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烟雨中秋游,再一次粗线条和熊猫闺蜜莫干山游……

猫君 LV.10
2016-09-19 00:39 427/4
  • 出发时间/2016-09-15
  • 人均费用/2047RMB

20160817
熊猫闺蜜:咱中秋是莫干山还是武夷山呀?
某辣妈:莫干山灵
粗线条(猫君):莫干山吧
———————————————————————————————————————————————
20160819
熊猫闺蜜:莫干山,全球最值得一去的45个地方,排名18.
。。。。。。
之后看了蚂蜂窝的几篇游记,发现还是自驾游比较适合。
由于粗线条(猫君)是个完全优良驾驶员(有照不会开),常年好司机,所以只能由熊猫闺蜜来开车前往,当然回来后,我对我闺蜜肃然起敬,老司机,手动点赞外加大大大的表扬!辛苦啦!再一次辛苦啦!菇凉不容易啊。
-----------------------------------------------------------------------------------------------------------------------------------
言归正传,我们是提前一个月订的民宿,因为查了很多民宿,携程上,自在客之间查看比价,毕竟是中秋节,价格也是比以往稍许贵一丢丢,没办法,两人的假期都很有限啦,所以要靠各种挤出来。
最终决定住在莫干山 梅皋坞山居

梅皋坞山居
我们住的是三楼的房间,两张大床带外面阳台,可以住四个人的房间。当然上面那张是他家的观星房,在离开的时候上去按了一张,因为订不到,所以欣赏一下,留给下一次。

前往梅皋坞山居要穿过两个隧道(劳岭隧道和紫岭隧道),其中最后那个紫岭隧道相当窄,两车交汇时要小心开,当然老司机的熊猫一开始是等待别人开出来,之后碰到两车交汇的时候,尽然仍然如此冷静。

紫岭隧道特别提醒,每辆车上的导航不同,我们的车上直接找不到这个民宿,建议直接搜索紫岭隧道,出第一条隧道,慢慢开,听好导航,不要轻易往右开,其实那条小小的口就是紫岭隧道 了,作为绕了一圈调头,在雨中不停寻找的过来人,切记。(当然,可能只有我们比较慢半拍吧,O(∩_∩)O哈哈~)

由于是雨天,而且是一路过去都是滂泼大雨(没办法,台风天嘛),所以9月15日上午10点多从上海出发,没有预想到的拥堵路况,3个多小时就到达了(当然半路中老司机不小心在松江绕了一圈,呵呵),这样的天气外面是没办法去了,民宿工作人员会致电问午饭、晚饭需要嘛?我们订了晚饭,每人80元,麻烦民宿随意搭配菜式,我们不讲究,有肉即可,^_^

渣图不要嫌弃哟,晚餐是土鸡汤,竹筒饭(民宿主人自己开发的),当地蔬菜,笋焖肉,饭后团子(民宿主人自制,很好吃的说)、水果和月饼(其实天天有水果送,O(∩_∩)O~,要不要这么豪爽,这些菜已经扶墙出)

从住的地方望出去,由于是雨天,另有一番景象,远处山上更是有雾气环绕,好似那上面就是仙境一样。令人遐想。

晚上睡觉若是怕吵(因为有流水声),可以关闭窗户,当然记得要带驱蚊的东西,熊猫被咬了不少,粗线条的猫君尽然没有招蚊子,奇怪了!

外面阳台是通的,不下雨还可以走到楼下去,楼下可以通吃饭的地方,民宿新建了泳池,暂时应该未开放。

所谓阳台是通的,就是这一层所有房间的阳台是通的,你可以在自己的地盘坐着吊椅摇啊摇,也可以串门到其他阳台摇啊摇(当然最好都是认识),若防止其他住客偷窥(当然没有这样的人),记得拉上窗帘,锁上门即可,毕竟睡的四仰八叉的有损猫君的形象嘛,O(∩_∩)O~

吃个晚饭的功夫,外面就墨墨黑了,真的,什么叫伸手不见五指。我们最早到吃饭的地儿,地方挺大,还有个包间可以吃饭和玩麻将,外面还有电视和唱歌(唱歌时间到晚上9点,怕扰民)

这家民宿的WIFI不强,由于盒子放在屋子中央,进了屋基本没有信号,有时候只能流量。

偶尔会遇到一秒停电的情况,相信民宿主人,他立马会搞定,房间也备有手电筒,不用怕哟!

早在网上订了第二天去莫干山的票,65每人,然后民宿主人那里只要55每人,呵呵~~~第二天民宿主人还会带着你们驱车上山,呵呵,可惜我们俩慢吞吞的没赶上,当然还是很愉快,因为有熊猫(老司机)

第一次开山路十八弯的熊猫,又是雨天,再一次敬佩。回来后她说其实她也很紧张,但是待到真的开了说还行,两车交会时、转弯时大家小心点就是了。

之前看到有网友在蚂蜂窝上提问,雨天适合上莫干山嘛?
现在要非常严肃的告诉你,没问题,仙境,雾气焕然,树荫遮雨,这天气绝了!

早上10点不到从民宿出发前往莫干山,早饭自行解决(当然民宿也会询问),午饭我们是在莫干山剑池山庄那条路上小餐馆解决的,还是不错,量足实在,两人三个菜好像是一百多,扶墙出。

待我们吃完,天也亮了,雾气退散。

提醒:网上订票需要拿着订票人的身份证去买票的地方打印电子票,开车前往的还要购买停车费10元;要是需要地图5元,我们基本随便开,随便走,没有照着地图全部走到,为了下一次再来,因为发现在大坑景区附近有一家酒店(莫干山觅幽兰度假酒店),不是托,因为那里有别墅民宿,有各类酒店,唯独这家,我们在外观看应该是看风景绝佳的酒店,也感觉舒服的,于是决定下一次直接来莫干山景区内小住,貌似大坑景区还能看日落。(当然天气好的的时候)

所以以下的照片也没有按路线,走哪儿拍哪儿。

最后大坑景区爬山爬了一半雨下大了,原本能看到对面的景色,已经被雾气笼罩,基本灰茫茫一片,啥也看不到,有抱着孩子的爸妈们还再往上爬,有孕妇也在网上走,我和熊猫走了一半,想想还要开车,算了,节省体力,原路返回。

雨天就是有些不方便,好在不是黄梅雨季或是大热天,但还是有些闷热。

于是走到停车的地方,回民宿。(民宿在中午的时候就短信问是否要回来吃午饭和晚饭,我们仍然订了晚饭)

差不多四点多下山,比上山的时候好,没什么车(上山的时候也就是售票处有些车)

偶遇狗狗一只,看我们来回走,估计心里在嘀咕:愚蠢的人类,这来回来回走好几遍,尽然也没有找到出口。O(∩_∩)O哈哈哈~实在忍不住,让熊猫帮忙按了一张(猫君怕狗狗,但他们都很温顺的,其实就是完全不鸟你)

红色教育必须有!

这是向大坑景区前行的方向,熊猫说果然好风景是要靠走出来的,之前在车里完全感觉不到这些。

提醒:步行的同时也请小心来往的车辆哟。

天气亮起来是这样的

往山脚下看去,猫君腿软(怂啊~~~)

毛主席下榻处门前的花,好美。
是曼珠沙华嘛?
听说现在这季节正是花期,佛经有“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
这天看到朋友圈有朋友在上海看到了类似的花,并附上上面的语句,共享下吧。

感谢熊猫闺蜜,这一路辛苦啦,恭喜晋级老司机!!!

猫君猜测这条是野路,就按了一下,不知道通往那里。。。。。。

熊猫闺蜜沉浸在拍的美美的图片中,正在挑选哪张好发朋友圈,偷偷按一张,就这样安静享受此刻,整个人都会好起来的。

有些地方望出去是真的很美,手机无法拍出想表达的效果,随便看看吧,其实还是方向手中的工具,留给自己些许时间静静的眺望下远方吧。

回到民宿,洗换一下(因为淋了雨),前往吃饭地儿,我们又是第一个,啥叫吃货,这个妥妥的不会迟到的。

竹筒鸡块,凉拌笋,鸡蛋炒石饵,盐水花生,莫干山竹啤酒,汤和饭,扶墙出再一次。

一如既往,饭后水果。民宿主人问昨天的团子好吃嘛,猫君忙答好吃,要不要再来一个尝尝,两人摸着肚子,实在不行了,虽然很想念。O(∩_∩)O~

听民宿主人说,我们在仙境那会儿,山下出了彩虹,虽然没看到,但仙境也不是每次都能赶上的吖。(自我安慰下,O(∩_∩)O哈哈~)

决定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在到外面逛逛,吃个午饭,然后回上海

然后俩人就这么随意(这个词儿好久没用啦)睡到了10点多,整理整理,出太阳啦,民宿后面被竹林环绕吗,民宿主人爱聊天,健谈,说是之后会把儿子的房间腾出来再改造一间房间,认真做民宿的一户人家,认真的民宿主人。赞一个。

出来两个隧道,老司机真是厉害。
附近有邮局,小饭馆儿等。

等公交的汪汪们。

看了下点评都不错,就找了一家小清新装扮的店

回去啦。

上海啦,依旧是好天气。

朋友不在多,有一起想去的地方就好。
地方不再远,有一同相伴的友人就行。

假期虽已结束,但那颗少女心还在仙境,祝大家每天都快乐!

好啦,渣图就见谅,希望大家去莫干山也有不同风景,

最后再次感谢我亲爱的熊猫闺蜜,你带着我,我带着钱,O(∩_∩)O哈哈哈~老司机加油!

引用 猫君 的图片:

好漂亮

2016-09-19 22:1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9-20 09:25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