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泰泰泰美丽,心心念念的普吉,我们一定会再相遇的!!(美景、美食、交通、购物、实用帖!)

′貓貓° (上海) LV.7
2016-09-19 01:45 1033/11
  • 出发时间/2016-09-10

动机

其实内心的旅游梦一直都有,喧闹的城市,生活的疲惫,习惯于一成不变的生活,习惯于挣扎在生活本不该有的压力中,让心中那个彩色的梦渐渐变得黯淡。突然有一天,早晨我醒来,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冲动,不想再忍受,我要去行动!去一步步完成心中曾经的梦!才有了这一次的泰国之旅。幸运的是我有一个愿意陪我做好多事情的男票,尽管在出发之前我们一度因为各种原因差点放弃,但最终还是成行了!

行程概览

签证:淘宝上找一家办好就行,很简单,只要护照+两张照片,258/人。
机票:上海曼谷往返机票我在途牛定的,差不多1400/人,曼普机票亚航官网订的,普曼机票阿里去啊,算下来差不多600/人。
9.10上海香港曼谷
9.11曼谷—普吉
9.14普吉—曼谷
9.16曼谷香港上海
在出发之前,我们一直觉得年轻,转机无所谓,一趟下来之后发现实在太累了,以后还是尽量买直达的好!
酒店:都是在agoda预定好的,去了直接入住就行,酒店这个就各人要求不同了,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我们是选择看评论,选择没有差评的,价位自己接受的,在普吉主要离江西冷和海滩近。在曼谷离地铁近,离siam站近就好。

09.11 D1普吉岛-芭东海滩

早上四点到达素万那普机场,换好了先在国内淘宝买的happy卡,本来应该按照行程去坐5点从素万那普机场开往廊曼机场的机场大巴,曼谷飞普吉是7:55的飞机。然而下飞机,入境,两个菜鸟硬是没有找到攻略上说的位于“2楼3号口”的巴士点,而这个车下一班就是6点,肯定是赶不上的。于是我们选择了从素万那普打车去廊曼,打车很方便,只要按照指示,出门在taxi前面的一个机器上取票,然后根据票上去找你的车,跟司机说好去哪,by meter就好。我们经过了三个收费站,最后花费660B。看蚂蜂窝上大家都说400B左右搞定,所以我们也不知道有没有被坑.....在破晓的夜色中,看着第一次来到的曼谷,也别有一种感觉。到了廊曼之后天已经亮了,check in,候机登机,普吉我来啦!!!

到了普吉机场后,出口处就会有一个可以买乘坐mini bus,mini van,mini taxi票的柜台,他会问你要去哪里,坐什么车。如果你行李比较大件的话,工作人员会劝你去坐van或者taxi的,因为bus其实就是个10座面包车,放不下。到芭东海滩minibus是180B/人,凑满10个人就发车,途中会把你拉到一个旅行社,让你下车进去一下。这里是要下车的,虽然是个推销,但是要下车去告诉他你的酒店地址,我们就是一开始不下车,后来就被司机凶了。然后会把你送到你的酒店门口。我们到酒店已经11点了,大家都知道泰国要下午2点才能check in,好在酒店小妹说刚好可以,所以我们就顺利入住了。收拾了一下就出去先填饱自己的胃!我们就住在江西冷旁边,泰国第一餐我们选择了大家都在说的No.6餐厅!!
幸运的是去的时候排队不长,我们随便点了两个菜,主要想吃完赶紧休息。

回去的路上我们去买拖鞋,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他们开价都很高,什么300B,350B,最搞笑的是我第一次去一家店问说100B,第二次去就变成了300B,我最终100B买了一双,我砍的也不算多,有一个欧美人120B买了两双,但是小黑就不给我便宜,不知道什么意思,摊手~╮( ̄⊿ ̄)╭

休息到3,4点后,我们起床去芭东海滩看看海,顺便去逛江西冷,和夜市。
东海滩真的挺脏的,海水都是黄色的,它是三个海滩中最热闹的,有很多水上项目可以报名玩,海上降落伞,摩托艇等等。小哥们会很热情的问你要不要玩,用中文跟你说好玩,哈哈,很可爱的。

在芭东海滩发发呆、吹吹海风、感受一下大海的辽阔之后。我们就启程去寻找芭东夜市,在路上走过一条小吃街,有很多露天海鲜店,好多小哥在门口招揽客人,他们都说中文。有一个特别可爱的男孩子,在对面一直对我笑,叫我过去吃饭,后来还撒娇,说:姐姐,快来吃嘛!我简直都不敢看他了哈哈,太可爱了。

在海滩的一个拐角处有一家炒冰淇淋卷店!100B一碗!推荐去吃!!好吃!比夜市的好吃!

夜市就在班赞海鲜市场的后门!!不大,但是非常热闹!

推荐吃这一家的烤串!在夜市的最里头的第一家,看到这个大肉就知道多实在了!才30b一串,旁边50b的是鳄鱼肉哦,买的时候同学要注意了哈。烤的时间有一点长,可以和老板说好等会再来拿,先付好钱,老板人很好的!这个摊子对面的烤鸡翅也很好吃!50b一个,就是那个挂了好多像蛋蛋一样的香肠的摊子。

还有就是这个大叔家的果汁shake!!好喝!不贵!!还经常多送你一小杯mix果汁给你喝!!就在夜市那个小入口的第一家,夫妻店!

香蕉pancake,我在夜市只找到这一家,在海鲜市场后门的第一家店。60b一份,很甜,里面的香蕉很新鲜!
建议冰淇淋卷和果汁shake在普吉吃个够,因为曼谷真的没有....没有...没有...有....

逛完夜市后,我们买了一大堆吃的,去江西冷逛一逛,江西冷里面有一家big c,有一些曼谷特色的纪念品买,也有一家曼谷包。需要的水啊,零食啊都可以在这里买到,还有一家boots,可以买到banana boat的防晒霜和修复精华。但是普吉物价比曼谷贵的,如果后面有曼谷行程的同学,建议在普吉买点必备的就好,到曼谷就可以尽情的买买买啦!

boots最近19周年庆买一送一很合适哦!

夜晚的芭东海滩相当热闹,因为要在普吉呆三天半,所以我们也没有急着去逛,转机耗费蛮多体力,就拎着吃的回去休息啦!本来打算在酒店订好第二天的海岛行程,但是淘宝卖家告知我定的太晚了,只有后天的能预订了。本来打算一天去皇帝岛,一天去皮皮岛的,无奈只能定了后天的皮皮岛行程,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订哦!!不过这也给了我更多的时间,去体会普吉岛它原本的样子。

09.12 D2 漫步普吉岛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哈哈,起床的时候都11点了,不过旅行不就是为了放松,开心的嘛,😌。起床后我们决定再去吃一顿No.6,因为确实味道不错,价钱实惠。这次还是没排多久的队,建议12点之前去,12点之后好像队伍就长了。

值得推荐的有咖喱蟹,炒饭,炒空心菜,很多人点的香辣花蛤我不喜欢,有点冬阴功味,炒河粉很甜,果汁和夜市价钱差不多,但是没有夜市的好喝。

满足的吃完一顿饭后,我们原本打算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坐他们的招手即停的公交前往卡隆海滩。但是两个菜鸟实在找不到公交该在哪里坐,满大街都是五颜六色的嘟嘟车。在寻找公交无果的情况下,大猪突发奇想地说,要不我们走过去吧,也可以欣赏一下普吉的风景。
于是我们沿着芭东海岸线开始走,静下心来走路,的确可以看到很多之前没有注意到的细节。海滩边有很多给女孩子编辫子的小摊,还有铺着凉席的,可以进去做马杀鸡。皮肤黝黑的泰国妇女盘着腿坐在凉席上,在日晒的海滩上提供了一片荫凉,眼前是浩瀚的印度洋,耳边是浪花拍打的声音,地上散落的路边树上掉下来的不知名果子,肥肥的鸽子们悠闲的在沙滩上散步,那些果子长得好像小芒果,鸽子们都不怕人,在你脚边走来走去。光着脚踩在细软的沙滩上,这一刻,我仿佛体会到了普吉这座岛的美好,它集悠闲,散漫,繁华,热闹于一体,这两种生活互不打扰却又相互交融。

好了,说远了,哈哈。言归正传,走过海岸线后,我们用地图查了一下离卡隆海滩还是很远,而坐嘟嘟车显示只要10分钟,于是我们果断决定打车去。在嘟嘟车上,一路欣赏普吉美景,风吹起我们的头发,阳光洒在我们的脸上,旅行真好。

远远就看到卡隆海滩长长的海岸线,蔚蓝的海水,让我们都兴奋起来!到了沙滩就脱掉鞋子跑去水里玩,卡隆海滩水很干净,人非常少!

海滩上都散布着这种很小的小贝壳,还有寄居蟹的洞穴。

被卡隆海滩的美丽和宁静折服,我久久不愿离去,但是都说卡塔海滩还更美丽,所以我们还要继续前行!从卡隆海滩到卡塔海滩距离并不远,所以我们这次真的走路过去了,哈哈,沿着卡隆海滩长长的海岸线一直走就行,路上的景色也是美不胜收,路过卡隆酒店群的时候还买了一杯果汁shake喝,芒果味我最爱!

卡塔海滩很小,人却比卡伦海滩多,也许大家都听说了它的美丽才赶过来了,沙滩上的沙子真的很细,很软。

走累了在海滩上休息一下,把自己埋在沙滩里,仿佛又找回了儿时的快乐,很简单,很纯粹。

在海滩上逗留一会儿,时间不早,我们晚上还打算去班赞市场吃海鲜,于是就打嘟嘟车直接来到了江西冷。在海鲜市场一楼挑选海鲜,二楼加工,他们都会说中文,还是很方便的。一般中国人餐桌的标配都是一只龙虾+一盘大皮皮虾+一盘贝壳,我们也不例外,在一楼随便找了家买了海鲜,上二楼去那个出名的your kitchen加工,其实旁边加工店满多,我觉得下次来不一定要选这一家,加工费加一份菠萝饭,收费800B。不过菠萝饭确实是来普吉之后吃过的最佳!(^ω^)

your kitchen对面有一家卖果汁shake的,价钱和夜市一样,芒果牛奶shake是在普吉喝过的最佳!!值得一试!

吃完饭后,我们回去酒店休息一下。被海风吹了一天,身上很粘,洗了个澡,凉快了一下。时间还早,芭东的夜晚才刚刚开始,我们换好衣服,准备去酒吧一条街凑个热闹!

酒吧街,非常热闹,身材火辣的女郎,激情澎湃的音乐,每个人在这里只需要狂欢!

中间这个白色发饰的lady boy,看到我在拍他,一直对我笑,伸手让我过去和他合影,他真的很漂亮,不是吗?

这个小哥一直在跳自己特有的三人舞蹈,跳的很棒,还会和我们互动!

走过酒吧街,就来到了海滩,夜晚的芭东海滩多了一份静谧。沙滩上总是会躺着一只悠闲睡觉的沙滩狗狗。
泰国随处可见给流浪狗狗捐款的捐款箱,并且这里的人们也不会去驱赶,伤害流浪狗,这样的社会真的很和谐,美好,有时候人类还是需要一些信仰的。(^ν^)

09.13 D3 醉美皮皮岛

终于来到了出海的这天!期待已久,我们起了个大早,行程是在淘宝上买的皮皮岛南北早鸟,错峰出行,有两次浮潜。司机直接来酒店接到码头,然后吃早饭再上船。快艇是比较颠的,建议带好晕车药,并且有浮潜活动的话,早上不要吃太多,我就是因为吃了太多,浮潜的时候很不舒服。

先是带我们到玛雅湾上面欣赏美景

玛雅湾属于甲米,海水非常清澈,导游说沙子是最白的,那种蓝绿色的海水,看着便让人觉得心旷神怡,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造物能力。

欣赏完玛雅湾的美景后,导游带我们到另一边游泳,因为这边没有浪,比较适合游泳。

在这种美丽的地方游泳,真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尽管海水很咸,我这个旱鸭子呛了好几口,但是依然乐在其中。哈哈。导游们水性很好,也很会照顾你,实在不会跟着他们就可以,他还一直告诉我们要学的,不学永远不会。:)

游泳结束后,我们坐船去游览猴子岛和燕窝洞,为了保护岛上的资源,现在这两个岛已经不让游客进入了。

猴子岛上全是猴子,在树上的,在地上的,这里可是它们的地盘!哈哈,图片需要放大看!

之后我们便来到了第一个浮潜点,由于是第一次浮潜,我一直掌握不到要领,呛了好多水。

第一次浮潜不太成功,也没有拍到非常满意的照片,还连累了大猪一直照顾着我也没有好好玩。浮潜结束后,我们便去大皮皮岛北部进行午餐,并稍做休息。
下午就直接开来了竹子岛,可以自由活动,选择睡觉,日光浴或者进行第二次浮潜。竹子岛真是美啊,天蓝,海蓝,沙白,浅水处都有很多热带鱼,但是礁石也非常多,要注意保护自己,最好穿个潜水袜。刚开始一直是我们找鱼的状态,后来我拿了一块饼干下去,立马就是鱼找我们了,哈哈,后面的同学可以借鉴哦!

第二次浮潜多拍了一些小鱼,但是大猪是个摄影菜鸟,在我把相机交给他后,他居然调到了开闪光灯,于是后面的照片就都扑街了,在水下开闪光灯是会过曝的,真是无奈捏,笨笨的,摊手╮( ̄⊿ ̄)╭

当我拿来了饼干之后,这些小鱼全围绕过来了,甚至还跳出水面!很明显这几张照片是谁拍的了,哈哈哈!

浮潜结束后,这一天的海岛行,就基本结束了。回到码头,司机送我们回到酒店门口,换好衣服,稍做休息,明天就要离开普吉,不舍的心情油然而起。
晚上去江西冷吃了shabushi,回转火锅形式,味道一般,但是可以无限吃虾,虽然是小小的基围虾,但也是很满足的!限时一个小时15分钟,吃得很饱!我们本来打算吃完再去逛夜市的,结果都饱得没有再去了!

有一个白色衣服的泰国导游小哥,在这次路途中帮助我很多,他看我呛水后,很关切的问我行不行,之后还拿了晕车药给我,还帮我们换了合适的潜水面镜,在浮潜的时候还把自己的面镜给了我,感谢。希望下次去普吉,还可以遇到你(*^_^*)

乘坐鸟航中午的飞机飞往曼谷,一个小时的路程,很短,从飞机上看到缓缓离开的普吉,依旧是那么美!

普吉之行,到这,就圆满结束啦!

09.14 D4 初到曼谷

到达廊曼机场后,出来门口就有一个公交车站,有A1线到达mochit/作都作市集,和A2线到达胜利纪念碑,两趟车。都是30B一个人,由于我们住在chongnonsi,所以坐A1线到mochit,然后换乘BTS就可以了。到达酒店check in,然后就直奔siam商圈,去吃了网上推荐的那家sam tam nua,其实没有No.6,好吃,不过炸鸡真的很好吃。

曼谷真的是一个非常堵的城市,基本从早堵到晚,选择轨道交通出行更为便捷,曼谷的地铁费用比起上海来说,也贵了很多。

曼谷的一大主要目的就是为了买买买!我确定的告诉大家,在central world的过天桥的对面的big c super center,里面有mistine专柜,beauty buffet专柜,boots,还有你想买的青草膏,晕车剂,蜗牛霜,睡眠面膜,里面全部都有!!并且卖的便宜,所以不用再到处跑啦!不过青草膏还是药店买最便宜!

偶遇城市中穿行的火车,第一次见,很新奇!

市区的王权免税店,需要先在一楼注册免税卡,再上二楼购物,东西很多,包包很便宜,小号mk玳瑁包卖1300,但是没有黑色,ysl这里也没有圆管12色,中华烟非常便宜,但是转机香港是不让带的,其他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在这买哦!

回去的路上我们逛了central world前面的夜市,蛮大的,但是东西没有普吉的好吃!

central world

幸福的买买买之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09.15 D5 游船湄南河、大皇宫

早上又是睡到自然醒,然后坐地铁到达saphan taksin码头,在坐船之前,我们去吃了网上比较推荐的一家甜品店swensen,这家店在江西冷也有,比曼谷贵一些!
真的很好吃,料很足!华夫饼很软,冰淇淋香甜可口。

路上还在小摊买了这个泰北小烤肠,只想说...慎重,这是冬阴功味的小烤肠,而且那个酸味是越来越酸,后劲无穷,我们实在是接受不了

接着去码头坐船去大皇宫,单程一个人40B,会途经唐人街,卧佛寺,有报站,听到报站下船便可,船很大,开得很稳。沿途可以欣赏湄南河的风景。

湄南河上有很多这种五颜六色的游船,让曼谷这座城市,也增添了一些别具特色的可爱。

到达大皇宫后,跟着人群往前走就行。

那天天很热,大猪已经被晒得汗流浃背,加上我们对于寺庙都不是很感兴趣,就在外围看了看它的建筑,就离开了。值得一说的是大皇宫对面有一个卖丝巾的小摊,手感很不错,买了4条600B,不知道有没有买贵,我个人是很满意的。主要样式好看,手感好。在王权看到的丝巾基本都在200rmb左右。这里还有一家卖曼谷包的店naraya,但是比较小,没有cw的那家款式全。

随后我们去了唐人街,其实也是因为在曼谷不知道逛什么,因为主要就是来买买买的,但是又觉得不去哪里看看有点对不起我们的时间,哈哈。

唐人街没有什么意思,就是很多金店,卖中国特色,建议后来同学时间紧的话可以不用去的。
好在唐人街离cw不远,我们打车过去,也是真真体验了一把曼谷式的堵车!短短的距离,堵了一个小时才到,司机好像都习以为常了

从cw一直往前走,就是水门市场,大名鼎鼎的水门鸡饭就在这啦!我们一人点了一份饭,还有半只鸡,还有一杯泰式奶茶,发自内心地说水门鸡饭果然名不虚传!鸡油饭油而不腻,鸡肉鲜嫩多汁,配上它给的那个蘸料,实在太好吃啦!

吃完饭后,又杀回cw进行最后一波买买买,这次主要是买曼谷包,在cw一楼就有一家很大的naraya,里面全是中国人,哈哈。

本计划着去河滨夜市吃夜宵,但是距离有点远,天空也下起来了小雨,只能作罢,好在曼谷有八大夜市,其中之一的是隆夜市,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只需要步行。于是决定回酒店放下东西,稍做休息再去逛是隆夜市。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去到地图上指示的是隆夜市后,发现并没有想象中普吉那种热闹非凡的场面,想吃的也并不多,尤其是还错走到一个红灯区,里面全是欧美男性,吓得我拔腿就跑,幸好有大猪在我身边。最后在711买了好多零食,明治草莓牛奶,巧克力牛奶,大赞,还有泰国本土的一个豆奶,好喝,小老板海苔,香蕉味pocky等等,在街边买了烤串,水果。值得一说的是曼谷水果比普吉便宜好吃,基本都是20B一份。
正好今天是中国的中秋节,在泰国,也可以看到一样圆的月亮,不由得为这次泰国之旅,增添了不一样的情感。

回到酒店吃了一份泡面后,用一用今天扫荡的面膜,美美的睡觉啦。

09.16 D6 返程素万那普免税店

早起坐地铁到达素万那普机场,值得说的是建议大家都坐地铁比较好,因为曼谷真的太堵了!然后逛王权免税店,需要退税的小伙伴要check in之前先去机场的退税办公区盖个章,check in,出境后才能去退税,之后就可以开心的买买买啦!

在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买到了ysl大热的圆管12,以及这里的nars基本五折,相当适合买!由于我时间不多,最多也就逛了40分钟就登机了,遗憾啊,遗憾!

只买了这些,飞机要起飞了,我们的泰国之旅,也圆满成功啦!!

香港机场DFS免税店

又是一波买买买,主要说下这里买包包不适合,先前说到的泰国1300的包包,这里卖2900,这里适合买的安耐晒,90ml折合rmb才220,菌菇水可以入,和浦东日上差不多价格,ysl刚到货,所以货号很全!!比泰国贵10块钱左右。香港适合买烟酒,大家都知道了,酒感觉是洋酒偏多,在这买了两条中华,折合310块钱一条,还是划算的!
香港飞回上海因为台风天气,延误了2个小时,最终凌晨2点回到家,这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吧,
好啦!这一次旅行刚刚结束,我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的开始。相信我重拾初心,以后的路途会更加的精彩!

引用 ′貓貓° 的图片:

哈哈哈,我还有这个花色的包包呢,一模一样。

2016-09-19 11:32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9-19 11:32:17 的回复:

回复夏天:哈哈,曼谷包的魅力

2016-09-19 11:35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19 12:28

引用 绿tea2012 发表于 2016-09-19 12:28:11 的回复:

回复绿tea2012:我的经历游记里基本都写啦,你可以看看哦,我觉得都还蛮有趣的。可能,包包在船上丢了,后来又被找回来了,也算是一件特别的事情吧,哈哈。

2016-09-19 12:48

普吉岛真的是个美丽的地方啊。。。。

2016-09-19 23:5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26 01:0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26 20:50

引用 restaurant 发表于 2016-09-26 01:00:03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restaurant:谢谢你有耐心看我的游记!工作确实很忙,所以我们需要尽量找机会放松自己不是吗期待可以看到你的游记哦!

2016-09-27 02:26

引用 lxxdh 发表于 2016-09-26 20:50:08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lxxdh:做好计划,说走就走!

2016-09-27 02:26

好棒好棒好棒!

2016-11-17 21:47

引用 打打打打打打截 发表于 2016-11-17 21:47: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