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去不到南极和北极,那么就来东极吧

• 出发时间/2016-09-12

-小伙子,你应该多出来走走的。
-可我的世界观和你的不一样。
-你连世界都没观过,哪儿来的世界观。
                                                            《后会无期》

潇潇洒洒走过大半个中国却没有留下一篇游记
然,去过东极岛回来就决定把我们的历程形成文字 记录我们旅程的同时也给即将来的同学们一个参考
只想让大家来看看这片海 看看东极岛的风情万种
旅行最重要的不是去哪而是跟谁  如果没有志同道合的伙伴那么就独自出发吧
(废话不多说 开始正文)

带点儿啥

出发前准备点啥,带点啥, 关于带点啥,我就简单说两点
 1,相机,手机,移动电源,充电线,另外我还带了小手电,晚上没路灯的,如果回来晚手机又没有电那就派上用场了,毕竟这个季节各种虫子。。。。。。你懂的
2,洗漱用品要带毕竟现在都在环保♻️特别是岛上,雨伞,以防天有不测风云😁。
3,身份证,现金,岛上貌似只有一个银行,足量的现金会让你省去不必要的麻烦。
4,防蚊,防晒,防晕车,防晕船,防风眼镜哈哈,如果你不怕这些也能省略。不过船上还是挺颠簸的。
5,重点来了,如果你是女生美美的裙子必不可少,舒服的鞋子也很有必要呢,另外带几个塑料袋,可以装换洗衣物嘞。
好啦,带了这么多了如果你能再带个会拍照的男/女朋友就再好不过啦
如果这些东西你的双肩包能搞定的话就不要费劲的带行李箱了,衣服我只带了一条裙子,一套长袖裤装。本来是后悔带少了衣服的,可是后来在船上看到拉着笨重行李的小伙伴瞬间觉得好幸福呢
说好的两点 两点 只说两点的哈哈

关于怎么去

我们从河南郑州出发前往浙江舟山东极岛 登岛是需要在半升洞码头买船票才能去的
所以我们的路线首先是
-1. 新郑国际机场-浙江宁波栎社国际场(时长2个多小时)
直飞舟山的航班价格贵航班少,栎社机场是干线机场有30多条国内航线。所以从哪个城市去都比较方便
-2.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大巴-舟山沈家门 (2个多小时60元)
上午11点多到宁波出航站楼右转马路边的售票亭有往舟山沈家门的大巴车,超级方便的,车票60元。 千万不要信没出航站楼那个浓妆艳抹的大姐的忽悠,问路请一定问机场机场机场的正规工作人员哦,上车后告诉乘务目的地即可。
-3.沈家门 -半升洞码头 (15分钟 2元)
在机场大巴上乘务员会提醒你下车后怎么走 到站后6路公交车6站终点站半升洞就到了,这里再顺便说一句最好错开高峰期来东极 ,我们到的时候没有遇到排大队的情况, 但是下午2点最后一班船已经走了,于是 买了第二天上午八点多的第一班航线, 然后就去吃饭找酒店休息了。在朋友的建议下补看了后会无期哈哈。

码头的船只 随手拍了几张

码头售票处 不是周末所以并没有什么人 免去了排大队的恐慌
 船票是上中下舱 150 130 100 我们买的中舱 130

关于那里有啥好吃的

吃的,我们在半升洞买完船票是原路返回有个叫虹凯广场的商场吃的 吃的面 还买了甜品

一般情况下大家如果能在下午两点前到半升洞码头是可以直接买票走的, 我们是因为没赶上,没办法又返回沈家门税局附近找的住的地方,如果真的没赶上这边住的地方还是挺多的,去哪儿或者支付宝的信用住都是挺方便的。离码头也都不远。100-1000房价取决于你的钱包所以这个不多说(顺便说说 出发前一天 专门在京东上买了个东芝自带wifi的相机内存卡,不会用,在小伙伴这个当之无愧的电子产品操作大师的牛掰操作下轻松搞定,边拍边传 so easy )

关于当地的别具一格

第二天上午我们打滴滴十几块钱就早早到了半升洞码头,确认过开船时间又去码头边上溜达去了,这个看不懂是什么,色彩挺好小伙伴就拍了一张。

时间到,开船咯~~咯~~咯~~
最上边那层在船行中是可以任意观光的,只是要扶好身边的小伙伴免得掉进去没人救哦 哈哈
直接上去是中舱。我们坐的中舱快到目的地的时候去的上舱拍了几张照片感受一下海风
晕船的小伙伴还是要提前吃药 要不然真的会觉得自己懵懵嗒
船行驶全程两个小时  前半部分海水都是黄色没什么可看的  后半部分海水变蓝色了出来吹吹风
看看浩瀚无际的东海, 呃,那个不知道哪吒闹的东海是不是就是这个东海捏。😁

浪太大 听不见你说啥子哟 哈哈哈哈😄

剩余半个小时的时候我和小伙伴走出船舱踉踉跄跄的跑到甲板上拍照
扶好 扶好  扶好 重要事情说三遍  我的小伙伴自己都站不稳也没指望了 心塞塞
浪真大  还问那种白痴问题 我掉下去你会不会救我之类的 是不是傻

哎呦呦 偶遇海监船
总觉得有人要偷渡 啊哈哈 快抓起来

到咯到咯  刚到码头
看看这些蔬菜 都是从大陆运过去的 知道为啥岛上蔬菜贵了吧?
咳咳 ,我能说海鲜也贵吗

我们都是没有提前预定的 到了码头边上有一家叫遇见海
优点:离码头近     缺点:浪太大 怕晚上真的遇见海 被卷海里去哈哈
老板娘说有阳台临海的280 不临海的200
去看了房间还行 开房间的时候老板又背着老板娘偷偷给我们打个折哈哈两间440嘻嘻 蛮逗的
也许大家在淡季去还能再优惠一些 , 北侧的房间有点小勉强两张床。
  临海的的房间宽敞, 床宽敞 ,窗户也宽敞
在宽敞的房间阳台拍的第一张东极岛 , 接下来就随我的镜头领略东极岛的美景吧嘻嘻

0 0 0 大半晌的想起了中午没吃饭,出门右转第一家海鲜面的味道还行25一碗。
还有2条小鱼45元,想说真是有点小啊小啊小的鱼。大概就这么大吧🐟。你们随意感受一下。

渔民说是一个一个在海底捡回来的,也不知道真的假的,反正说很好吃。

吃过饭就在岸边看到了一小只螃蟹,合个影放回去😁

吃完饭,合完影就慢悠悠的溜达溜达去,以下也是小伙伴的视角

满墙的爬山虎 穿个美裙子 站在这里拍绝对文艺小清新
我这123木头人

穿过学校 穿过胡生 来到这什么亭 这需要亲身体会
视觉还拍不出多美呢,也没本事拍出听觉效果 😄  来了就知道了

坐在这片火山岩上感受一下当年的火山喷发 地壳运动 海水冲刷后的岩石 听听这片海
然后我们又抓螃蟹合影了 还把衣服鞋子打湿了😄😄😄

接着左边继续走   看过后会无期的对这个场景都是再熟悉不过了吧

在半山腰听着海浪吹打着礁石 望着这片宁静的桃源 静静的走走停停拍拍看看

依旧是后会无期的镜头 炸房子那段就是这里了 小伙伴找了好久这个机位呢

时间总是那么快 不知不觉 半下午就过去了 夜幕降临的渔村显得格外宁静
打着小手电回家咯

话说第二天我们是要去东福山的,可是售票处说台风要来停航了。。。。。停航啊 ,就连返回沈家门的船都没点儿,网上一查,我去,莫兰蒂。
这让我脑补了各种台风袭来我们困在岛上的各种画面,简直太可怕,小伙伴说真走不了找个背风的制高点藏起来,大不了死这儿。我说那如果我们死不了就是生死之交了😄😄。
吓死宝宝了,赶快买了早上的票,说十二点才有船,我们就去溜达一圈。看了民俗画什么的漫无目的的随意逛逛。

挺特别的 就是太沉了没买

买了两块方巾 留作纪念

白天的风情街

沉船博物馆的大娘聊了半天

有缘分的小狗狗
我倒是挺喜欢小狗狗的,只是小伙伴不喜欢哈

生怕赶不上船早早又岛码头等了。又往后推迟了。。。。。

等到下午五点多才有一班船来接我们,风雨交加的夜晚我们乘船了。。。。
话说我们也是被扔上船的,因为浪大

工作人员也挺辛苦,为了一个个扔我们衣服都被雨水打湿了

冒着生命危险从岛上回岛大陆。。。
看到的只有这个 停航 全线停航 。。。。。
各位想来东极岛一定要提前看天气预报。

虽然没看到日出但是
天气即天意,不完美才是完美,留着去东福山的念想我们再走一遍。
所有的旅行也都因遗憾和满足相互交织才令人感到难忘,那么这次也不例外
小伙伴说 :来过即可,听听这片海,潮起潮落什么都不为
这里是东极岛 八极之极东经122.4度,北纬30.1度之间
如果你去不到南极和北极,那么就来东极吧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19 16:26

引用 jingbochao 发表于 2016-09-19 16:26:57 的回复:

回复jingbochao:希望能够帮到你哦😁

2016-09-19 16:31

准备过了国庆节去,错峰出行

2016-09-20 17:27

引用 SXTYSB 发表于 2016-09-20 17:27:00 的回复:

回复SXTYSB:旅途愉快哦

2016-09-21 13:0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