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越南摆摊之旅

传统路线

因为很喜欢越南 而且便宜 所以又来第二次了 。这次春节期间去的,越南也要过春节所以物价 房价都会涨价。

过关的路线很传统 马蜂窝都可以找到详细攻略,我们一行四人 坐的是广西南宁凭祥友谊关的大巴过境,最早一班车是8:00 可以电话 网上预定的。提前预定比较好 不然前面卖完了 后面到河内就很晚了。签证280一份 某宝买的不用寄护照一直都在他家买,需要链接可以私信我。电话卡 个人觉得可要可不要 问清楚价格 在过境的大巴上很有可能被骗 我是到了河内找到当地越南朋友帮忙充值才能用,办华夏银行卡就可以境外当天免一次手续费取钱这个不多说了,我们都是带着人民币去河内换的 几年前换钱地方都在金店很多 现在少了,之前还不是很多中国人去越南,现在都好多产品去越南了。

越南最虐的路线就是坐open bus 没有之一,但是你会感受到从南到北或从北到南的变化,这才是越南正确的打开方式。不管从美食 人文 物价 都很不一样,我是传统的背包客 不喜欢拉箱子 爬山涉水 徒城市都是背包。去越南是2016年二月份 春节去的 写游记是在2016年9月华山脚下无聊写的 有些记得不太清楚 但是会给你们推荐好玩 便宜 轻奢的旅游方式。我们这次还在某宝 带了很多饰品到三十六街卖 ,情人节当天 去还剑湖摆地摊被城管赶了 大家都说着大家都不懂的语言,但是天下城管一个样 哈哈 他赶我们就走 最好还一直跟着我们 怕我们再摆。到后来我们三十六街的路口和一个大姐蹭了点地方 摆起来了,本来一条街没什么生意的都被我们弄热闹起来了。大多数关顾我们都是韩国人和本地人 如意算盘打错了 本以为饰品卖给老外老美。头上长草也卖了很多 越南还没有这个 女生和小朋友都喜欢。

关于装备

摄影是iPhone 6plus ➕某宝的 广角 一个登山包 夏天衣服为主 还有一瓶晒黑油 故意去晒黑的。也可以带防晒产品,平底鞋吧 好走路

旅游方式--摆地摊

我都是负责摄影和翻译和行程计划工作 这是可爱的队友们 两个人广东 一个重庆妹子 叫了她们几句简单的英语 开始撩客了,

来买的人还真不少 这条街就我们生意最好 哈哈

一共卖了380多人民币,扣除成本赚了150多,有些没卖完就送人了

老朋友相聚 本地人才知道的美食

右边两个都是越南海防人 高的是妹妹叫天鹅 矮的是姐姐 叫月 是不是很漂亮

传说中的鸡蛋咖啡,几年前喝过念念不忘 这次再来喝 我们喝的是这家 很有历史很正的店 对着图片问路相信你们能找到,还有一家在还剑湖对面买摩托车那头能上二楼 很多本地年轻人和外国人,墙上都是黑白照片 听着摇滚喝咖啡,比起星巴克 coster 的环境有趣多了,本人喜欢喝咖啡 尤其手冲单品,其次就是越南咖啡,香浓滑。

这就是那家咖啡店就在还剑湖附近 那些巷子

河内不能不去的优格店 真的非常非常好吃 还有其他产品 只看到当地人 而去每次都要排队,地址你们私聊我 我再去问朋友就好了 实在记不得了。

据说很正中的粉 也在三十六街那里,的确味道很鲜美

住的话 我们是在阿里去啊上定的 河内滚石青年旅社,超多老外 楼下酒吧 楼上住宿,强烈推荐 性价比高,很干净还有桌球咖啡吧,需要链接可以私信。

插一张几年前的照片 在highlands coffee 吃的法棍 才九块,去越南必须懂得吃的读音和写法 百度一下吧 我可是会读会看

青旅墙上的手绘有网址哦

墙上的手绘 太好看了 越南百姓的生活百态 我什么时候也能去青旅工作就好了

路边花店 有点low 哈

这是我们瞎逛在教堂附近看到人家吃的 我们也要了一份 那个汤太好吃了 有点甜甜的 人多旅游的好处就是可以多尝几个味道 少分点钱

轻装旅行像当地人一样游玩

我们开着导航 全程靠走 河内的公交太破了 都是熟人带着坐 报站完全听不懂 还好Google 地图在手 走遍全球。大教堂很近 走走看看 发现很多有趣的吃的 和咖啡店 教堂附近的咖啡店消费都不低 还有税 但环境优雅 。还剑湖是旧城区 附近都没有很高的建筑 为了保护老街嘛 高大上的商场 地方要开车 坐车才能去到 河内的市中心

开始无节操的拍啊 摆呀

教堂卖法棍的小摊

春节气氛有没有

芽庄--不能再错过你了

之前没有去芽庄 这次补回来 为了泡泥浆浴  马蜂窝均可售票 会安 太商业了 据旅途的人说今年还对中国人收门票。去芽庄的路上 在会安转车 被欺负了 说位置满了 要么住她旅馆 要么 睡车上的地板 因此我们还吵起来了 还说会河内告他公司 结果把他惹怒了 说告我就不让座 最好还是睡地板了,老外都给我们四姑娘竖大拇指 哈哈 之前还在海关边境和越方的警察吵了一个小时 没收护照上缴手机。非常有趣的经历,是跟团不能给你的。哈哈。

芽庄的海 应该是越南比较美的 干净的 而岘港则安恬

一早起来看日出

还是看到了个蛋黄

路上小摊买杯咖啡 还送茉莉花茶 才4块人民币 好喝惨了

期待已久的泥浆浴 专车接送 马蜂窝预订吧

各种装逼各种摆拍

路上的地摊不知道什么 看着好吃 就要了一份 还不错

插一张之前会安的照片

晚上去海鲜一条街吃海鲜 还能讲价 海鲜粥必须吃 真的很鲜美 在芽庄错过了 还有美奈补救

美奈--阳光 .咖啡 .泳池

美奈的沙滩不是很美 也不干净 海咸味鱼臭味 所以各位有必要定一个好的酒店还带泳池 譬如 说我们这家莲花村酒店 也是马蜂窝定的比较便宜 我们宿舍人住平摊下来是没人80-90先两个人check in 后两个人溜进去 非常好溜。

美奈公交的小学生,租摩托只是租车给你 没有油的 要到前面加 靠近旅客区的坑死了 一点要讲价,美奈往后面走 就是渔村 菜市场 东西超级超级便宜 海鲜也是 在旅客区都贵 也不好吃

不是我的照片 所以随便放

拍照也挺累的

我们定的是泳池景观房,建议住二楼没有那么多蚊子

好舒服干净的泳池 美奈的日子基本就是懒散过了,晚上还能去俄罗斯酒吧艳遇哦

最喜欢到各个城市旅游买上几瓶特色的酒 在酒店小酌一下 结合单独水果和饮料调配的 水果酒 还摆拍了一下闲谈 人生

酒店早餐都是自助 好丰盛

早上五点多起来看日出 拍照 玩耍 疯疯癫癫的 就一个上午过去了 渔民也要出海打鱼 妇女就在捡贝壳

看着好好玩的样子

临走时就在咖啡店小歇一会 ,装修还别有一番风味老板是学金融的 自己装的 好专业哦

西贡--如果有下次我想再了解你

西贡是胡志明的旧称,但是我喜欢这个名字 文艺 看电影的时候情有独钟 大家不妨来之前了解一下越南电影 和音乐 文学书籍 陈英雄导演的还不错 音乐youtobe 都有 这样玩起来才有情调 有情怀 。西贡很都市化 年轻 只是时间有限 只能匆匆走过 走马观花,买礼物可以去超市 品种多 价格 是在 不同超市价格也是很大差别 不要去太高级的商场 里面超市绝对贵对了。

中央邮局 一群傻瓜

这个真的很好吃 也不知道名字 随便叫了 老板你再来一碗

朋友买了一堆泡面做礼物 肢体语言太厉害了 没有说一个字 身体表达了 我要纸箱 一个大的纸箱 再给我胶带 好吧 去吧。就这样使唤了一个保安去哪纸箱

红教堂 为了去拍照

当地人在结婚

再见.安南

行程是大巴入境 ,河内买open bus 一路玩下去再到胡志明飞回国。时间差不多11-13天的样子 春节期间 物价略高,总费用含机票是4300-4500的样子。我之前可是十五天越安花了2000多一点,没有机票。有什么咨询可以私信,看到都回的。接下来还会更新 日本 新加坡 的攻略。

不要放我的丑照猪猪,我怀恋米粉,吃了十几种味道

2016-09-19 01:26

引用 yukizu23 的图片:

哈哈你们的地摊受不受欢迎哇

2016-09-19 14:26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19 16:26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19 14:26:57 的回复:

哈哈你们的地摊受不受欢迎哇

回复单面:受欢迎啊

2016-09-19 19:00

引用 borisboris 发表于 2016-09-19 16:26:54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borisboris:谢谢支持 主要是详细都没写 欢迎资讯

2016-09-19 19:01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