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腿妹儿和她的长腿小伙伴in Vietnam.

• 出发时间/2016-08-29

(一)出发前关于短腿妹儿的各种啰嗦
为什么去越南呢 源于某一天无聊发慌的中午 每天上班累成狗 然后看到马蜂窝上面某位姑娘的游记一张碧海蓝天的图片和一张五彩斑斓小房子的图片 上面写着几个大字VIETNAM 然后作为一个内陆平原妹子 就心情澎湃 无法淡定了,然后各种约伙伴敲时间看机票 最终由于暑假价格太贵人太多 就从七月初拖到了8月底

废话不多说了 再说下去又收不住了 反正就是各种作死之后终于定下时间
都是上班狗 时间不好调 也很赶 所以就选择了旅行社报团自由行 成都出发-芽庄 6天5晚
本来就是为了大叻才决定去的 所以两天安排去大叻 剩下的时间在芽庄慢慢悠悠的享受 ,结果证明还是TooYoung,依然很赶。

(二)关于行程

(三)准备工作
【货币】
基本所有小伙伴游记都有提到的货币 1:3300左右
越南盾面额比较大 给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哦 我们小伙伴一个人在四岛游休息坐椅子收费的时候就误把200000当成20000给了,那个越南大叔也没退。有好几次我们都差点给错钱别人都好心的退给了我们 然后从我们手里面拿走相应的面额,虽然说越南人讨厌中国人 但是淳朴的小贩们还是善良的。又绕远了……
芽庄机场门口有个ATM 华夏银行卡境外每天第一笔免收手续费 能多取一定在机场多取钱,芽庄很多ATM都不支持芯片卡!我们找ATM都找疯了!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支持的 取1000000扣了我50000手续费 简直肉痛!
其实越南很多超市商贩都接受人民币 我最后一天找不到ATM 去超市购物直接给的人民币 1:3250的汇率 比实时汇率低一点 但是100块就少几块钱 所以不用纠结汇率这个问题 高低都差不多

【签证】
这辈子真的在特么也不想从芽庄入境
早就听说越南海关会公然问中国人要小费而且还是用中文
下飞机 凌晨芽庄机场简直堆满了中国人 那场面简直震撼到我们脆弱的小心脏 大多数都是大妈 过海关的时候无比高兴自觉的放了十块钱在护照里面 我们不想给 然后就出现了以下一幕 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宝宝的满腔愤怒

【电话卡】
某宝买的VinaPhone 3G流量卡 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 11.8人民币
信号一般 小伙伴用起来觉得很顺畅 我是各种刷不出 难到这就是传说中的人品问题
【住宿】
芽庄 :丹卓 四星 东南亚那边的酒店貌似都一般 四星也就相当于国内的标间吧 但是位置不错 离海边5分钟不到
大叻:沙非大叻酒店 。AGODA 订的210人民币一晚
由于去大叻赶上越南国庆,所以本来打算最后两天去大叻但是刚好周末房价翻了四倍 ,吓得我手抖了好久。
订这家酒店前看马蜂窝上小伙伴们游记各种褒贬不一 一直担心来着 结果到了之后顾虑完全打消 ,前台小哥服务很好 房间给我们安排在顶楼 可以看见整个大叻 ,床上用品一般但是没有其他小伙伴说的那么差。
【时差】
越南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小时,刚到的时候我们总觉得时间过的超级慢,感觉自己赚了一小时
【语言】
越南官方语言是越南语,我们三个英语都是几百年前就还给老师了 出门前专门下了个旅行翻译官 但是我觉得不好用 翻译越南语给他们看 越南人都看不懂的感觉 ,虽然越南人讲英语口音很重 语速较快 但是简单的交流加body 语言还是没问题的
【TIPS】
越南虽然是社会主义国家 但是还是要给小费的
我们一般给的10000
虽然我们去的时候是雨季 但是除了第一天晚上下雨之外每天都是大太阳,紫外线很强,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
还有关于越南飞车党,虽然我们没有遇到,但是那边摩托大军真不是吹的,出门的时候一定拿好手机 包包背前面
【交通】
TAXI:分为4座和7座,7座要贵一些,我们一般都是打的绿色美林的,不知道司机有没有绕路,感觉芽庄打车都是人民币算下来20-40,大叻我们打车10块就能搞定。
BUS:城市间交通一般都是汽车,新咖啡和FUTA比较出名,我们去大叻订的FUTA 40块人民币 提前找在青游堂订的 提前半小时拿打印的电子单去相应的车站换票就OK。
【摄影】
尼康D7000
Gopro4
iPhone6
来之前关注了好多摄影大师,收藏了好多摄影教程,结果依然然!并!卵!
最后大多都是手机加了个鱼眼镜头照的
原谅我就是这么粗糙 因为太阳真!的!好!晒!
以后一定赐我一个会拍照的伙伴吧

我发四,越南航空真的是目前坐过的飞机中最烂的,比亚航的都烂,飞行的时候椅子一直咯吱咯吱响,担心的宝宝脚趾都抓紧了

由于凌晨的飞机折腾了一晚上 到酒店吃过早餐后小伙伴们都决定先睡觉,作为一个摄影小白什么乱七八糟的参数都一窍不通但是又想拍出好看的照片 所以小伙伴们睡了之后我开始研究相机 虽然然并卵 拍出来的东西依然丑哭 但是凑和了吧

落地之后分分钟百万富翁有木有,从此以后 请叫我李!百!万!

1 芽庄教堂 婆那加占婆塔

酒店早餐还是很丰富的 对于我这种选择性综合症患者来说好困难

小伙伴们睡醒之后 然后就开启了游景点模式

作为一个不会吃榴莲的短腿妹 但是在小伙伴强烈邀请我尝试一下之后 欲罢不能的爱上了榴莲 哈哈哈,50000盾一公斤 比国内便宜而且好吃N倍。但是注意哟,在国外榴莲不能带上车和酒店 会罚款哒 。我们有一次带回酒店冻在房间冰箱 打开门全是榴莲味 但是好在打扫阿姨没举报我们 没罚款

红豆冰棒 炒鸡好吃 10000盾一根

婆那加占婆塔

Quan oc dong xuan

此次唯一一次觉得超级划算的吃海鲜的地方,基本都是当地人。 在占婆塔对面的海鲜一条街,那条街的店铺名字感觉都长得差不多,答应我一定要走到最后,这家店在街尾到头。

按公斤卖的,但是每样我们都只点了一斤,怕太多 结果后面吃的刚好 没有到撑得地步,结账的时候450000貌似,我和小伙伴都惊呆了,这么便宜,人均40人民币 而且新鲜。以至于后来的好几次我们都念着要来敞开肚皮痛痛快快的吃一次 但是由于时间问题都没有来 这是本次行程最遗憾的
还有店家也很热心 走的时候下大雨 帮我们拦车 虽然我们三个人拦的是一辆7座的

回到酒店躺在床上发现才6点多 小伙伴们都感慨在越南时间过的好慢好慢

2 四岛游

来之前看各种攻略 一个小伙伴推荐的找越要游大叔订的四岛游 他们家四岛游确实不错 除了自愿去水族馆门票自己买其他全包完 55块人民币 气氛也挺好的 只是我们那条船基本都是中国人 不怎么嗨 但是中午活动的时候 他们公司当天出了三条船所以活动三条船一起 一条船全是老外 所以气氛还可以哒 越要游大叔微信:YUEYAOYOUTRAVEL(我不是托儿哈)

船上的午餐 九个菜貌似

红酒PA

第一个岛,水族馆要门票,我们没去,就在边上开启了游客照模式

第三个岛 潜水 也是在越要游订的130人民币 花了10美金拍照 照片在光碟里面我们两个人拍在一起的 所以还算划算了 但是潜水的地方海水比较脏 我们只想体验一下潜水的感觉 所以也就还好 但是呼吸罩都是别人用过海里涮一下 下一个人接着用。
衣服可以穿自己的泳衣 潜水地方也有潜水衣可以免费穿。

最后一个岛 躺椅子上休息吹吹海风,那椅子硬得阁得姐妹儿们老骨头都要散架了

yen's restaurant

原谅我这渣到没朋友的照相技术

道真的一般 我们三个妹子点了一个越南火锅,一个牛肉河粉 ,一个菠萝海鲜饭,一个炸春卷,一个越南春卷。人民币260左右 火锅貌似价格是100人民币 就几块鱼虾和一些豆芽素菜 。 餐厅里面基本都是中国人 又是一家被炒起来的感觉。

3 大海阿大海

游客照走起

本来订了闹钟 4点起来看日出 大家都直接睡死过去了 8点去的海滩基本没人 紫外线感觉都已经可以和大成都12点的紫外线相比了,作为一个内陆平原妹子 我对海的要求不高 芽庄的海水还是比较清澈和蓝的 至少比普吉看起来干净 只是沙比较粗
顶着大太阳照了几张游客照之后租了三个躺椅 因为中午要出发去大叻所以我们只打算租一个小时 但是收费的大叔不知道是装傻还是真不懂 我们说one hour他依然收了12W ,我们那蹩脚的英语也懒得交流了 只好给钱

这黑的....分分钟向非洲朋友问好

芽庄-大叻

FUTA的车内很干净 上车每人会发一瓶水,到车站后把地址给工作人员 会有车直接送去酒店 很方便

山路那个18弯 还好我们提前吃了晕车药,大叻是此次行程最充满期待的地方 以前法国的殖民地 期待五彩斑斓的小房子

酒店在半山腰 古堡式建筑 老板是个老爷车爱好者

小伙伴们对住宿都很满意  游客照 拍起来

休整完毕 出去找吃的啦

晚上酒店看夜景 棒棒的

TRONG DONG

一直想知道越南语的TRONG 到底啥意思 好多店名都有这个字

跟着导航找的 铺面很小 一不留神就看不到了 貌似有两层 里面还是中国人偏多 服务态度蛮好的,每上一个菜会告诉你怎么吃。大多菜口味偏甜,我觉得还好,小伙伴们一直吵着怀念大成都的烧烤火锅 早知道应该带上老干妈的 哈哈哈

春卷刚炸的 好吃

把菜放在右边那个类似小时候吃的炸虾片上 有点酸酸甜甜的

火焰香蕉 上来的时候服务员会洒酒精上面 然后点火烤 味道太甜了 有点腻

吃了饭本想着去大叻市场买腰果 但是价格都偏贵 刚吃得太撑 小吃都没有去吃了 溜达了一圈就直接打车去Big C了

我有个毛病,走到每一个地方都喜欢去买当地的啤酒和明信片。虽然我不喜欢喝酒
越南的TIGER 好苦

4 大叻

疯狂屋

早起 吃饭 收拾 出门 天气棒 心情好!

大叻不大 我们住的酒店离景点都比较近 就跟着导航一路走 导航居然连小巷子都能导出来
PS:我们用的是稀客地图 上面是中文的

不知道是前总统女儿还是前市长女儿设计的 ,真的很crazy ,照片看不出 但是宝宝们恐高啊 上面各种梯 又窄 小伙伴都不愿意上去,我一个人去到最高处拍大叻全景的时候脚都在闪 原谅我的没出息

鸡蛋饼 味道棒棒的

越南的椰子价格都在20000-30000

玛丽修道院

去之前百度了修道院的地址 司机居然看不懂 然后翻了一张修道院的照片司机瞬间明白 这个方法我们在去其他景点的时候也用过百试百灵

每一个那照相机的伙伴上辈子都是折翼的天使

各种摆拍各种照 本短腿已经晒得不行了

V cafe

服务员比较高冷,进去之后我们自己找了座位坐下 服务员来给了菜单然后就走了,关键是菜单没有图!没有图!没有图!
瞬间觉得自己成了文盲,随便点了个披萨一个芝士焗土豆三杯果汁,120人民币左右。

悦蓉阁

回到芽庄已经8点了 本来打算直接杀去第一天吃海鲜的地方吃个痛快 结果一直打不到车,小伙伴又有点晕车,想吃辣的,就去了一个成都小伙伴推荐的成都妹子开的海鲜店
去之前就在想 我们吃海鲜会不会不会被越南人坑,但是却会被老乡坑一把
加了老板微信 本来以为不远 结果打车过去都快出城了
三个人一份冒海鲜,一份白灼虾,一盘炒青菜,三杯百香果汁 打折下来人民币250左右
味道不行 但是两个成都妹子很不错 也漂亮
后面帮我们买了30多袋腰果 比超市便宜

5 100egg泥浆浴

芽庄比较出名的泥浆I-resort和100eggs。之前有人说100蛋都是旅行团或者外地人去,I-resort当地人去的比较多。
但是小伙伴都觉得100蛋长得比较可爱,所以决定去100蛋。打车过去120000越南盾左右,淘宝订的89人民币一张票,凭电子票去现场换票,会有说中文的工作人员接待的,那边工作人员基本都会一点简单的中文。

进泥浆浴前前台服务员会让你把贵重物品放口袋里 给你打包好寄放前台 ,衣服其他物品可以放储物柜,进去之前先把毛巾租好,衣服可以穿自己的也可以租,租是20000一套。我们的泳衣都是浅色 据说泡了泥浆会洗不干净 就租的 自己穿了贴身衣服在里面。

我记得订的是大缸 到的时候可能结果给我们的是蛋蛋浴 蛋蛋的貌似还要贵一点 但是泥浆放进去之后 各种滑 站起来泥浆到膝盖 坐下去各种浮,没有自拍杆 花了吃奶的力气才拍出几张 。之前看攻略说只让泡20分钟,但是也没人来喊我们走,大概半个小时我们就出来了,每个池旁边都有水管,下去前先用水管大概冲洗一下然后再去淋雨。彻底洗干净之后才会让你去泳池和温泉

这黑得也是没SAI了

作为一群旱鸭子...不会游泳的痛苦现在才体会到只能去温泉里面坐着

100蛋还是比较大 我们基本没逛 半小时泥浆 15分钟温泉 然后基本就收拾出来了 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赶场一样的行程 宝宝心里苦但是宝宝不说

Local 4新鲜的海鲜

记得有小伙伴说过在外地看到有标注中文的餐馆最好都不要去,肯定会被坑。但是中文我们顶着大太阳实在不想走也没时间了 就选择了这家。越南群里有小伙伴提到过,不是很坑的样子

三个菜三杯果汁,花了260左右 虾虾不新鲜,言较重,其他还好。

吃完饭看到路边有卖法棍,这几天早饭都在酒店解决 都没有吃过发棍,当然不能错过机会,虽然我很撑

感觉越南人民很喜欢坐在街边,一张板凳,一杯咖啡,悠闲自在。趁小伙伴买榴莲的时间我也假装感受感受
本来以为是滴露咖啡结果不是,但是味道也是满好的,10000盾一杯。

各回各家 各找各妈

大短腿最后的啰嗦
越南特产咖啡和腰果
咖啡G7和MC最为出名 速溶的盒装15人民币左右
腰果我们让之前吃饭的老板帮忙订的25人民币一袋

还有最后离境的时候杀千刀的越南海关又明目张胆的要小费!!!心里鄙视了越南这个万恶的社会主义国家一百倍
但是明年还想去岘港 会安 和美奈 哈哈哈 我依然这么出息!!!
出去浪了那么多次,第一次想起写游记 居然有5000多字 比我当年要死要活的写论文还多 可见我到底是有多啰嗦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19 01:04

引用 wanglsdetb 发表于 2016-09-19 01:04:41 的回复:

回复wanglsdetb:呃 有啊

2016-09-19 08:12

楼主带我带我!!😋😋拍照拎包样样都会!!

楼主约约约~

2016-09-19 09:42

引用 李大倩。 的图片:

头发可真好看。女神

2016-09-19 21:30

寻找长腿小伙伴    中

2016-09-19 21:31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9-20 09:25

引用 淘淘shopping 发表于 2016-09-20 09:25:56 的回复:

回复淘淘shopping:哈哈哈 希望对你有帮助哈 ,有啥都可以问我哈

2016-09-20 09:3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