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算旅行的旅行。--------- 幸运的我,“遇到”两个最好的你。

• 出发时间/2016-08-30
  • 人物/其它

用一篇不算游记的游记,记录一段不算旅行的旅行。

遇到第一个最好的你。

刚认识你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在念初二的小屁孩。时隔十几年对当时的自己的印象有些模糊。从你口中听到的我,是个清纯,懂事,不做作,有个性的女孩。而我对自己仅存的印象是,说话做事不经过大脑又很任性的女孩。你说第一眼见到我,就喜欢我了。
之后…
好吧,我承认,我们早恋了。

初恋,短暂的几个月。那时候不懂什么是喜欢。我很任性,不懂考虑别人的感受。其实,那时候,你对我真的很好,只是你心里想的,从不说。在前几年一次聊天中,我偶然听你说起,当时,你想过要娶我。这是你那时从没跟我说过的,你又说,分开之后,再没想过娶别人。那个时候,我们只是好朋友,说出来,跟玩笑一样。但其实我也有真的喜欢过你,单纯的有好感,因为我当时根本也不懂什么是感情。

分开的前几年,记忆很模糊。也许是隔得太久,也许真的就没太多的联系。

前后加一起,交往半年,却做了十几年朋友。十几年里,我听你讲过 你和女朋友之间的一些事,也给你讲过,我和男朋友之间的一些事。我们是无话不谈的“好闺蜜”。但是我心里,却又有一点点私心。

我曾经因为和你女朋友吵架 删了你,之后对你的印象不好了。我不是个记仇的人,但是只有这件事是,直到现在我也忘不了的。你也是挺冤的,当时根本不知道这件事。几年间,你加我,我总是说几句,觉得你说话气人,又对那件事耿耿于怀,又把你删掉。 现在想想,很幼稚,不成熟。如果换做是现在…

我想我还是会很气,删掉你,我想的是:“为什么你不站在我这边,还和她一起气我! ”。也许,这就是我的小小私心。真的做不到把你女朋友当朋友。

不得不提的,二十岁那年,那时我很任性,还有些叛逆。
吃过晚饭,我跑出去玩,不一会,家里来电话让我赶快回家,老爸突然脑出血,打了120。当时整个人是懵的。看着120把他抬出门,到了医院抢救,血压200多。当时真的怕了。后来天很晚了,家人坚持要我回家。不让我留在医院。我不记得了当时怎么给你打的电话,只记得,4月份,深夜,天特别冷,你跑来找我,陪我聊了一个晚上。聊什么已经记不得了。早起,你把我送到医院。万幸,病情不严重,医生都说,这是他们遇见过最轻的脑出血。只是毛细血管出血。没多久老爸就出院了。没有后遗症,恢复的很好。
那时候,没有智能机,没有微信,我们也只是发发短信聊。

记得那时候,我那个小气的前男友说,男女之间没有纯洁的友谊,不许我们联系。我们各自有各自的生活。之后,又是记忆的空白。

最受伤的就是上一段感情,三年半,女人的青春有几个三年半。曾经可以为我去拼命的人,居然会背叛我。那之后,感觉自己突然变了个人。再不想谈感情。不愿意相信男人。

这一年多,也是我最“百毒不侵”的时光。
那时候自己在家,有些颓废,有些自暴自弃,好多事情,闷在心里。这一年多,最开心的也就只有跟你一起喝酒那两次了。不知道为什么,喝的越多,想说的就越多。真的就是毫无保留,把心里话,发生的事都说出来了,真的很过瘾。

遇见第二个最好的“你”

也许这辈子都没想过,我们会又在一起。

从七月份开始,二爷爷的病越来越重了,我开始在医院护理。很多时候都是在医院过夜。有时候两三天不回家。在医院的日子,除了给老人洗洗涮涮买饭,没太多事可做,闲下来,我们就开始聊天。这一个多月,我们的话越来越多。多到,超过这十三年说的话。

十三年了,到现在我才发觉,我们的想法,大部分都相同。记得几个月前,我曾经和闺蜜说过,我要找一个和我一样想法的人。渐渐的,我的心里,开始感觉不一样了。
你的想法和我一样,但又不一样,不一样在,你比我更懂得宽容,迁就。很照顾我,顾及我的感受,让我觉得很踏实。

不算旅行的旅行

之前一段时间,你心情不好。后来我们决定去海边散心。时间定在了8月30号。买好了车票。
由于工作关系,只有两天出游时间。提前十几天定好日子。结果,到了前一天,天气预报说这两天都下雨。
不过,幸运的是,第一天到那边,还是大晴天。

第一站当然是先找海,公交加徒步。走好远,到了海边。然而,海上八级大风……

大风吹的浮桥摇摇晃晃的。太阳特别晒,但是风特别凉。

中午了,决定先解决温饱和住宿问题。
走之前,在海边转了一圈。

看到两只逗比的羊驼。

还有大恐龙、沙雕展。

转了一小圈,因为不是旺季,不能游泳,游客极少,附近也没有个像样的地方。于是打车去了商业区。
先填饱了肚子,然后找了住的地方。标间,双床。”那个下夜班的人“开始睡觉。我就在另一张床上玩手机。直到晚上,饿了。两个人准备出去觅食,走了好大一圈。最后决定撸串。
又吃又喝,聊到12点,说了很多很多。知道了很多从前不知道的。也揭开了一些疑惑。“当初删了你那么多次,为什么还加我。”“第一次见到你,你穿着浅色羽绒服,扎着马尾辫。有时会出现在脑海,会好奇,你现在过的怎么样。”此处省略一万字。酒足饭饱回去睡觉了。

早起发现,外面下雨。第二天本想去冰峪沟,雨挺大,计划泡汤。只好继续睡,睡到中午,吃饱,坐车回家。

虽然,不算旅行,但是却很开心。
现在回想起来,从开始认识,到现在,你一直让着我。

我:“从开始,到现在,你对我的感情 是不是和别的女朋友不一样”
你:”一点也不一样,从来没有过的。“

我:”那时候不懂爱情啊“
你:”不是不懂,是你确实不喜欢我,我能感觉到“
我:”那你还和我在一起“
你:”喜欢“
我:”那现在呢“
你:”一样。“

你:”爱你,我会宠你,宠到任何人也接不住“

我:”反正你一直都挺让着我“
你:”一辈子都是“
我:”哈哈,你这么有诚意 我都不好意思欺负你了“
你:”别呀。随便欺负,还不收费~“

。。。。

十三年之间,我们经历很多,至少,现在的我,懂得爱和珍惜。很幸运的是:

十三年前,我遇见了 全心全意待我 想娶我的那个单纯 善良的你,之后你没在想过娶谁。
十三年后,我遇见了 全心全意待我 想娶我的那个温柔体贴成熟的你。之后你可以继续想娶我这件事了。

这是一篇不算游记的游记,记录了一段不算旅行的旅行。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19 11:54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26 14:50

鲅鱼圈鞍钢公寓日租房,位于山海广场东侧,电话微信1321417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