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着八月的尾巴去三亚看海(一家三口五天四夜亲子游)

doreen (南宁) LV.5
2016-09-19 00:50 2567/5
  • 出发时间/2016-08-24
  • 人物/带小孩

一、旅行计划

是临时决定去的海南
       出发前两天才在网上订的南宁三亚的机票,回来决定从海口南宁,除了机票便宜,也想顺道玩多一个城市。于是,行程很快便确定下来了。
       DAY1  南宁三亚    椰梦长廊  第一市场
       DAY2  蜈支洲岛
       DAY3  亚龙湾
       DAY4  亚龙湾  三亚动车到海口
       DAY5  骑楼小吃街  海口南宁
      因为是带着四岁事多男孩儿出门,我们专门安排了大海游泳、沙滩玩沙、寻找美食等这种比较轻松的活动。事实证明,虽然我们很多出名的景点都没得去,但是大人小孩都比较轻松,也实现了度假就是寻开心这样的目的。

二、花费流水账

1、机票 :南宁三亚 、海口南宁 ,合计:2100;
2、住宿 :三亚黎客国际酒店(两晚)、三亚亚龙湾假日度假酒店(一晚)、海口西柠假日度假酒店(一 晚),  合计:1500;
3、饭费 : 1400;
4、景区 : 蜈支洲岛一日游和电瓶车费用 ,合计 650;
5.、其它:机场停车费、打的费以及各种算不出来的费用1000多点吧。
合计  6600—7000左右(我真算不准帐)

三、旅行小tips

1、关于订机票:阿里旅行和去哪儿上看机票,然后到官网比价,差不多价钱就官网买;差比较大的话,还是宁愿阿里上买,去哪儿出过事儿从此路人。
2、关于酒店:我这次全程阿里旅行上买的,方便快捷,价位也是比较低的。
3、关于攻略:蚂蜂窝上很多游记真心实用,我们一路顺畅。
4、关于门票:还是网上定方便,不管阿里也好,蚂蜂窝也好,从此不用排队买票。
5、几个好用的APP推荐:
航旅纵横:坐飞机可以提前1-2天选位,还可以实时告知航班状态。
大众点评或者美团或者百度糯米:吃饭什么的还是可以了解行情的,去旅行很方便。
淘宝和支付宝:这个自然不用说了,啥啥都要靠某宝现在,支付宝充足钱吧,哪哪都能刷。
蚂蜂窝:这个了解景点,跟个当地团什么的很有用,最最有用的是用来做攻略。

四、旅程记录册

DAY1  南宁三亚    椰梦长廊  第一市场
      8月24日11点多的飞机,我们不到10点就到机场了。把我家小白放在了A区停车场(吴圩机场停车场分为A、B两个区,过夜的需要停在A区,7座以下收费是首日50,之后一小时2块。),Alex还专门拍了个照片,回来的时候是晚上,为了方便找车。顺利的值机,托运行李,过安检,上飞机,我儿子激动的等待飞机起飞,结果延误了。此处给个小TIP:飞机延误不可测,建议带娃出行的一定备些小食品,娃儿喜欢的玩具或者提前在自己手机上按些娃喜欢的小游戏。
       到了三亚我们打的直奔酒店——三亚黎客国际酒店。我是在淘宝阿里旅行哪里订的,信用住,很方便。之所以选这里是因为去哪都方便(去第一市场打的10块,去三亚湾海边步行10多分钟,周边有公交到亚龙湾,离去蜈支洲岛的接送点1公里左右),加上淡季,房价很合适,不到300一晚,我们直接住了两晚。其实酒店住多了,觉得都差不太多,基本上就是比阿里上面的宣传图片暗一个调的意思,除了卫生差一丁点,其它都满意。(Alex把照片放移动硬盘了,本来想那就去阿里盗几张吧,哪知道好像也下载不了。)比较值得一说的是,这个酒店的客房平方都比较大,我们住的豪华河景房,睡房、卫生间、阳台加起来得有30多平方吧,阳台方便晾衣服,晚上还可以看夜景,娃睡了之后,就躺躺椅上抱个椰子喝几口,两人聊会儿天,不能更惬意了。四楼有个露天泳池,人都比较少,白天气温高所以晚上游泳水还是温温的,很适合小朋友。

从酒店阳台往外拍的城区景色。

阳台躺椅。

三亚第一餐是吃的海鲜。在酒店躺着的时候打开大众点评,当时已经饿得两眼迷离了,就挑了最近的,要了那个268双人澳洲龙虾套餐。这个价位就是个大龙虾,就别想它是不是澳龙了,必然不是的。但是都是现抓现做,虾和螃蟹、贝壳都很新鲜。她家蘸基围虾的蘸料很好吃,我家D哥一个人干掉了一盘基围虾。只要是在大众点评点套餐还可以要一个饮料的,免费的,得自己问。总的来说,性价比还是可以的,我们两大一小,基本扫光后都撑着了。第二天晚上我们又光顾了一餐。附近的椰子冻跟我后来在海口吃的不一样,可以试下,25一个贵一点。

椰梦长廊。
      吃饱了就顺着马路直走到了海边。只能说市区的海水真是不一般的脏,瞬间浇灭我高昂的激情,什么椰梦长廊的也就是一长溜椰子树长在海边,加上阴天,日落什么的也变成了浮云。D哥倒是挺HIGH,看见沙子就激动,自个儿玩得很开心。我和Alex就拿个自拍杆玩儿各种自拍。

第一市场。
       我们到第一市场的时候已经8点多了,正是它最热闹的时候,尽管还飘着小雨,依然阻挡不了大家伙的热情。其实就是每个城市都有的那么一个专门供外地旅客玩儿吃儿的地方。各种海鲜加工店、本地饰品店、流动小食摊、日杂和水果店。我和D哥来三亚之前的目标是要吃菠萝蜜吃到吐再回去。结果觉得也只比我们大南宁的菠萝蜜便宜一点,口感上也没有优势。芒果、山竹、火龙果、桃子什么的甚至比我平时家里买的还贵。北方娃来三亚估计对这些热带水果会更感兴趣。广东广西娃就算了,家里边的也差不多,Alex倒是开心了,不用托运水果了。在流动摊吃了个清补凉,可能是客流量比较多的缘故,一点不冰,不好吃。(后来我在黎客附近买的清补凉更好吃,还便宜。)总之,第一市场推荐大家伙逛逛就可以了。海鲜、水果、小食市区里吃环境更好,也更实惠。

DAY2  蜈支洲岛
     我是晚上10点多才想起要定蜈支洲岛的票。蜈支洲岛官网的需要前一天16点前,已经赶不上了,只能在蚂蜂窝跟了个一日团,比较不好的是孩子要加收一个50元的车位费,而且早上7点的团下午3点就必须下岛回到码头才能赶上回市区的车。不差钱的就打的吧,不用起早也可以玩到下午快5点再下岛。

去往蜈支洲岛都是搭乘这样的轮船,有上下两层,我们带着孩子坐了一层,二层应该能看到更好的风光。蜈支洲岛开放时间是8:00—17:30。

8月是淡季了,登岛和下岛都只排了几分钟队,据说旺季排队上岛就要1个多钟。轮船从渡口到岛上要20多分钟。

我们带着孩子所以只坐了电瓶车游岛,事实证明这都还是勉强的,D哥看见大海和沙子就哪哪也不想去了。电瓶车分为80/120/150三种,80的就是中途不下车,150 的每站都可以下,玩儿完了就凭票搭乘随便一辆电瓶车到下一个景点。做攻略的时候已经坚决只要120就够了,后来还是被一日游导游忽悠买了150的。(这导游也是本次旅游一个亮点,我稍后细说。)上图是浴场附近。

观日岩。景色真的很美,目前唯一我觉得没有“照骗”的便是这蜈支洲岛上的海水和海景。海水据说有28米的能见度,虽然有夸大的成分,不过确实国内是找不到比这岛上更美的海水了,远远的坐在电瓶车上都能看到浅海里海水下的岩石,有些岩石上的野生鲍鱼也能一一收入眼底。我被大海与生俱来的没被污染的深邃的蓝色深深震撼到了。

D哥开启玩沙玩水模式。

D哥的玩儿时间。

蜈支洲岛是专门划有区域游泳的,除了浴场,其它地方都禁止游泳。

情人桥。急着下岛,就拍了个到此一游照。据说桥那边的亭子是观景的好地方,朋友推荐过。

HAPPY,拍照好去处。其实,我已晒晕。

右边是登岛的码头。

美呀,随便拍拍都很美。

Alex说是氧气瓶,潜浮用的。本次登岛比较遗憾的是啥啥水上项目都没得去玩儿。其实花个1000多点买个通票还是蛮合算的,在淡季这种时候,人少,可以一直玩儿潜浮、摩托艇各种,在这么美丽的海里。(我都快成蜈支洲岛的托了

下面一大波小物件袭来。都是岛上各种摊儿上的。

岛上吃饭是真心贵。据说一碗没有牛肉的牛肉面也要50的,蜈支洲岛珊瑚酒店的自助要快200一位。我们上岛时间也比较有限,就自带了点面包和八宝粥这种,只在岛上买了水,一瓶芬达10元,一瓶王老吉8元。

我们下完岛刚好3点,刚刚赶上回市区的一日游的班车,确实如奇葩导游所说,一分钟都不等的。说到导游,他自己介绍说是北方人,在三亚生活了快20年,40左右的年纪。早上7点在离黎客最近的点团圆街口等的车,一定要准点呀,车不等人的。上了车之后还一路接了不少游客。等大家齐了之后,导游让签了一份一日游合同(大人150,包括上岛的门票和往返大巴接送;小孩就50元车位费,上岛免费的)。然后,导游就正式开始“下套”了。一上来就一直说蜈支洲岛不好的地方,吃饭贵啦各种,然后告诉你一些实用的攻略,潜浮的时候怎样才能玩儿更好。大家伙一听,诶呀,自己人呀,就立马放松警惕了。接着大招便来了,介绍岛上各种项目,结合一些有趣的游客经历(肯定有些是编的),你就不由自主的就进套了。我都是自由行多,基本不跟团的,所以没经验,亏得我带了娃啥啥玩不了,就买了个贵的电瓶车而已。我一车的很多旅客都买了1000多的套票,比自己直接淘宝蜈支洲岛官网买至少贵200,而且有些大意的游客是忘记跟导游退回那上岛门票150的,相当于多花了快400以上(放心,导游是不会提醒你退回的)。建议,去蜈支洲岛还是淘宝买票的好,不管你玩那个项目都能买着票,而且也是包接送的,貌似娃儿还不用多交车位费,也不用急着下岛搭一日游的票回市区。

DAY3  亚龙湾
     本来26号早上是打算退了房直接去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的,那地是电影《非诚勿扰‖》在海南的主要取景地,恐高症患者想去挑战那条桥顺带看海景。可是鉴于25号一天蜈支洲岛有点透支体力,便改变了计划。早上睡到自然醒后便随便出去逛,我吃了碗凉皮(15块一碗还量少,瞬间怀念大学那会3块一大碗),D哥和Alex也是随便吃了几口。大南宁吃惯了各种粉的表示,对海南的各种粉一点食欲都没有,也一口没吃。三亚的步行街跟各地的步行街都差不多,可以算得上特色的话就是有各种小物件摊。有了某宝之后我基本上“刀枪不入”了,都是空手去空手回,从不留恋当地的小玩意。

一大波小物件袭来。。。

中午在黎客附件的潮汕猪脚饭哪里解决了午饭便出发往亚龙湾。我订的是亚龙湾假日度假酒店,在亚龙湾的最边边上,刚好是25路公交车的终点站。三亚的公交车开得飕飕的快,几十个站就半个多钟就到了。我选择这个酒店是因为这一排靠海带沙滩的酒店里这个就差不多是最便宜的了,假日豪华房带双早600出头一晚。我们到的时候1点过一点,运气比较好,直接就给cherk in了,房卡就一塑料手圈,下海游泳也可以带着,很方便。房间在二楼,卫生比黎客好些,面积小些,后来晚上睡觉的时候被蚊子叮了,矮楼层加上周围绿植多也认了,好在自带了防蚊液。在房间收拾妥当后,我们就立马换了泳衣带了挖沙玩具直奔海滩。亚龙湾假日度假酒店的私人沙滩比较小,海域也比较小,邻着的一边是军事基地(Alex各种跟我说哪个是军舰哪个是潜艇)另一边是亚龙湾的公共浴场。看了公共浴场密密麻麻的人之后,我就不再嫌弃酒店的海域小了,我们这边基本上就稀稀拉拉几个人。亚龙湾的水自然是比不上蜈支洲岛的,但是还是比很多地方的水都强。在游泳区域的水能见度也挺深,D哥和Alex游得不能更欢乐了,我一旱鸭子套着个泳圈泡着也很惬意。这附近海域浪都挺大的,带上泳镜就HIGH吧(泳镜必备,要不然海水进眼睛很难受)。

潮汕猪脚饭,15或20一碗,差别就菜多一点,别看照片看着小,其实很大一碗。

亚龙湾假日度假酒店离海底世界也很近,就差不多边上了,我们计划着要去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所以就把此处略过了。

酒店海域观景台。

酒店内拍婚纱的新人们,摄影师都是全身武装的,这边太阳太烈了。

酒店还是不错的,自带很多泳池,我们也游了,只是觉得海里更惬意。早餐无功无过,管饱吧。酒店服务人员也挺NICE,因为D哥玩沙没尽兴,我们拖了一点时间才退房,提前打了电话知会,都说只要不拖太长时间是没问题的。

晚饭我们是去百花谷吃的。之前做攻略的时候说就步行10来分钟,想着顺便欣赏风景了,结果走到脚抽筋,回来就直接打的了,10块钱。

走路去百花谷,一路都是这种椰子树。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听说百花谷吃饭又贵又不好吃,所以提前做好心理准备了。这边吃的不算多,但是一想到是景区就觉得还行,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毛家、还有很多的海鲜饭店(其实建议市区吃海鲜更好,景区必然是贵加不新鲜的)。我们当时也是饿得够呛了,就又大众点评上看,想着很久没吃湖南菜了就去了毛家。结果发现是个错误的决定。店里服务人员挺多的,但我叫人来点菜叫了3次,直接去到收银台叫了才勉强有人搭理我们,一听我们要点团购的,各种不耐烦。本次旅行第一次想吃后悔药:吃个麦当劳都好过。

就这个砂锅牛肉还凑合,其它菜很敷衍。

DAY4  亚龙湾  三亚动车到海口
       来到旅行第四天,我们慢悠悠的吃过早餐后继续奔向大海的怀抱。D哥沙子没玩够导致我们快一点了才退好房。15路公交车也是在酒店门口,我们直接从始发站坐到终点站,快50个站,就一个小时。不得不说三亚火车站还蛮人性化的,我们下了公交就直接是车站售票厅了。顺利过了安检后在候车厅里的肯德基吃了午饭。
      从三亚海口动车两个小时左右,坐着歇一会就到了。此处给个小TIP:去海口要买到海口东的车票,更近市区;海口东前一站是美兰机场,想不经海口直接坐飞机的亲可以直接买票到美兰机场。

DAY5  骑楼小吃街  海口南宁
       海口这一天加前一晚基本上我们都是在吃着度过的,所以就连着一起写了。
       旅行第四晚住的是海口西柠假日酒店,住的豪华大床房,300不到一晚。我们是到了酒店大厅才在阿里上刷的房(淡季才可以这么任性哈),酒店环境不错,我们房间大窗户正对着望海国际。此处是市中心,去哪哪都方便,走几步是明珠广场,楼下公交去小食街3个站(此处不得不表扬下海口的公交车,除了一些特殊线路,比如去机场这种,几乎都是一块钱呀,我大中国应该没几个地是这价了吧),附近还有机场大把始发站。

海口骑楼小吃街
      本次旅行除了蜈支洲岛外最喜欢的地方。我们在海口的一晚加大半天基本上都泡在这里了,一直不停的吃。虽然很多人说过这也是专门给外地人消费的地方,啥啥吃的其实不正宗,但是没吃过正宗的表示,小吃街的东西真的挺有特色,种类多,口感不错还实惠。我们晚上去的时候8点钟左右,已经很多很多人了,晚风徐徐,一点不显闷热。随意找了个露天的位置,点上各种小吃,配着特色柠檬水、酸梅汤,感觉整个夏天的不得劲都瞬间消失了。
       小吃街小TIP:进街吃东西先在服务窗口办卡,往里存钱,拿卡在小吃街各个摊位都可以刷卡消费,喜欢这家的椰子冻,那家的椰子饭,都可以随意点,不局限必须在哪家吃,吃好后再回窗口退卡及退回剩下的钱。小吃街是统一管理,所以吃完东西后餐具不用管,有服务人员会收的。

生蚝,12元6个,尽情的吃吧。

椰子饭,D哥和Alex都很爱。

椰子饭旁边的是我的最爱——椰子冻(海口只要15元)

香辣虾不好吃,不新鲜。

黄金蛋,就鸡蛋壳里放糯米,我觉得一般,3元一个,可以试试。

我们到的时候就已经那么多人了。

这是小吃街外面的店,直接用钱的。本来我想吃炒冰的,结果就剩下这个,还是他们招牌——芒果炒酸奶。我觉得还凑合,D哥和Alex很爱。

芒果炒酸奶,小贵,15一个。

我们在骑楼小吃街了还吃了其它很多东西,都忙着吃了,没怎么拍。如果路过海口,可以试下,特别是晚上过来,跟一起旅行的伙伴,总能找到你爱吃的。

骑楼老街
     这地没什么可说的,就是一些老房子,房檐都刻着花儿的承载着岁月和历史的老旧街儿。

旅行到这里就是尾声了。
        在飞机上等起飞的时候,海口下雨了,有那么一点离情别意的感觉。来时雨,别时雨,这过程却一直是艳阳天,这两个城市还是给足了面子的。
        再见,海南

引用 doreen 的图片:

哈哈 孩子吃的好卖力

2016-09-19 11:5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19 11:59:53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因为味道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