那叫一个疼,没办法,布布高兴就好。

午睡起来拨开第一个红心火龙果,味道还是一级棒的。可惜布布不喜欢吃,被我和麻麻消灭掉了。

再次奔去第一市场,这次换了一家店吃,选在备受推荐的四川小胡子加工店。可没想到的是一次很糟糕的经历……先从陪买说吧,一个劲推荐我不想要的海鲜,还险些把我不要的帮我做主买回来,估计是没买她推荐的,压根就不帮我砍价了,好在前几天我刚来过,自己砍价也没问题。其次说说埋单,大众上有9.5折的闪惠埋单,到店完全不让用,说只能现金,你说可气不。接着说说环境,比上次吃的林姐热不说,连宝宝椅都不够用,全店一共两个宝宝椅,好多顾客都只能抱着宝宝吃饭,简直不舒服。最后说说口味吧,虽然我很喜欢吃川菜,但海鲜做成一点鲜味都没有还怎么吃呢。完全是一次失败的体验。

这个季节不适合吃皮皮虾,太水的说

三文鱼还是比我在北京海鲜市场买的新鲜的多,幸好这个不用加工,逃过一劫,比较甜美。

吃过饭赶紧奔去椰梦长廊,为了看一眼夕阳的场景。

还是很美的,再椰树下看更美。

哄布布睡着,来尝尝今天在第一市场买的芒果,6块钱一斤,一个13块,超甜,水分超多,爽

今天下午返程了,也没什么行程了,吃过早饭麻麻带着布布去海边再最后玩会,我则负责在酒店收拾行李,带的东西实在太多。

和酒店商量了好久,才把退房时间延迟到2点半,为了能让布布睡醒麻麻也是磨破了嘴皮。

布布睡醒我们踏上返程的路,返程前少不了带上点特产,由于我们带的东西太多只能少量购买,推荐大家这里的椰饼,比较独特的味道,可以一试。

到了机场小家伙突然开始在地上耍赖了,看来真是没玩够,只能下次多呆几天了,粑粑还得回去上班呢

飞机上还一脸不情愿的样子,走咯,再见三亚,我们下次见。

行程总结

1.下次再去海岛度假这种婴儿车就可以免了。
2.亚龙湾还是更适合带宝宝去,非常放松。
3.如果是出来度假的万不得已就别换酒店了,还是挺麻烦的。
4.不要为了给宝宝选个宽敞的位置就早到机场柜台值机,没啥用。
5.第一市场没想象的那么宰人,去前做好功课就好。
6.强烈推荐住亚龙湾不是很富有的人完全可以弄app叫外卖,很合适。
7.清凉补太好吃了,芒果和火龙果没有吃够,芒果螺我还要再来10斤!
8.带孩子出来玩就多在海边沙滩上耍就好,别的景点基本忽略。
9.我好像上传照片的比例不太对,好多显示不全,下次再改进吧,这次赖地重新上传啦,哈哈。

小伙伴们下次见,有差不多大的宝宝愿意一起出去玩的,北京的可以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19 12:28

引用 玮 的图片:

哈哈一家人长得好像!!

2016-09-19 14:25

我们月底去,还在看攻略做功课中

2016-09-22 08:07

引用 liuchangliuchang 发表于 2016-09-19 12:28:08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liuchangliuchang:嗯嗯,当时做攻略做了好久,光行李就装了一周,带孩子东西太多

2016-09-22 16:56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19 14:25:26 的回复:

哈哈一家人长得好像!!

回复单面:生活一起时间长了就像了

2016-09-22 16: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2 08:07:36 的回复:

我们月底去,还在看攻略做功课中

回复蚂蜂窝用户:其实听说和渔民出海很有意思,我们带着孩子不方便,有兴趣可以找找看。

2016-09-22 17:00

引用 玮 发表于 2016-09-22 17:00:16 的回复:

回复玮:我们携老带幼,更不方便了

2016-09-22 17:01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26 13:50

引用 christineleed 发表于 2016-09-26 13:50:02 的回复:

回复christineleed:挺适合的,看你想以景点为主还是度假为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