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我的奇遇!

禾涛 (深圳) LV.22
2016-09-19 00:01 125/7

2015年的秋天,从花鸟岛出来,沪杭两地暴走两天之后,深夜抵临徽州大地,期盼已久的神奇土地。

关于这段奇遇,那是在离开阳产土楼之后,徒步穿越昌溪村,走小路到石潭村。晚上在村子里转了一圈,然而一直没有找到ATM,身上几乎分文不剩。

在村里问了好多人,想用支付宝换点现金,大家都把我当做是骗子。

没办法,只好在差不多天黑的时候徒步去最近的霞坑镇上,虽然天色不早了,但是肩部不急不慢,优哉游哉地走,天黑的时候终于到了镇上,瞬间感觉回到了文明社会。点了一锅猪肉,对,一锅,然后徽州的菜都是有点小辣的,吃起来特别爽,又不觉得腻。支付宝付款的感觉好爽!

第二天一大早再徒步回去石潭村,因为那里的风光在等着我。

然后在半道上以为小哥帮我拦了一辆面包车,面包车上是一个孝顺的叔叔,带着他的母亲回家,从浙江湖州回来修养的。就这样坐上了顺风车。

大叔一路上很健谈,快速的介绍了一遍自己的家乡,满脸的自豪感。

不知怎么的,就把我邀请到了他家,鱼鲜山珍招待着,客气得很!吃完饭还带着我到他们的农场里转了一大圈。

临近11月,山上的菊花盛开了,雪花花的一大片,这是我从未见过的景象,这里没有稻田,村落是建在几百米的半山腰上的,面包车上来的时候费了好大的劲。然后山坡都是农场,大片大片的经济作物,很是壮观。

哈哈,就是这位大叔,他说他也难得回来一趟,正好也要去山里转转,不然浑身难受的很,看到这些林场就很亲切,想起了小时候无忧无虑的生活。

乡亲们看到背井离乡的亲人回来都扯开了嗓子隔空喊话,很是热闹啊。另外不得不说,这视力也是无敌了,那么老远都认得出来。

进山,进山。

下午告别这位热心的大叔,从林间小道去另外一个村子。

回首石汰村

途径柿木汰村

下坡来到北阳山

别墅?

粉墙黛瓦青石板,非常迷人。

看吧,村落都是在高高的山坡上的,这气势~~

依山而建,高低不一,错落有致。

一个拐角下坡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蓝天白墙,来到一位阿姨的小平房屋顶,阿姨见了陌生人并不介意,真的徽州的人们超级热心,超级友好的。不仅不介意我的突然闯入,反而上来跟我聊天,说道去年有一个美术班在她家楼上画画,几个女生把她的水缸打破了也没追究。

飞檐翘角青石板,深深的巷子逛不腻

随便一个小角落都是那么的美!

订好了下汰村的农家乐,天黑之前赶过去

这个观景台也是不错的,看日落,看日出再好不过了

就在这个农家乐里遇见了谷姐,谷姐是安徽人,然后陪她一起去了阳产土楼…………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19 14:54

2016-09-20 01:50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2016-09-22 01:0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26 21:50

引用 leepei 发表于 2016-09-26 21:50: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