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less in Seattle

到了冬天,我就回来。

西雅图游记拖了三个月,终于提笔开始写。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一个人的旅行,出发之前的忐忑在飞机落地那一刻好像都烟消云散了。希望还有更多说走就走的旅行,和你,和你们。

“全世界上路了,风吹过去,海醒过来,希望我们再见面的时候,你正和花一起生活”

行程介绍

Seattle 行程 (06/03/16-06/07/16)
1、6.3 下午两点半:duck ride (90 min)
地址:Seattle Center at 5th Avenue and Broad Street, 516 Broad Street, Seattle, WA 98109.
2、6.3 下午:EMP museum (cipypass)
地址:325 5th Ave. North; main admissions desk
3、6.4 上午:派克市场
地址:1st Ave and Pike St, Seattle, Washington 98101
4、6.4 下午:Argosy Cruises Harbor Tour:
地址:Pier 55, Seattle Central Waterfront; Argosy Pier 56 Visitor center or Pier 55 ticket booth
5、6.4 晚上:摩天轮夜景
地址:1301 Alaskan Way, Seattle, WA 98101
6、6.5 上午:Seattle Central Library
地址:1000 4th Ave Seattle WA
7、6.5 下午:Seattle Aquarium: (citypass)
地址:Pier 55, Seattle Central Waterfront; member/prepaid ticket window
8、6.5 下午:Chihuly Garden and glass
地址:305 Harrison Street, Seattle, WA, 98109
9、6.5 晚上:太空针塔 (citypass)
地址:400 Broad Street, Broad St and 5th Avenue, N, Seattle, WA, 98019
10、6.6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Seattle, WA

景点介绍

到达

因为住的地方略远,要坐车过去,订的airbnb,房东人很好还去接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Welcome to Seattle.

第一站 duck ride

6月3日到了西雅图,下午先去了duck ride,听说是可以在市中心和水上参观的鸭子车,票是提前在网上预订的,去现场买人会有点多
(预订网址:http://www.ridetheducksofseattle.com/gclid=CLr6hZH8ls8CFYFqfgodFHAHfg)预订的时候记得不要选靠窗的位置,有点晒(仅限于夏天)。
每个鸭子车都会有一个司机和导游,都超有活力,不停的唱歌,介绍景点,和观众互动,让初来乍到的我完全消除了对这个城市的陌生感,放几张图。

去坐鸭子车都会发一个这个类似于口哨的东西,吹起来像鸭子叫,就是有点吵。

第二站 EMP museum

参观完鸭子车,去了EMP museum, 一个音乐博物馆,特别提示,西雅图可以买citypass, 是包含七个景点的通票,网上买更便宜。
(预订网址:http://www.citypass.com/seattle?mv_source=rkg&adpos=1t2&creative=111766024709&device=c&matchtype=b&network=g&gclid=CI-_m_T9ls8CFYVXfgodh4IH1A)
在这可以体验到各类乐器,听各种音乐,喜欢音乐的人不要错过。放几张图。

sound lab, 里面有各种乐器可以体验。

之所以在这放一张屏幕的图是因为刚好经过一个可以听音乐的地方,一个小哥递过来一个耳机,突然觉得喜欢音乐的人是没有国界的,就那样站在那静静的听了五分钟,应该是我听过最美妙的乐曲了吧。

第三站 pike market

第三站去了派克市场,类似于高级的农贸市场,卖水果蔬菜,各种小吃,甜点,还有街头路人表演,飞鱼表演,走走停停,吃吃逛逛,推荐口香糖墙,第一家星巴克,Crab Pot Restaurant. 放几张图。

派克市场门口

看飞鱼表演的地方。

卖鲜花的很多,向日葵超好看!

街头艺人,钢琴弹得6到飞起。

第一家星巴克,买东西要排队。

第一家星巴克里面。

口香糖墙,需要下楼梯才能看到,商店里有专门卖口香糖的,游客吃过以后贴在上面,城会玩。

估计只有我才做这么无聊的事。

从派克市场出来,偶然看到正午阳光下正在画画的老爷爷,偷偷拍了个侧脸,也很美。

从派克市场出来就可以看到远处的雪山,great wheel。还有游轮。离得都不远,在步行范围内。(雪山除外)

派克市场旁边的吃海鲜的地方,敲好吃!力荐!Crab Pot Restaurant.

第四站 Argosy Cruises

第四站去了Argosy Cruises Tour, 也是包含在citypass里面的,坐游轮看西雅图,下午去的,游轮外有点晒,但是风景很好,还有讲解员介绍。放几张图。

票长这样。

最高的那个就是著名的太空针了,《北京遇上西雅图》最后的取景地。想起他们说的,As long as we live in each other's heart, death can not keep us apart.

游轮大概一个多小时,快结束时的水面,很美,不过也是挺晃眼的。

第五站 Great Wheel 夜景

第五站去了Great Wheel, 就是摩天轮,第一次晚上坐摩天轮,灯光是我喜欢的蓝色,大概坐三圈,欣赏西雅图夜景,想着到了冬天,我就回来。看看雪山,走走未走过的路。放几张图。

当然不是免费坐的,要买票。

等待的时候拍的夕阳落在海面,远处的山还有山那边的人们,应该已经进入梦乡了吧。

昼夜对比图,昼夜都是慢镜头。

Great Wheel 在Downtown 附近,我住的地方离得有点远,晚上十点多坐最后一班公交回去的,公交被我承包了,就我和司机两个人,无聊的拍个照留个念。

第六站 Central Library

第六站去了Seattle Central Library,非常有特色的建筑,藏书很多,安静的似乎可以听到花开的声音。放几张图。

图书馆里面的gift shop.

第七站 Seattle Aquarium

第七站去了水族馆,包含在citypass里面的。看到了各种各样有趣的,稀奇古怪的生物,还有潜水员表演,最喜欢在深蓝色的灯光下的水母。放几张图。

第八站 Chihuly

第八站去了Chihuly Garden and glass,玻璃艺术馆,包含在citypass里面的,看到各式各样用玻璃做出来的艺术品,感叹创作者的创新思维和艺术灵感,很多都来源于生活,其实很多美好就在我们身边,细心感受就对了。放几张图

不同的艺术品有不同的主题,也反应了作者的心境,无声的艺术传达了有声的感情。

第九站 Space needle

第九站去了Space needle, 也是包含在citypass里面的,拿着票可以第二天再去一次。我是赶在夕阳落山的时候上去的,坐电梯上去,大概有50层楼那么高,无论什么时候的景色都很美,因为上面有护栏,几次想把手伸出去偷偷拍照都被保安大叔抓个正着,最后一次警告我说再把手伸出去就把我拖下去。囧。有一家几口忙着拍照的,有静静欣赏风景的,也有嬉戏打闹的,还有谈天说地的,人来人往,下一秒仿佛就是永远。放几张图。

See it all.

昼夜对比图,都是慢镜头。

街头艺人,用粉笔在画画。阳光下的他们真美。

我挫挫的背影。

阳西下。

夜幕降临。超美!

夕阳下的船舶停靠。

第十站 华盛顿大学

最后一站去了华盛顿大学,每个大学有着它不同的文化氛围,这是个让人感觉热情洋溢又很有包容性的学校。放几张图。

离开

离开的那天是晚上,因为一点小插曲,房东的弟弟去世了,家里来了很多人,也是我自己出于害怕当天晚上就离开了,走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本来打算在机场坐一晚,后来实在太困,在机场附近找了个住的地方,睡觉的时候已经凌晨一点了,囧。

写给房东的明信片,everything will be fine. 她说了好多遍,让我再来,恩,到了冬天,我就回来,去看雪山。

后记

每到一个地方就会拍当地的天空,这是西雅图的天空,是我喜欢的蓝色,还有彩虹的印记。
See u again.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9-19 11:54

引用 amoyedu 发表于 2016-09-19 11:54:22 的回复:

回复amoyedu:哈哈 有时候就是身不由己 有着浪的心 没有浪的条件

2016-09-19 13:49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26 10:50

引用 cylvia 发表于 2016-09-26 10:50: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