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离在天堂和地狱边缘—走遍印度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前言:

按照惯例,吹牛逼之前,作者想讨论一个问题,我们,为什么要去旅行?
——旅行的意义在每个人心里都是不一样的,但追寻真正的自由和心灵的放松却是不变的。
——旅行的途中,自己和自己对话,你会更加了解真实的你。
——旅行会让你发现生活的多样性和可能性,不再是一成不变。
——旅行最大的好处,不是能见到多少人,见过多美的风景,而是走着走着,在一个际遇下,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己。
——旅行会让你有了随遇而安的能力,不再畏惧未知的世界。
与热爱旅行的青年共勉!
作者无比同意这几句话,感谢这些年来每一个错误的和正确的决定。

从2015年开始,作者生活发生了不小的称之为挫折也好变故也罢,总之就是各种不顺利。
然后幸运的发现我原来有这么一颗强大的心脏。
时过境迁,人生本就是由一篇又一篇的小故事编织而成的,现在回头来看,这些挫折只不过增添了人生的厚度,变成了作者的人生食粮。
本次印度行,从某种程度上讲,又给作者上了一课。
基于此,作者一改过去二十几年的懒态,静下心写下本篇游记,一是记录作者印度几个城市工作生活的体验,二是给作者自己一个交代,给这几年的生活工作收尾,三是鼓励作者继续发愤图强,与痛并快乐着的生活抗争到底!(作者还是很热爱生活的)
之余工作,工作5年有余,已无需再向任何人证明,追随自己的心吧。
之余生活,感谢生活中的挫折和不顺,让我发掘出了自己最坚硬的部分。
感情嘛,呵呵看眼神,你能从我看你的眼神里看到我喜欢你么。

上海香港香港孟买
香港滞留一天,原谅作者在酒店呆了一天。
香港的环境就是好,美美美!
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再去香港,只为感受香港的气息。

其实这张是从孟买机场出差的时候照的。
初到孟买的时候,累的无心拍照,一心只想入境找到接我的三哥司机!
印度工作较忙,楼主趁着出差和周末才能出去转转。
后面将按照交通出行、德里、孟买金奈、饮食、日常闲逛等归纳,打乱时间排序,也没有大量时间去处理照片,各位看官请见谅。

印度之交通出行篇

工作需要,楼主要结合印度分公司的工作安排拜访多个城市,有幸体验了印度各种各样的交通方式,飞机、火车、城市轻轨、公司班车、租的铃木、本田、以及印度本地的突突三轮车。现在想想,只差人力三轮车和坦克了。

凌晨5点的孟买 贾特拉帕蒂·希瓦吉 国际机场,清晨赶飞机的人们,必定安排了一整天的行程吧,祝福你们。

廉价航空公司 Indigo航空,很少提供套餐,需要现金购买或者提前预定。

独自一人踏上了飞往德里的INDIGO航班,纳尼?等了半个多小时竟然没有套餐...
作者已经饿成狗了,也正好想顺便体验一下。
25RMB一小桶泡面+一小盒饼干15RMB,一点都不廉价好吗。

第二次坐Indigo,同事提前预定了special service,也就是飞机套餐。
空姐对我们三人说:先生,您预定了special service的时候,作者邪恶的朝同事笑了笑,哈哈哈哈。VEG三明治,蔬菜三明治。
由于宗教信仰的原因,很多印度人不吃荤,所以很多地方都会区分VEG和NON-VEG,一些饭店也会分区。味道不错,有一种面包夹着韭菜花的味道!

JET航空的早餐,煎鸡蛋,算是非常不错的营养早餐了,99分不能再多了。

从德里飞昌加迪尔的小飞机,楼主去年在伊朗出差的时候,有过非常不好的飞行体验,气流颠簸,楼主屁股都TM离开座位了,行李箱被震开。。。
后来有朋友问当时在想什么,楼主当时想TM的不能这样啊!!!劳资还没娶老婆啊!!!劳资要回去娶媳妇儿啊!!!劳资还要在40岁开百万豪车啊!!!十分抗拒小飞机!!!

JET航空的NON-VEG食物,卖相一般,味道不错,满分好评!

这是火车站,火车站很小很破。据说是印度Fast Train,每小时100公里不到。。。

让我想起了小学语文学的一篇课文:小站

来来来,帮大家复习一下小学课文!
《小站》
这是一个铁路线上的小站,只有慢车才停两三分钟。快车疾驰而过,旅客们甚至连站名还来不及看清楚。
 就在这一刹那,你也许看到一间红瓦灰墙的小屋,一排漆成白色的小栅栏,或者还有三五个人影。而这一切又立即消失了,火车两旁依然是逼人而来的山崖和巨石。
 这是一个在北方山区常见的小站。小屋左面有一张红榜,上面用大字标明了二百四十一天安全无事故的记录,贴着竞赛优胜者的照片。红榜旁边是一块小黑板,上面用白粉写着早晨广播的新闻和首都报纸摘要。出站口的旁边贴着一张讲卫生的宣传画。月台上,有两三个挑着箩筐的农民。几步以外,站上的两位工作人员正在商量着什么。
 月台中间有一个小小的喷水池,显然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喷水池中间堆起一座小小的假山,假山上栽着一棵尺把高的小树。喷泉从小树下面的石孔喷出来,水珠四射,把假山上的小宝塔洗得一尘不染。
 月台的两头种了几株杏树,花开得正艳,引来一群蜜蜂。蜜蜂嗡嗡地边歌边舞,点缀着这个宁静的小站。
 小站上没有钟,也没有电铃。站长吹一长声哨子,刚到站的火车跟着长啸一声,缓缓的离开小站,继续走自己的征途。
 这个小站坐落在山坳里。站在月台上向四周望去,只看到光秃秃的石头山,没有什么秀丽的景色。可是就在这儿,就在这个小站上,却出现了一股活泼的喷泉,几树灿烂的杏花。
 这喷泉,这杏花,给旅客们带来了温暖的春意

成百上千的小突突在等待生意,火车站外围。

楼主是个二笔文艺男青年,此情此景怎能不拍,清晨火车站。
送自己四个字:像素渣。
急切需要一台单反!!!

印度最豪华火车坐票。车厢一景。

不得不说的是空间真心大啊,比国内高铁二等座还要宽敞!赶上一等座了!

火车上提供餐饮,有服务员端到你面前来,就这一点来说,这个国家确实有点夸张了。
右边这个饮料,楼主只喝了一口,扔了。
自认为能吃能喝,但是!世上却有我征服不了的饮品。。。

火车上先提供茶水、之后是面包之类的,最后还有这个,不知道怎么描述,类似热奶泡麦片。还不错,要不然楼主只能饿着了。

周末楼主第一次坐突突和同事去逛街,好TM激动啊!
突突在印度是合法的,有牌照,还能按公里计费,也能讲价。
不过还是感觉不安全,能租车尽量租车吧。

孟买的城市轻轨,没有网上流传的那么疯狂,比如很多人挂在车顶上...轻轨分一二等车厢,但是!基本不会查票,不对,是根本不会查票,轻轨的具体细节后面写孟买的时候细说。

从德里到德里的卫星城古尔冈经过的一段路,哪位大虾告诉我这是几车道?TM的我以为到了哪个广场了。。。据说是14车道。

孟买周末和同事出去遛弯,用Uber打车,比租车或者在出租车行打车要便宜很多,推荐Uber。
貌似是某个节日,早晨8点,路上基本没人,跟平时上下班俨然两个城市啊!!!

印度之德里篇

德里作为印度的首都,分为老德里和新德里两个城区,因为工作原因,没有机会去老德里。
工作之余,和你一样,对德里有了第一印象。

德里 英迪拉·甘地 国际机场,著名的千手观音。
不知道你们什么感觉,于我而言,略压抑,没有驻足欣赏的兴致和时间,匆匆路过。

象神在印度真的是随处可见!
象头神迦尼萨Ganesha是湿婆神(Shiva)与雪山女神(Parvati)之子,在印度,人们进行任何活动前均先礼拜象头神迦尼萨,因为他是创生和破除障碍之神,他也协助信众接近其他的神祇,世人相信迦尼萨带来成功和幸福。印度教在举行仪式之前、结婚、朝圣前、出远门、拜师开学、开店都会敬拜迦尼萨,诗人也从他那里得到灵感。
他是印度的家庭守护神。
不知道象神会不会守护孟买贫民窟的百万受众?!

工作结束,印度同事安排司机专门绕道,带我看印度总统府,也就是印度总理MODI工作的地方(其实MODI一直在住的在府邸工作,这个看似很沉稳很靠谱也确实很沉稳很靠谱的同事“吹牛逼”跟我说MODI一天工作20个小时,我想你咋不说25个小时,哈哈哈哈。我猜这个同事心里应该以MODI自豪的吧。
反正领导都很辛苦就对了 O(∩_∩)O哈哈~)
拍的很不理想,就不从网上找图了,原味的才最好!
新德里的中心是建立在山丘之上的总统府。总统府建于1929年,原名维多利亚宫,印度独立后,改为总统府。总统府为宫殿式建筑,坐西向东,采用红砂石建造,半球形圆顶反映出莫卧儿王朝的遗风。
正对总统府正门的是一条宽阔笔直的“国家大道”,直通印度门。
国家大道两侧是大片的草地,其间点缀着九个面积不小的水池。每年1月26日,这里都要举行声势浩大的国庆游行,可容纳数十万之众的印度人来此观礼。

德里的印度门,英文名字India Gate,实际上是印度最大的战争纪念碑。是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和阿富汗战争中,失去生命的90000名英藉印度士兵。

印度总统府直对印度门,这条街也是印度阅兵的地方,等同于天朝的长安街。
说起阅兵了,百度阅兵图两张奉上!

三哥总是做一些被国人认为不靠谱,甚至有些疯狂的事情。。。
这种方式除了能够炫耀车技之外,还能?

新德里市中心圆形的康诺特广场。

康诺特普莱斯是新德里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居中为一个中央公园,公园外围有三层圆环,组成了一个巨大的圆盘。在德里的中国人都称这个地方为“大圆盘”。从大圆盘有八条大道向八个方向散射而去。
中央公园下面是一个占地面积相当大的地下商场,由分门别类的专门店组成,同样排列成让你似乎永远走不到尽头的几层圆环。
康诺特普莱斯是印度人和外国游客购物最为集中的地方,作者在这烧了不少钱。
新德里也不尽然都是现代气息,同样也点缀着古老的色彩。有不少各种风格的寺庙,甚至还有几百年前的遗迹。在新德里街头,人们同样可以看到旁若无人的神牛在昂首漫步,骑着人的大象悠闲地在东张西望。 这就是新德里,一个不失传统的现代之都。

康诺特广场一角。

康诺特广场一角。哪里都是突突啊!

康诺特广场擦皮鞋的孩子,类似的孩子还有很多,见下图。这个小男孩问我擦鞋,无奈当天下雨,楼主觉得擦完还得脏,拒绝了,忏悔一下,还是时刻要有帮助弱者的心。
帮助别人,会得到快乐和愉悦吧,净化肮脏的灵魂。
图为擦鞋的印度同事。

走廊里等待擦鞋的孩子们。虽然很辛苦,但是也要为他们点赞,毕竟自食其力。比印度很多流浪汉乞丐好多了!
劳动创造财富这句话在天朝已经基本不适用了,生活在种族/种姓制度严苛,贫富差距巨大,早已放弃希望的底层社会的你,会相信么?科科!
相信这些孩子们只能糊口,或者更差。

工作状态,同事在跟印度人吹牛逼。

楼主喜欢美女,也喜欢拍美女。。。
最外侧的黑发的中国人,长相身材气质很像女神。
无奈楼主是一个待人真诚的小伙砸,一个负责任的小伙砸,泡妞不是强项。
中国美女、印度美女、欧洲美女。

德里,融合了南亚以及英国风格。英国殖民统治给印度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各位看官自行去了解,楼主不懂哈哈哈),至少给印度带来了英语!
泰姬陵,在距离德里200公里以外的阿拉格,每次出差,行程都安排的比较满,至今仍未成行,期待有机会亲眼看一看。
新德里人一边享受“印度中心”的盛名,一边却没有现代都市人的自觉,他们开着嘟嘟车满街乱窜,车外还“外挂”着乘客;他们喜欢“画地为厕”,男人对着墙壁转个身,女人穿着纱丽衫往地上一蹲,就开始直接方便;他们崇拜各种神灵,为了猴子敢于大闹公堂;他们固守着许多传统,比如对手的使用有明确分工:右手管“进口”,左手管“出口”…… (女人如厕这些真心没看到过...)

新德里印度的心脏,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整个国家运行的脉搏,同时,它又是一面镜子,既可以看到印度辉煌的历史,也可反映出印度现代的身影。老德里、新德里紧紧相联,古老与现代交相辉映,组成了一幅引人入胜的历史画卷。

有人说,新德里印度的一面镜子,此话不假——以印度门为界,以北的旧德里分布着众多历史古迹,以南的新德里则是印度举足轻重的商业中心,两个区域一北一南,古老与现代交相辉映。(由此想到了天朝刚建国时期,我们为何不能像新德里一样,重新建新城区作为首都?就知道拆拆拆,中华传统文明就快让你们霍霍完了,就TM天天知道搞房地产)

如果要对新德里这座城市,或者说对新德里人下定义,那一定少不了“自相矛盾”、“人格分裂”等词语……长久的历史积淀,给新德里人留下了自傲的资本,也形成了他们极力抵制外来文化的心理;他们一边享受着“印度中心”的优越感,一边却自相矛盾,在森严的等级制度中各行其是。

如果让我在印度选一个地方定居,那一定是新德里

印度之孟买篇

孟买是分公司所在地,衣食住行的地方,呆的时间最久,了解最深。
孟买印度最大的金融中心,同时也有亚洲最大,世界第二的达哈维贫民窟。
贫富差距的代表,矛盾存在的典范。
有钱人的天堂,穷人的地狱。
我们在中间。

孟买(Mumbai,1995 年11月,印度政府将孟买的英文由 "Bombay" 改为 "Mumbai"),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府,是印度最大的海港和重要交通枢纽,素有印度“西部门户”之称。
孟买”一词来源于葡萄牙文“博姆·巴伊阿”,意为“美丽的海湾”。
1995年11月22日,印度联邦政府已决定将其英文拼写改为 "Mumbai" 。
孟买临阿拉伯海,原为阿拉伯海上的7个小岛。16世纪初,古吉拉特苏丹将此地割让给葡萄牙殖民者。1661年又被作为葡萄牙公主的嫁妆转赠给英国,后经不断疏浚和填充,成为半岛,并筑有桥梁和长堤与大陆相连。

孟买国际机场候机厅,还是很有国际范儿的。

印度是有纸的...

孟买初印象,前面蓝色平房区域应该是贫民窟,但是是非典型的贫民窟。
印度最大乃至亚洲最大的贫民窟,哈达威贫民窟,据查面积1.75平方公里,居住人口约百万。
无法想象啊,楼主惜命也心软,不敢也不想去亲眼体验人世间的窘态,只存在于想象和网上了解。

孟买雨季,再加上这个交通状况。。。

作者手机中的孟买。。。

居住地,傍晚随拍。孟买跟德里一样也分为老城区和新城区,我们住在新城区 NAVI MUMBAI,距离海边很近,但是附近的海边开发程度不够,因此没去过附近的海边。

孟买是“印度城市中的皇后”,而海滨大道就是“皇后的项链”。大道面对阿拉伯海,形似一弯新月,镶嵌在美丽的海滩上。
海滨大道是一个消闲的绝好去处,那数公里长的海湾大堤吸引着无穷无尽的人流。每日傍晚时分,人们纷纷拥向这里,在轻松乘凉的同时,还可享受一番孟买海湾独有的风情。
情侣约会最佳散步地。

中秋当天,孟买这边应该也是节日,貌似是象神节,不确定。
不过象神节要过多久,一共几次啊,楼主印象中看见好多次了。。。
拍了两段当地庆祝节日活动的视频,网速太慢不传了。

孟买体验中的重头戏来了,城市轻轨(地铁)。
图为住处附近的地铁站,打了突突车,五分钟就到。
当时看见第一眼的感觉,好小好破啊,没白来。。。
话说楼主真的是为了亲身体验地铁,体验孟买基层生活!

购票窗口。。。。。。。。。。。SEAWOODS STATION。
有想找楼主玩的,可以坐地铁到这,我去接你。

地铁路线图,话说当天我们出去的时候是周日,而且是个节日,部分路线休假,一直到当天下午才会完全恢复交通。我们为了去印度门,坐地铁到THANE(图中间红色,孟买卫星城塔纳)中转,我们年少无知,塔纳好远的!一直坐了接近两个小时。。。

购票口。感觉回到了天朝90年代。

地铁票,三人的。第一次坐地铁,所以选择了买票。
事实证明这种地铁或者轻轨,根本就没人查票。。。
不过好在不贵,二等车厢才2块钱左右一个人。

通完地铁的通道,一个字破!

地铁站内部。

地铁上方扶手,要多简陋有多简陋。这种地铁是没有门的,也就是国内疯传的,门上扒着人那种。
事实上是有时候是人确实多,所以人挤人,挤到了门处。
另一种就是里面太热,大家在门处纳凉。
楼主在门那体验了一把,很刺激,很凉爽,当时好像感觉血管中流淌着孟买的血液,哈哈哈哈。

THANE 塔纳中转站,这个小城距离孟买不远但是也不近,开车也要开一会。一次去出差,要到塔纳中转,客户来接我,单位司机送我到这用了50分钟。
塔纳作为中转站,那个人山人海。
此情此景,此生不再相见!

地铁到站的时候,还未停稳,车上的人便开始哗哗的往下跑,下面的人伺机往上挤!二等车厢极其乱,一等车厢好些。
个人觉得我天朝帝都早高峰的地铁情景还真的没法和这个比,因为至少我大天朝教育程度高,拥挤的程度自然会略微文明,在这里,真心的用几个词形容:TMDTMD慌乱慌乱哄抢哄抢。。。
楼主179的身高,干练型身段,楼主是不敢跟印度人一起去挤的。。。惜命!
我们是找到了一等车厢,一个箭步跳上去,没想到还有座位哈哈哈。

美丽恢弘的维多利亚火车站,位于印度孟买,1878年建成,是为纪念维多利亚女皇即位50周年而命名的,由英国建筑师威廉姆·史蒂芬设计,是一座宏伟的哥特式建筑,并且融合了印度的传统风格。
整个建筑布满了精美的石雕,从建成至今一直是印度最繁忙的火车站,2004年7月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现阶段是地铁站和火车站终点共用。

印度门(Gateway of India)位于印度城市孟买的阿波罗码头(Apollo Bunder),面对孟买湾,是一座融
印度和波斯文化建筑特色的拱门,高26米,建于1911 年,为纪念来访的英王乔治五世和玛丽皇后而兴建,让陛下从门下通过,以示孟买印度的门户。
此拱门为古吉拉特式建筑,其形式与法国的凯旋门极为相似,已成为孟买的象征,是市政府迎接各国宾客的重要场地。

第一次去印度门。

9月初带同事去印度门。和上一张相比,建议还是不要节假日出门游玩。。。

泰姬玛哈酒店(Taj Mahal Hotel) ,位于印度孟买的五星级酒店。被誉为“象征印度的自尊和财富的印度最佳酒店”。
英国殖民时期,贾姆谢特吉·塔塔英国朋友到位于现在的泰姬玛哈酒店附近的Watson‘s酒店去喝茶,但因为自己是印度人被赶出。当时,塔塔已经是非常成功的企业家,完全有资格受到人们的尊重。经历那次事件后,塔塔就暗下决心要在印度建一个最豪华的酒店。泰姬玛哈酒店就是他打造出来的精品。
1903年12月16号由印度塔塔集团创始人贾姆谢特吉-塔塔(1839年-1904)建成。
泰姬玛哈酒店工期达5年,正门设计非常奇特,面向的并不是大海,而是反方向的市区。据说,这包含着不欢迎通过海路进入印度英国殖民势力的意思。

其实印度住宿非常贵,楼主平时出差,住宿都是400-600RMB的宾馆,当然印度分公司也是为了安全和饮食考虑。其实水平和国内快捷宾馆差不多,略微好一点点,仅限于服务。

印度自然环境确实不错,乌鸦鸽子什么的是真的不怕人。

印度门附近,很近的一条街。
按照天朝观点,怎么说印度门也算一个旅游景点了吧,从侧面也反应印度流浪人士太多

印度门附近,贫富差距真实写照。

国外和天朝没什么两样,没有什么神秘的:印度独立日当天,请看图片最左侧中间部分,人群,那是在排队去印度门的,据楼主目测大概一公里。。。所以说不要法定假日出去游玩啊。

威尔士博物馆本不在计划之列,上面也说了,本来坐地铁来印度门是为了坐船去象岛的,时间太晚了。。只好改道去威尔士博物馆了。
威尔士博物馆,后面大家看图吧,不一一说了。博物馆嘛。

门票,印度人5块RMB,外国人50RMB。坑爹啊。

宗教、石雕。

这是哪个神?

楼主在国外一定是爱国的!
看见这个我就就不开心了,你大印度把我大西藏划分开是几个意思?

这TM都是我大天朝的物件啊!

其实....其实...博物馆是不允许照相的。照相可以,付费。
楼主作为从小学会居家过日子的男青年,怎么可能给你交这个照相费。
博物馆照片全部偷拍。 (请不要跟我讨论素质,对不起没这个功能)

相比于这种冷兵器,楼主还是喜欢尼泊尔军刀,有在尼泊尔的同事,好像不贵,大概500-1000一把,需要登记托运。
男人嘛,无非就是刀啊枪啊,车啊,女人啊....

路上偷拍的印度美女,很漂亮,手里拿着书,还是个有文化滴人儿呢。

印度门附近的工艺品,同事买了一个,200大洋,楼主觉得最多100块,所以没买。哈哈哈,后期再找地方看,买个送朋友不错。

这个地方楼主叫不上名字来,反正很喜欢这种风格就对了。里面是卖奢侈品的。

你们都闪开!楼主要装X了!

维斯比天朝便宜好多,比马家也便宜,果断弄了几件。

楼主出差还去了好多地方,CHENNAI、昌加迪尔、纳西克东北部的古哈瓦蒂、照片不多,就不一一写了。
后面还有食物和日常篇。楼主休息会,先去吃饭。

印度之金奈篇

金奈(泰米尔语:''Chennai'' )以前称为马德拉斯(英文 ''Madras''),南印度东岸的一座城市。它坐落于孟加拉湾的岸边,是泰米尔纳德邦的首府,印度第四大都市,世界100大都市地区之一。1996年它的名称被官方改为金奈,但是旧称马德拉斯仍被广泛使用。
该市是印度的一个大型商业和工业中心,以其文化遗产而著称。
金奈印度东南部拥有几百万人口的海滨城市,金奈原为渔村,1639年英国印度公司在古沃姆河北岸建立贸易站,次年又建圣乔治堡,此后城市即以此堡为核心发展。至1652年,马德拉斯已是英国掠夺南印度棉纺织品和手工艺品基地,随着海外贸易不断扩大,开始设市并成为英属马德拉斯省的首府。
“东印度公司”的存在,让金奈中国发生了微妙的关联。
同时金奈应该算是印度基督教文化的中心,除了可以看见传统的印度教神庙和圆顶建筑,还可以看见各种西式风格的教堂建筑。

金奈虽为印度第四大都市,但是机场缺小的可怜,真的可怜。

金奈初印象:热带风情 天气晴朗  比潮湿的孟买舒服许多

卡帕利锡瓦拉尔寺:Kapaleeshwar Temple
距离Triplicane不远,位于美勒坡Mylapore,有一个8世纪的巴拉伐古庙Pallava temple,供奉湿婆神。
庙的楼塔具有明显的德拉威建筑风格,而且有许多美丽的雕塑。
庙宇的院子有一棵老Punnai树,树下有一个小神龛,说的是帕娃提女神(Goddess Parvathi)化作孔雀朝拜湿婆的传说。
美勒坡Mylapore的名字正是来源于此----Myli意为孔雀,Oor意为城镇。
去的时候很可惜没有开放,错过了体验神圣仪式的机会,只花了一些时间拍了些照片。
进入这片区域,必须要脱鞋;这种季节这种温度下,脚底板踩在路面上,相当于免费足疗了,蛮舒服。

精美的雕刻,栩栩如生,鬼斧神工!

坐在寺庙门口的印度教妇女,对于宗教信徒而言,是不是距离神灵越近,越有亲切感安全感?

寺院内部,从侧门栅栏进去不到一分钟就被人发现了,对我这个外国佬毫不留情,赶了出来。
而我依旧厚脸皮地拍了些照片!

这个是五星级宾馆你信么,当然是印度式五星。
自然环境非常不错,服务也很好。餐饮略贵,我就点了个炒鸡辣鸡,200多大洋不合适吧。
临走的时候前台服务员问我,When will you be back ,sir?
在前台惊愕的眼神中,我回答 Maybe never,Maybe next year.
未来的事,谁知道呢?

阳西下几时回?

下午跟随合作商参观了神庙,把我送回酒店之后,已经接近下午4点。
休息过后,我有了得出去转转的想法,哪怕是在晚上,而且只有个把小时。
于是开始搜索附近的景点,由于圣托马斯教堂比较远,就近选择去看St Patrick's Church。
酒店附近找了个突突车,直奔目的地。
教堂附近有个祷告的地方,脱了鞋,问了好几个当地人我能进去吗?
对于我这个无宗教信仰的人士,竟然全部得到了肯定的回答,还是十分感动的。

不少人是下班之后过来祷告的,庄严肃穆。
在里面呆了大概两分钟,感觉洗涤心灵到了一半,就赶紧出来了,毕竟还要留下一些邪恶因子去对抗这个残忍冷漠的世界。再见小蜂)

夜幕降临!

MY LORD AND MY GOD!

这个绿光微微有点吓人。

MOTHER TERESA
特蕾莎修女(英文名:Blessed Teresa of Calcutta,1910年8月27日-1997年9月5日),又称作德兰修女、特里莎修女、泰瑞莎修女,是世界著名的天主教慈善工作者,主要替印度加尔各答的穷人服务。因其一生致力于消除贫困,于1979年得到诺贝尔和平奖。2003年10月被教皇约翰·保罗二世列入了天主教宣福名单Beatification,特蕾莎修女的名称也因此变为真福特雷莎修女(Blessed Teresa)。
1999年她被美国人民投票选为二十世纪最受尊敬人物榜单之首,排在其后的是马丁路德金与肯尼迪。她以压倒性的优势成为全美人民心目中的伟人。
行善不分国界,不分宗教与否。与这些伟人相比,我们真是平凡的掉渣。

不知道是否是野狗。叫了一声大黄,竟然回头了。。。

从山上教堂下来的老者,身材矮小,步履蹒跚。
愿你的祈福能够实现。

金奈,这个Motortaxi大叔是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人,或者说是给我冲击力最大的人。
上文楼主已经说过了,回酒店之后才大约下午4点,休息之后想出去转转,于是5点出门,找Motortaxi,遇见了这个大叔,会一些英语,于是砍价,大叔看我是歪果仁打算宰我,张口50大洋软妹币,我看大叔要宰我,果断反击出口20块,能走就走,不走拉倒。最终凭借极其厚的脸皮20块成交。这是跟大叔的第一段故事———宰客篇;
我跟大叔说了要去圣托马斯教堂,大叔说太远了,不如去玛丽娜海滩,我说目前对海滩不感兴趣,后来随便在附近找了几个教堂转了转,大叔寸步不离的陪我转了三个教堂。详情见上文。此桥段,不知道是因为我的健谈吸引了大叔,还是大叔很少见到歪果仁,不得而知,总之大叔与我寸步不离———寸步不离篇;
逛完教堂已经接近8点,我和大叔说了我的计划:回酒店→路上买啤酒→路上买炸鸡→租车结束。
而在大叔的脑海里是这样的:回酒店→路上买啤酒→路上买炸鸡→一起吃饭→租车结束。
路上和大叔聊了好多,大叔在机场上班,月薪1200块,有3个孩子,最大的12岁,最小的6岁,都要读书;可想而知他的生活压力,我想大叔平日应该舍不得喝在印度卖15块钱一瓶的啤酒吧,于是才有了请大叔喝啤酒的想法;
路上大叔带我去买了两瓶啤酒,我自己又买了炸鸡(大叔不吃),然后回酒店,临终,我送了一瓶啤酒和1000卢比给他,也就是100大洋软妹币,看得出来大叔非常非常的开心。
说说感触吧:
1、从宰客产生的厌烦情绪,到接触两小时产生的中性情绪,最后聊完之后带些尊重及可怜的双重感情,两小时之中随着了解的加深,感情色彩随之变化,这就是人性吧;
2、今天我不是充当救世主的角色,除了给大叔买瓶啤酒和100块钱,我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
3、大叔想和我坐下来吃饭,我是拒绝的;一个原因是沟通问题,一个原因是他可能觉得五星酒店不让自带酒水吧,另一个原因是我有自己的生活喜好,躺沙发喝啤酒看电影是我最大的爱好之一,毕竟大叔与我,互相只是人生中的过客;
4、两个小时的相处,我仿佛读完了大叔的整个人生;内心突然产生了极其恐慌的情绪,扪心自问,你是否也会在两个小时或或短或长的时间中,被别人看穿了整个人生?
一成不变的日子,永远不是我的追求,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炸鸡店的伙计;
工作之外我就是一个背包客,走哪拍哪。
这个伙计的上一个眼神,让我感受到了深深的恶意!
另外我这种在国内KFC都懒得吃的人,这种炸鸡,只有在印度才会吃,毕竟吃无可吃。

夜晚8点钟的金奈干道,下班的人流,摩托车一排又一排。
大叔此时还问我,拍了吗拍了吗。

异国他乡、啤酒、炸鸡、沙发、电影(印度电视台的中英双字电影!!)给我最大的慰藉。

下面介绍一下印度典型传统食物!!!有幸在金奈一家比较有名的饭店尝试了一次当地特色。
和我大天朝先凉菜后热菜,然后汤汤水水,点心水果一样,也是有先后及主次之分。

所有餐具都是银制的。
第一道:汤。。。什么汤不知道。。。

第二道:油炸食品,类似中国炸丸子。

第三道:果汁,这个应该是西瓜汁。

第四道:主食,这几个小菜和这个饼还是非常好吃的,又流口水了!
从左边开始介绍:奶酪制品、土豆泥、第三个好像是椰子肉之类的、之后是黄瓜、第五南瓜花。

漱口水,类似酸梅汤,不过要比酸梅汤好喝。

不知道是什么汤,反正来什么我喝什么。。。胃口好就是霸气!

你们懂得,洗手水。

不知道怎么描述,应该算是饭后磨牙的东西之类的吧,我文盲。
应该这样描述:要两粒一起嚼才更好哦!哈哈哈

甜品,齁甜齁甜的;
楼主小时候酷爱甜食,米饭不放白糖都吃不下去的。
现在给我钱,我都不喜欢吃甜的了。

印度合作商老板:不要了不要了,够了够了。。。
另外看到这个服务生,想起来当天的糗事:这天两位金奈本地大佬带我这个歪果仁去这里吃饭,我们仨都没带零钱!于是,饭后服务生挨个对我们仨说了:Thankyou Sir /Thankyou Sir /Thankyou Sir  连说三遍之后,无奈我们没零钱,我也说 Thank you too。。。慌忙逃离现场

饭店遇到的两位老者,这才是真爱吧。

最后一次金奈行结束,凌晨5点赶飞机,金奈国际机场。

一大早机场就人满为患。

机场吃个印度早餐,还有一天要忙,毕竟革命是身体的本钱,哦不对。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作者在书中讲过,做事之前先想想会不会死,如果会,那不能干;如果不会,那去他妈的!这也是楼主目前的准则之一,只要不会死的事情,都可以做!
坐这种飞机真的有可能会死!不能坐啊!!!

印度之饮食篇

本篇主要写印度当地食物、出差在酒店的饮食
以及楼主及同事自己在住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楼主一直以为自己能够驾驭各种食物,直到遇见了印度特色食物...
其实也没有那么严重,只不过楼主能够自己动手吃上中国饭菜,为何为难自己去吃不习惯的印度菜呢。
先说说印度特色饮食。

刚来印度的第一个周末,同事很热情的带我们去逛街。在孟买菲尼克斯吃的,要的中餐,一个字:难吃。
我很想冲过去告诉他,俺们中国美食不是酱紫做法!

谈完工作,客户带我们在CHENNAI的一家饭店吃饭,要的印度特色不是很浓的印度餐,这个玩意类似天朝的蛋卷吧,我就直接吃了,没蘸酱。。。实在是蘸不下去啊。。。但是据说这几个酱料都非常有营养,感兴趣的朋友推荐一试。

饭店里的印度吃瓜群众,话说楼主幸好是背对着他们的。另一个同事一边吃,一边看印度人手抓着吃,差点吐了。。。没有贬义,只能说文化不同,理解和接受尚需时日。

CHENNAI第二天,同样是工作完之后,客户带我们到类似茶餐厅的地方,休息,总结工作。
要了几个小点心,这个东西,尝试了一下不错,就叫它菜盒子好了。。。

住处附近的菜市场,其实就是一条卖菜的街。蔬菜非常便宜。

非常古老的称重。。。

尝试一下新鲜的椰子汁。喝了一半,有一种非常青涩的味道,不太好喝。三块钱一个。

孟买白领工作餐。味道一般,不值得尝试。

办公室印度同事准备的印度特色甜点,和之前在金奈饭店吃的甜食一样,不喜,喜爱甜品的同学可以一试,经典甜食。

忙着工作赶场,没吃午饭,下午客户请我们补充能量。印度咖啡+三明治。饿了什么都好吃!
下面聊聊出差食物和自己做的饭菜。

第一次出差,华美达,印餐和西餐都有吧,吃的还不错。

公司楼下的饭店,说不清属于哪个菜系了,总之还不错,好吃。

晚上9点,忙完了同事几个聚一起,喝点小酒。
印度只喝过两种啤酒,Kingfisher和喜力啤酒,喜力稍贵些,也更好喝。

我发现国外的米饭比国内的好吃,什么鬼。。。是米饭的配菜的味道,不是米饭本身的味道。
要说米饭本身,个人还是喜欢吃天朝大米!

德里的华美达。

客户请吃的工作餐,有米有面,符合口味,想的如此周到的客户,有理由不成功么。

德里周边 加济阿巴德 住的宾馆忘了叫什么了。这个宾馆的食物0分产品。
我都不记得我怎么吃下去的了。。。全是硬巴巴干巴巴,怎么吃。

晚上实在受不了这个宾馆的饭菜了,自己单点了一份面,40大洋。

下面是高能中国菜,菜色可能不好,背景也有些乱。但是很好吃哈!

先给大家看看真正的印度飞饼,和想象的略有差异。

蛋炒饭+西红柿鸡蛋面 大爱!
现在看这个图依然会流!口!水!

烩饼,用在楼下小商店买的饼做的。

意大利面?

偶尔改善一下,螃蟹很便宜啊,才3块钱一只。

焗虾+自创宫保鸡丁,颜色有点重了...

最爱:火锅!!!

刚忘记传了,这个是印度米饭,混合着鸡肉,简称鸡米。。。

这个忘记是哪个航空公司的餐了,好吃的不要不要的!最爱左上角的汤啊!!!楼主都快成印度人了...

同事在CHENNAI买啤酒,印度卖酒的地方都是需要登记注册的。
流浪汉,这个钱真的不能给,给了之后会有一大群围上来,能不能脱身都两说。

印度之日常闲逛篇

这就是雨季啊!!!
印度之前以为会很热,没想到到了孟买成了避暑了,哈哈哈。
印度几家通信运营商,推荐这个沃达丰的,信号不错,4G也能视频,跟天朝相差不大,70RMB 3个G流量吧。

游泳池,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开放,一个原因是印度人工作效率低下,另一原因是雨季还未过去。
还等着游泳呢。
最后,一直到楼主回来也没有开放!

印度办理手机卡,需要护照,照片,工作效率低下至,只能24小时后开通,遇节假日后延。

沃达丰门前的流浪狗,宝贝儿你的尾巴呢。

不知道这个品牌是怎么想的。

楼主头发实在是长了,迫不得已理发。果然不出所料,丑的一比啊。TMD这是狗啃的?

逛商场都要安检的。

楼主拍一辆JEEP越野,对面小伙一直偷笑。
没错,哥是山沟沟来的,你们印度是大国!

如果你来到印度缺没看到开挂的场景,那你是白来了!

在德里机场候机时,发现一枚钱包。应该是上一个航班的人掉的,交给印度同事,再让他帮忙找失主。
在国外可爱国了呢,得争脸!

刚到印度的祖籍重庆的同事,从德里回来的第二天正好周末,去逛街,非要吃KFC!!!TMD我已经在德里吃了三天KFC了!!!我TM拒绝垃圾食品啊!

大爱这款香水!

ARROW试衣间里的指示,点赞!以后买衣服不懂英语的可以学习下。

中秋当天在天上赏了个月!心情不爽,不是因为离家,而是因为工作!

中秋当晚回到住处,跑来买点啤酒,关门了。。。
现在已经忘了当时的心情了,只是记得心里很痛的那种感觉,这可能就是伤口愈合,但依然会有疤的状态吧。

各位看官知道这是什么么?印度神油....留下地址我给你寄过去 = =

刚还钱包的那个大叔同事送的书,十分感动,忘年交!

丝巾或者围巾,PASHMINA品牌,非常不错。

作为一个爷们,对这种杯子有一种抑制不住的喜爱,怎么破?

纪念杯。

各种纪念品!

一入初恋深似海,从此脸皮是路人;
刚谈恋爱的同事大龄男青年,为了给对象买化妆品,把TM笔记本都戴上了,我不认识他!

我的最爱!

印度行程结束,准备滚蛋回家喽。

在机场遇到两位广东佛山的大姐,不懂英语,楼主帮忙翻译买围巾,每人买了5条。。。牛X啊。。。
各个币种都用上了。印度卢比、美金、港币、人民币也可以用哦。

我是个邪恶的小伙子。

也只有我们国内的航线才会提供传统食物。
那个啥,空姐,能再给我一份么。

筋斗云和天际线!

美美美。

楼主爆照镇楼!这张是楼主指导同事好几次之后才拍出来的。
会照相太重要了,会照相懂规划,会照相懂生活。哈哈。

说说对印度整体感受。
印度人一般10点上班,8点左右除了晨练的,街上一般没人。
一般的商店也是11点或者11点半开始营业,就这个状况,印度GDP能有7个多点的增长率,我是不信的。
据传说是MODI更改了印度的GDP或者是相关的算法,不确定。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总体环境的脏乱差,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的不足,按照天朝的思路,目前这个现状正好是基建增长拉动内需提高经济增长的好时候啊!赶紧投资啊!哈哈哈哈
之前乐观的估计印度需要5-10年能够赶上中国的节奏,跟当地同事聊过之后,加上这两个月来的了解,感觉至少需要15-20年时间。

总结一下:国人对于印度的印象是:环境脏、治安差、食物不干净、强奸事件频发,坐火车开挂等等。
楼主经过两个月个人的体验和观察,自觉有几点要说说看法:
1、环境脏,确实在部分地区环境确实不敢恭维,这是事实;
2、治安其实比我们想象的要好很多,警力充足,楼主出差时自己经常一个人9点钟出去觅食遛弯;
   如果你害怕治安,那就白天游玩就好,晚上不要出门,没有问题;
3、食物不干净,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不堪,世界上的任何角落都有路边摊,印度当然也有,总体来讲印度
   的卫生条件还是能接受的。
4、强奸事件频发,我想更多的还是在于新闻报道以及定罪率较高吧,说法法律较为严苛,大家可以自行百
   度。
5、坐火车开挂,之前已经说过了,大部分时候都是人们纳凉。不过印度的基础设施建设确实比较落后,有
   很大的发展空间。
6、印度宗教信仰太多,大街小巷充满了各种神各种教,我个人对宗教是持中性偏下的态度,上面说过印度
   10点钟才上班,那么10点之前他们在干什么?!在拜神啊!!!哈哈哈哈
7、印度种族/种姓制度严格,底层社会的有些人生来就没有姓氏,一生只能做仆人,给人端茶倒水,底层人
   民根本就不会想怎样努力去翻身,因为几乎不可能,限制社会进步经济发展。
8、印度种族/种姓制度森严,上下层社会贫富差距巨大;
9、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是来亲自看一看,亲自体验一番天堂和地狱的结合体,你会对人生有新的感悟。
10、一句话:如果你爱他,让他来印度吧;如果你恨他,让他来印度吧;What an incredible India!

在印度工作?

2016-09-19 11:09

出差,不算常驻

2016-09-19 12:53

楼主乃逗逼居家男一枚给你点赞

2016-09-21 21:22

引用 yuki_tachibana 发表于 2016-09-21 21:22:57 的回复:

回复yuki_tachibana:谢谢哈,被你发现了!

2016-09-22 01:03

引用 波斯湾的泡馍 发表于 2016-09-22 01:03:41 的回复:

谢谢哈,被你发现了!

回复波斯湾的泡馍:我是一枚想去印度,但是有贼心没贼胆的逗逼女汉纸

2016-09-22 22:55

引用 yuki_tachibana 发表于 2016-09-22 22:55:18 的回复:

我是一枚想去印度,但是有贼心没贼胆的逗逼女汉纸

回复yuki_tachibana:真滴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可怕-_-#。代表印度人民欢迎你!

2016-09-23 15:27

求楼主微博

引用 碧海碧池 发表于 2016-09-23 15:27:06 的回复:

回复碧海碧池:没有微博,万年不更新的微博有啥子用哈……?

2016-09-23 15:27

引用 波斯湾的泡馍 发表于 2016-09-23 15:27:50 的回复:

没有微博,万年不更新的微博有啥子用哈……?

回复波斯湾的泡馍:楼主再见

2016-09-23 15:31

引用 碧海碧池 发表于 2016-09-23 15:31:32 的回复:

楼主再见

回复碧海碧池:这里不够交流的撒?

2016-09-23 15:36

引用 波斯湾的泡馍 发表于 2016-09-23 15:36:45 的回复:

这里不够交流的撒?

回复波斯湾的泡馍:对啊

2016-09-23 16:21

引用 碧海碧池 发表于 2016-09-23 16:21:48 的回复:

对啊

回复碧海碧池:我,不加男人!

2016-09-23 22:18

对啊

回复碧海碧池:你到底是男是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