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1-9.6】三妞暴走日本关西行~静冈→京都→宇治→奈良→有马温泉→大阪

然_如此 (杭州) LV.6
2016-09-19 01:17 1250/12
  • 出发时间/2016-09-01

写在前面

2016年9月,喜迎杭州G20,公司怒放7天假以庆祝~这么好的秋日杭州福利,怎可辜负!
所以我和公司的两个萌妹纸,瞅着蚂蜂窝的特价机票发现了上海往返静冈1299的特价机票,眼疾手快,决定走日本好好浪一浪。

说起来为什么想到去日本,大概是因为今年去过两次台湾,很是喜欢呆湾的清新乐活、安定舒适以及各路好吃的!后来有个盆友跟我说:“如果大陆是1分,台湾是6分,那么日本就是10分。”听到这样的话,抱着求证之心,浪的风生水起~

ps,这也是我第一次的出境旅行,其实还有点方~因为,日本人英语不好啊,我们不懂日语啊😭

***********************************************************************************************************************

以下是给第一次去日本的盆友们的小贴士:

【机票】我们的心得是,哪里便宜去哪里,反正都不亏。事实证明,这趟去了日本静冈京都宇治奈良神户大阪6个城市,几乎没有让我们失望的!

【签证】淘宝办理很方便,留足15个工作日保底。建议如果假期比较多的盆友,第一次就办3年多次签吧,绝对不会后悔的。

【住宿】机票确定了就行动吧~建议民宿,这一趟前几天民宿都很赞,booking+agoda+蚂蜂窝很好用。Tips:日本有些旅馆的价格是按人数算住宿费的(比如写的是3人间,但是标注的可能是1个人价格哦!!),所以下单的时候千万注意,不要像楼主一样傻傻的用900定了三人间,结果还傻乎乎的补了600块😭

【交通】日本的交通出了名的贵,所以我们提前买了关西周游券、大阪周游券、JR pass,公交卡一日卡,暴走型的旅行绝对是划算的。对了,没事千万别像我们一样买了关东的机票,却一直在浪关西,代价就是静冈京都新干线要700+人民币嗷(比单程机票都贵,摔!)

【语言】每次开口第一句都是:can you speak English?😁以及,蚂蜂窝的【问路卡】非常好用(配合肢体语言非常实用!)!还有就是,抓住每一次和房东沟通的机会,订好下一天的行程,一般他们都非常资深且nice~

【行程】订行程的时候,千万记得围绕出发和抵达城市设计噢~这样就不会像楼主们一样,为了省回静冈的车票800块,后来每人花了500块从大阪直接飞上海

如果用一句话总结一下各个城市的特点,那大概是:

静冈,是个有着迷人的海岸线和眺望富士山视野的安静小镇;
京都,有令人着迷的古唐文化与现代都市的绝色融合;

宇治,这位matcha之乡景色与抹茶本人的组合,令人身体和舌尖都流连;

奈良,满公园小鹿、小孩,认真与大自然相处的和谐既视感;

神户·有马温泉,可以眺望大阪的百万夜景+怀石料理+温泉体验,奢侈享受一把;

大阪,超赞的海游馆、热情的大阪人,虽然街道没有其他地方干净,不过毕竟逗比们都比较不拘小节嘛。

这一趟总体来说,满载而归,值得且开心!除了因为第一次出行比较生疏多花了一些钱(返程机票、一晚酒店费、关东到关西新干线)&日本汇率太高(1:15.2左右)买买买不是很爽,其他都灰常棒!再加上每天都天气爆好,每天暴走1.5万步都不带腿疼的。
以下进入爆图模式了,大家接好~

Day 1 上海浦东→静冈

【抵达静冈】去程乘坐的是东航MU2019,11点30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日本时间14点45(北京时间13:45)抵达静冈国际机场。实际飞行时间2个小时,期间可以看到大片的海域,还能眺望富士山哦~
抵达的时候也被日本的好天气美哭了。比杭州G20还要好太多啊!

【抵达民宿】
金迈撒酒店,3个人17700日币=1160人民币,30平米超大的日式3人间。
房东是一对恩爱的夫妻,灰常好,还会送我们到车站,帮我们安排行程!
必须要赞一下日本酒店的设施了,很干净,很好用,浴室是像动画片里一样坐着洗澡的,洗完再泡个汤,加上非常好用的洗发水浴液洗面奶,除了赞叹日本人很会生活很会享受我想不出别的词了

【樱桃小丸子主题博物馆】

坐jr线从静冈站到清水港,再走个1公里,就到了樱桃小丸子博物馆了。博物馆不是很大,30min足够,喜欢小丸子的大家可以去看看~有真实的场景可以拍照~

逛完后,在一楼吃各种海鲜鲜鲜鲜!超级新鲜(那个鱼籽真的大的吓人),总体来说,好吃死了!(毕竟我们是在清水港嘛)

别说,清水的街道和夜景也非常美~

Day 2 静冈→京都

【上午:清水港、三保之松原
来到静冈的目的就是看太平洋+富士山
房东说,一年中,有80天可以从清水,眺望到富士山
我们在的那天,正好是个大晴天!
早上7点起床,出发有海岸线、有富士山、有黑沙滩的三保之松原

【午饭:清水港海鲜市场】
在清水港的海鲜市场再饱饱吃了一顿海鲜,现在想起来就恨当时怎么没再多吃一口
顺便安利一下,垦丁的后壁湖也一样好吃嗷~~~再就是宁波舟山的海鲜也好吃,海南青岛厦门的次之。

【出发京都
酒足饭饱,行程紧张。我们依依不舍和静冈再见,期待下次再来,一定要去富士山近处好好逛逛,比如有樱花的春天、有枫叶的深秋、有积雪的冬天……恩,等我。
静冈京都,坐的是jr新干线。一人700+,日本的高铁真的是很贵,没事不要到处乱窜嗷(像楼主一样……)

来到京都,民宿check in,直奔伏见稻荷大社

看到了绝美的日落,感受了千鸟居的壮观,夜晚到来,楼主们觉得肚子饿了。

【博多一幸舍】走,去京都站的拉面小路,吃好吃的拉面~
这个面不得不多说一嘴,8点40到达的时候,依然在排队。
在国内没有吃过这么浓郁的拉面,真的是很好吃&料很足。想到没得吃了,叹气😢

【感动的京都站】
吃饱喝足,还不算完。从京都站10F的拉面小路步行下楼,微风徐徐,整个广场萦绕着久石让的《银河铁道部之夜》,回头竟然看到这样一句由楼梯灯光组成的“Good Night,Sweet Dream”。
那种被一个城市的小细节暖到的感觉,你get到了么。
后来,我们就坐在京都站的台阶上,吹风、听歌、谈天。我现在都好像能想起空气里的那种味道。

Day 3 京都:清水寺&小火车&和服

【清水寺】
因为太过兴奋,2点睡觉8点起床的我们,继续进入了一天的京都暴走行程。
早上是去清水寺,淘小玩意。因为是周六,人略多。
这里真的有很多小店值得逛,在这里我们淘了一些小礼物、明信片,还吃了一些沿街小吃。
一个上午妥妥的不够用。

【岚山小火车】因为提前买好了去小火车的车票,我们出发岚山风景区。
天气太好,小火车很悠哉。还看到了京都怎么可以没有的竹林。

【和服体验】
有句话叫“穿在京都,吃在大阪”。
去之前看着京都古色古香的照片,我们决定也去体验一把和服的感觉!
从岚山匆匆回到祗园,我们找了一家和服店就冲进去了。5点才抵达,时间很晚了。
老板也很nice,一般和服店都是6点就关门了,但是多付了一些金额后,等我们到8点还完衣服才下班。抓紧享受2个小时的和服吧~对了,我们去了花见小路,却并没有遇见传说中艺妓,反而因为另外两个妹纸比较像日本人,被几个外国人拍照了。

很多人选择穿半天或者一天的和服,这里要提醒大家,一是天热的时候不论浴衣还是和服都有点热,二是木屐着实有点咯脚,穿不久,所以其实建议可以穿个小半天浪一浪哈~
关于和服和浴衣的区别,我们也学了一把,详见另一位女博主的知乎回答: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3369619/answer/121277365

Day 4 京都→宇治→奈良→有马温泉

今天是非常满的一天!
因为我们临时加了宇治的行程,所以一直都在赶路
建议想要去的盆友,可以把我们一天的行程,至少拆成两天走哈!

宇治】抹茶之都,非常有韵味。而且,抹茶,真的好吃哭放我回宇治
中村藤吉果然名气在外,因为要排两个小时的队,我们就买了很多伴手礼,然后转移了。

去寻找别家,绝对是最正确的选择。
我们路过了绝美的一条江,然后就来到了通圆老店,始于1160年,坐落在宇治河畔,超级老字号+绝对江景房啊!!!!!味道,说起来就想哭

好吃到没盆友,大概就是这个feel吧

边吃,边看着窗外的江景。我不说了,你们看图感受感受

恋恋不舍离开宇治宇治再见。

奈良
下一站奈良,去奈良看小鹿,真的是卡哇伊呐。
印象最深刻的两件事:
一是我年少无知,下车就买了鹿饼干,没有藏好,1分钟内被抢食一空,被顶屁股(攻略里真的不是骗人的
二是动物和人融合的景象,尤其小盆友和小鹿一起玩耍,大人在一旁慈祥的注视保护着的感觉,萌鹿+萌娃真的是把老阿姨们萌化了。

神户·有马温泉】
奈良出来已经4点了,时间紧迫,为了赶上有马温泉订的人均1100人民币的温泉+怀石料理,又开始赶路奔波。
我们的酒店叫做,古泉阁。1100人民币包含住宿、怀石料理的晚餐和一顿怀石料理般的早餐。
好在山景房+怀石料理+温泉,值回了这路上的奔波。
怎么说呢,怀石料理,简单来说就是古朴精致吃到撑,来源于古代日本僧人的茶文化。每一道料理的做法都很繁复,我们还吃到了和牛、河豚、松茸等名贵的食材。不过味道比较古典吧,反而觉得第二天的早饭更加亲和好吃~~
有马温泉,是日本排名第三的老牌温泉,我们总共泡了两次,池子不太大,黄色的泉水叫做金汤。

Day 5 有马温泉→大阪

【美味早饭,离开有马】
8点起床,叫醒我们的除了温柔的服务生美女,就是打开窗看到的这幅山景了。
打开味蕾的,当属这顿无比丰盛的早餐了!
吃完早饭我们就下楼去泡了个汤散了个步,坐着盘山公交,就这样离开了有马温泉,出发大阪

小插曲:
我们唯一一次和日本男生的大段交流,居然是和一位76岁的日本老爷爷。
爷爷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年轻时去过上海纽约伊朗等多个国家,每天听BBC。
洋气的生活方式,还有绅士的举动,真的让我们忘记了他是一位长者,迷妹脸。
老爷爷,祝您身体健康嗷!请保持英气和帅气,去更多你喜欢的地方。

【抵达大阪,海游馆逛起来】
说到大阪,应该去的就是环球影城了。不过我们并没有足够的时间,所以就决定去(据说?)世界最大的海游馆逛逛,然后去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
这里时间又非常的紧迫哦,加上楼主发生小插曲(房费、丢公交卡等),耽误了些行程。
温馨提醒,大阪日本的第二大城市,和上海有点像。让我们不太喜欢的是,地面并没有很干净、地铁比较繁复。。体验好感度要减掉两颗星。不过,后来感受到大阪人民的热情和逗比后,渐渐也理解了这座不那么人性化的城市的随性感和快乐。
以及,在海游馆旁边的就是天保山摩天轮,有大阪周游券乘坐免费,所以可以去摩天轮上歇歇脚,顺便看看大阪港的风景噢~

大阪港的风景

晚上的行程,就是买买买+吃吃吃啦。
买的内容大家可以选择去道顿堀和心斋桥,或者梅田附近。
我们去的是梅田,虽然很是繁华,不过梅田的松本清、阪急百货和大丸百货,货品就不是特别全哦。
加上这次去的时候汇率问题,并没有很爽快的买买买~
如果有购物需求的盆友,建议大阪再加一天时间。

图中是我们中午吃的鳗鱼饭和晚上夜宵的大阪烧。
大阪烧店里的小哥各个非常开朗,自己说自己不是有趣,是脑子crazy
总之食物的美味、梅子酒的甘甜、大阪小哥的逗乐,算是给大阪的半天,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Day 6 大阪→上海浦东

12点45起飞,春秋航空9C8590。
楼主的建议是,千万不要再坐春秋航空啦!虽然很便宜。。。
全身行李(包括手提包哦)15kg,没有提前购买行李票的话,超重1kg人民币80元左右。
(为了不超重,我们折腾到凌晨4点,对策还是有的:三个人不要同时安检,把一袋超重行李交给一个人保管,等取完票,再装进包里就没人管啦。)
对比东航的,托运行李20kg,不包含手提包。然后班机上一直有人推销,非常吵非常吵,不推荐!

温馨提示:
建议给机场免税店多留2小时时间,相信我,到了机场免税店,你会不自主的买买买。
零食的话,白色恋人、生巧、薯条三兄弟或者是各种和果子,不要客气。
美妆的话,机场一定是最便宜的哦,因为市内即使退税,还是会收取2%的手续费的。
电器、耳机、电动牙刷、膳魔师,种类非常多。

回味一下

总之呢,静冈+关西之行非常赞。关西行是游日本最经典的线路之一,建议大家在我们的行程上多加2天时间,会比较宽裕。
日本整体上,干净有礼,认真舒适,可爱且好吃。而且,每个地方都保存着自己的文化,这一点是非常打动我们的。
回来以后,就打算办个三年多次签证了。因为还想去北海道富士山九州等地方。如果有充裕假期的小伙伴,建议在第一次办签证的时候,就办三年多次签吧!绝对不会后悔的。
有一天晚上妹子们夜聊,如果回到日本的一个地方,你想回哪里。
我想回京都站,因为我忘不了美味的拉面+京都这座城市和你说晚安的贴心,也忘不了京都可以抵达的宇治奈良神户、老爷爷……
以及,回来后,真的真的很想,好好生活,过的精致。
一个妹纸回来连夜打扫了自己的小窝;而我,连捏饭团,形状都变规整了。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19 19:26

引用 微笑布瓜 发表于 2016-09-19 19:26:49 的回复:

回复微笑布瓜:啊哈哈哈,你很懂欣赏嗷~~

2016-09-19 19:36

看完了~~撒花🌺

2016-09-19 21:12

引用 一柒 发表于 2016-09-19 21:12:50 的回复:

回复一柒:🌏浪

2016-09-19 21:3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26 13:50

引用 南绝·弇。 发表于 2016-09-26 13:50:08 的回复:

回复南绝·弇。:能有这效果我才没白写~

2016-09-26 17:01

你们人均多少钱啊?不包括购物的话

2016-10-11 07:44

引用 gooner1988 发表于 2016-10-11 07:44:02 的回复:

回复gooner1988:不到9000,这里面还包含一些白白花掉的钱

2016-10-11 09:24

引用 然_如此 发表于 2016-10-11 09:24:55 的回复:

不到9000,这里面还包含一些白白花掉的钱

回复然_如此:谢谢

2016-10-11 09:26

引用 gooner1988 发表于 2016-10-11 09:26:56 的回复:

谢谢

回复gooner1988:不客气~有问题欢迎问我

2016-10-11 22:16

亲,我问下那个有马温泉的古泉阁在哪里定的啊

2016-10-28 16:49

引用 christy乔 发表于 2016-10-28 16:49: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