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12天自驾游 banff-jasper-vancouver(图片略多)

Frances W (多伦多) LV.5
2016-09-19 02:30 778/4
  • 出发时间/2016-09-04

👫 加西12天自驾游 🚗
banff - lake louise - yoho - jasper - victoria - vancouver

之前为了这次旅行一直在网上查找各种攻略,所以把这次行程记录下来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2017年加拿大park就都免费了!国内的小朋友可以趁此机会来玩!

首先说下准备工作和需要带的东西。
🚩至少提前2周订好大致的行程,每天准备住在哪,去哪几个景点,每个地方待多久。
🚩租车是必须的,所以弄个包车保险的信用卡会省很多钱。自己准备好gps - 没有就买个吧,租10天的钱可以买个新的了。
🚩大衣,登山鞋(喜欢hiking的一定要带登山杖),带泳衣(有温泉)
🚩行李箱要留足够的空间买纪念品(这个很重要),可以带一些回程可以扔的东西比如说小包装洗发水,药品,拖鞋等。

Summary:
Day 1: Toronto - Calgary - Lake Minnewanka - Banff town
Day 2: Lake Louise - plain of Six Glaciers (trail)
Day 3: Lake Moraine - YOHO- Takkakaw Fall - Natural bridge - Emerald Lake - Bow valley parkway - Johnston Canyon
Day 4: Icefield parkway ->Jasper
Day 5-6: Jasper
Day 7: Jasper -> Vancouver
Day 8-9: Vancouver -> Victoria
Day 10-12: Vancouver

1 : Banff

✈️多伦多-卡尔加里
我们订的是早班的飞机,9点就已经降落在Calgary机场,离机场很近就有大统华,取了车就直奔大统华吃了早餐外加采购。

先上一个景点相对位置图,不是很精确

在banff这边三天住的是resort(copperstone和solara),在Canmore,一室一厅,有厨房有in-suit laundry,带好材料做饭非常方便。

这里特别推荐copperstone resort,虽然离景区稍远(20分钟的车程),但是干净而且设备齐全,房间也是超大。

附近还有一个很大的mall,有Walmart和sportchek,没有带衣服的可以买个防水防风的大衣,后来证明这个衣服非常实用,全程起了大作用。心血来潮去了趟Calgary dt逛逛,结果long weekend有游行封路,堵的一塌糊涂。

Lake Minnewanka

到banff已经是下午2点,check-in完后就直奔Minnewanka湖,这里注意,去湖有两条路,可以考虑走那条远的,景色会很好(我们也是在visitor center才知道还有另一条路)这是刷的第一个湖,待的久了些,后来发现每个湖都是这么美。天气好的话,湖里有小船tour可以考虑下,不过岸拍就已经好看了,而且还偶遇了小鹿。绕湖继续往前开,还有两个小湖,都可以停下拍拍照,蛮好看的。(2.5小时左右)

Tunnel Mountain

回到banff去爬了tunnel mountain trail,就是banff的后山。我们没有去sulfur mountain,不过这个小山上的view也超级好,可以看湖看小镇(1.5小时)

附近还有几个小trail/lookout spot,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计划和visitor center的建议自行取舍,会kayak的也可以顺江而下划划船。我们因为两个小时的时差有些累了,就直接逛完banff镇回酒店。

2: Lake Louise

Louise湖真的很好看,最后我们这一天就是从各个角度拍湖照了。(半小时)

绕湖trail尽头有片白沙滩(其实是泥滩),从那里可以同时照到湖和Fairmount酒店,效果很好。(半小时)

Plain of Six Glacier

绕湖trail的尽头就是去plain of six glaciers的trail,看上去是条只有4km的小trail,但是出乎意外的长(我们至少三次以为已经到了终点结果事实证明还有很长很长),有些地方不好走只能侧身而过,另一面就是几十米的悬崖。

路上的view很好,有山有水,旁边的小溪还时不时给你个小瀑布看,回头望louis湖被包裹着群山之中也是别样的味道。

trail的尽头有个teahouse,东西都是飞机空投进去的,还不通水电,所以味道和价格都不要抱太大希望。不过teahouse这里并不算完,还需要走1.4km去lookout点。

头900米还是很平缓的小路,但是走到一半突然间就是没有维护的路了,路很滑,而且坡度也变得超级陡,因为没有带登山杖,又有点恐高(旁边就是悬崖啊),基本上是爬着过去的。不过看到最后的view还是值得的,可以看到冰舌从山川直接流下来。

本来计划中要去更多地点的,结果走trail花了比预计更长的时间(往返大约15km),下山时还下雨了,有点冻着,提前回了酒店。这直接导致放弃了Yoho的两个大trail(来之前还想拿这个热身下,第三天去走一趟大trail),只好以后有机会再来了。

3: Banff + Yoho

Day 3: Lake Moraine - Takkakaw Fall - Natural bridge - Emerald Lake - Bow valley parkway - Johnston Canyon

Lake Moraine

头一天睡的很早,所以不到5点就出发去Moraine看日出。可惜多云带小雨,并没有看到日出。晨雾中的湖景却带着别样的凄凉。

Takkakaw Fall

Takkakaw Fall的路超级刺激,有之字形30度以上爬坡,前后没车的话开的蛮爽的。Fall是很细小的一条,但是好高好高,有路可以走到瀑布的正下方,因为是冰川化了的雪水,可以直接饮用(大概)

Natural bridge这里也有一个小路可以下去,走到瀑布的边缘(这次是瀑布上游),水流震撼的感觉是图片无法形容的。

Lake Emerald

Emerald可以租船划下,这个湖以水绿而著称,但是我们并没有看出和之前几个湖的区别。

YOHO

这一天比较赶路,上午的每个景点都是大约半个小时的样子,超过1km的trail都直接pass掉了。

Yoho park其实还有几个蛮不错的小trail,有一个在park的最西南端,可以看一个小瀑布,还有精力的同学可以去玩下。

值得一提的是,在1号公路回banff的路上有一个非常明显的lookout景点,是trans canada railway最惊险的一段路,火车在这里没有走直线,而是三进三出蜿蜒而上。牌子上说是irregularly有车通过,不过等了不到10分钟火车就来了。车没来的时候不能完全看懂,来了火车就发现的确设计的非常巧妙。takkakaw fall的半山腰也有一个lookout点看这段铁路但是不管是view还说介绍都没有1号公路的这个点好。

Johnson Canyon

回酒店睡个午觉后去了bow valley parkway,又是一个为了看view的小路,这里有castle mountain和Johnson canyon,因为实在是不想爬山了,前者我们就远远的望了下。Johnson Canyon是三段在一起的小trail,分别去lower fall,upper fall和ink lake。lower fall那里有一个小洞可以钻进去近距离看瀑布,我们故意赶了个很晚的时间(下午5点多了),所以并没有排队。ink lake还有点远,我们到upper fall就返程了。trail维护的非常好,一路都是高耸入云的原始森林,Canyon也是超级美,但是后来才发现更好看的Canyon还在后面。

干粮已经吃完了,在canmore save-on-food超市买了几包韩式方便面,意外的好吃!

特别提一下我们miss的两个yoho大trail。一个是Stanley Glacier的化石tour。有导游带领走进山里去看各种三叶虫,石菊化石。all day hiking tour。另一个是去O'hara Lake,据说是Yoho最美的湖,也可以坐车去,但是坐车的话要提前半年订票。走的话one-way是4个小时。

4: Icefield Parkway

景点太多了,就不一一提了,其实高速本身就是最大的一景。前一天在Yoho park的visitor center拿到了Icefield parkway的地图,非常有用!所以写attraction的地方都要停下来,而且所有景点都在一条线上不需要怎么plan,提前很久公路上就有景点提示!

bow lake很大,很适合全景照,peyto lake非常蓝,bow summit的小trail也是值得一走的,bow summit上还有一段没有维护的小trail可以去另一个山头,路况很好,可惜赶时间我们走了一半就折回了,没有到lookout的地点。

mystaya canyon一定要去!canyon深而狭窄,水流更加湍急和Johnson canyon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我们是9月初来的,有些景点,比如saskatchewan river crossing已经关掉了。

另外,我们miss了看saskatchewan glacier的trail,一个是因为trail有点长,在一个是那天起雾了,回来的人说看不很清楚,有点可惜。

icefield的小车我们也没有上去,就在gift shop里逛了下。

最后时间实在是赶不及了,icefield parkway Sunwapta往北的部分是后来开回来看的。

5-6: Jasper

Day 5-6: Jasper

Jasper附近线 Whisterler - Pyramid lake - Patricia

97A 线 Maligne lake - Medicine lake - Maligne Canyon

97 线 + 97 detour线(忘记名字了)Icefield parkway 剩下的景点 + Mt. Edith

Jasper的景点我是这么划分的,每条线其实都是大约半天的时间。不过这里住三天,所以玩的比较松散。其实,如果重新安排,第一天住在Sunwapta resort(icefield parkway路上),第二天晚上在入住Jasper,就可以省下从Jasper折回的时间,就可以节省一天。

不过,因为yoho没有走大trail,我们已经ahead of schedule了,就玩的很松散(shui lan jiao),加上各种折回往返,路上遇到了各种动物,羊,有角的鹿,没角的长耳鹿,角大大的鹿,还有小黑熊!结果还是好的。

先上动物:

jasper附近线 - Whisterler山要坐缆车上去,要早去,排队会短一些,上去之后还要爬很久的山路,但是路况比six glaciers好太多了,山顶的view很好。不过山顶有雪,真的好冷好冷,手机都冻关机了。在一个困难是大气稀薄,因为是坐缆车上来的,有点不太适应。pyramid lake和Patricia lake其实没啥好看的 - 之前看湖已经看到审美疲劳了,但是去的路上看到了一只小黑熊在草地上啃草!路边二十几个人围着它拍照,它瞄人群两眼,然后继续啃草,omg。这种熊虽然也捕食动物,但是主要食物其实是草。

97A 线 - Maligne Canyon也是超级美,一共6座桥,我们走了前四个,因为后两个真的是太太太远了,而且感觉view最好的还是first bridge和second bridge。

又是一个细长的湖,Maligne lake可以坐船去岛上玩(湖要是太小就感觉没必要坐船或者kayak了,一会就到头了没意思),不过,again,审美疲劳,我们随便照了两个湖景就走人了。

medicine lake的沙滩上有很多动物的小脚印,可是,我们使劲观察也没看到野生动物。

97线,icefield上近jasper的几个瀑布都是中规中矩,但是detour上的Mt Edith绝对是不能错过的景点。首先,又是一个盘山路(老司机lv up),各种270-360的弯道,开着开着就感觉到了深山里。trail也是非常平缓的,走到尽头可以看到一个与众不同的湖 - 飘满了浮冰!远处的雪山上每每有风吹过,都会有一些山顶的积雪被带了下来,形成一个雪的瀑布。

这个无名湖实际上是不让接近的,不过作为勇敢的(no zuo no die)人类,我们还是快速的走到湖边和小湖合了影。

7: Jasper-Vancouver

Day 7: Jasper - Vancouver

全天9小时都在开车,走之前计划了好几个不同的路线,包括icefield parkway开回来再从louis去Vancouver,最后还是中规中矩的走了yellowhead hwy转bc5这条线,没有走bc97去一号公路的detour。网上说从kamloop到hope一段非常难开,结果是愉快的做了个大滑梯。

jasper一路向南,路上忽晴忽雨,天气一直在变(这一天看到了十几次彩虹),植被也随纬度而不同,和icefield parkway一路看山的感觉又是不同。

值得一提的是bc省限速是120,一路下坡,随便踩踩油门就是140-150的节奏,开的不要太爽,最后4点就早早到Vancouver了

纪念下2500km的行程

8-12: Vancouver &Vic

Day 8-12: Vancouver & Victoria

因为是玩城市,也就没有啥路线了,景点都不是太远。

Victoria: 看鲸鱼,chinatown, parliament,ferry附近转转
Vancouver: stanley park, granville island, UBC, gas town, chinatown, richmond centre,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Canada place

Victoria观鲸

感觉没有想象的好看,鲸鱼就是偶尔露个鳍或者尾巴给你看,并没有宣传册子里那样半个身子露出水面或者killer whale捕食海豹的画面。倒是岛上成群成群的海狮海豹笨笨的样子是蛮有趣的

BC Ferry

从Vancouver去Victoria的时候是坐的公交车-真的很慢,回来租了车可以直接上ferry,方便了很多、没有这样经历的可以体验下。(船上风好大)Vancouver路好乱,坡多,弯多,车还多,感觉去哪里都堵车。所以个人感觉就去Victoria那几天租个车,回Vancouver还是day pass比较好。

饭店推荐

Victoria的blue fish red fish(太好吃了,点了好多可是忘照相了jerk fish poutine,shrimp cocktail,fish tacone,fish and chips),还吃了几个Italian饭店,中规中矩吧,反正来这里吃海鲜就对了。Vancouver的mamalee,miku(和多伦多的并没区别),Richmond的豫湘园(量很大)- 其实没有做太多研究,基本上是走到哪里吃哪里。

好了,最后上些杂图

后注:

1.行李箱要带小的,carry-on,大多数时间东西都在车内,不怕空间不够。
2.租车要租的好一点,可以的话管租车的小哥要个新一点的,我们是只开了6000km的Nissan Maxima,全程马力十足,而且开久了坐久了也不太累。(心情好还可以开sport mode)- 给Alamo点个赞
3.所有景点都是先去visitor center聊一下,看看有什么推荐的,会有很多帮助。
4.全程路况都超级好,弯路很多,但是车很少,sign也很清晰,没有想象中九寨沟/长白山天池那种难度的弯路。view还好,开车完全是享受。
5.看之前的游记,有人提到超速罚单的问题,其实只要跟着别的车开,不要快的太离谱就好。如果前后没车,开在限速+20之内应该都是安全的。

引用 Frances W 的图片:

黄色的那个是桂花甜点之类的东西吧?

2016-09-19 11:32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9-19 11:32:53 的回复:

回复夏天:是桂花荔枝糕

2016-09-19 12:4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20 09:2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