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快节奏还是慢生活都配你

• 出发时间/2016-09-12

行前备注

一、港澳通行证
     如果户口所在城市是个人旅游,便可直接过关
     如果为团体旅游,深圳的各大旅行社可以帮你办理团队游证明,各口岸也有很多,不用着急,每个人30-50元。你如果是一个人出游,证明单上就只有你一个人的信息啦~这样也是可以的~
二、住宿预订
      香港的酒店大部分在12点之后才可以办理入住,如果你去早了,都可以先寄存行李,先去逛的~
      我提前在网上预订了位于旺角香港MK酒店。说到这里,不得说一下这家酒店真的超级棒。位置优越,离旺角地铁站只有不到500m距离,出门就是香港的弥敦道,有不少公交站。这家酒店的大厅装修很精致。刷房卡才可以进电梯间,非常安全。香港的地皮寸土寸金,每间房间只有8-10㎡,房间设施很齐全,也很干净。
      这家酒店的服务特别贴心,之前在深圳被毒蚊子咬伤了腿,前台的服务生(大概是50多岁的服务生)热情地拿出自己没开封的无比滴给我们用,期间有几次需要寄存行李,他们也很耐心~最后一天我们离开,提醒我们口岸关闭时间,还帮我们打印线路图,帮我们打车,真的很感动
三、交通
八达通卡:
       一定要买八达通卡。八达通就是当地的交通卡,刷八达通可以乘坐香港的地铁、巴士、天星小轮等交通工具,非常方便~有的景点也可以乘坐。
       这个在深圳各口岸都有卖,要过关之前购买,因为入关后需要坐地铁。一般是150港币一张,卡里存着100港币,50港币是押金(此处高亮:是港币不是人民币,不要被旅行社骗了汇率~)
      香港的所有便利店和地铁口都可以为八达通充值,个人觉得香港的地铁有点贵,巴士也有点,所以你每次乘坐的时候,要看一下你刷了多少钱,余额还剩多少,免得下次用的时候钱不够,旁边有没有充值的地方。
==八达通退卡,一定要在出关前把卡退掉(就是你下地铁后)虽然出关后也有帮你退卡的,但是要加收10元手续费,不介意的话也行~挺方便的
四、WiFi
     支付宝有一个境外流量包的服务,目前只支持中国移动,不过只要同行的有一个是就好了,其他的可以热点分享,里面有1天200M--8元、1天无限量--18元、2天无限量--25元等等,最高也就7天无限量--49元,挺划算的。我妈妈办理了2天无限量--25元。
    除了支付宝以外,还可以租移动WiFi,如果出行时间长可以租一个~如果就两天的话,那个人不建议租用。
    另外香港有很多地方都有免费WiFi,而且速度也给力,因此不用担心上网的问题~
    还有购买手机卡的,这个我不太清楚,觉得换卡不太方便,就没买啦

行程

第一天:旺角----尖沙咀----维多利亚港----中环----太平山

第二天:金紫荆广场、会展中心----铜锣湾

DAY 1

早上8点左右抵达罗湖口岸,可能因为不是节假日,没有太多人。因为通行证是团队旅游,所以过关前在旅行社办理了团队游证明名单,顺便在那里换了1000港币,买了两张八达通,然后就过关啦~
     过关之后,直接就有标示指向香港地铁站,很方便(从福田或者皇岗过关就从落马洲站上车)。需要坐东铁线到香港市区,大概半小时到四十分钟。间隔10分钟就会来一趟。因为比较远,所以刷八达大概是40港币左右。通首末班车时间是: 红磡05:30 - 23:07 | 罗湖/落马洲05:55 - 00:30

酒店在旺角和油麻地地铁站之间,可以坐到九龙塘,然后站内换乘观塘线,在油麻地下了车,没过几站就到啦,其实后来才知道,酒店离旺角地铁站好近~

下车之后就是浓浓的TVB味道,大街小巷也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国的人。我们提着箱子走到了酒店,因为12点才会办理入住,所以我们先寄存了行李,在旺角附近逛啦~有很多商场还有莎莎、卓越、屈臣氏、药店。

翡翠台,突然觉得粤语好好听~

中午饭是在一个商场里吃的。走进一家名字很香港的餐馆,点菜的时候才发现是上海菜,因为懒得动了,索性就在那里吃了。
      路过了茶蛋在日本经常去的一风堂,在香港也有分店~啊好亲切

虽然是9月,但是香港依然很热,中午正是烈日当头,所以回酒店睡了一个午觉。等下午3-4点再出发~

街头的阿sir~啊不敢正面拍只好偷拍了

香港地铁站大多都是这种由小瓷砖铺满而成的~每个站都有不同的颜色,很漂亮~

很喜欢马路上的望左、望右路标

出了尖沙咀地铁站,对面就是因为电影《重庆森林》而出名的重庆大厦,还真是和听说到的一样,里面有很多印度人(捂嘴笑=。=)顺着马路走,马路对面是香港艺术馆,穿过艺术馆就到香江边啦~

天气很好,下午人不是很多

因为要搭乘天星小轮过江,所以顺着指示牌往前走,顺路也会路过尖沙咀钟楼,看着格局竟有点像泰姬陵的感觉hh

天星小轮横贯香江两岸,乘搭天星小轮亦是香港本地其中一项最质优价廉的观光旅程。亦是访港旅客游览维多利亚港首选的行程,《国家地理旅游杂志》曾把乘搭天星小轮游览维港两岸誉为“人生50个必到景点”之一。 天星小轮渡口有两个航行方向,一个是湾仔,如果你要去铜锣湾或者是金紫荆广场那边,可以坐;另一个通往中环,去乘坐山顶缆车前往太平山顶或者半山扶梯可以坐到中环码头~

在天星小轮上拍得尖沙咀,那个很高的是环球贸易广场CII

从船上下来啦

从码头出来下天桥就到中环的摩天轮了~好高好大。真的是工作日的缘故吧,没多少人,有一些市民和游客很闲适地在江边休息、拍照,这跟在大街上或者是地铁站里看到的有很大反差。大街上的行人真的比内地走得快得多,都像要赶着去做事一样行色匆匆,而在这里可以让人体会到休闲的香港

因为趁着傍晚要去搭乘山顶缆车,提前查过缆车排队人很多,所以稍作停留就继续顺着导航向花园道缆车总站进发啦。
     我们是从人行天桥上过的,天桥从中环码头开始,穿过中环的马路,很长,有很多通道通向香港的很多地标建筑和商场,路过了金钟,看到了大大的苹果零售店,可惜去香港的时候肾7还没有发售,不然可以买买买了~不过还是进去看了一下~

在中环这边就可以看到历史悠久的叮叮车啦,从外面看车上人应该挺多的,叮叮车外型好看~

中环这边就是各种高楼大厦林立,非常繁华。同样地势也变得陡了起来。如果不知道路线可以问路人,花园道山顶缆车总站有很明显的标志

到目的地后,真的不出所料,排队的人超级多,绕着山顶缆车喷泉转了三圈,放眼望去,感觉世界各地的人都在这里。顺着景区疏导员的指示,把排队的人指引到马路对面继续排,等人流减少再放行。
Tips:
1.这里排队的人都是刷八达通卡或者是买好票的,如果用现金买票,要先在售票窗口排队买票,然后再排队乘车。八达通大概单程30多港币,凌霄阁好像是40多港币,也可以刷八达通。
2.也可以在网上预订好车票(我一般都是在驴妈妈),按照自己喜欢的搭配(看你是想单程还是往返缆车,加不加凌霄阁观景平台的门票),这个预定好可以在窗口取票,挺方便的。
3.如果刷八达通的话,个人建议提前在八达通里多充点钱,反正可以退,以免上山后余额不够。我们就是下山的时候余额不足,然后好心人给换了零钱才下山的
4.下山排队的人也很多,可以选择乘坐港岛专线小巴1路,直接可以把你送到中环附近,只需要10港币左右

缆车大概8分钟一趟,因为里面没有空调加上人很多,所以有些闷,感觉时间过得好慢
    坐山顶缆车最好是在傍晚落日十分,这样会非常美,很可惜因为排队错过了,上缆车后太阳刚刚落山。

上车找座位做好后,缆车开动了~几乎是垂直后仰着走完了全程,很奇怪在这种近乎垂直上升的缆车里为什么不控制人流安排一人一座,看旁边的哥们为了让自己平衡不滑下去,两手撑得都像体操运动员了
     下了缆车会经过一片旅行小商品集合地,跟着人流上电梯,一直上一直上上到最高,就到凌霄阁观景平台检票口了~你可以刷八达通或者是门票进入
     看到很多人问要不要进观景平台,我的回答是:yes~!! 走到观景平台上,带给我的视觉冲击真的很强,感觉驻足多久都值得配得上眼前的景象。

在山顶正好看到远处在打闪电,很奇特的景象~
不得不说,观景平台上的人真的超!级!多!什么语言都有,说实在这也是道景象~想要抢到栏杆处要等好一会儿的~抢不到那你的胳膊要够长,把相机手机举高高才可能拍到镜头里没有人潮的照片。我在一个举着GoPro的外国人身边站了好久,可能看我不容易就给我让了位子

下山没有选择缆车,改坐公交(看到了公交上的“亮丽内蒙古”真心笑哭)可是等到刷卡的时候悲催了,卡里钱不够了,只好想别的办法,然后不远就看到之前查过的小巴1路,上车后向好心人换了零钱才可以返程。这就是为什么建议多充点钱到八达通内,或者多准备点零钱以备不时之需。

下巴士后,从天桥一路返回,夜晚的香港街头有很多街头艺人演奏音乐,还大部分是外国帅锅,嘿嘿

乘坐天星小轮返回尖沙咀,夜晚的维多利亚港美的无可方物。
下船之后从尖沙咀乘坐巴士返回了旺角,时间才不到9点

在酒店附近随便走进一家餐厅,点了份咖喱面,味道还可以~稍事休息就出去看一下晚上的旺角

不得不说,晚上的旺角周边,透出了浓浓的老香港风情,随处可见的霓虹广告牌,大约晚上10点多都是人潮攒动。

因为怕时间太晚,没去成庙街,走着走着才发现原来旺角也有也是,而且非常长,又是各国友人来淘宝的节奏~啊看到了小精灵们,虽然被包装裹得有点扭曲,但是还是挡不住的可爱~

大概逛完夜市,就拐到另一条街,好像是波子街了~都是卖运动品牌的,大概逛到11点左右就回去休息了

DAY 2

第二天的安排是上午去金紫荆广场,下午去铜锣湾
上午起床准备好后,因为中午12:00回不来,就拿着行李去退房了,行李还是寄存在酒店。
坐公交去了尖沙咀码头站,直接坐天星小轮前往湾仔,等到了湾仔码头(看到湾仔码头有没有想吃点饺子~)还是顺着指示牌步行,很快就到金紫荆广场了。考虑到金紫荆是代表性景点,既然来了香港,就一定要去看一下的~
到周边有很多内地旅游团,旁边拍景点照赚钱的都收人民币。看得出来跟团游的行程蛮紧的,看到游客拍照的时候被导游催

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和香港特区区旗

香港会展中心,看过新警察故事的盆友肯定知道这里,当年阿祖和成龙、谢霆锋就是在这里拍的,我还专门看了一下屋顶嘿嘿

离开金紫荆就直接坐公交去铜锣湾了,接下来的时间就交给shopping吧

驰名的富豪雪糕

一家宠物店,透明玻璃下都是奶猫奶狗,可爱极了~好想带一只回去

啊又是小精灵啊把持不住,看到里面有只调皮的皮卡丘,好像伯贤儿呀暴露属性了

购物结束就回酒店了,在酒店取了行李之后,被前台告知快到福田口岸闭关时间了,我们一时情急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前台服务生还有行李寄存大叔就一起帮我们想办法,还给我们画路线图、复印地铁图、大叔还帮我们拿行李出门打车直接到东铁线站点,真的太贴心了,所以对这家酒店的印象分又增加了不少。
     做东铁线到落马洲站,出关大概11点多,差不多是最后一批了,因为里深圳订的酒店比较近,所以选择了从福田口岸出关。
    两天的行程不紧不慢,是跟妈妈来,所以没有选小盆友玩的迪士尼,下次来除了迪士尼,还要多去些地方呐~晚安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9-19 13:27

引用 娜里的心情是彩色的 发表于 2016-09-19 13:27:00 的回复:

回复娜里的心情是彩色的: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有不一样的感觉💕

2016-09-19 13:39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26 18:50

引用 yourlittlenurse 发表于 2016-09-26 18:50: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