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秒必争,行程独一无二的台湾疯狂之旅(三)高雄,台北 (完结篇)

D/C (加拿大) LV.22
2016-09-19 07:27 2244/90
  • 出发时间/2016-06-17
  • 人物/其它

前缀

游记(一)我们日以继夜在赶脚。游记(二)我们马不停蹄继续赶。游记(三)我们赶着吃尽台湾的小吃,用美食为我们这十天台湾之旅画上完美的句号。
当我们第三次出现在高雄的时候,我们终于如愿以偿,看到了传说中的巫婆的糖果罐……

寻寻觅觅,
就在高雄那小巷深处,
童话般的味道-巫婆的糖果罐。
就在瑞芳车站不远处,
层次丰富的味道-龙凤腿,胡椒饼。
就在九份老街的人深处,
熟悉又陌生的味道-赖阿婆芋圆。
来来回回,
就在基隆庙口处,
让人百吃不厌的味道-营养三文治,一囗肠,蟹肉羹,鼎边锉,状元糕......
就在西门町的显眼处,
酸酸甜甜的味道-杨桃冰,
充满异国风情的味道-日本炒面,美式甜点,台式冻饮……
进进出出,
就在台北车站最底处,
一试再试的味道-日式豚骨拉面,
古早的味道-台湾正宗的牛肉面,好吃又入味的卤味,
让人出现选择困难症的味道-人气暴灯的雪糕和冻饮,
兜兜转转,
就在宁夏夜市的💖深处,
独一无二的味道-芋头酥,
甜入❤️肺的味道-绿茶红豆雪花冰,
这些琳琅满目的美食,
想起在台湾的这些日子,
一切均历历在目!那么的耐人寻味……

高雄佛光山

6月24日,我们马不停蹄的从垦丁再进高雄,在这10天的行程里,我们已经是第三次进高雄了。第一次去了莲池潭公园,瑞丰夜市和西子湾坐船去澎湖。第二次我们先去美丽岛,再租了自行车去旗津半岛,驳二艺术特区和六合夜市。这次的目标地是佛光山和佛陀纪念馆。这是特别的一天-David的生日,选择去佛光山,一来可以为David祈福,二来可以见识一次这座由星云大师主持的,传统与高科技相结合的佛教圣地。
         在恒春吃过午饭,我们充充忙忙踏上去高雄佛光山的路,在车上我们累得都睡着了,醒来时已经到了门口了。让人惊呀的是,这么宏大又先进的佛寺居然不用门票。

佛陀纪念馆:http://www.fgsbmc.org.tw
佛光山官网:https://www.fgs.org.tw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連絡電話:07-6561921

来到佛陀纪念馆已经是下午一点左右,也是太阳最猛的时间。

哈佛快线时刻表:
高雄客运官网:http://www.ksbus.com.tw/bus_list.asp

義大客运8501时刻表:

以上信息是我从网上下载的详细交通资料。让大家作为参考

佛光山佛陀纪念馆由纪念馆本馆,菩提广场,万人照相台,八塔,礼敬大厅,佛光大佛,灵山,祇园和佛光山组成。
          紀念館本館,主要用来供奉佛牙舍利,里面有金佛殿、玉佛殿、舍利殿、觀音殿、大覺堂等。还设有大型多功能展示空間。  菩提广场可以容纳八万人,而八塔是八座不同功能的塔。入口的地方为礼敬大厅,在主馆后方为佛陀纪念馆的佛光大佛,是目前世界最高的青铜坐佛。本馆的左边是修行用的灵山,右方是供人散步办活动的祇园。还有在纪念馆旁边的佛光山。这里已经成为全台湾第一大佛寺。 可以选择由高雄火车站搭乘高雄客运,或者从左营高铁站搭乘8501路车,或哈佛快线到佛陀纪念馆。在官网可以查询到最新资讯,http://www.fgsbmc.org.tw/mindex.html

虽然现在已经是下午,但或许正因为这样,烈日当空之下,通向佛祖的大道畅通无阻……

宁静,庄严,这就是佛陀纪念馆给我们的感觉……

这就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的青铜座佛,金壁辉煌,雄伟壮观。

八塔是由星云大师亲自命名为一教、二众、三好、四给、五和、六度、七诫及八道。

佛光山是台湾最负盛名的佛教圣地,位于大树区的一座佛教寺庙。官网:https://www.fgs.org.tw
在这里还发生了一间乐事:Kevin一来到这里,就独自一人去观看整座纪念馆,起初我们还不以为意,但最后我们差不多游览完毕了才开始彷徨不安,该去哪里寻找那个独行侠呢?幸亏最后一刻在门口看到他,我们才放下心头大石。
接引大佛于佛光山大佛城内,左手低垂呈接引之势,尤如慈祥的母亲,接引众生到达安乐的地方,即接引上天的意思。要沿着山路往上走,经过一排排的与大接引佛像有相同姿势的480座佛佗才到山顶,也正是大接引大佛的所在地。其实游完佛陀纪念馆,可以在园区内的解脱门免费坐接驳车和师傅们一起上山,每15分钟一班。我们一直以为上山的路不远,园区又大,上车点难找,就决定步行上山了。

佛陀纪念馆旁边的佛光山,其实与纪念馆是前后山相连,有99%的游客都是朝佛陀纪念馆而来,旁边的佛光山几乎无人问津。但我们一直都不喜欢随波逐流的。所以,就算是要登山我们也勇往直前。

这是我们在登山途中看到之前在2016春节平安灯会遗留下来的花灯,好特别,再一次看到此地中西结合的结晶产物。

步行上山,意外的是让我们还看到了一只孔雀在开屏。

这只开屏的孔雀,仿佛在为David庆祝生日!也希望它为我们带来幸运和祝福。

当你看到这座观音的时候,那就证明你已经行到半山腰了。

不要以为后面只有那么几尊佛像,其实,台湾的庙宇都有一个特色,那就是漫天神佛遍布在主佛的周围。佛光山也不例外。数百个佛佗漫山遍野包围着你。

孤独的接引大佛傲视众生,接引上天。

离开佛光山,我们的美食购物之旅正式开始......
高雄最后一天了,也是David的生日,我们准备去一个特别的,网上人气暴灯的意式餐厅吃晚餐,希望会给我们带来惊喜。

高雄:童话花园-特别的晚餐

从佛光山回到高雄台铁站已经是下午四点了,订的是晚上12点的火车去台北,我们还有好多时间去吃晚餐。虽然我们的行李不算多,但也是行动的阻碍。不用担心,高雄无论是高铁站,地铁站或捷运站都会有自动投币的储物柜,让游客可以轻松的去吃喝玩乐,真贴心!我们将行李放进台铁大厅的储物柜后,取了密码后,看了一下时间,可以存放六个小时,我们便放心地向一家意式餐厅出发了。我们坐了几个站捷运再步行一段路便来到了这个我们期待已久的餐馆——童话花园,一个隐藏在小巷深处的小餐馆。我们每次到台湾旅游,虽然行程的编排密密麻麻,也总会找一间比较特别的餐馆去尝尝与众不同的美食。而且今天较特别,对我们来讲更有意义。

地址: 高雄市 新興區 新田路125號
電話: 新田路125號
營業時間: 二 - 五: 14:30 - 22:00
六 - 日: 12:00 - 22:00
類別: 義式
所屬商圈: 新崛江商圈
鄰近交通: 捷運中央公園站 (約400公尺)
捷運三多商圈站 (約900公尺)

这家童话花园没有开在大街上,而是开在一条小巷里。餐厅布置没有迪士尼的卡通人物,没有hello kitty , 却有童话般的布置和摆设,简简单单,却是很多明星都会去捧场的地方。这是一家网上推荐,人气爆灯,经常满座,还要提前订位的意式小餐厅。卖点是里面的食物,不但厨师用心,食材新鲜,美味好吃,还有特别的甜点,意大利面、燉飯、焗烤、 蜜糖吐司、咖啡、特色茶品、茶飲. ... .幸运的是,我们四点多就到了,错开了晚饭时间,虽然没有提前订位,还是可以顺利进去开餐啰!让我们在高雄的童话花园来一次梦幻约会吧!
由于我们晚上还想去夜市再吃,没有点太多,但很满足。我们四个人点了四道菜和一道甜点。尤其是最后上的甜点,实在是视觉与味觉的结合,太神奇了,一定要向大家推荐。这道菜的名字叫巫婆的糖果罐,一个直径有6寸长的巧克力球,当服务员拿來一壶热巧克力过来,上桌时往巧克力球淋上热辣辣的意大利巧克力溶浆,看着这黑色的大球慢慢溶化,散发着浓郁的巧克力香气,让人直吞口水,溶化后内有乾坤,呈现出美丽的画面,里面都是新鲜的水果,还有吐司。沾上浓浓的的意大利黑巧克力,放进嘴里,这种味道真是无法形容。如果一定要说——层出不穷就是最好的感受。酸酸的又带着不同的水果的甜,脆脆的小吐司没有因为热度变软,配合香浓的黑巧克力变得绵密,口感丰富,简直是Perfect Mach .

餐厅虽然不大,但干净,舒服。

第一道是蘑菇忌廉汤,浓浓的奶香味,配上鸡肉和蘑菇,吃上一口就知道食材有多新鲜。跟国外和香港的吃法不一样。说是意式餐厅,但厨师加入了亚洲人的囗味,汤很浓却不油腻,让人一喝上瘾。

第二道是炸鸡配意大利饭,鸡肉香脆,米饭香甜有嚼劲,份量很足,好吃!

第三道是炸鸡翅,因为餐厅有最低消费,只好多点了这份,也是kevin的至爱,看他吃不停就知道好吃了。

第四道是烤土豆泥配烤吐司,无论是卖相还是味道都可拿100分。上面的土豆泥绵绵的,带浓浓的奶香味,下面可以选择配海鲜或辣鸡肉,加上酱汁,真的太好吃了。

这是最后一道,也是最特别的一道。我们没有买蛋糕,这特别的甜点就是作为David的生曰礼物和生曰蛋糕了。可惜无法上载视频,只能看图片了。无法用文字表达!这甜点名字叫巫婆的糖果罐。

台北火车站

一个特别的晚餐揭开了我们美食之旅的序幕,然后在夜市解解馋,回到车站都快10点了,我们实在是又饱又累,但又很满足。这次我们真的要离开高雄了,取了行李准备坐夜车去台北,这样可以省下不少时间。台铁从高雄台北的夜车,虽然坐的人不少,上车时却没人查票,所有的人都自觉的找自己的位置坐下,车上座位也算宽敞,而且车箱内比较安静,睡起来还蛮舒服的,第二天早上6:00就会到台北了,也许是我们真的太累了,好好睡一觉吧。在我们苏醒之后,台北的觅食模式正式开启…

6月25曰,随着太阳的升起,我们回到了台北,一看时间,已经快早上六点了。迎来了旅程的第九天了,之前都在不停的赶脚,这一天也不例外,我们赶着去用美食来解馋。以前来台北,游览过101,国父纪念馆,故宫博物馆,中正纪念堂,淡水平溪线,九份,十分,阳明山,野柳……甚至连八里,深坑,台北动物园这些比较冷门的我们都去过了。这次到台北的目标是美食:极好吃的地方想重游;颇怀念的味道想再吃;新发现的美食想一试。我们坐27号早机回温哥华,只剩下两天时间了,我们要好好利用这两天记住台湾的味道。

日出江花红胜火,
春来江水绿如蓝,
怎不会忆台北

下了火车,看到这可爱的甜甜圈,真是忍不住吞口水。加上咖啡的香味,疲劳已经忘记了。我们决定先到酒店寄存行李,再去寻找熟悉的味道。

大清早的台北车站,游客不多,没有了平日的人来人往,显得特别的静。我们住的酒店就在车站对面不远处,走过去不到10分钟。到达酒店时,前台的阿姨还在睡觉,被我们这四个不速之客嘈醒了,没说上几句,放下行李就走了。

瑞芳火车站

今天的行程也是满满的,我们买了去瑞芳的火车票,从台北车站出发,先到瑞芳吃龙凤腿和胡椒饼当早餐,然后坐巴士去九份吃赖阿婆的芋圆,再从九份坐公车到基隆庙口吃午餐。下午回酒店休息一下再步行到西门町解决晚餐。美食的诱惑让我们的战斗力不断提升,让我们出发吧!

瑞芳车站

这就是龙凤腿,在瑞芳的食街有好几间,每间都有自己的粉丝。
龙凤腿发源自海边渔村,
一般來說作法源自台灣民間鄉土菜餚多卷(雞卷)。我们之前看过资料说有用鸡肉和猪肉做成,但当我们一问老板,答案是內餡為魚漿、豬肉,外皮豬油網紗 (現代有些改用為炸豆腐皮)。但一试之后,有点失望,不是说它的味道不好,而是内馅以大量高麗菜、紅蘿蔔碎丁等蔬菜來取代及減少魚漿用量,並加胡椒八角調味,感觉那原汁原味已大打折扣!但我们见到许多人都是一批批的买。害我们排队排了好久……

在瑞芳火车站出來的正对面马路一直走,就可以到达瑞芳美食街了,整条路上都是好吃的美食,除了龙凤腿,一定要试试这家林记胡椒饼。台湾每一个夜市都会有胡椒饼。但味道却见仁见智了!但在瑞芳美食街的这档胡椒饼人气超高,去到的时候看见空无一人,以为我们走运了,当老板帮我们登记时才知道还是要等候!这家胡椒饼上面的餅皮香酥,里面的豬絞肉扎实新鲜,胡椒味很浓,而且老板放葱特别多,肉汁配葱汁,再加上浓浓的胡椒味,真是鲜,甜,香,脆,好吃到停不下来,不过小心嘴巴被烫到。但是就算放涼了些,吃起來还是很好吃呢,建议多买几个。除此之外,美食街内选择也特别多,价钱大众,患有选择恐惧症的人匆进呀!我超喜欢台湾的贡丸汤,不例外也尝了一碗。

美食街的便当价格大众化!

九份

我们从瑞芳火车站坐公车,大概二十分钟就到达九份老街了。一下车,好壮观呀,一句中国特色的英文就可以形容了: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 这次来不为景点,只为老街的美食,尤其是赖阿婆的芋圆。
       2010年来的时候,九份本来是一个很有魅力和非常热闹的小镇,是游客必到之地,游客多而不乱。赖阿婆的芋圆也是九份老街必吃的美食之一,有地瓜,芋头等不同味道,爽口弹牙,配上糖水,真的很好吃。可惜呀!现在的九份老街因为多部电影在这拍摄而提升了知名度,加上万能的网络推荐,到处都是旅行团,一辆辆的大巴把本来不宽的山路变得更窄,人多到又乱又挤的状态,走到街的一半,发现有一台卖鲜肉的货车在街道中间做生意,除了大刹风景外,而且超级挡路。所谓的芋圆也没有从前的好,虽然价钱不贵。碗中的糖水变得多了,芋圆却少了一半。吃的人也多了,店面的位置依旧的小,让人有一种透不过气的感觉。也许是环境会影响人的味觉,这已经不是我们数年前吃的味道了。九份老街上开了几家观海楼,其实只是间带有路台的咖啡店,有的店客人进去还要脱鞋,本想进去坐坐喝杯冰咖啡,确被挡住了,原来这里设有人均最低消费,而且价格偏贵,休想只点咖啡就能进去坐啊,超不喜欢这种商业模式,这都是为中国游客而开的,真心不建议,确实不值!其实多走两个街口便是山上,同样可以观海。除了这种店外,还有不少卖高山茶,凤梨酥的店,相信佷多国内来的游客一定花费不少了。这里已经成为一条商业食街,没有了古早味!看到很多网络上的推荐:什么喝咖啡看海景消磨时间再看九份夜景,品品高山茶再带上凤梨酥作拌手礼,逛老街吃芋圆......,真是见仁见智了!作为一个精明的消费者和游客,第一次去九份,到此一游还是有必要的,风景确实不错,还可以到金瓜石和水湳洞走走,但切记不要在九份老街乱买东西,不要被这种商业模式困住了。
        本想吃杯芒果冰解解暑,这杯冰的size不但小,而且冰是一小块带芒果味的冰块放进机器里刨出来的,没有芒果的芒果冰。以前是用整块大的牛奶冰刨出绵花冰放底,上面铺满了新鲜的芒果后再加上炼乳。区别真是大呀!
        在九份,回忆是找到了,味道确找不回来,到此一游罢了!小吃没吃上几种,逛了不到一个小时我们便匆匆离开了,确实有点失望!

这种横街小巷才是老街的特色,但却无人问津。街上人来人往,巷里空无一人。

只拍了招牌,因为招牌下全是游客。

这就是所有游客必吃,所有网站都推荐的古早味芋圆了!

这些观海楼里面的咖啡比正常的贵几倍,而且设有最低消费。

九份喝茶的地方不少,由于电影效应,喝茶的粉丝还不少……

不得不说,这份芒果冰真的不怎么样。以前来台湾最爱芒果冰,但这次试了好几份,感觉是新不如旧,后来返璞归真,喜欢了绿茶红豆冰……

不需花费,沿着老街往上走,有个亭子,也可以看到海景!

基隆庙囗夜市

从九份街上直接坐公车来到基隆庙囗。基隆庙口是位於台灣基隆仁爱区,以奠济宫为中心的小吃市集,是全台湾最著名的夜市之一,全天24小时都有店家在此营业,越夜越热闹,称之为庙口夜市。主要以小吃为主,品种多,而且又好吃。必吃推荐:鼎边趖,营养三文治,泡泡冰,一口肠,蟹肉羹,油饭,状元糕,卤肉饭,肉羹,油粿、芋粿,鲜鱼汤,咖喱饭........,实在太多了,肚子空间有限,只能挑来吃了。我们来到庙囗刚好是下午三四点,排队买小吃的人不算多,开动啰……

庙口夜市其实从早上到晚上都有美食卖,数年前我们早上在那里吃过他们的早餐还蛮不错的。

庙口夜市就是以奠济宫为中心点

首推这家一口肠,隔了四年再次吃到,味道依然,带点酒香,口感丰富香脆,但千万不能一口吃,实在太烫了。吃过好几家夜市的香肠,这家的味道最好,让人一试难忘。还有就是垦丁大街上的打洞烤肠。

吸引我们重回基隆庙口夜市其中有这个营养三明治的一份功劳!正是对它念念不忘的美味才让我们再次踏足此地。炸得香脆的面包里夹着小黄瓜、番茄、火腿和𠧧蛋,配上沙拉酱一起吃,这种黄金比例,味道如此的搭,口感如此的丰富,食材如此的新鲜。老牌就是老牌,四年后重来,水准依旧,美味,香脆,好吃得不得了。

必须推荐这家的蟹肉羹,料足,食材新鲜,配上香菇丝,金针菇,再加上爽口弹牙的蟹钳肉,那蟹肉的份量十足,鲜甜好味!也许是老板娘今天做得太累了,有点脸黑黑的,但也没有让这碗蟹肉羹减分,赞👍!

这家店的油饭看上去很好吃,但太占肚子空间了,还是先放弃了。

鼎边趖,又称鼎边锉,是一道美味可口的米食小吃,与河粉,粿条类似,其中台湾基隆庙口夜市的邢记鼎边锉最为出名,与其同煮的配料竟有十多种:肉羹、虾仁羹、金勾虾、小魚干、魷魚干、高丽菜、金针菜、香菇、竹筍丝、芹菜、蒜头酥……把它演变成色香味俱全的顶级美味汤品。
       来到庙囗记得试试这家邢记,鼎边趖依旧Q弹,配料新鲜,汤头鲜甜,值得推荐!

基隆庙口夜市,最令我们失望的就是这个奶油螃蟹,价钱不菲不在话下,而且味道真的不敢恭维,我们吃过的海鲜不少,还真的很少见过这么没水准的海鲜。

庙口这家沈记泡泡冰,是手工现打,点了一杯玉米和一杯情人果,玉米口味一般,微微带点咸,还是情人果较受欢迎,酸酸甜甜,口感绵密。天气热热,吃上一杯,真的特别爽。除了沈记,还有一家是陈记,区别不大,随心挑来试试吧!

这个状元糕是我们这次来基隆的意外收获,因为它只是在闹市中央的一个小摊档。但它简单的古早味仍然深深的征服了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花俏加工,就只有两个普普通通的口味就可以将我们打动。由于之前吃太多了,有点饱,只买了四个来试试,边走边吃,吃起来香甜带着浓浓的米香,中间配有花生或芝麻,古早味,Q弹,香甜,真后悔没多吃几个再打包。果真是没吃太可惜,吃了想再吃。

试过那非常大的碳烤章鱼条,吃完后非常后悔,因为它占据了我们肚子好大的空间……

基隆港

吃饱了,在基隆港散散步,看看海是不错的选择。刚好遇到基隆建港130周年,举行海洋老鹰嘉年华!好热闹。由于下午5点后就会封路,以免人太多太挤,我们还是早点坐火车回台北车站了。

如今的基隆港已经比以前漂亮很多了。远处的山上有没有发现好像荷里活的标志……

嘉年华应该是有许多看点才对的,但我们发现这个嘉年华的表演者年纪普遍偏大,我绝对没有针对任何人,只是觉得嘉年华出现的大多都是俊男美女罢了。

西门町

从早上6点到达台北车站,再从瑞芳,九份基隆吃起,回到台北酒店已经是下午6点多了,休息过后,我们决定再出发,步行二十分钟左右到达西门叮。本来想吃阿宗面线,由于网络效应,排队的人太多了,我们决定放弃,选择了吃附近的曰本炒面,没想到会这么Q弹好吃!再喝上一杯成都杨桃冰,真是疲惫尽消。

西門红楼兴建至今己上百年了,是台湾第一座官方兴建的公营市場,也是保存最古老完整的三级古绩市场建筑物。

这家专卖杨桃冰的店,在西门町是老店之一,从1966年到现在己经有五十个年头了。成都楊桃冰除了招牌杨桃冰外,还有凤梨冰等。酸甜咸甘就是杨桃冰的味道了,再配上腌制过杨桃肉,消暑,冰凉,解渴!有的人喝不习惯,但试试这古早味也无妨。而凤梨冰有点偏甜了。

这家卖日本炒面的小店,离阿宗面线不远,可以试试这曰式炒面,份量十足,材料新鲜,好吃又不用排队。赞!

红楼门前的古怪艺术品。

“如果是这样,你不要悲哀。共和国的旗帜上有我们血染的风采……”
?????
我们穿越了???

讨厌政治!

这是mini ice cream , 点了一杯cookies and cream, 一杯mix fruit, 新奇又好吃。

回酒店的路上,发现了这家于记杏仁豆腐,点了一份红糖杏仁冰沙和杏仁豆腐。这豆腐又嫩又滑,淋上又浓又香的杏仁奶,太好吃了!极力推荐!

士林夜市

6月26日,这是我们在台北的最后一天,不用赶,真真正正可以睡到自然醒。台北车站附近卖早餐的小店选择又多,味道又好。我们随便挑了几家,买了生煎包子,瘦肉粥,素菜,豆浆,煎蛋饼,吃得好满足。
       本来慕名前往阜杭豆浆吃早餐的,但在那里碰到了史上最长的龙——人🐉!走了几条街尚找不到🐲尾,只好扫兴而回,终于又找到了多一个原因日后重游台湾了!
       今天打算先坐捷运去士林夜市走走,再到台北车站地下街逛逛吃吃,晚上再去宁夏夜市扫街。

因为我们早到了,士林夜市的食街还没有开业。但里面的那股味道令我们望而却步!或许,正如大家所说,士林夜市早已失去昔日的辉煌……

但我们并没有失望而回,因为我们去了它旁边的一个市集,一个大家经常会光顾的肉菜市场。我们去旅行的爱好比较奇怪,喜欢看一看当地的饮食文化,了解一下他们的饮食习惯。而在这个市场里,我们收获良多,吃了许多东西,有爱玉,红豆饼,荔枝,还有即买即开的新鲜🍍……

台北中山地下街

原来,中山地下街乃一条文化街!如果时间允许,我可以在里面呆上一整天。尚记得前次在台北的时候,由于时差关系,我在诚品书店足足呆了一个晚上直至天亮。也是那一次,我才知道原来在诚品书店买书,出示护照只要到了一定的金额就会有折扣。

因为这两天我们决定是吃,吃,吃!所以我们很快就离开了中山地下街来到站前地下街。

台北车站地下街美味午餐

两天之内,我们在这间日本的小店一共吃了三次。因为他们的东西实在是太有水准了。

普普通通的蛋炒饭也可以做得色香味俱全!。

百吃不厌的豚骨牛肉拉面!那汤头真材实料,牛肉嫩滑,竹笋可口……

猪扒饭

豚骨猪肉拉面

另一间韩国豆腐锅,感觉不及之前的日本小店。

影画戏的公仔做得惟妙惟肖

你永远想不到,一间小到毫不起眼的小店,里面的四神汤,贡丸汤,黄花菜鸡汤令我们赞不绝口。

台北地下街人气雪糕店

雪糕永远是我们的至爱。

这一间雪糕店人潮如织,想要吃一个冰淇淋也要等十来分钟!

咖啡➕cookie and cream冰淇淋

荔枝和香芋冰淇淋!忘了说这间雪糕店价钱超便宜!直接令他旁边的另一间雪糕店无人问津。

宁厦夜市

台北市政府推出「台北市夜市五最」票选活动,宁夏夜市就包办「最好逛、最美味、最环保、最有魅力、最友善」五最的第一名。

这个阿姨,不理三七二十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帮我们包了一大包东西,味道已经是其次了,因为她居然给了我们七里香。我们一尝,怪怪的,好像不是鸡肉,研究良久才发现我们吃的是🐔屁股👅👅👅。

宁夏夜市必吃的小食!两个做到手忙脚乱的阿姨做到不亦乐乎。但居然能记得我们所要的东西!

用面粉包着炒面的小食

我们的💕之好:绿茶红豆雪花冰

百吃不厌的贡丸,加上汤面,简直是绝配。

台北一间人气蛮大的牛肉面店。令人难忘的是那无限任喝的牛肉浓汤。

一直深信不疑,台湾的冻饮绝对是独步天下,品种繁多,口味独特。在台湾的十天里,每天都会喝上好几种,每次都会有惊喜。这次我们选的是芒果冰茶和鲜桔春茶。

在超市发现几种新口味的薯片,买了其中两种试试:美式辣鸡翅和玉米浓汤口味。这都是在美加无法找到的。

最后,我们在酒店附近的丹提咖啡店再喝两杯冻饮,真是临别依依,这是在台北喝到最好喝的芒果冰和绿茶红豆冰了!

台北桃园机场

6月27曰,我们是早上七点的飞机,所以今天起得特别早,离坐机场大巴的车站步行十分钟,准备坐6:00的国光巴士,没想到在门口就遇到找人拼车和司机,我们四个人刚好,价钱与巴士一样,就这样,我们提前到达机场了。
        我们会再见的-台湾!相约两年后再聚吧!

日本大阪机场

两个小时左右的飞机到达日大阪机场。在这转机,坐加航回家!

日本免税店的礼盒一点都不便宜,只是包装好看,味道一般般。

温哥华机场

家的感觉真好!还是温哥华的机场最漂亮!

台湾的收获

台湾711买东西随机换购的卡通便当盒,居然换到每款都不一样!

功效特好的止咳灵药-龙角散

可爱的小布袋

价格便宜,效果又好的保湿面膜。台湾旅游必买的东西。这只是其中一小小小部分……

九份带回来送给小朋友的伴手礼。

期待重游台湾的一天早日到来……

支持

2016-09-19 07:42

引用 Sabrina 发表于 2016-09-19 07:42:57 的回复:

支持

回复Sabrina:谢谢你

2016-09-19 11:34

謝謝分享!

2016-09-19 12:07

引用 cindy 发表于 2016-09-19 12:07:51 的回复:

回复cindy:Thank you

2016-09-19 12:09

看着就挺香的,想吃了

2016-09-19 15:37

欣赏了!7顶!

2016-09-19 15:45

引用 D/C 的图片:

看到这图我就知道你也是个吃货!

2016-09-19 15:48

好多美食,等我去的,要一 一跟着品尝,哼。

2016-09-19 15:50

前两年去的台湾,真心的感觉台湾除了水果,其它的小吃和大陆比就不是一个级别。尤其是牛肉面做得那叫一个难吃。哎!

2016-09-19 15:54

引用 D/C 的图片: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19 16:26

天气爆好

2016-09-19 19:2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19 15:37:57 的回复:

看着就挺香的,想吃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你应该也是个吃货吧,哈哈哈......

2016-09-19 19:40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9-19 15:45:40 的回复:

欣赏了!7顶!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你的支持

2016-09-19 19:41

引用 wendy随风而动 发表于 2016-09-19 15:48:04 的回复:

看到这图我就知道你也是个吃货!

回复wendy随风而动:

2016-09-19 19:42

引用 龙妈妈 发表于 2016-09-19 15:50:12 的回复:

好多美食,等我去的,要一 一跟着品尝,哼。

回复龙妈妈:我喜欢台湾的小吃!

2016-09-19 19:45

引用 wendy随风而动 发表于 2016-09-19 15:54:17 的回复:

回复wendy随风而动:也许是口味不一样,我觉得还不错。有机会来温哥华试试,这边的牛肉面也很好吃。

2016-09-19 19:47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09-19 15:54:46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这个蟹真心贵,而且没有广东做的好吃,不推荐。

2016-09-19 19:49

引用 鼓鼓 发表于 2016-09-19 15:54:54 的回复:

回复鼓鼓:谢谢你

2016-09-19 19:51

引用 hongjiema 发表于 2016-09-19 16:26:58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hongjiema:是的,谢谢

2016-09-19 19:53

引用 麦穗 发表于 2016-09-19 19:21:10 的回复:

天气爆好

回复麦穗:我们运气还不错,一回来,高雄那边刮台风

2016-09-19 19:55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09-19 19:55:38 的回复:

我们运气还不错,一回来,高雄那边刮台风

回复D/C:人品大爆发阿。

2016-09-19 20:03

引用 麦穗 发表于 2016-09-19 20:03:24 的回复:

人品大爆发阿。

回复麦穗:谢谢你

2016-09-19 20:04

引用 D/C 的图片:

看着好好吃,不知味道如何

2016-09-19 21:30

引用 青蛙呱呱 发表于 2016-09-19 21:30:44 的回复:

回复青蛙呱呱:味道特别,好吃!

2016-09-19 21:43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09-20 02:04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09-20 02:04:18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谢谢你举牌支持

2016-09-20 02:33

回复鼓鼓:再次谢谢你举大牌支持!

2016-09-20 05:56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2016-09-20 09:17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09-20 09:17:25 的回复:

回复Hamish:谢谢举牌支持

2016-09-20 09:20

一路有美食

2016-09-20 09:29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09-20 09:29:06 的回复:

回复緯戈QQ:

2016-09-20 09:34

写得真不错呢,心情感触颇多,尤其是美食,好像要告诉大家,吃,是不会长胖的。哈哈。就是人物照片少很多啊。为啥啊?

2016-09-20 20:20

引用 妍飞飞 发表于 2016-09-20 20:20:09 的回复:

回复妍飞飞:我们四个都是喜欢吃的人,不太喜欢拍照

2016-09-20 21:30

吃货

2016-09-21 04:01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09-20 21:30:35 的回复:

我们四个都是喜欢吃的人,不太喜欢拍照

回复D/C:但是我好像知道你长什么样啊。

2016-09-21 08:32

引用 D/C 的图片:

星云大师主持的,传统与高科技相结合的佛教圣地。

2016-09-25 22:04

巫婆的糖果罐

2016-09-25 22:07

2016-09-25 22:13

2016-09-25 22:15

2016-09-25 22:21

引用 清茶 发表于 2016-09-25 22:21:05 的回复:

回复清茶:谢谢朋友欣赏

2016-09-25 23:25

引用 清茶 发表于 2016-09-25 22:04:29 的回复:

星云大师主持的,传统与高科技相结合的佛教圣地。

回复清茶:谢谢老朋友举大牌支持!

2016-09-25 23:26

2016-09-26 11:07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26 13:50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09-26 11:07:46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谢谢你

2016-09-26 14:17

引用 magictt 发表于 2016-09-26 13:50:12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magictt:谢谢你,互相支持!

2016-09-26 14:17

多謝告知!終於都看完了,在頂一次

2016-10-01 02:26

引用 ufoozaki 发表于 2016-10-01 02:26:07 的回复:

回复ufoozaki:谢谢你

2016-10-01 02:34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9月19日-10月02日
获得顶:48个,
获得回复:51条,
有18名蜂蜂收藏了它,18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0-03 12:03

太诱人了

2016-10-10 08:36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6-10-10 08:36:41 的回复:

回复amyangyang:相信你也是个吃货吧

2016-10-10 09:01

引用 D/C 的图片:

看得胃都抽搐啦!

2016-10-17 23:05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17 23:05:59 的回复:

回复鹿尤:你应该也是是个吃货

2016-10-17 23:20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0-17 23:20:58 的回复:

你应该也是是个吃货

回复D/C:哈哈哈,竟然暴露了!!!

2016-10-18 01:06

2016-10-21 12:29

引用 漂流的瓶子 发表于 2016-10-21 12:29:40 的回复:

回复漂流的瓶子:谢谢好朋友举牌支持!

2016-10-21 12:38

美食!

2016-10-21 13:58

引用 大胃王 发表于 2016-10-21 13:58:09 的回复:

回复大胃王:

2016-10-21 14:23

口水。

2016-10-24 21:22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10-24 21:22:01 的回复:

回复5577:谢谢支持

2016-10-24 21:56

2016-11-18 09:33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11-18 09:33:55 的回复:

回复雪景:谢谢

2016-11-18 09:42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11-18 09:33:49 的回复:

回复雪景:谢谢你的关注

2016-11-18 09:43

回复雪景:

2016-11-20 19:48

2016-11-20 19:49

引用 大美青海 发表于 2016-11-20 19:48:59 的回复:

回复大美青海:谢谢你的支持

2016-11-20 21:12

引用 D/C 的图片:

你太厲害了,吃的比我還齊全

2016-11-21 20:40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1-21 20:40:47 的回复:

回复chen05266:你是地道臺灣人,有機会還要向你請教了!我們超級喜歡去台灣

2016-11-21 21:46

2016-11-26 01:01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1-26 01:01:27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你

2016-11-26 01:07

2016-11-27 10:36

引用 爽在天涯 发表于 2016-11-27 10:36:27 的回复:

回复爽在天涯:值得去走走

2016-11-27 11:09

这杠杠的让人流口水的节奏啊

2016-11-30 09:56

2016-11-30 09:57

引用 D/C 的图片:

看了之后,决定了下次也煮一道蟹肉羹

2016-11-30 09:58

强大的旅行美食帖,我决定了等2年我也要去台湾。

2016-11-30 09:59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6-11-30 09:59:23 的回复:

回复湖畔朝阳:两年后我也会再去哦!

2016-11-30 11:02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6-11-30 09:56:29 的回复:

这杠杠的让人流口水的节奏啊

回复湖畔朝阳:你应该也是吃货。

2016-11-30 11:02

拍得好~

2016-12-05 08:11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12-05 08:11:55 的回复:

回复takeblove:謝謝大神舉牌支持

2016-12-05 08:30

2016-12-05 14:30

最爱

引用 白尔玉 发表于 2016-12-05 14:30:34 的回复:

最爱

回复白尔玉:看来你也是吃货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