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目岛rinjani四天三晚感动之旅

钟杏仪_zz (广州) LV.4
2016-09-19 00:14 1461/20

关于为什么来这里

由于我身边的朋友都太安逸了,都问我为什选择这样的旅游方式,为什么来这个地方,这个问题在我回国前一天还和yyd聊起来,我来rinjani只是因为无意中看到的一张图片,因为在看攻略的时候被一句话肯定了我要来的决心,那个作者说“为了迎接29岁,所以要在28岁做些挑战”好吧,出发吧。

就是这张图片,我来了!

聊聊费用吧

直接点吧,1w左右。
机票:我是广州飞龙目,吉隆坡转机的联程票,出发前3周买的,来回2500一人,没有托运没有吃的,加了一个保险。
换了500美金/人,305美金交徒步费,剩余250在印尼花光了,50在吉隆坡机场买吃掉了。
装备:花了3.5k吧,应该不止,冲锋衣,背包,鞋子,各种各样,户外的东西好花钱的,这次都花在装备上了。
两晚Gili Trawangan,1880RMB两晚。

聊聊旅伴

就是这么简单两条女。
约她的时候我也只是发了那张指引我去的图片,和一堆美景,所以她后来有点想灭我的冲动,哈哈哈
去这些地方不能选娇气的人,不然太烦了,加上我最怕太鸡婆的女人,所以挑了个好爽的。
事实果真没有挑错,太猛了这姑凉。
现在介绍一下她,女神等级的美女yanyanD,我叫她“喂”,我呢叫钟钟,她叫我“喂”。实际我们是用脏话称呼对方的,例如“hi佬”😆😆😆

聊聊行程

五天四晚在lombok
两天两晚在Gili Trawangan

8月23日凌晨0025起飞,11:45到lombok机场
8月24日上山-8月27日下山直接去Gili Trawangan
8月27日上岛-8月29日离岛直接到机场
8月30日凌晨00:25到达广州

聊聊关于预定的东西

这是我预定的徒步公司,印尼人会英文,邮箱沟通即可galangijo.senaru@gmail.com,这个是我在某个游记里面找到的,我也翻了一些中午导游,最后凭感觉选了这家,报了是豪华团305美金/人。管机场接机到徒步中心,第一晚的宿舍住宿,4天3晚的所有东西,下山送你到码头,刚开始是告诉我们一个导游+2.5个挑夫,0.5个是因为他只跟半程,最后变成一个导游+4个挑夫,真豪华,如果要说我真的会介绍朋友继续光顾这个徒步中心,感觉特别好。
Gili Trawangan预定的酒店,位置有点深巷里,所以很安静,其余一切都很好,booking评价很高经常没有房间

现在开始回忆我的完美之旅了,注意事项写最后吧,图片一些修了一

这次旅程我至今看过最美的日出,日落,星空,太美了,先感叹一下,接下来的我会一点普通话穿插粤语,反正跟着心情走,跟着回忆说吧。

我用了一个月来计划这趟旅游,看攻略找旅伴下决心买机票,同时提前一个月加强锻炼,毕竟我还是一个跑1km就没气的人。

更提前看了各种装逼照片学习怎么拍照好看。

出发的心情真美好,一路欢声笑语,踩狗屎都是开心的,回程时候捡了钱都不懂笑,特意记录一下出发前,我觉得这张图片挺帅的。
由于我买机票时候没有买托运,拿登机牌的时候告知背包超重要买托运,480啊!!然后回来的时候并没有说超重要买机票,唉:-(

一路睡睡转机吃吃睡睡就到了,看到gili三岛就看到lombok了,看到火山顶了吗?比云要高,就是我们要去征服的地方,兴奋下机,延误了一丢丢时间,出关的时候挺顺利的,盖章问你来lombok干嘛,看看回程机票和住的地方,搞掂出关。司机已经等我们很久了,找到司机之后在机场把上网卡买了卢比换好了,上车去徒步中心安顿。

lombok有两种卡,一种上网一种打电话,我们买了上网的,一周够用了,毕竟上山的四天是失联状态的
换钱这个东西在机场办好了,其实也差不了多少,早点换好了心里踏实
司机要出了机场的大门口才能找到,接机的都在大门口等的
lombok很少国人去,如果你是女生,出境的叔叔会和你多聊几句,有善点随便聊几句就好咯,顺利很多的

机场到徒步中心估计走了3小时,在车上都睡了几次了,环岛开的,绿色球还没有到,还要再进去,lombok的路很窄,刚刚好两辆车挤着的,车开得超级快,下午四点到达徒步中心,马上和老板说要去瀑布。
这里有两个很出名的瀑布,一大一小,出发前问了老板能不能带我们去,他说很近,没想到要来回走一个小时,算是预热吧,洗个澡换个泳衣和拖鞋出发啦,真实精力旺盛,yanyand已经崩溃。

我们直接带好东西去大瀑布,小瀑布忽略了,一路是深林一样,走走爬爬因为要走水路所以一定要穿短的和拖鞋。沿途很美,瀑布非常美,别人都是在边上拍照就我们两脱了衣服游下去拍照,太拼命了,冷得半死,太搞笑了。

把明天的事情确定好了,六点半起床!兴奋!

买好票等齐挑夫9:30出发了,

上山的线路有两种,sembalun开始-Dusun senaru结束,另外一个就是反过来咯
sembalun开始的话车回开到center门口买完票准备好就可以出发了,直接就是从1156海拔开始,省了不少精力和路程,这段路刚开始是平原很好走,但是很晒,超级晒!senaru开始的就从另一边的centre开始,601海拔开始咯,一路是深林一样的树林啊,有树荫有凉风,一路都是树干绕成的台阶的路,但是是巨人国的台阶。
哪个开始各有好处,导游说从senaru开始一般都是2天1夜的团,如果要登顶一般是sembalun开始上。
幸好是sembalun开始上,因为在下山的时候看到一路从senaru上山的人只能说“good luck”深林的路太考验人了。

我们一开始就花了一段时间才到了POS1,本来说好在POS2休息吃午饭的,导游chen看到我们的情况就提前在POS1放饭了,大家看看我们的伙食,还是不错的,比想象中好很多,完全被眼前的伙食给感动了。

吃饱假装睡了帅哥,然后认真的出发了,毕竟熟识了一下,之后的路,坚持下来了。

一步一脚印的往上爬,POS1到POS3走了500m的高度,从POS3到plawangan2是1800海拔到2639海拔,这段真实一个不少的挑战,反正就是一路爬一路休息,一群人类在挑战大自然吧,碰见几个眼熟的,又看看又笑笑,挺好玩的,说得最多的一句“you first”你行你先上!由于一路都没有中国人,作为中国代表团咬咬牙往前冲,不能落后太多啊!

当走完一个又一个小山丘的时候,开始听到有人在胜利的大喊了,我知道快了快了,用尽最后一股力气,爬上了plawangan2,一转身。天啊,允许我骂句脏话吧“好hi靓啊!”

太激动了太激动了,我们在云的上面啊!

回过气来马上去扎营的地方,我们是靠边上的,风景是对着小火山的,风相对比较少,但也很大风。看看时间已经18:30了,感觉躺躺,然后拍照啊,感叹啊,左看看右看看,天啊太美了。

日落太美了,好好享受好好看看,休息一下,chen(导游)已经把晚饭和热茶,水果可乐都送进来了,然后告诉我们明天早上登顶的事情,我们以为今天这么难都熬过去了,明天登顶估计也就这样吧,呵呵,想得太美好,擦擦身体睡吧,明天凌晨1点半起来登顶啦!
湿纸巾和爽身粉,神物!

入黑了,20:00左右我们就打算睡觉了,毕竟今天走得很累,出去尿一个就睡觉~zZ一把头伸出去,允许我又来一句“好hi靓,好hi多星星啊!”满宇宙的星星都来为你打灯了,马上gopro拿出来,我要用gopro拍!星!空!赶紧挖洞固定夜间延时30秒。

今天最重要的就是冲顶,就是在海拔2700登上3726!
首先1:30chen叫我们起床,准备好早餐(国内叫宵夜,毕竟这个点应该还在大排档队紧大啤),很难吃,印尼的方包加巧克力酱,冷冰冰的,加一杯热茶,只能说再难吃也要啃下去,因为接下来的路,你需要很多能量来支撑!
2:00穿好冲锋衣,围脖头巾,帽子要缩紧主要为了防止头吹太多风,准备好一些能量棒和水,深呼吸告诉我自己,为什么要来!记得别放弃!go!
然后走了30分钟没有到,气喘到不行了,一路的路,难走到无发相信,如之前看攻略所说“走两步滑一步”“每走一步放弃一次”
由于是带着头灯只能看到眼前一米的路况,反正就跟着人群走,有一段持续是75°斜着上去的,而且全部是火山碎石,一走就滑,花了力气撑两步又滑下来一步,直到下坡才知道究竟路有多窄有多陡!

一路走走停停,比预期慢了很多,很多!开始很困很累呼吸调节不过来了,此时一转头,天啊太阳快出来了,一道红光冲地平线上来了。

登顶就是一路走山脊,那段路已经很好走了,只是碎石路而已,很多人在聚着拍照了,还记得当初说登顶要怎么穿个背心拍照啊,怎么冷死也要脱啊,现在能想说手机都冷到关机了,还想怎么脱啊,好好享受这个美景与这次挑战的喜悦吧。

我已经冷成这个鬼样了。

冲顶的美和激动留着你们上去感受吧,我真的觉得自己太棒了,谢谢这份自己给自己的礼物,一切真的都值得了。感动过后要下去了,一看路况,天啊,我上来的时候究竟经历了什么,哪里来的勇气,太陡了天啊!

下去的时候后面的注定是吃尘的,面罩眼镜缺一不可。建议拍照在侧面,会看上去风起云涌的感觉。登顶建议带一面小国旗,因为全程可能就只有你是中国人了,我后悔没有带!

回帐篷休息一下吃个早餐已经是8:00了,chen说我们10:00出发去火山口里面的湖,我们两捉紧睡了一觉!然后开始一段惊心动魄的石头路。

下去湖边的那一段全部是走石头的,大大小小都有,全程没有拍照,太危险了天啊,而且我好怕啊,全程慢镜头一样。yan超级快和挑夫同步到达休息区,她直接可以做挑夫了。

午餐过去就是比较好走的路,再走一个小时就到达湖边了,挑夫已经搭好帐篷了。

边缘的水还是挺脏的,而且很冷,chen就带我们去了天热温泉,步行半个小时就到了,一群人在洗澡搓脚趾,哈哈哈!

借用了挑夫神奇拖鞋,路还是蛮难走的,到了之后就赶紧泡了一下,太舒服了,天啊,终于有机会碰水洗洗手脚了。完事后就回去吃饭休息啦!

挑夫捉了一条鱼,我们就忙着拍照p图,还有终于拉屎了。野外他们会给你搭一个神秘小屋,地里面挖个洞,天然厕所!聊聊吃吃笑笑,20:00就睡了,毕竟凌晨经历了一个毕生难忘的凌晨!半夜去厕所,天啊!星空美到一伸手就要捉星星了。gopro拍!星!空!

这张图片的地方其实就是我们第一个扎营的对面山头(我估计),从湖边爬上这里真的太恐怖了,全部都是石头,大石头的路,一路都是手脚并用的爬,很多时候我们走着走着眼看没有路啊,chen说,爬上去啊,爬上去就可以了,这一段没有任何保护的措施的,特别危险的几个大石头会有一段烂围栏保护,而且围栏已经掉了一半下去了。就一两米的保护栏,yan走前面,看到都傻眼了。每次走到一些没有路的大石头时候,yan都会转过头用眼神杀我一百次!不要怪我啊,之前看攻略没有人提到过第三天的路况啊!所以我尽力了。稍微安全的时候都拍了些照片。而且第三天了,我们的充电宝基本用光了。

傻傻分不清楚

这段路很晒啊!阳光很猛的,一路走一路喊累,真的很累,爬石头嘛要垮很大步啊!但是这一路回头看看湖边,风景很美很美啊!

本来说在这里扎营的,然后第四天就直接下山,由于我们怕来不及第四天要去gili岛,所以我们在山顶吃完午饭就下山到森林扎营。如果在山顶住呢,我个人觉得好处是风景很美,不好是太晒了,山顶很少树,而且我觉得卫生不太好吧!确实比较脏。

感觉中午承包了一个山头来午餐。正在这个时候我们突然收到信号了。天啊,激动得录了个视频来表达我们的激动,各种微信叮咚叮咚的,毕竟失联了三天了,还是怕家人朋友担心报了个平安,顺便发了个朋友圈。哈哈哈!信号很弱的,30秒就有没有信号,但是也够我们笑一顿了。休息好就下山去森林了。

下去森林的路一路的石头,除了滑还是比较好走的,比大石头好走多了,够灵活的就奔下去咯。刺激啊!我是不敢的,沿途看到很多老外从这边上山,chen说,二天一夜的就会从深林上山(暴晒的山顶),然后住一晚就走了,从这边上的都是神人的,一路看到的都是摔得流血的,可想而知有多难走。

进了森林就舒服多了,有树荫又凉快,还会听到猴子的声音,大概两个小时我们就到了扎营的地方,可以休息了,就是说第三天就结束咯。yan说,好不划算啊,今天受得苦不是很多,我说“那你爬上去再重新下来吧”神经病!开始膝盖痛了,休息了好久才爬进帐篷,没有拍照了,这里有小动物喔。晚上八点就睡了。

早上八点起床出发,和挑夫say byebye,给了小费,然后就走森林下去了,大概12到我们就到了山脚,就是拍照那个地方,看到有人上山啊,心想“好好坚持吧!够你爬的”到三脚chen帮我们联系了摩托车把我们载到了徒步店,给我们送了小礼物,喝了冰冻可乐,太爽了!

rinjani圆满结束了。

温馨提示+碎碎念

1.到了山脚其实挺感动的。

感谢自己给自己的这份提前的生日礼物,没有试过的真的趁年轻去试试,真的不要放弃,坚持下来会发现自己特别帅,打从心里的自信。

2.rinjani是一个好美丽的地方,不要乱扔垃圾,至于一路上动画画西画画的,我觉得吗,石头应该没有关系吧!好好

3.鞋子真的真的选低帮最好,不知道当初怎么会觉得高帮帅,痛死了。

4.充电宝能多带就多带,没有信号的时候p一下图片,根本停不下来!

5.我还是觉得我选的这个徒步公司不错,一切都以顾客为先,chen很好,很照顾人。

6.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其余的留给你们去感受咯,你们会有不一样的体验和惊喜哦!

我们在gili  T玩了两天就回国了。giliT是一个美好肉体集中营,有多时间的可以出海或者考个ow,晚上去bombombom,要喝酒最好不要开车啊,开自行车醉驾会不会太搞笑了。

期待下次出发的小钟

两个小姑娘都挺拼的!!

2016-09-19 14:27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19 14:27:59 的回复:

回复单面:现在想想都很佩服自己

2016-09-20 09:09

多更新一点嘛!照片拍的挺好的!

2016-09-26 18:46

2016-09-27 08:01

引用 吖ztt 发表于 2016-09-26 18:46:03 的回复:

多更新一点嘛!照片拍的挺好的!

回复吖ztt:谢谢

2016-09-28 21:55

看到这句我笑出声来了~!!好喜欢楼主的性格。我也是广州的,计划2017去龙目岛,看到那些危险的图片有点担心自己的体力不能跟得上。向楼主学习!

2016-10-24 10:57

引用 卡文 发表于 2016-10-24 10:57:41 的回复:

回复卡文:走吧,见一步走一步,危险的都根本没有办法拍照,能看的都是能站稳拍照的,哈哈。预留多点时间玩,龙目岛很美得。

2016-10-24 21:30

引用 钟杏仪_zz 发表于 2016-10-24 21:30:55 的回复:

回复钟杏仪_zz:整个行程7天够不够?

2016-10-25 08:30

引用 卡文 发表于 2016-10-25 08:30:19 的回复:

整个行程7天够不够?

回复卡文:我会多腾出5天把潜水证考了,10天就完美了。你只是爬山七天就足够了。

2016-10-25 23:52

引用 钟杏仪_zz 的图片:

漫天星空下的一盏灯,美呆啊!

2016-10-26 17:0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6 17:08:08 的回复:

回复丸子:谢谢

2016-10-27 13:35

哇,好赞啊,羡慕楼主有这样的勇气,同时想问问是在哪里学习怎么拍照好看的呢,还有用什么修图软件?

2016-11-12 23:25

引用 sunny控_ 发表于 2016-11-12 23:25:23 的回复:

回复sunny控_:哈哈!谢谢,乱拍的。估计拍了有一千张里面挑的。很值得去的地方,很美哦

2016-11-16 10:50

引用 钟杏仪_zz 发表于 2016-11-16 10:50:47 的回复:

回复钟杏仪_zz:冬天去适合吗?图片没有修过?

2016-11-18 12:38

引用 sunny控_ 发表于 2016-11-18 12:38:48 的回复:

冬天去适合吗?图片没有修过?

回复sunny控_:有修的,但是实际看到的会更美,只有不是雨季应该都可以

2016-11-18 23:10

引用 钟杏仪_zz 发表于 2016-11-18 23:10:58 的回复:

有修的,但是实际看到的会更美,只有不是雨季应该都可以

回复钟杏仪_zz:假如我网上预订了,但是到时候下雨会给退的吗

2016-11-21 10:28

引用 sunny控_ 发表于 2016-11-21 10:28:30 的回复:

假如我网上预订了,但是到时候下雨会给退的吗

回复sunny控_:好像下个月就封山了,雨季是不开放的。

2016-11-23 00:36

引用 钟杏仪_zz 发表于 2016-11-23 00:36:54 的回复:

好像下个月就封山了,雨季是不开放的。

回复钟杏仪_zz:好的,谢谢你哦

2016-11-23 11:56

你好,山上一点网都没有吗?4g呢

2016-11-29 11: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772724 发表于 2016-11-29 11:25: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