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姬珊瑚岛——中秋蜜月

子曦 LV.4
2016-09-19 00:38 319/3
  • 出发时间/2016-09-09

第一天 去机场的路上。。。。

请了下午的假,15:00福建出发深圳深圳北——广州南,广州南——广州白云机场附近。到预定的酒店已经晚上10点多,二话不说就睡觉,第二天四点半要出发,赶06:35广州——斯里兰卡科伦坡的飞机。

第二天 飞啊飞终于到了传说中的马代

4:30就起床,酒店接送,5分钟到白云机场。科伦坡机场叫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

空客A330蛮大,就是座位太难受,后脑勺一个可上下移动的垫板好多余,根本没法好好睡觉。登机后,发现斯里兰卡航空的空姐都挺胖胖的,但是脸型很好看,眼睛特别大。可能跟人种有关吧,印度盛产世界小姐,生完孩子都会变胖,斯里兰卡估计一样。她们很敬业,脸上一直保持微笑。
看看斯里兰卡航空的早餐怎么样:

6:35起飞,9:45到达,加上2.5小时时差,大概5个半小时在飞机上度过后,终于到了斯里兰卡

看看斯里兰卡的旅游地图,其实也是一个很好的旅游地点。下次有机会来斯里兰卡玩,落地签也方便:

需要在科伦坡班达拉奈克机场等待3个小时。我们逛了逛免税店,基本都是化妆品、香烟、酒、巧克力之类的。老婆说化妆品比国内网上买便宜。中华烟很便宜,52刀。

中午在机场一家咖啡店随便吃点,汉堡真的很好吃。

13:35飞机起飞飞往马尔代夫首都马累,14:45到达马累机场。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arrival card),排队签证盖章,顺利入境马尔代夫

取了行礼,到达口出去,就有很多酒店的接待人员拿着自己酒店的牌子接客。找到了我们的泰姬珊瑚岛——薇薇安塔酒店。等这波客人都到齐了,便出发坐船上岛。
等人时没事拍了两张:可爱的小国家,很小的一个国际机场,以及机场门口的车辆

坐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船,终于到了,差不多下午5点(北京时间晚上8点)。接待我们的是中国人~
前两晚住沙屋,屋子很宽敞,出了阳台就是沙滩大海,趁天色还未显晚,便出去拍拍照

岛上两个餐厅(open the grill 和 latitude)一个酒吧,open the grill的需要预约。我们预约了晚餐~7点吃晚饭,相当于国内10点,吃完就已经困得不行,好长肉啊~~

第三天 初试浮潜-沙屋第二晚

起了个大早,7点去吃早饭在latitude,点了个印度飞饼,正宗的原来是这样的吗,很厚一个

吃完饭到处闲逛,先把岛逛一遍再说。这个岛倒是不大,没多久就逛了一圈。
看看海边的游泳池,在昨天晚饭open the grill旁边

接下来就是拍照+浮潜啦,下午5点喂食魔鬼鱼和小鲨鱼。不说话上图:

好多小寄居蟹,萌萌的小家伙

喂食魔鬼鱼

装高冷的大鸟,不屑于与鱼们争吃争喝,其实待万众散去一个人偷偷蚕食盛宴上剩下的碎肉

第四天 水屋-浮潜-发呆

中午换了水屋,房间很赞!面朝大海,晒太阳发呆,随时可以跳下去浮潜。不过门前的大海有一条防浪墙,煞了风景。

裸浴,天浴

鲨鱼~~好迷你的小鲨鱼

鲨鱼来了,这帮横行的都上岸了

2船2鸟

这二货,还跑人家屋顶上去了。每天在latitude吃饭不论早晚,这些家伙总在一旁看着流口水,是真的口水哦,从嘴尖滴出来被我看到好几次。

open-the grill 牛排很正。

晚上我们预约了蜜月套餐的烛光晚餐,用68刀置换了综合海鲜烧烤,有龙虾、大对虾、鱼,还有一瓶香槟。

第五天 spa-落日巡航

最后一个白天了,今天预约了spa和落日巡航。
45分钟的spa,放松放松。落日巡航绕岛一周,再次感受大海的浩瀚,配上落霞的绚烂,真想定格在那个混账时刻。

moon deck ,掏钱就能在这里来个烛光晚餐

这里有diving school,学习潜水

酒吧这里有乒乓球和桌球,桌球没几个人打,但是乒乓球还是蛮多老外在打。果然是咱们的国球,每每路过那里,好想说“论打乒乓球,各位都是垃圾”,哈哈

防浪墙上捡的,还挺漂亮,就是不能带走。排排坐~~~~

这个季节风浪略大

落日巡航开始

风浪很大哦,有一下船差不多有30度倾斜吧,所有人都尖叫起来了,好生刺激

落日余晖

来点这些天浮潜的照片,截图的效果不是很好

第六天 返程-结束语

美好的时间总是过得太快,今天要返程了。有时挺羡慕那些在这里工作的人们,免费食宿在这里又能天天欣赏着美丽的风景还能拿工资。其实仔细想想,天天待在这里也挺无趣的,毕竟我们还要生活在现实,生活在真正的社会中,我们还要去创造社会价值。这种地方只能是心中的一块地方,他永远不会那么容易到达,永远那么有魅力,所以才会时不时的呼唤着我们前往。
另外,出去接触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吧,尤其是观察那些不一样的人们,大胆跟他们打招呼,别在乎你那不熟练的英语,用心去感受不同的文化。我帮一伙不知是印度人还是沙特之类地方的一伙人看守相机,看他们在一起合影、打闹;跟我的水屋邻居打招呼,看他与他的新婚妻子嬉戏;帮一个同样中东人相貌的哥们拍了十来张照片。通过聆听语言辨别了一家日本家庭,通过相貌及语言发现一对韩国小夫妻。其实说英语的国家不论西方人还是亚洲人,都比较大方主动,相对来说东亚人还是较为内向。
第三,大家总是说中国人在国外怎么怎么地,其实,我所见的年轻人其实都还比较得体低调,绝对没有给国人抹黑。但是个别人难说,在返程的斯里兰卡广州途中,从候机到在飞机上就坐后,确实有个别中国大妈特别吵闹,似乎是个团体,个别人表现欲很强烈,整个飞机都是那两三个人在说话,很吵闹。(如有得罪请原谅,毕竟言语不够精确覆盖了一个大的群体)
其他一些需要补充的:
1.TAJ CORAL 泰姬珊瑚岛vivianta酒店,印度人开的。所以一开始以为岛上的中东人相貌的都是印度人,觉得能来这里消费的估计都是印度那些种姓贵族的人吧。后来仔细想想,附近什么沙特、阿联酋等富的流油的国家的人也长这样儿~~初步判断,50%人是中东的,印度、沙特、阿联酋土耳其等,30%中国人,有4个左右的中国服务员,剩下20%差不多有日本1对韩国1对、欧美4对左右。
2.关于花费,我们从广州出发,来回机票每人3k多点(X哪ER),酒店不到7k(X程),这是主要的。其他如下,小费准备了100刀,其实只花了6刀左右吧,帮拉行李的小哥一次1刀共2次,room clean的小哥一次1刀共4次。剩下的美刀,27刀在斯里兰卡吃了汉堡面条吗,还买了巧克力、鱼肉之类的东西,剩了30刀回家。在酒店/岛上花了97刀左右刷卡的(visa 或银联都行,银联据说打折),主要是喝了个椰子汁,吃了个综合海鲜主餐(上文有写),其中有10%服务费(所以吃饭不用付小费),12%的政府税。spa是蜜月套餐免费的,原价75刀每个人。
3.记得带上耳机,空客330每个座位都有多媒体平台显示器,去的时候我睡觉了一路,返航的时候美国队长123都看完了。带上电子书之类的,动车上看完了一本小说《麦田里的守望者》。
4.我是9月去的,算是淡季。这个时候风浪很大,浮潜的时候体验不是那么完美,经常被一个浪打回岸边,然后看着水里的鱼儿也是被海浪扫到岸边。但是一切都还好,毕竟浮潜环境很好,天气也很好。风有一点小大,所以没感觉在热带居然没有那么热。
5.我的面镜不知何原因有点漏水,也影响了我整个浮潜的体验。导致我浮潜一会儿就要找落脚点来排水,进而导致我必须要找个能漏出头的地方才敢大胆浮潜,更进而导致我不敢用脚蹼,因为脚蹼在行进中不容易切换站立姿态去呼吸。不过后来我学了一招,用手按住面镜上部,然后使劲用鼻腔呼气把面镜里的水排出去。这招要多练习。总体的我浮潜了差不都6个小时吧,水下的景色还是相当震撼。有条件的最好戴个手套,抓点海星回去。。。
6.我们X宝上租了一个gopro hero4(银狗4)运动、水下相机拍摄水下景色。关键就是这个玩意,在陆地上使用的话,因为散热的原因必须用一个镂空的后盖。啃爹的是,我用了镂空后盖在陆地上拍摄,后来下水拍摄忘了换防水后盖!!!!!!导致摄像机进水,马泽法克的坏了,还好卖家租家说可以返厂维修导致我直接损失1kRMB。所以告诫的是,这玩意你就定位它是水下拍摄的东西,别去陆上拍摄,效果不咋地还容易忘了更换防水后盖。
7.如果是定了早餐和晚餐的,不含中餐,其实够吃了,我们带了4泡面,就吃了2,回来还重了3斤,晚饭的分量很大,早餐自助加点菜,可以多吃点。(另外别鄙视我们带泡面的,因为当时只定了早晚餐,中餐想靠泡面解决,其实可以不用的)味道也是可口的。另外水也不用带,每天4大瓶纯净水其中1瓶苏打水,绝对喝不完。
8.来了这个地方之后,你会觉得钱真是个多么好的混账东西。我们挣得是RMB,来这消费美刀,绝壁有些吃力,如果你是个有米的人,你可能都不会来这个5星的岛,你可能随意消费这里的酒水、烧烤、spa、各种有偿服务。而我们,却消费了我们几个月的工资来奢求半生的心愿。

先写到这把。这是返程在飞机上拍的。

景色很美,就是去一趟有点太贵了

2016-09-19 11:12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