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畅游新疆最美秋色

娜写年华 LV.2
2016-09-19 00:05 628/6

第一天9月3日

为了争取在最美的季节到北疆看最美的风景,本次行程安排先游西疆,再游北疆。一帅哥六美女坐上12座奔驰坐骑向大美新疆出发。
        这一天都奔波在路途上,从南宁兰州,马不停蹄从兰州乌鲁木齐,18:30到达乌鲁木齐,一出机场还是被强烈的紫外线震住了,防晒不能少!明天一早出发去赛里木湖,因此晚上选择住在T2航站楼就能看到的天缘酒店(五星级),主要是方便,机场门口有酒店的接送车。20:30天还是蹭亮蹭亮的,21:50到酒店楼下就可以尝到好吃的烤肉。烧烤公主👸🏻不是浪得虚名,所以必须替大家尝尝😎果木树枝烤的羊肉超好吃(10元一串),别要铁签串的了,虽然便宜一半😝

第二天9月4日

高师傅早上七点从石河子出发,九点准时接上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赛里木湖。十一点又路过石河子,师傅建议花半小时下去,买馕和最好吃的西瓜🍉。馕真的是好吃,得到全车女士们的一致好评,三下五除二干掉两个馕。(3元一个)

玻璃脆(一种葡萄🍇品种)非常甜、脆!在市场旁边的水果店要了一大袋,不用称,11元,我们爽快的付款了😝千万不要想着去吐鲁番葡萄沟买葡萄,那里葡萄全国最贵,因为全国人民都跑去那买葡萄。

带上瓜果继续赶路。中午12点到达沙湾县,午饭吃当地最有名的沙湾大盘鸡。这条街不下20家大盘鸡,选一家吧。我们挑了攻略上有人介绍的鸡密8号店。除了大盘鸡,可以再点一份肚片,个人觉得这大盘鸡还没我大学时代在天津吃到的美味,那个味一直支撑我来新疆一定尝一尝。

吃完午饭13:30继续前行。在路上。。

18:30赶到赛里木湖,天公不作美,头顶一大片乌云,还下起小雨,大家不甘心,决定等等看。我们的诚意感动了上苍,哈,太阳出来了,颜老师还是出了不少大片

静、美已不足以描绘赛里木湖!
        20:00前往住宿地,查找很多攻略都说湖附近条件较好的酒店是龙岭山庄,但是网上预定不了,到酒店居然没房。为大家拿了预定名片,请叫我雷锋😎

跟师傅商量继续往前走,到清水河入住。途中路过果子沟,是著名的峡谷孔道。晚上22:00到达清水河大酒店入住。

第三天9月5日

早上吃完早餐9:30(新疆所有景点都是早上10开门)出发去霍尔果斯口岸。这标语是不是萌翻了😝

口岸界碑花30元真的叫遥望。我大广西凭祥口岸和东兴口岸的界碑,不花钱、可以摸到😘

然后去免税店逛逛(一到口岸就先去办通行证,需要身份证和银行卡,40个窗口办的很快)免税店没啥可买的,都是抱着既然来了就看看的心态。出来后师傅带我们去口岸拍照。

12:30继续往伊宁方向,中午在清水河加完油,一人吃一碗过油拌面,那叫一个满足🤗14:20出发赶往特克斯八卦城,因为昨晚没在龙岭山庄住宿、霍城行程取消(薰衣草已过季)我们的行程提前了一天,明天可以好好游一天喀拉峻。一路上遇到两三处查身份证的,18:30到达酒店,为了休息好,订了八卦城最好最贵的酒店-万邦国际大酒店,400多块😂(我们这车人对住和吃都是一点不将就的,哈哈)

离酒店不远就是美食一条街,找到了攻略上推荐的二六工特色烧烤店。烤羊肉串4元一串,肉超新鲜,手艺也不错,真的让我爱的不行!但丸子汤和油塔子我们不爱。

第四天9月6日

睡了一夜好觉,大家休息得不错,早上八点起床,吃了酒店早餐,品种丰富,玉米糊相当不错。9:30出发去喀拉峻景区。在路上。。

11:30到达景区。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两条线路,一条东西喀拉峻草原线路,另一条游阔克苏大峡谷。每一条都需要3-4小时,有区间车。六七月是去草原最好的季节,现在草黄了,花谢了,我们选择按照工作人员的建议去游大峡谷。这边再一次跟大家强调馕的重要性和美味性,今天中午我们又是靠它填的肚子😋这个景区绝对可以让你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一路在阳光下暴走,有一种蓝叫新疆蓝,天边的几朵白云☁你伸手好似就能触到。其中阔克苏大峡谷和九曲十八弯我个人比较喜欢,让人面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地有种敬畏之情。

16:30从景区出来继续前行,今晚计划住在新源县。晚上20:40到达新源县入住富美华酒店。明晚要去巴音布鲁克拍日落,晚餐只能将就,今晚大家一致要求吃肉,哈哈。酒店工作人员推荐去一家西域风情烤羊腿。强烈推荐囊坑肉、格瓦斯哈,看图片就知道肉够了😝😝

第五天9月7日

酒店早餐不错,我爱面食。9:30从酒店出发那拉提。路上天下起了雨,温度比较低。我们一行人还是很得老天眷顾的,到那拉提☀出来了,太兴奋了!那拉提有三条线,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季节去空中草原已经过了(6月中旬),我们过段选择目前最佳观赏季的盘龙谷道。

一进到那拉提,被眼前景观迷住了双眼,跟喀拉峻完全不同,那拉提的草还是绿的,这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惊喜!

14:00从草原出来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在景区对面吃碗过油拌面出发巴音布鲁克。一车吃饱喝足犯困的人,师傅说这一路上都别睡,别错过美景,对美景可以用渴望来形容的我们倦意立马消散。G217一路上牛羊成群,风景美不胜收!所以说风景都是在路上。

下午18:00到达和清县巴音布鲁克镇,朋友推荐了两家酒店:白天鹅酒店前台0996-5350369  龙兴酒店前台 0996-8696888 然后转四星楼或者五星楼。我们就从从中选了白天鹅(标间260),外观和房间表面上看起来不错。但是从入住感受和后来看了龙兴酒店,建议亲们选龙兴酒店,它应该是当地最好最高档的酒店,价格差不多。
放好行李抓紧出发去景区,景区内到达最终观景台需要行驶45分钟,乘区间车只下车看了天鹅湖一个点就直接上了九曲十八弯观景台,这是今天的重头戏,本次行程也是尽量把每个景观安排在最佳的时间到达。20:30到达观景台已经是人头攒动,刚刚好就已经是拍摄时间了(建议再早一点到,可以找自己最偏爱的角度)

21:10分左右太阳完全沉下去,建议大家一定要等到整个天空的云被太阳染红后再撤,另一种风景另一番风情,可以拍人物剪影。(巴音布鲁克很冷,特别是进景区我们都穿上的羽绒服)

晚上回来在酒店附近一家装修非常有维族特色的餐厅吃饭,清真饭店的特点就是牛羊都非常新鲜(信仰决定了不吃死滴),但是可能这边羊吃的草不同于乌市的,所以味道不同,不是我们喜欢的味☝

第六天9月8日

早上8点依依送别了何阿姨和胡姐两母女,她们走独库去喀纳斯(如果人数不多一定租7座以下车,可以走独库公路欣赏雪山风光),我们12座车从和静县、走和硕县(南疆)赶往乌鲁木齐方向,计划9日晚接上归队的3位队友。出发的早,路上可以看到群山上仙雾缭绕,小溪上也盖着一层轻薄的雾气,天蓝蓝,云淡风轻,神清气爽,神仙栖息之处也不过如此。

这一天奔波在路上确实比较辛苦,车程12小时,我们当中最硬朗的颜姐姐都说有想买一万元机票马上回去的冲动,她可是去过西藏稻城亚丁,游历过世界、见过世面的人😂可见是有多辛苦了,我还是蛮佩服我自己的,状态还不错。20:40实在太疲倦了,大家决定在途经的托克逊县住一晚。县城空气不好,但我们却找到一家条件绝对媲美四星的酒店,三人间358,可以舒服睡上一晚,幸福来得太突然了😝😝今晚一盒螺蛳粉解救了我们,亲们出来一定要带螺蛳粉,重要的事说三遍!

第七天9月9日

西疆游比计划延后了一天,3位队友昨日傍晚已经抵达乌市,我安排她们9日游天池,我们继续赶路,我真是一个堪比专业的导游🤗🤗9点驱车继续出发,今天计划有5小时车程,到达阜康会合队友后,视时间决定是否继续前行。
        中午13:00到达阜康,在阜康回民餐厅吃了午饭,接上小伙伴,16:00出发去火烧山,晚上住五彩湾古海温泉酒店,我们纯粹是为了落脚,火烧山什么的都很坑爹,不值得去,建议可以继续前行。温泉酒店环境还不错的,温泉最大特点就是古,几亿年前的。要泡带好泳衣哈,这里泳衣最便宜的100块,难看不说,胖的穿不下的啊,胖的得买150的😂😂😂温泉每人100元。

第八天9月10日

早上八点半吃早餐,九点准时出发去可可托海,路程上都是戈壁滩,荒凉的很。中午13:40到达富蕴县,在县城简单吃午饭。县城小超市可以买到库尔勒母香梨,一车女人爱吃的不得了,可以多买点😉看攻略上有人建议住县城,实际情况是从富蕴县到可可托海景区有60公里,全是限速山路,开了两个多小时,建议还是住在可可托海景区。

别看沿途尘土飞扬,到了景区建设的还是不错的,有点风情。我们住在可可托海宾馆(原县招待所,建筑有百年历史)。
        下午5点进景区,7:30是最后一趟区间车。额尔齐斯大峡谷的风景对于我们六个来自山区的人来说没有太多惊喜,青黄不接的叶子、牛羊群更得我们的心意😝

晚上温度低很多,一定要加衣服。宾馆不远就有一条风情街全是吃的,宾馆介绍一家小吴风情餐厅,好吃的很,推荐他家的石锅鱼!隔壁家三号店有囊坑肉,需要烤至少半小时。

第九天9月11日

早上8:30集合吃早餐,9:00准时出发。中午13:00左右到达北屯北屯城市漂亮,蛮有风情!重要的是我们吃上一顿可以打10分的午餐,红烧狗鱼、油炸小白条必点!木怪我没提醒你😋😋

下午17:00到达布尔津,完全是童话的世界,不多说,图为证。

18:00就出发去五彩滩看日落,我认为时间还是有点早了,不过赶早不赶晚。

晚餐在美食城,一整条街都是吃的,点了三条烤狗鱼,这里还有格瓦斯,有就喝啊,不是哪里都有的😂也吃上了大家心心念念的架子肉,有点失望。布尔津是旅游城市,物价高,大家放开肚子吃掉了900块!有点心疼💔

赶上了古尔邦节,旅游人多了不少,加上北疆本来就是热门旅游地,少了游西疆的清净。建议订布尔津国际酒店,提前定也就300多块。

第十天9月12日

要赶早,8:00准时出发。都说自由行最大的收获是路上的风景和感受最淳朴的民风,12日是维族、哈萨、回族等的古尔邦节(相当于我们的春节),一路上牧民杀牛宰羊。

每每看到这匹乖马的小辫都忍不住笑出声😄😄13:00左右到达禾木。背上简单的换洗衣服(一定带上羽绒,别带太多行李,特别是不要拉箱子,区间车还得一个小时)小小的村落那天竟容纳了1万人😑必须提前订房,我们定的“秋韵山庄”小木屋两人一间260元。(我本次出游最明智的决定就是带了超薄睡袋,建议有洁癖的亲都带上)太阳很烈,睡了个饱饱的午觉下午18:30可以出发到山头看日落了(我不敢爬高,便花100元骑马在村中转一个小时也是极惬意的)

深夜的禾木天空是属于星星的,用眼睛去欣赏那份美并留在记忆中吧。

第十一天9月13日

早上如果要看日出需要6:00出发,6:30爬上山头。

太多人排队坐区间车出村,所以8点就要去排队。受节日影响这一天前往喀纳斯的车特别多,我们还挺顺利的,中午13:30就到达喀纳斯。门口排队人实在太多,我们都没顾上午饭就投身到人群中,这一段真的是噩梦。。😭各种排队各种挤,13:30一直在烈日下排到16:00才坐上区间车!我们一个队友都险些晕倒。车行驶不久,我们所有人都被眼前景象吸引了,美到让人想哭!叶子黄了蛮多,水是绿中发白,像兑了牛奶一样油润!

因为排队耗费太多时间,我们在游客中心找了一辆10座的小车拉上我们游喀纳斯湖、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每人100元)大家玩的很尽兴!

晚上建议住喀纳斯景区内,一定提前订房。我们临时选择了包车师傅带去的古瓦新村住,小木屋标间480元,全部满房。

第十二天9月14日

早上从新村出来的第一班区间车7点发车。幸好昨天把喀纳斯都游完了,今天乌云密布😂😂下山一路大雾,我们暗暗窃喜。

午餐在布尔津黑子风味牛肉面馆面,推荐干煸丁丁!
老天真的知道我们爱拍照的心思,一路下雨☔,结果下午17:00左右到达乌尔禾魔鬼城,☀出来了!我们没有买票进去,在正门右侧可以近距离拍照😝😝

晚上20:00左右达到克拉玛依市,这座城市干净、整齐、漂亮,一个富足、轻松的环境。选择住在准格尔大饭店,性价比蛮高,老牌准四星,住的很舒服,298一间。出了酒店右手直走穿过几个马路,右手边有一条美食街,我们吃的胖子石锅鱼,能吃辣的就爱,一定点上一份酸奶。

第十三天9月15日 中秋节

早上8:30往石河子方向出发。路上路过一片胡杨林、棉花地,免不了一顿拍😉😉

石河子,高师傅领我们去葡萄园买玻璃脆,这真是我吃过最甜最好吃的葡萄,5公斤40元,我决定提3箱,也是拼上老命了还去农贸市场买了绿香妃,同样品质柳州卖69一斤,这里65一公斤!
        我们都是第二天一早的飞机,所以晚上还是住在机场附近的天缘酒店。酒店可以同时观赏到雪山和明月,也是极好的。

第十四天9月16日 返程

14天的旅程,避开了暑假、躲过了黄金周,却赶上了古尔邦节😂😂一路游游荡荡,骑马、吃肉、看牛羊🐪散步;看回回、哈萨、蒙古、维族风俗人情;赏西疆塞湖、草原、雪山、峡谷风光,北疆禾木风情村庄、可可托海白桦林、五彩滩日落余晖、喀纳斯绝美秋色。。。只要PP够结实,都值得感受和体验
        感谢7位姐妹的陪伴,感谢周哥、感谢高师傅一路的照顾。

THE END!

费用:除机票外,人均7700元。

2016-09-19 12:24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19 12:28

引用 hifengseen 发表于 2016-09-19 12:28:09 的回复:

回复hifengseen:我刚回来,叶子黄了一半,现在出发正好,十一人太多,十一后可能又晚了点,叶子估计掉了。那气温白天热晚上凉,去禾木、巴音布鲁克、喀纳斯晚上要穿羽绒的。

2016-09-19 12:37

引用 娜写年华 的图片:

哇 原来棉花长这样的!!

2016-09-19 14:26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26 16:50

引用 拉布拉 发表于 2016-09-26 16:50: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