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日和(大阪-城崎温泉-京都-奈良)

• 出发时间/2016-03-19

题记

约定之旅
时隔多年,走在你的故乡的路上,想起你19岁时的笑容。
这一场约定之旅终于实现。

3月末的日本,早晚仍带有一丝凉意,河道旁的樱花将绽未放。我们此行从大阪出发,至城崎温泉、京都,停留京都,至奈良,再回大阪。12天时间逛得匆匆,走马观花一般。许是我们运气依旧好,遇见的人都友善,一路有美食与美景相伴。
这场小春日和的旅行,虽是短暂,亦有遗憾,回忆起来,却显得愈加美好。

出行人员:我、雷打不动犀利姐以及春宝宝和春妹夫4人

签证:
日本签证不支持个人申请,需通过旅行社代办。淘宝即可办理,价格相差无几。我们办理的是单次签,350元,一周出签。

住宿:
用网上做功课时,看到有网友推荐Airbnb租房网(airbnb.com),这次尝试了一下,租了整间公寓和日式民宿,价格在180~300元/人/晚。宽敞整洁,地理位置佳,还提供微波炉、洗衣机和wifi,简直不能更满意了。
注:多人出行选择Airbnb性价比高,同等价格的hotel与其没法相比。

语言:
霓虹金英语不甚标准,俺的英语也是菜鸟级,全程靠一口半生不熟的日语交流,居然也算顺利,问路还被妹纸夸日语很棒,啊哈哈,全靠看日剧和动画积累的exp啊~~
购物或用餐也无需担心,免税店基本都有中国导购,热门景区的餐厅会提供中文菜单,再加上日文许多字形和汉字相近,猜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

餐饮:
鱼类海鲜价格和国内差不多,但是品种更丰富,性价比国内高。但我,我奏是个不吃海鲜的人……我无感……
拉面是我的最爱,去前流着哗哗的口水,抱着满满的期待。吃后:咸!咸!咸!重要的事说三遍!!!齁咸!
不管是酱油的还是味增的咸味的,都离不开一个咸字。面条劲道,肉肥而不腻,就是咸,得多喝水……
日料的牛肉都非常棒,薄,滑,香,入口即化。
便利店也是不错的选择,套餐、三明治、面、汤味道都不错,食材新鲜,价格也不贵,30元RMB就可以吃的很不错。

甜品推荐
京都甜品之抹茶与豆腐
说道京都甜品,首屈一指当属抹茶。
京抹茶苦而不涩,色泽鲜绿,口感清新,是绝佳的夏日甜品搭配。如抹茶冰淇淋、抹茶牛乳布丁、抹茶红豆白玉丸子等,既饱眼福,又可满足口腹之欲。
最常见的要属抹茶冰淇淋,京都街边随意一家小店都可以品尝到。但购买也需碰运气,凡是颜色较浅,非浓郁的墨绿色,就说明抹茶量过少,口感必然大打折扣。
京都甜品第二,要属豆腐。
豆腐料理是京都名物,而豆腐甜品更是不可错过。这类甜品,使用豆腐替代了奶油或芝士,带着豆制品特有的清香,口感细腻,入口即化。最重要的是健康不怕胖,就连不喜吃甜的人,都可以一试呢。

3月19日 南京-大阪

行李箱码的整整齐齐

在机场又是找路又是买ICOCA卡,折腾了近1个小时,才乘上了前往市内的南海电铁。
从机场到市内需要1个多小时,我们租住的公寓在道顿崛附近,在难波站下车可步行抵达。约莫9点多,疲惫不堪的我们买了些饺子和鲷鱼烧充饥,拖着行李,开着google地图,步行了二十分钟,总算胜利找到了公寓!
眼看时候不早,晚餐就近选择了楼下的7-11,炸猪排饭、三明治、泡面、牛肉拉面以及芝士布丁,味道都还算满意。

住宿:道顿崛附近的公寓

道顿崛附近的公寓,步行10分钟可到心斋桥。房主是在日工作的德国人,这间公寓是全程三间房子中最棒的,宽敞就不用说了,还非常的干净整洁,不愧是严谨的德国人。
180RMB/人/天

提供微波炉、电冰箱、天然气,以及锅碗瓢盆。玄关摆放着三个垃圾桶,用来垃圾分类。

三张双人床,可睡下6人,中间用木板门隔开。

洗手液、洗洁精、刷碗布,应有尽有

3月20日 大阪一日

道顿崛-心斋桥-黑门市场-日本桥-露天神社-法善寺

第二日一早,咳咳,其实也不早,觅食去也~
自公寓向道顿崛前进,一路许多居酒屋与hotel,可以想见夜晚整条街都会热闹非常

四天王拉面

早饭就是它啦!门口贩售机自助购买

肉片肥而不腻,口感细滑,但是汤面真的咸,真的咸,真的咸,重要的事说三遍

心斋桥鹤羽药妆

解决完早饭,本打算继续逛街的我们,就,就折在这里了ORZ……这家药妆店就在四天王拉面对过
提出进去看看的我开启了买买买模式,买了一堆自己的以及帮人代购的药妆……

沿途有许多药妆店,每家店打折力度和折扣商品不一样,可多加对比再购买

大阪给人的印象就如同这张照片,像个嘈杂的青年人,热热闹闹,不知疲倦

黑门市场

各种生鲜海产、杂货,热闹的大市场

在这家萌萌哒小店忍不住又败了一堆小物\(//∇//)\

大阪日本桥

otaku的天堂,可惜今天逛得匆忙,只是粗略的行了一小段路便离开了

越往日本桥的方向走,otaku的气息越浓厚。不时可见奇装异服、cospaly、戴着或染着各种发色的少年/少女/青年们。

捕捉一只野生女帝!

柏青哥店

地下通道,各种吃食和商店

露天神社

巷口的綢鱼烧,面皮酥软,裹着甜香的红豆沙,让我想起咱大蓝鲸的梅花糕

位于高楼深巷之间的露天神社,门头不大,不经意间就会错过。
这里是近松门左卫门的代表作——《殉情曾根崎》中男女主人公在1703年双双殉情的地方,被称为恋人的圣地,不少当地人来这里祈求结缘,夫妻和睦,安产。
神社内有几株樱花树,据说盛开时粉云般的花朵与神社建筑映衬景色极美。可惜我们去得太早,无缘得见。

巷子拐进去走个十几米就是露天神社了。超级不起眼的小神社,不注意就会忽略过去。

爷孙儿俩,超喜欢这张~

虐狗二人组╭(╯^╰)╮

道顿崛

开始往回走咯

和果子,味道其实还不错,就是很甜

在一家小店里坐了一会,点了些烤串儿,贵,淡且不好吃。
然后咱们就一路逛药妆,回到公寓整休~

一只捆绑play的小黄人

觅食时间到

治兵卫

味道很一般的店,但价格不便宜,5个人吃了1k3RMB

夫妇善哉

太甜了。。。ORZ 落座店员会奉上一杯绿茶,请切记不要先把茶喝了,这是配着吃完甜品后润喉的。配餐还搭着的一小块咸味昆布,因为。。店家也知道很甜。。。

齁甜齁甜,尝过就好,再也不想吃第二次

法善寺

夫妇善哉甜品就在法善寺里

大阪法善寺横丁

大阪温泉一日

刚出门就碰上了办喜宴的新娘,跟在后面偷拍了一张

往心斋桥车站走去,一路抓拍日式小清新

饺子王将

路遇饺子王将,服务员是咱同胞,中文666

味道一级棒!可惜霓虹吃饺子没有醋和辣油,不够爽

城崎温泉

本计划去神户泡有马温泉,搜攻略时无意间发现了这个名声不响的小镇。网上能够找到的攻略不多,但偶然看见一篇都对它赞不绝口。于是便改定了这里,事实证明,俺真是太机智了~
城崎温泉位于兵库县北部,有7大室外温泉,迄今已有千年以上的历史。比起有马温泉,这里游客并不算多。小镇安静祥和,许多本国人都会过来泡汤,街上不时可见三两成伴的大爷大妈,或是学生模样的少年少女。

从梅田大阪站到城崎温泉约2个小时车程

城崎温泉车站

但马牛,城崎温泉的名产之一

安静祥和的小城

森津屋

有着岩窟风吕私汤的森津屋,和室榻榻米4人间,一晚4K5RMB。但是!贵有贵的价值,除了提供丰富传统的日式早晚餐,可以免费泡镇上的7家汤泉外,更重要的是!!和服是整个镇上最好看哒!!!

超级推荐这家,booking可以预定到。
日式风情的4人间,晚上会撤掉桌椅,铺上榻榻米

一到旅馆,店主就张罗我们换上了免费提供的浴衣,热情的给我们拍照。o(╯□╰)o啊啊啊好烦,都比我高是怎么回事!!!

浴衣的穿法并不复杂,店主细致讲解示范后,我们很快就学会了。第一次尝试日式风情的浴衣,咱四人都挺兴奋,乘着饭点未到,便出去逛街拍照。一路比较下来,森津屋的浴衣是真可爱,其他旅馆的不是暗沉就是艳的略俗,在街上我们还被好几个游客询问浴衣是哪的。

色香味俱全的晚餐满满摆了一桌

又嫩又滑的牛肉,好吃到爆

旅馆的私汤分室外和洞窟两个,分别是男汤和女汤,早晚会调换一次。
我们先泡了旅馆的洞窟私汤。私汤不大,只有一个池子,但是超级爽,根本没有人,简直就是包场啦!
镇上的七大汤就不一样了,人那叫一个多,和澡堂子无甚区别……

御所之汤

七大汤排名第一的御所之汤,可惜我们打算泡的时候遇上了男女混浴,so就放弃了,泡了其他汤

7大汤附近有许多小店,售卖的纪念品以浴巾、手帕类居多,都很精致可爱。但如果还计划去京都,就不建议在这里买太多了,京都的伴手礼花样品种更加丰富。

和服人形,美是美,但是好可怕!!

城崎温泉-大阪道顿崛

第二日一早,美美的泡了露天私汤后,再享用丰盛的和式早餐,不要太满足啊啊啊啊

量都不多,可一盘盘吃完也撑得不行

嗷嗷嗷,这个超好吃!!!白色的不知道是啥材料,但是软糯清香,上面撒着浓郁的焦糖,入口既化,口感绵长!在其他人已经吃不下的情况,我一人承包了三份!!!

沿途有不少日本学生散步,手拉手的青春情侣,散发着虐狗的气息

城崎温泉的神社,就在森津屋附近。庭院绿意葱葱,十分雅致。

认真拍照的俺

车站沿街都是土产店,贩售城崎限定的糕点,还有酥炸小螃蟹之类的海产零食,基本上大阪京都很少见到,价格也不贵,在600、700日元左右,购买品尝或作为伴手礼都是不错的选择。

道顿崛

下午回到道顿崛,又是逛吃逛吃的节奏

游人如织的道顿崛散步街,河道边有一家很大的日化,药妆百货。有名的一兰拉面就在这里。不出所料,队排长龙。我们果断选择了对过的烤串店。

铁板神社

味道不错的烤串店,人均约7、80RMB,但。。并不能吃饱。。。

春妹夫必点的炒饭

打折力度很大的一家药妆店

小贴士

1.购买药妆切记货比三家,每家打折力度和促销商品都不一样,有的时候同样的商品,另外一家能够便宜1/3
2.电器免税店,走到日本桥最末尾有一家特别便宜,乐购仕之类的是宰旅游团的,千万不要买,当然钱多的除外
 3.日本的温泉是需要裸身泡的,请不要穿泳衣

岁月留恋在悄然生长的樱花的枝桠
京都,像一首悠长的老歌
需得慢慢品,细细听

老的看书,少的看手机。相似的姿态,一样的专注,不过一座,却跨越了两个时代。

京都

二年坂三年坂

我们租的日式民宿在二年坂附近,从车站打车前往,人均约700日币。

虽与二年坂景区只隔一巷,这里却截然不同。没有喧嚷的游客,连行人都很少,十分安静

宁宁house

日式民宿,两层楼的独栋小别野~
Airbnb预定。
日式风情,地理位置绝佳,宽敞干净,设备一应俱全。主人很热心的提供京都交通路线图和观光地图,隔天会来清理一次垃圾、换干净的浴巾。 唯一的缺点是房子太大,空调不给力,略有些冷。

名代omen

一家传统手制乌冬面老店。午餐就在这里解决。

搭配的小菜色彩明亮,引人食欲大开

汤是味增酱油汤,面是乌冬面,面与汤分开,可根据各人口味自行调配

面条精道,撒上芝麻后香气扑鼻

宁宁之道

高台寺附近的宁宁之道。
高台寺是为纪念丰臣秀吉所建,他的正妻浅野宁宁,战国三夫人之一,在秀吉死后于此静修。所以高台寺前的道路,被称为宁宁之道。
这条小路并不起眼,如果不是看到路边刻着宁宁之道的石碑,真的会忽略过去。倒是两侧的建筑还保留着昔日的风味,古色古香。
另外,宁宁之道与石塀小路相邻。石塀小路窄且长,曲径通幽,人少安静,路两旁还有不少高级怀石料理店。

偶见落花

冈本织物店和服体验

高台寺附近随处可见和服装束的年轻女孩,鲜艳夺目笑语嫣然,这是京都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只不过她们大多并非本地姑娘,而是和服体验中的观光客。
和服体验,京都不可错过的项目之一。我们选择的冈本和服体验店在京都颇有名气,设有好几家分店,相隔都不远,网上提前预约或直接前去都可以。
租一套和服加梳妆簪花、木屐、提包,价格是350RMB,穿戴完毕后可以穿着和服随意游览京都,晚上6点前归还即可。与我们在城崎温泉尝试的浴衣不同,浴衣非正式和服,襟摆显得大一些,行动起来较为方便。正式的和服里外三层,更为繁复,穿戴准备花费的时间更长。
一番体验下来,不得不说,的确非常有趣。可穿着木屐游玩也真的十分辛苦。所以,拍拍照就好,想穿着这身游玩的姑娘们,还请三思。

春宝宝和春妹夫配一脸~~

咱们仨。总觉得春宝宝有种黑道大姐头的气势

假装淑女的俺

高台寺

这俩无时不刻不虐狗

圆山公园

高台寺往八坂神社走,途中会经过圆山公园。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位于祗园,四条通的路口。日本各地都有八坂神社,京都这间是总本社,因盛名而游人不绝。
神社靠门的位置有不少路边摊,烧烤、点心和各式各样的小玩意,甚至还有鬼屋,说起来和咱的庙会差不多。热闹有趣,至于味道嘛,也就那样啦。

石塀小路

可惜啊,如果是樱花盛开的季节,这里的景色应该美极了

前田咖啡

走得累啦,补充点体力先~ 这家咖啡店的热狗和抹茶甜品超赞的~~

味道超级棒的抹茶!除了底下的奶油有点腻,好吃到爆

热狗味道一级棒

咖啡店附近有一家卖精致小物的店,价格都挺公道,值得一逛。只不过店主人是个老奶奶,每天要到下午1点才开门,约莫5点左右就关门。

饺子王将

又是一家饺子王将,炒饭味道很赞,我点的糖醋肉就很一般了,过甜。但这口味,恍然吃到了家乡菜。

京都一日

吉卜力纪念品商店

吉卜力纪念品商店,位于二年坂右侧的巷子中(清水寺附近也有一家)。店内主要贩售龙猫和魔女宅急便周边,种类繁多,有公仔、玩具、文具、手帕毛巾以及各种手办。尤为可爱的是店中放置的一只硕大的黑喵玩偶,萌得让人忍不住想抱上去蹭几下。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大大小小毛茸茸的猫咪玩偶,猫控简直抵抗不能。
我们的民宿就在附近,几乎每天经过都会逛一下,收获大堆萌物,喜欢宫崎骏的请不要错过哦。
ps,周边价格都不便宜,购买时请仔细看说明,有的是made in china,不在意这点的就请无视吧~

高台寺出来,沿着东大路通向车站走。

日式便当,价格便宜,一份大约600日元,有附近工作的本地人的来买。味道还不错吧~

一份6K多日元的牛肉,只是路过

花见小路

四条站前,化缘的僧侣。顺带一提,四条站内可以购买到京都限定的抹茶夹心饼干,除此之外就只能在机场买到了。

伏见稻荷大社

从四条站坐车半个小时可到。 京都必去的景点之一。伏见稻荷大社位于京都近郊,主殿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两旁,布满了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十分壮观,这就是有名的“千本鸟居”了。 在通道中穿行,一眼望不到尽头。若是遇上天气好,阳光从鳞次栉比的鸟居间透入,整个通道都渡上了金红色的光,有种神秘而难以言说的美。

京都名物之一清水烧

神社内人山人海,开始我还好奇为何有人能拍到无人的鸟居,后来找到了技巧,在前一批人刚转弯,后一批未至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按下快门……

建仁寺

四条河原町

购物餐饮一条街。
樱花和果子,好看是没错,和樱花布丁一样,味道也就那样吧

又尝试了一家拉面,店家是个严肃脸的大叔,拉面只卖一种口味,味道不错,但是一样咸。。。

战利品

清水寺-金阁寺

前田咖啡

早午餐~

二年坂三年坂

饱餐一顿,向清水寺进发~
一路依然是边逛边吃,可惜了这香气扑鼻、热气腾腾的馒头,555,可为什么是甜味的,以为是肉包子的我桑心极了

难得遇见一株盛开的樱花,路边树下挤满了拍照的人。。。。

清水新道

巡礼通称寺

清水寺

人山人海……镜头向上,好不容易才拍到几张没人的照片

金阁寺

中途我们有先去京都御所,可惜功课没做好,不知道需要提前预约才能进入。在门墙外绕了一圈就离开了。

金阁寺其实真的不大……寺内道路大约可供三四人并行。购票后需排队,沿着镜湖旁的小道前进。游客较多时,也没法儿找个好角度拍金阁,只好随意拍拍到此一游照。绕完镜湖,依旧是跟着人流向前走,走完一圈也就1小时不到。

釜座

日本不尝尝鳗鱼饭怎么行!
即便是不爱吃鱼的我,都被这家店外的招牌鳗鱼饭馋到不行。几次三番路过后,终于忍不住迈入店门。
毫不犹豫点了鳗鱼饭,1500日元,说来也不算很贵。想着如果腥就忍了,谁让照片拍得辣么诱人呢。没想到不仅不腥,还特别好味,全部吃光光还意犹未尽。
小伙伴尝试了荞麦面,味道清淡,也挺不错。这家的料理很精致,就位于二年坂,门头不大。推荐小伙伴们尝试~
地址:京都中央京都京都市東山区高台寺南門通下哦河原東入桝屋町363−20

奈良-樱花与小鹿

乘坐JR奈良线,就可从京都直达奈良站。
柿叶寿司是奈良的名产,车站边就有一家

奈良公园

小鹿很可爱,可是人也很多。 小鹿的大眼睛湿漉漉,可是满地的便便很臭。 小鹿会追着人要食,可是有的很凶会咬人。 以及公园旁有告示,警告游人,小心鹿会踢人。。。

公园周边卖鹿仙贝的小摊价格都一样,150日元一捆约十块。小鹿们已经很习惯了,看到有人拿着鹿仙贝就会急吼吼地凑上来。大多数都很乖,不过有个别鹿霸,十分凶残,不仅抢食欺负乖鹿,还会咬人。犀利姐被狠狠咬了一口,虽然没破皮,可也疼得不行。
相比之下,春日大社的小鹿虽然不这么亲人,可也更乖巧一些,怯生生萌得人肝儿颤。

冰室神社

前往春日大社的路上,路过这所神社。神社内樱花盛开了大半,路过的人无不驻足,我们也不能例外。
回来百度方知,奈良的冰室神社是供奉着冰之神的神社,虽然不大,却是非常有名的赏樱之处。神社前的垂樱已有四百年历史,3月初就会开了,我们运气好,正遇上了樱花盛开的时候。
粉与白辉映,开得绚烂。的确是极美,不过不知为何,某些时候会觉得樱花张牙舞爪的有点恐怖呢。

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的游人更少,小鹿也更温驯些

烤串店

五星好评!春日大社附近的小吃店,烤串和甜品味道都棒极了

烤串儿香极了,撒上椒盐,吃的不停嘴

奈良名产:柿叶寿司,和粽子很像,上面撒了梅子粉,清香中带一丝酸甜,味道还不错

豆腐材质的甜品,一点儿都不腻

东大寺

位于奈良的东大寺,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曾几度毁于战火,后经复兴重建,如今看来,建筑风貌仍保存完好。
东大寺就在冰室神社不远处,外殿免费游览,但內殿大佛殿参观需购票,500日元,傍晚5点闭馆。我们到时已是4点多,是以只在外殿参观,并未入内。

やまと庵 近鉄奈良店

位于车站旁购物街中

抹茶冰激凌,没有前田咖啡的好吃,过甜

好吃的不要不要的牛肉饭!!!!!!!

鳕鱼,恩。。跟我想的不太一样。。有点腥

JR奈良站

战利品

买买买模式开启~

我乐苦多

位于二年坂的一家小店。店招贴是手绘的,我们就是被招贴吸引进去的。 老店主上了餐后,就坐在一旁手雕竹子,店里也贩售一些老人手雕的作品。

豆腐+抹茶+红豆,清爽的口感,很合我的口味

高台寺

八坂神社

买买买模式开启。。。乐购仕,不要去,恩

京都大丸

大阪购物一日

买买买的一天。CPB、资深堂各种品牌这里基本都能买到。

岛之内公寓

岛之内的公寓,距离心斋桥步行大约15分钟。房间宽敞度、清洁度都不如道顿崛的那家,也没有提供洗手液,但比起hotel来说还是性价比很高的。

大阪otaku

大阪日本桥

正所谓“东有秋叶原,西有日本桥”,作为大阪哦他哭们的聚集地,日本桥各种小黄书、手办、动漫、腐女同人应有尽有,看得人眼花缭乱。
走在路上不时可见奇装异服、cospaly、戴着染着各种发色的少年/少女/青年们。颜值不够,气场来凑。瞧咱捕获的这只女帝,霸气甩出十条街有木有!
ps:日本桥的loax不要去,坑旅游团的,同样的东西其他地方买更便宜。
街尽头的电器大楼(忘记名字了),货比三家后发现这里最优惠,可以一逛。

在这家店春妹夫买到了N18

艾斯尼酱!!!!帅的没有我!!!犀利姐买了提前送我生日礼物啊啊啊啊,好人一生平安!

有家店一楼全部都是耽美同人志,腐女福利

岛之内附近

公寓楼下的印度餐馆,店面不大,但是。。。好吃到流泪,全程最好吃。住在这里两天,每天都能闻见喷香扑鼻的烤羊肉串儿飘上来,勾的人魂都没了

馕太好吃了,太好吃了,太好吃了!我们一人包圆两大块,本来店家不提供单点,看我们吃的太香,硬是跟老板商量了加了几块馕。就一点。。咱们连着去了两回,再加馕就给涨价了。。涨的也不过分,店主还挺不好意思的给又送了一块馕。。

烤羊肉啊!这还有什么好说的,就两字:好吃!

后记

旅行的过程总是激动人心,结尾却怅然若失,每一次都是如此。而随着时间过去,记忆会渐渐模糊,美好的风景,路上的人和事,也因短暂显得越发可贵。所以,把旅途的点滴记录下来,是不妥协,也是坚持。
坚持着一小步一小步地践行梦想。
愿明年,亦如是。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19 01:04

精致的日料啊!

2016-09-19 17:19

引用 葳蕤raygq 的文字:

约定之旅 多年前,还是个追星少女的我曾在心里许下约定,终有一日,要去你的故乡看看。 那个时候,听你的歌,看你的剧,追你的演唱会,收藏你的书,写下过许多关于你的只言片语。 “喜欢他的笑容。他笑起来的时候,带着点孩子般的羞涩,‘fufufu’,常会捂着嘴巴很不好意思的样子。喜欢他的眼睛。明亮的眼神。总是坚定的直视前方,从不迟疑。” 彼时的我,为你心疼为你快乐,简单又纯粹的喜爱着你的一切。虽然那种喜爱随着岁月流逝不再炽烈,偶尔关注你的消息,看你岁月静好,仍会微笑。 时隔多年,走在你的故乡的路上,想起你19岁时的笑容。 这一场约定之旅终于实现。

楼主的开头很棒,文笔很不错啊

2016-09-19 17:23

引用 葳蕤raygq 的图片:

这张图是有PS做的?还是什么软件可以生成?

2016-09-19 17:24

ps做的

2016-09-19 17:28

引用 叫我小珊珊 发表于 2016-09-19 17:23:09 的回复:

楼主的开头很棒,文笔很不错啊

回复叫我小珊珊:(ง •̀_•́)ง伪文艺女青年哈哈哈

2016-09-19 17:29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9-19 17:19:34 的回复:

精致的日料啊!

回复曾帅的爸爸:日料少而精,不过这家味道一般般啦

2016-09-19 17:30

引用 eagle_jcy 发表于 2016-09-19 01:04:42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eagle_jcy:✧٩(ˊωˋ*)و✧

2016-09-19 17:30

2016-09-30 19:23

2016-09-30 19:24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09-30 19:24:38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

2016-10-08 13:31

能给一下大阪和京都民宿的链接吗?

2016-10-11 14:12

引用 Joan 发表于 2016-10-11 14:12:54 的回复:

能给一下大阪和京都民宿的链接吗?

回复Joan:京都的 https://zh.airbnb.com/rooms/944464?wl_source=list&wl_id=78651613&role=owner
大阪的一时搜不到了,亲可以去airbnb上看哦,有很多不错的

2016-10-11 17:44

想问下楼主,第一次去日本,不知道签证能订Airbnb吗?还是先用booking的酒店订单,然后再订民宿啊?
非常感谢!

2016-11-12 00:43

引用 大了四的S_05 发表于 2016-11-12 00:43:56 的回复:

非常感谢!

回复大了四的S_05:啊,十分抱歉,才看到。签证申请没有用到预订单呢,只需要提供资产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