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九寨黄龙四日轻松游

大龙猫 (达州) LV.2
2016-09-19 00:08 134/5

行前准备

钱(不用太多现金,有建行和农行)、手机、充电器、充电宝、自拍神器、相机、外套(尽量厚,不然冷啊)、纸巾、洗漱用品、拖鞋、个人换洗衣物、防晒霜、雨伞、雨衣
景区外物价一般,没有特别贵,只有景区里面物价稍贵,主要是水和午饭,建议带上自热米饭或者泡面、零食之类的,反正我是舍不得,真心贵……买纪念品建议比较超市和外面的物价,如果差不多建议购买夜市的,可以杀价啊,千万不要手软……
酒店建议尽量直接订好,这样可以将一些不必要的物品直接存放在酒店,又要才能轻装上阵。
出来浪的时候,建议看好天气,我刚好遇上下雨……简直淋成狗了,如果有雨建议先自带雨衣,防水的物品一定要准备好。
到了藏区,一定要吃的肯定是牦牛肉了,买了一些牦牛肉干,五十元一斤,酒店老板说是歪……为啥要告诉我这个真相~九寨的水果简直便宜的不要不要的,有种吃了毕生水果的感觉,而且特别新鲜!
到了黄龙,有忽悠买什么抗高反的药,如果是比较年轻身体健康的朋友建议不要买,朋友买来喝了跟我没喝没什么不同,但如果身体素质较差的千万不要省,毕竟命更重要嘛~

钱钱

因为是学生党,所以属于纯穷游,四天花费1200元左右……
住宿:三天花费300元左右
门票:九寨沟200元(全票310元)
             黄龙180元(全票280元)
车费:运输套票(成都九寨沟、九寨到黄龙九寨沟成都)总共307元
             黄龙九寨沟的车票在去黄龙的车上购买45元
其他:纪念品、吃饭、零食250元左右

行程

第一天:成都九寨沟
7:30新南门坐汽车到九寨沟,大概十个小时左右,到达之后预定汽车票,因为是汽车套票,提前预定好座位,避免没有座位。买好第二天去九寨沟景区的门票,果然我是机智的,第二天旅行团和游客们占据了整个景区大门~然后到达酒店之后简单收拾出门吃饭逛逛夜市。
第二天:7:00景区开始开放,进入大门之后排队乘坐观光车,观光车尽量坐右边,景点多在右边。观光车会一直开到原始森林,如果时间不太充足的朋友建议不必坐到原始森林,原始森林确实没什么有特点的地方!建议先游览右上方的日则沟,坐车到原始森林之后游览完之后坐到箭竹海之后沿途游览熊猫海、五花海、老虎嘴、珍珠滩瀑布、镜海中午在诺日朗中心吃午餐,下午开始游览左上方查洼沟,主要有长海和五彩池两个有特色的景点大概一个半小时游览完,接下来游览树正沟,犀牛海、树正瀑布、火花海、芦苇海、盆景滩、荷叶寨!差不多七点就可以出沟了,准备出沟吃大餐~
第三天7:30客运中心坐车到黄龙景区,大概三个小时左右,到了以后可以先吃完午饭坐索道上山,大概五六分钟!黄龙属于高原地区,有可能会有轻微高原反应,注意不要奔跑,前十分钟不要讲话,小步小步行走,呼吸平稳,大概游览四个小时,最漂亮的景点是五彩池,简直美得不要不要的~下车以后坐大巴车回九寨沟,还是三个多小时左右,吃完饭回酒店舒舒服服躺着咯
第四天:8:30回成都的汽车,睡醒吃完早饭到客运中心坐车回大成都啦,结束愉快的四天举行!

住宿

住的是一个叫吉福迎宾的酒店,隔景区挺远的,周围环境也一般,但是性价比还挺高的,网上预订的标间108一天。酒店就是民居改造而成的,基本设施还算齐全,电视、wifi、热水器、空调基本的都有,房间号888,感觉自己会发发发~总体来说比青旅好。到景区汽车站都会接送,老板人挺热情的,不含早餐,10元一位!早餐不算好吃,但是管饱,热热乎乎的特别好!

引用 大龙猫 的图片:

好喜欢这个水的颜色 到底是什么原理呢~

2016-09-19 15:32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19 15:5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19 15:32:27 的回复:

好喜欢这个水的颜色 到底是什么原理呢~

回复耳背de阿怂:好像是因为阳光折射,水底植物和水里的铁离子造成的,但是超美

2016-09-20 15:51

引用 bryantg 发表于 2016-09-19 15:56:08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bryantg:看完不记得那些海子的名字了

2016-09-20 15:5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