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天古老的欧洲文明和地中海风情-意大利希腊之旅

小佳佳 (上海) LV.9
2016-09-19 00:04 389/5
  • 出发时间/2016-07-14

旅行的时间有点长,最近还很忙,先把写好的游记发上来,随时补充咯~

整理这些,留个纪念~

前期准备

规划这个旅行在两个月前,这段时间看了许多纪录片和游记,对意大利的憧憬来自于我对咖啡的热爱,想坐在意大利街头,喝上一杯espresso,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还有对爱琴海的向往,和照片中的沉船湾,于是定了这两个地方,可以随意支配在一个地方的时间。
在国外不得不说google map的强大,可以精确到每个火车和公交的时间,自驾游的时候必备。
还有tripadvisor,每次都在上面找到心仪的餐馆,不会点餐的时候还可以拿出照片,强烈推荐!
再就是从穷游、马蜂窝和lonely planet上参考到的攻略,以及必备的汇率软件,我还打印了一些意大利菜的翻译,这些就足够啦。
我提前在booking上预定了酒店,首选的条件是卫生和地理位置的方便;还有每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之间的火车票,提前订票会有便宜很多,但一定要注意不要错过时间;在希腊各个岛上的机票也要提前预定,飞机很小,也要提前注意行李限重问题,我在订olympic air时都还给行李限制加了重量,不然超重会贵很多~

Day 1-米兰

我们购买的国航直达米兰,但国航一直是我觉得相当小气的航空公司,如果想要少折腾可以选择直航,如果不嫌累可以选择一些转机,比如阿联酋航空会在迪拜停段时间,价格会低一些,但舒适程度会大大提升。
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终于见到了米兰米兰是一座看起来超小清新超美的城市,文艺同时又很时尚。从米兰机场出来找到巴士站,直接可以达到米兰火车站,绕了个小圈找到了酒店,我选了一家在米兰火车站附近的小酒店,https://www.booking.com/hotel/it/esco-milano.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513178;sid=0d210ebecc4371f9f4161c971c8520a0;dcid=2#availability,酒店不大但是房主很热情,地理位置很方便,也很干净,性价比很高。
收拾完行李准备好第二天的旅行,倒床就睡,倒个时差补充体力

机场上空,初见意大利

机场大巴车站,记得问好到达地点

Day 2-米兰

今天的行程是米兰大教堂-二十世纪博物馆-米兰王宫-米兰大学-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斯卡拉剧院

一路上边走边吃边逛,我有特定的几个必去的地方,其它地方就是感兴趣了就买票进去,这一路好多购物的地方,我和妈妈两个人又都很喜欢逛街,所以一路上走走停停超自在。我买了米兰两日票,这样比较划算,同时也省去了要坐地铁或巴士前找地方买票的时间,意大利希腊的公交车都要提前在烟草店等提前买票,上车后再买票会贵一点~
附上几个喜欢的地方

忘了为什么拍了照片,不过地铁站的人蛮少的~

大教堂广场附近有一个超大的书店,里面有各种书、CD和文具,像paperblanks、moleskine这些牌子的本子都有,我是一个外貌控,对这种颜值高的本本简直不能自拔,在里面逛得超开心,克制自己不能在第一站买太多沉的东西,哈哈。

我喜欢教堂的大门

教堂的侧面还在维修,就在这下面是售票的地方,我来的比较早,排队买票的人不是很多,差不多二十分钟买到票就进去了

教堂正面的细节

内部给我的感觉就是,哇,太神奇了,虽然我不懂,但是这种肃静庄严又华丽的地方真的让我叹为观止。静静的听着讲解,绕着内部走上一圈。

最喜欢的就是彩色玻璃,透进阳光,简直美得不要不要的。

转出来不知道绕到了哪条路,就是觉得保留有有轨电车的街道很美好~

意大利人超幽默,来了一个大叔抢镜~

一路走到了米兰大学,每到一座城市,我总喜欢去那里的大学转一转,体验一下人家的大学,不得不说大学附近的boys and girls真是养眼(花痴脸),走出来在对面的邮局寄了一张明信片~

就是喜欢这样的画面

家家户户似乎都喜欢养上一些绿色植物,让整座城市显得生机勃勃。

和妈妈的午餐,这里的海鲜饭和各式披萨真是怎么都吃不够!第一次吃到罗勒叶的反应时,口味怪怪的,之后再吃到就觉得,又清新又美味,哈哈哈

这家商场超大,银联卡85折,然后逛呀逛,就看到了这种颜值高的巧克力,哪里舍得吃,哈哈,所以看看就好

然后一路走着看着,意大利真的是历史超久,又较少战争,所以才会保留有如此多惊人的作品吧,所有的地方如果没有现场租讲解器,那一定要提前在手机上下足资料,这样才能充分了解~

Day 3-米兰

今天的行程是斯福尔扎城堡-和平门-圣玛利亚修道院-圣安布罗斯教堂-黄金四角区
大部分的地方都是步行走到目的地,踏遍一条条街道~

乘坐地铁到达斯福尔扎城堡附近,然后,在路上~

到达城堡侧门,我在看攻略~
看得出这里曾经的辉煌,现在这里较多的是博物馆和公园,其中有好几个小的博物馆,进入之前买一个通票就都可以进了~
原本想去布兰卡塔登顶,据说这里是看米兰城的最佳位置之一,但是看错了时间,要下午才开始开放,于是放弃了

逛了一大圈转到正门口的喷泉

意大利的教堂真是多得数不胜数,而且任意进去一个,并不知道名字,里面,都!好!美!壁画,天顶,满满的都是精湛的画作~

玛利亚修道院其实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是因为达芬奇【最后的晚餐】在此,要来看需要提前订票,每天有限定的人数,我预约的晚了没有进去,就在外面转了转~

黄金四角区又是一个购物的聚集地,最后一直逛到晚上大部分能去的地方关了门,我们回了酒店,又出门在门口的小酒吧喝了两杯咖啡(如果喝了酒我第二天就起不来玩耍了),睡觉准备第二天奔赴另一座城市~

个人觉得我所去的意大利的几座城市,米兰是最时尚的,它有着古老的教堂和壁画,也有着modern的潮流,还有小清新的景色,干净明亮,是一座待久了心很清静的城市~在这里我也买了不少东西,赶上打折季,喜欢的的东西看到了就会买下来,后面可能就没有了

Day 4-威尼斯

早上到米兰火车站,这里的火车站不用安检,也不用检票,如果是提前订好了票打印出来就可以上车,如果是当场买的票需要把票放在机器里刷一下。火车提前不到十分钟才到站,一直在电视上盯着看站台,站台出现的时间也实在是晚,完全不一样火车很快,两个多小时吧,到达威尼斯

终于见到了小学课本上就听说的水城!!!因为威尼斯单次船票不便宜,而且来往各个岛都需要坐船,所以我在威尼斯火车站给妈妈买了三日票,我自己买了威尼斯学生卡连带三日票,算起来比较划算~
酒店住在圣马可大教堂附近,到了这儿有点后悔,虽然酒店距离下船的地方六七分钟就能走到,但是这里到处是小阶梯,上去下来,拉着箱子真是有点费劲,不过酒店位置很安静,而且门口就有一个水果摊,水果新鲜还便宜,吃了超多的车厘子

放下行李就出来玩耍~

这里的景色好像油画

在圣马可广场附近,总督府是唯一还可以进去的,赶快买了票~
总督府有浓厚的哥特式风格,里面很大,像一个巨大的博物馆有许多展品收藏,还有许多名画,看得出曾经的辉煌,下了楼梯还能达到叹息桥~

我又在看攻略

在总督府楼上俯瞰威尼斯~

这个封闭的桥就是叹息桥,这里连通总督府后面的监狱,好像有种犯人走过叹息的感觉~

碧水蓝天大理石据说是威尼斯的三宝,果然这里的大理石真多~

这是传说中最古老的花神咖啡店,在圣马可广场上,米兰达等许多明星都曾经来过,作为咖啡迷必须来感受一下

然后开启乱逛模式

各种艺术家

各种面具

各种玻璃制品

饿的呆呆的我和我的晚餐,一天结束

Day 5-威尼斯

这一天计划去Noventa di Piave Outlet,其实去这里主要是为了给老爸买些东西,outlets很少找到一些好的款式或合适的尺码,不过据说这里的游客较少大多都是当地人,款式较全,就去淘一淘啦

早上在门口买一盒车厘子,用龙头的水直接洗净,路上吃

一只超可爱的狗狗

我们先坐船到了火车站,买了到San Dona’di Piave的火车票,出了火车在右边的烟草店买好了巴士票,直接到达outlets,可以记下回程的火车时间,算好了回来坐车~

满载而归
晚上再出门喝个咖啡吃点东西

Day 6-威尼斯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圣马可大教堂—玻璃岛—彩色岛—安康圣母教堂—威尼斯美术学院画廊—雷佐尼科宫—里亚托桥

在酒店门口又买了车厘子吃

圣马可广场前一群喂鸽子的孩子

圣马可大教堂九点半开始允许进入,是免费的教堂人很多的,如果白天来排队要排好久,所以我们一早先来到这里排队,逛完之后再前往玻璃岛~

然后一路走一路逛一路照~

乘坐水上巴士先来到比较近的玻璃岛Murano
玻璃岛上有各种玻璃制品,是著名的玻璃制品产地之一,还有玻璃博物馆可以观看到制作玻璃的过程,每间小店都有各自的特色,精湛的玻璃制品超漂亮,就是不方便携带,好多店铺都不允许照相的,所以就用眼睛记下了,其实逛着发现许多店里的东西还没有主岛便宜呢

然后又乘坐巴士到达彩色岛Burano
岛上有被刷上各种颜色的房子,照出照片色彩很好看,岛上还有许多手工蕾丝制品

然后为了拍满各种颜色的墙,我一直拍拍拍

买了个蕾丝缝制的面具

威尼斯的特色墨鱼面一定要尝尝,吃饭的时候旁边的外国人超好心的提醒我们不要弄到身上,容易洗不掉(幸福脸)

Day 7—佛罗伦萨

今天要坐火车转战到佛罗伦萨啦,佛罗伦萨主要景点都集中在城市中央,大部分的地方乘坐公交几站就可以到,列出了要去的地方后,我决定购买佛罗伦萨三日卡,拿着这个卡可以免费去我要去的所有地方,还可以优先走过某些队伍,毕竟待在这的时间有限,应该适当的节省排队的时间
出了佛罗伦萨火车站,在对面的tourist information处可以买到佛罗伦萨卡和交通卡,有点小贵,如果在这待的时间段就可以不用买了,然后给了个小包包,里面放了各种信息手册,交通卡就在每次乘巴士时刷一下就可以,佛罗伦萨卡在每次进入景点前在一些位置刷一下,会出一张小票,拿着小票就可以进了~

酒店选择的地方从火车站坐过去有三站,走过来也不远,附近蛮安静的,环境也很棒~
放下行李先跑出去吃饭,要在意大利尝遍各种pasta
这里的饭店都很精致,点完餐还会问面条的要求及豆子的种类,可惜我不懂,就是随便点的

然后走到佛罗伦萨美术学院,这里是欧洲第一所专业的美术学院,当然也是人才辈出,这里收藏了许多画作及雕像,最有名的就是米开朗基罗的大卫啦!
走到门口就看到排队长长的人群,问清楚不同的队伍后我们也开始排队。。

街头到处是艺术家~

这里是美术学院的学生制作的各种雕像

原本要去美第奇宫的,结果不巧赶在周三关门,就去了下一个地方
来到圣洛伦佐大教堂,这是美第奇家族的教堂(他们家族当时可真是有钱有势),用佛罗伦萨卡可以免费进入,有一个教堂及博物馆展厅。

我也小文艺一下

晚上将近八点的街道,很幽静,好像这座浪漫的城市里,随时都会有浪漫的事情发生~

Day 8—佛罗伦萨

一大早来到了圣母百花大教堂,第一项目登顶,早上登上教堂的穹顶真是格外清新的感觉,虽然有点累,在狭窄的旋转楼梯上一圈圈的转,但到了顶上是真的很赞,穹顶的图案美哭,外面的景色美哭。。

米开朗基罗的杰作真赞,画幅很巨大又很立体~

下了穹顶后面长长的队伍。。

很好吃的一家冰淇淋店,里面的巧克力很棒

但丁神曲~

然后来到了乌菲兹美术馆

午餐的一顿T骨牛排,一定要吃一定要吃一定要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领土广场上各种雕塑的复制版

据说在米开朗基罗广场可以看到落日下的佛罗伦萨,所以七点多就来到了这里,开始了漫长的等落日,直到九点多太阳才落下,不过也值得~

Day 9—五渔村

今天的行程转向五渔村,这里可以感受意大利的乡村之美,主要是五个相近的村子连成的一道风景线~
秉着一睹悬崖上村庄的风貌,我们来到这里到处走走转转。

佛罗伦萨坐火车来到拉斯佩齐亚,在这里又购买了火车通票,可以在五个渔村之间任意乘坐火车来往~

在石头顶,有人玩的超high的跳下来~

在trip advisor上找到的一家餐馆,超级赞!

五渔村是一个淳朴休闲的地方,还可以下海游泳,不着急可以选择在这里住一晚,步行在一条条栈道上,别有一番乐趣。这里的景色用相机拍下来就好似一幅幅水彩画,古老而美丽~

Day 10—比萨

坐火车从佛罗伦萨来到比萨,今天的天气不给力,下着微微的小雨,天也是阴沉沉的,我们下了火车直接坐公交来到比萨广场,这里有我们从小就知道的伽利略自由落体斜塔,比萨墓园和比萨教堂,队伍很长我们也没有进去,就是来这边打个卡~

一下就是我的游客照。。。。

看到这群在照相的游客了没,哈哈哈,大家都是一样的姿势~

然后来到阿诺河,沿着步行街一路走回到比萨火车站,比萨是座比较安静的学府城市,因为比萨斜塔而出了名,才会有络绎不绝的游客,在这里的步行街走走转转,人比较少,还是蛮舒服的~

最后回到佛罗伦萨又开始到处转,补上一张圣母百花大教堂的照片,其实佛罗伦萨的主要景点很集中,各种小道错乱的分布在其中~

Day 11—罗马

罗马的规划是三天,算上刚到的第一天,其实时间蛮紧张的。一路向意大利的南方走来,天气越来越热,罗马是一座热情又古老的城市,从建筑路石块地上就能读出它的历史。
第一天的行程规划从西班牙广场,沿着孔多帝大街,阿尔贝托·索尔迪拱廊街,尔索大街一路走下去,到许愿池广场附近再转一转。

午饭在西班牙附近的餐馆尝试了千层面,一层层的面,配上浓浓的番茄芝士一点也不腻,吃完还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赶上西班牙阶梯在维修,所以并没有坐着满满的人,因为上不去
总觉得这里的天空和建筑配得那么恰当好处,每一幅画面就好像电影中的一帧。

罗马城里到处都是步行街石块路,这就是欧洲历史的痕迹吧~

许愿池好美,乳白色的许愿池,青绿色的水,可以见到被扔到水池中的硬币~

罗马感觉是座融合性很强的城市,到处都是艺术家,这边好多人在用喷漆作画~

吃到了传说中上百种口味的冰淇淋,味道多到根本分不清,赞~

万神殿是古罗马时期留下的唯一一座完整的建筑,进入殿内看到圆形顶,据说米开朗基罗就是受到这里的启发,最终在圣母百花大教堂完成了穹顶的创作

其实这一路走来有超多的店铺,从国际品牌到快时尚品牌,所以忍不住的逛了好多

Day 12—罗马

Day 13—罗马

引用 小佳佳 的图片:

绿咖喱风味的???

2016-09-19 11:1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19 13:27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9-19 11:13:56 的回复:

绿咖喱风味的???

回复夏天:青酱罗勒面~

2016-09-19 20:06

引用 微露清愁 发表于 2016-09-19 13:27:00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微露清愁:估计会比较多 玩的时候和人群错开时间吧

2016-09-19 20:07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