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约 月牙泉 <一>

.阿嬷 (北京) LV.5
2016-09-19 01:25 420/3

额 怎么说呢,终于有我们了
这次是洛阳甘肃约,时间是五天,该怎么说呢,出发之前有好多不愉快的事情,出了大学校门感觉自己的时间都不是自己的了,好难请假的说。
不过上路了就还好。

多久没有看见怎么多大片的油菜花了....

小学课本的月牙泉

我们是从7月17从洛阳出发的,先是坐高铁到郑州,然后城际到新郑机场,之前去机场呢都是大巴感觉要做一个多小时,现在有城际了,感觉方便了好多。

新郑机场,搞笑的是我带了一个25w的充电宝....自己都吓了一跳以前一直以为是2.5w的....因为是朋友送的所以也没有在意..but过安检的时候可是有够纠结额..不过还是安全的上了飞机,还好还好.

第一站*兰州
我们到兰州是晚上10点钟左右了,去的时候刚好赶上兰州下雨,当地人都觉得很稀奇,一位老出租车师傅说半年也不见下一次雨..原来是有多干燥啊...

兰州站还是挺干净的人也不多,我们是在兰州西站下车,下了车就赶去酒店了,7月刚好是甘肃的旺季,人比较多订房间最好提前预定,
我们之前是在网上订的,钱都付过了,but我有一个没头脑的男友,没有提前预定...搞得我们在上飞机之前才订的酒店...

订的是兰州西站的酒店,有点像是快捷酒店,不过挺干净的,198一晚还是有点小贵.关键是离市中心比较远附近也没有什么小吃什么的.
兰州七里河区 金港城河湾堡西街26号 ,近黄金珠宝广场。

第二天*张掖
因为我们时间比较赶,我们安排的是第二天一早的动车去张掖座的是D2741.

来到兰州怎么能不吃一碗兰州拉面呢,我们起了一大早去吃了一碗拉面.(其实是要赶早点的动车...)
我们洛阳有早上喝牛肉汤的习惯,所以觉得拉面对我们来说应该是可以接受,但是我真真的是吃不下早起的一碗拉面
这么大一碗面只要7块钱,我们自己又加了一份牛肉,该怎么说呢首先是真的很油,感觉早上的胃口还没打开,就吃这么油的面
还有就是胡椒的味道真的很重.反正我是没有吃完..太硬了,硬菜的硬.

好美的云好美的花好美的诗.

张掖 丹霞

我们是10点半到的张掖张掖地方很小,但是丹霞地址公园真的是值得去转一转本来我觉得坐车什么的要花好长时间,
但是去了之后觉得还好,因为甘肃那边紫外线比较强,当地人都是建议下午5点左右去丹霞会比较好一点,

我是包车去的,去之前一直担心去的时候不好包车,但是当地人好像还蛮乐意赚这个钱的,一出火车站就有好多接站的,说的是一口当地的方言。。有些听不懂,我们找了一个看起来面善的阿姨?还是大姐。。额尴尬的年龄。150左右 我们要去的是冰沟丹霞 跟丹霞地质公园,包车的大姐会根据你去的地方来报价,其实去过丹霞地质就别再去冰沟了,丹霞已经够美了。如果去的话可以去马蹄寺看一下。
一路上是还挺辛苦的睡的睡看的看,但是心里是满足的,诗在远方不知道一路上有没有诗一般的想象。

匆匆只是过往。

上面的照片是冰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三星推荐吧。不过转一转也是挺好的,我们进去的时候是下午两点钟正常说太阳正是毒的呢,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有些阴天,风吹一吹觉得蛮舒服的,走走停停,爬山的时候下雨了,游客不多,一些游客都去避雨了,还好我家机智boy有带雨伞,我们就接着向上爬,山峰不高 山上的风好大,感觉要吹 飞了。。。有多大的视野心胸会变的有多宽广,有的时候真的可以明白那些旅人执着着不愿回头。

额,终于到了丹霞,之前看照片的时候真的觉得美的不要不要的,感觉自己到了火焰山...真的不夸张,晒 热 红。我们去的时候太阳刚好出来,因为在冰沟的时候下雨怕在丹霞也是这样,丹霞的红是要强光照射才会颜色比较重。门票40 里面必须要坐缆车20  因为太远不可能走着。

丹霞我记得没错的话是分六个区吧,没个区是个小山头,下山口有景区通用小巴带你去下一区,我们刚上山的时候我拍了个游客。。额  这个不是男票,刚好拍在中间,应男票要求非要也拍,后面也有几张,额不过换人了。

上山的时候还奇怪怎么有人拖着行李箱来玩。。。后来发现后面跟着个穿婚纱的新娘,摄影师是老公,在山顶架好了机位自己跳出去跟新娘一起拍,好羡慕的说。不过真的很累,那种干旱的地方跟平常爬的山不一样,在高温没水的情况下,是平常爬山累的两倍。。

一直觉得男票拍照不行。。。果然不行。

这个好像是第四区,不知道这两位是不是情侣,或是好友,感觉好放松的说,好羡慕。不知道他们看到的风景是不是和我们眼中的一样。

我们转完丹霞的时候大概是下午6点钟的时候,虽说前面说当地人推荐下午六点钟再来,因为张掖是晚上八点中天黑的,但是 我们出来的时候排队的人真的好多好多。。。估计有几百人。。我们进去的时候估计只有几十个人排队。。

这个是张掖的市中心,给我有点像西安的感觉,挺热闹得街上人挺多,比想象中的发达一些,就是市比较小。其实从丹霞回来的时候 我一直搞不懂哪个包车的大姐,去的时候跟在景区等我们的时候都是乐呵呵,特别好说话的,还给我们准备水果。。。但是回来的路上跟变了一个人一样。。。匪夷所思啊。。。也没少给钱啊,只是让她把我们送到市区。。因为之前上车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不过后来还是加了20块钱。。

我们到张掖市的时候饿的不行,大早上坐了火车又坐了包车,还爬了一天的山,一身的汗。。。所以就找了个钟点房稍微休息了一下,在钟鼓楼店的尚客优 好像是三小时60,还不错主要是出了门口就是步行街。晚上吃的是麻辣香锅~ 终于好好的吃上一顿饭了。

我们坐的是K9667 晚上12点半的车去敦煌81一人,去车站的时候一个出租车司机时候把车开到170.。。。我发现甘肃人还是比较凶悍的。。车都快飞起来 了

张掖站很小不向之前来时坐的高铁站,旧的车站,还是有旧的感觉。没有自动取票机要排队取票。

买车票的时候比较晚没买到卧铺票。坐了一晚上。。。8个小时。。我记得上次坐这个长时间的硬座是上大二的时候去苏州实习,不过那时候还是挺欢乐的一班的同学开开心心,去一个不熟悉但是可能长久居住的城市。满满的期待,对于敦煌我也是这种感觉,小时候的记忆课本上的月牙泉,我记得我回来以后,好多人问我去甘肃有什么好玩的时候,我都是很惊讶的,敦煌呀莫高窟 月牙泉,这个就够了~为什么还会有人对这种神秘向往不行的地方有所怀疑?

一路上我还是挺任性的,晚上的时候让男友去换卧铺票一两站去问一次。。现在想想也是挺心疼他的,大家都那么累。。。还好就快到了。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19 16:26

引用 paulchenwy 发表于 2016-09-19 16:26:56 的回复:

回复paulchenwy:谢啦

2016-09-20 15:12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