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国自驾深度游第三站--1号公路

melisa LV.13
2016-09-19 08:55 1292/3
  • 出发时间/2016-04-22

完成旧金山的行程,我们将驱车沿美丽的1号公路进行为时四天、沿美国西海岸做这个期待已久的浪漫旅行。从旧金山洛杉矶走1号公路大约750公里,沿途可目睹美国西域太平洋的沿岸风光。
我们将安排4天4个行程完成这次旅行--行程1:旧金山蒙特雷   行程2:蒙特雷→圣西米恩  行程3:圣西米恩→圣巴巴拉   行程4:圣巴巴拉洛杉矶

旧金山-蒙特雷

旧金山蒙特雷湾是201公里,将途经戴利城、太平洋城、佩斯卡德罗、圣塔克鲁斯、沃森维尔、蒙特雷等小镇。
前期筹划时考虑到蒙特雷附近的蒙特雷湾、17英里、卡梅尔小镇、罗伯斯角这些景点游玩需要较长时间,所以决定在蒙特雷住上2天。4月22号是周末,蒙特雷的酒店都很贵,于是就将目光转向其周边。1月底, PRICELINE 在网上推出的“BID”价格酒店,$51/房间(不含税)、含早餐,根据条件猜出是“BEST WESTERN Beach Dunes Inn ”,位于距蒙特雷13公里的玛瑞娜(Marina),于是立刻拍下。我们是自驾游,这13公里不是问题。
入住后发现酒店条件虽好但地点有点偏,地图上的酒店离海边500多米,实际上有个山坡将该酒店与海滩隔开,山坡上是另外一家度假村,所以看不到海。另外晚上去蒙特雷小镇逛街也不方便,如果能够找到合适价位的酒店,还是住在蒙特雷中心地区为好。
为了观赏沿途景观,我们按照要去的景点导航。
第一段:太平洋州立海滩Pacifica State Beach 5000 Pacific Coast Hwy     Pacifica, CA 94044,由旧金山市区酒店沿海滨路前往海边,这段路有29公里。
   太平洋州立海滩的东北和西南方向各有一座山丘。西南方向的山丘属加州SHELTER COVE小镇,小镇有个景点叫佩特罗堡,这的海滩是冲浪者喜欢的地方。附近有个餐厅,也有卫生间。我们到那时,天上下着雨,四周灰蒙蒙的一片,即使这种天气仍能看到有冲浪者在大海中翻滚。

第二段:导航设置至魔鬼步行道-“Devil's Slide Trail”  5981 California Coastal Trail Pacifica, CA 94044
这段路大约有4公里,从高速上右转下来,如果不注意很容易错过,景点可以停车。有一条修的很好的景观步行路-devils slide trail,这条路的一侧是悬崖峭壁,而另一侧就是波澜壮阔的大海,蒙蒙细雨之中遮掩不住沿途景观的美。海上有一座岩石叫蛋礁(egg rock), 蛋礁在1980年时的鸟类有3000多只。但由于油的污染和气候变坏,到了1992年还剩下12只鸟。为了恢复这里的环境,政府和民间组织投资了$670万治理污染,截止2014年这的鸟类又达到3200只。

这里还有一座废弃的军事要塞(1892-1949), 此要塞是作为加州防御外侵而设置的,随着军事科技的进步,这些要塞随之被逐渐淘汰,现在前往要塞的小路是封闭的,整个要塞荒凉地屹立在悬崖顶上,只有其周边的那几棵树还不离不弃的守护着它曾经的荣耀。

第三段:灰鲸湾州立海滩(Gray  Whale Cove State Beach),驱车继续前行大约一公里,它的停车场在马路对面,但由于其间的道路车速都比较快,因此过马路一定要小心。依旧是悬崖峭壁,峭壁之下黄色的沙滩,显现出一点温柔。初春季节岩石上的野草花朵开始泛绿,薄薄的覆盖在岩石表面,一片生机盎然。

第四段:导航设置至95 Kelly Ave Half Moon Bay, CA 94019,前往半月湾州立海滩公园,约16公里、门票:$10/车。
    半月湾公园拥有绵延四公里的沙滩,美国家庭或结伴而来的人们可以在此休闲的露营或徒步戏耍,沙滩上的桌椅和烧烤架可以供游客在此边赏海景边用餐。我们在这里看到很多房车,有的看上去很豪华。半月湾公园内有沙滩,草坪和树林,应该是海风比较大的原因,这里的树枝和树干都向东倾斜。

第五段:导航设置至:37.2651503-122.4123188,California 1 Pescadero California 94060,前往佩斯卡德罗(Pescadero State Beach)海滩,25公里的车程。
停车场就在1号公路边上。海滩是由几个小月牙湾组成,沙少石头多。海面上的风浪很大,海水冲击着礁石掀起大大小小的浪花,此起彼伏一波推一波…,鸟岛上栖息着许多黑、白色的大鸟,海边盛开的花草一片生机勃勃。我们看到有在这里放风筝的,游泳不适合。

第六段:导航设置至鸽子灯塔(Pigeon Point): 37.1824107,-122.3939756
地址:210 Pigeon Point RoadPescadero, California 94060,10公里。
该灯塔修建于1871年,35米高,为典型的新英格兰建筑,并为太平洋上往来的船只导航,至今也还是美国西海岸最高的灯塔,现在仍在工作。附近也有一个小海滩。由于它坐落在交通便利的1号公路旁边,距离周边的海滩景点也不远,因而吸引游客频繁光顾。这里的沙滩不大却也漂亮,紧挨着灯塔是一个小型博物馆和纪念品店,并且有一家旅馆。

第七段:圣克鲁兹小镇的西海岸景观路(West Cliff Drive)导航设置至路的起点:2320 W Cliff Dr, Santa Cruz, CA 95060,距离鸽子灯塔42公里。
     West Cliff Drive与1号公路是两条平行的公路。只是West Cliff Drive是沿海修建的景观公路,号称圣克鲁兹最美公路,也是圣塔克鲁兹排名第一的景点。从1号公路下来5分钟的车程就到达West Cliff Drive的起点,到达圣克鲁兹小镇是下午2:30。此时天气放晴,蓝天白云。在附近找了一家中餐厅吃饭,5个人餐费$56很实惠,在对面一家小店买回冰淇淋边吃边休息。小镇的房子五颜六色,许多院落花园的装饰也很有特色。这片海域是绝佳的冲浪之地,海浪一排排地前仆后继拍打着海岸,远处的冲浪者们追逐着海浪或是冲上了浪尖或是被海浪打翻。看到一个冲浪博物馆,但没开门。
沿着景观路一直开到圣克鲁兹码头,码头内停车费$1/20分钟,人工收费。码头向海内延伸了有几百米,其尽头是一个很大的船型海鲜餐厅以及纪念品商店,海狮/海豹们聚集在水下柱子的四周。回首海边风景很美。有一座游乐场,没时间游览,远远看看而已。感觉游客很少,但这的风景不错。

离开码头将近5点钟,原计划去的一个景点-神秘点(The Mystery Spot),距离这里8公里,时间不够只好放弃。如果时间允许,这里应该安排住宿一晚。
第八段:导航设置至蒙特雷湾的玛瑞娜酒店BEST WESTERN Beach Dunes Inn 3290 Dunes Road, Marina, CA。
   从圣克鲁兹码头到玛瑞娜酒店走1号公路,55公里。由于1号公路堵车,下午6:30到达酒店。放下行李、稍事休息后动身去蒙特雷码头,码头停车很困难,路边没有空位,附近的停车场也都是满的,没办法只好把车停到稍远的地方。
蒙特雷码头即使在傍晚也很热闹,附近有一个蒙特雷历史公园和博物馆,虽然很小。公园墙外的鲜花还是挺吸引人的。
码头街道两侧是餐厅、商店,外貌五颜六色,奇形怪状的招牌以各自独特的方式吸引游客们的注意。许多餐厅门口摆放着海鲜试吃品,而且不断有人请你品尝“加州美味”海鲜汤,盛情难却,味道确实鲜美。码头中间有一座“渔夫”雕塑,岸边密密麻麻停了很多游艇,海面上也停泊了一些游艇。

为了赶去情人角(LOVER POINT )看日落,7:20匆匆离开渔人码头。
情人角公园:Lovers Point Park  630 Ocean View Blvd  Pacific Grove, CA 93950
    情人角公园距渔夫码头4公里,我们赶到时发现这个地方看日落并不是一个绝佳位置,太阳被西边更高的地方遮挡住了。于是追着太阳向西又开了2公里,遗憾的是当到达最佳观测点时,天边只剩下部分彩霞,时间是傍晚7:50。

由日落观测点返回蒙特雷市中心,去罐头厂大街(Cannery Row)地址:Cannery Row & Wave Streets,Monterey,CA93940,831-649-6690  网址: http://www.canneryrow.com/
罐头厂大街在海豚馆旁边的一条大街, 夜幕降临下的蒙特雷街道灯火辉煌,我们将车停在一家墨西哥餐厅(EITorito)停车场后开始逛街。罐头厂大街是蒙特雷一条著名的街区,也是蒙特雷的旅游胜地,全长700米,随处可见琳琅满目的艺术品以及具有传统特色的本土特产。进入一家人很多的巧克力商店,店员站在门口为大家送上品尝的样品,味道不错就是感觉价格贵,没买。
最后到了一家COOPER’S PUB&Resturary美国餐厅就餐,环境好、有弹吉他的歌手演唱。美国餐的量很大,4个人点了3份套餐,含小费共计$59,还算实惠。9:30 开车回酒店,我们将在该酒店住宿两天。

17英里,卡梅尔小镇,罗伯斯角

蒙特雷第二天景点安排有:17英里、卡梅尔小镇、罗伯斯角。
17英里风景区一共有21个景点。到达方式: 17英里一共有5个入口,均可自驾驶入,门票:机动车收费$10/车,行人及脚踏车免费。参考:http://www.pebblebeach.com/activities/explore-the-monterey-peninsula/17-mile-drive
为了能够走海边景观路,分四段导航去17英里北门入口。
第一段:导航设置至Natale's Auto Service Center 2091 Del Monte Ave Monterey, CA 93940 ,13公里,基本走的是1号公路。
第二段:导航设置至情人角(lover park) 630 Ocean View Blvd Pacific Grove, CA 93950,约6.5公里
 头天晚上看日落曾经到达这,今天再来发现白天的情人角的风景更加美丽。蔚蓝色的天空、湛蓝色的大海,陆地上一片片地紫色小花就像一块块的紫色地毯,道边一幢幢亮丽的房屋和点缀其中的棵棵苍翠柏树,风景优美如画。

第三段:导航设置至日落大道(sunset DR)  绕一圈到灯塔屋(Point Pinos Lighthouse) 80 Asilomar Av Pacific Grove, CA 93950 ,再到西班牙湾,日落观测点在蒙特雷牛头的右角,面对太平洋。眼前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波涛狭持的海水一波又一波的撞击着礁石,掀起巨大的浪花。

第四段:导航设置至17英里北门 Pacific Grove:900 17 Mile Drive, Pacific Grove, CA, 走日落大道。
上午11:13 我们进入17英里景区北门,并沿景区内规划路线到达第一个景观区域,相对集中了5(西班牙湾)、6(不休息海restless)、7(乔伊岬POINT JOE)、8(CHINA ROCK)等景点。花岗岩地貌形成这附近凹凸不平的海岸线, 深蓝色的海水卷起层叠有序地海浪迎面扑来,遇到礁石遍布的海岸又嘎然止住并溅起一片白色的浪花。这里之所以称为不休息的海洋,就是因这里的礁石使得海水形成很多的漩涡,漩涡最急的地方是“POINT JOE”, 由于海面雾大漩涡多,这里往往会造成当地渔船触礁翻覆。这个地方是以一位名
叫JOE的中国人命名,JOE曾孤零零的居住在这附近,是以售卖自制的小装饰物和喂养山羊为生。
这里还有一块黑乎乎的岩石,旁边有一块牌子--CHINA ROCK。网络上称“中国岩”,但没见到它与中国有何关联,似乎将它称为“瓷器岩”更为合理。

驱车到达第二个景观区域:鸟岩(Bird Rock),相邻有9,10,11,12等景点。
Bird Rock是17英里景区中的西海岸边一座小岛,上面经常栖息着很多海鸟。地址: Bird Rock, Del Monte Forest, CA 93953,不远处便是海豹岩(Seal Rock)。 鸟岛上很大的黑色鸟是一种称作勃兰特的鸬鹚(brandt's cormorant),还有常见的海鸥。岛上不仅有海鸟,还有海狮、海豹等,它们和谐共聚在岛上。

离开鸟岩去下一个景区,经过海豹岩附近的海湾—为保护海豹的繁殖每年4至6月封闭。沿着17英里路到达16景点:孤独的柏树(The Lone Cypress )。
    在蒙特雷湾生长的这些柏树已有上百年历史,它们的根深深地扎在岩石缝中,经受着太平洋的狂风暴雨,即使很多迎风一侧的树干已经倾斜,但其树冠依然郁郁葱葱,凸显着顽强的生命力。这处风景区有两棵树很独特,其中一棵被称为孤独的柏树,它的神奇之处是在三面环水的礁石上能够挺拔屹立不倒,孤独并彰显其英雄本色。另一棵虽然正面已风干的像一根枯木,但是它的背面却枝叶茂盛生机盎然。

下午1:00,游览完17英里景区的主要景点,驱车前往卡梅尔小镇。导航卡梅尔GPS:36.555122,-121.927809地址:Carmel Beach, CA 93923。17英里景区的卡梅尔出口就是小镇,过2个路口左转是Ocean Ave主街,路的两边可免费停2小时,其他街道可全天免费停车。周末的主街两侧停满了汽车,我们在SAN CARIOS 与第七大街的街角处找到停车位置,然后前往Ocean Ave主街。在这个充满浪漫色彩的小镇,街道两侧无论是商店、餐厅或画廊其门面装饰都充满着艺术气息。

我们边走边找餐厅以解决中午吃饭的问题。卡梅尔小镇的餐厅都很火爆,围着街道绕了一个方形的圈,在七大街找有个特色餐厅La Bicyclette(29 Dolores St Carmel-By-The-Sea, CA 93923),门口的招牌是一辆自行车。该餐厅也是客满,老板让我们稍等会儿,时间已经1:40,只能等待,好在等候时间不太长。该餐厅为法国风味,店面虽不大但很有特色,老板安排靠近后厨、四周是厨柜的一张餐桌,这也是店内唯一能容纳6人就餐的桌子。

餐后边逛街边前往在Ocean Ave和SAN CARIOS交口的COACH店,地址:San Carlos St,Carmel,CA93923)。该店的品种不多,还不如圣何塞的GREAT MALL全。
前往卡梅尔小镇附近的Mission Basilica 修道院 ( Carmel Mission Basilica Museum 3080 Rio Rd Carmel-By-The-Sea, CA 93923),
    Mission Basilica 修道院 是公认的加州海岸地区二十一个西班牙修道院中最美的一个。教堂的院内就像一座大花园,各种花草枝繁叶茂。我们到达的时候主教堂内有活动,不能进入内部参观,有些遗憾。

下午3:30 离开卡梅尔小镇,前往行程中最后一个景区:罗伯斯角州立保护区, Point Lobos State Natural Reserve。修道院距离罗伯斯角4.7公里,入口GPS:36.515947,-121.937895
门票:10美元/车,地图:2美元。
这个自然保护区是加州海岸突出的一角伸向了太平洋,美国人叫它“LOBOS POINT”,英文是“大灰狼”的意思,形容这的海岸线犹如一头张牙舞爪的大灰狼。保护区内除主路可以开车,大多数景观都要徒步到达。第一个景观是沃尔勒湾(Whaler’s Cove),停车场是一块很小的空地,海湾风平浪静,看到有人从水下潜水上来,据说水下有很多动、植物,这里也是海豹的栖息地。沿石阶登上坡顶在观景平台步道走一圈,海景立即呈现在眼前,湛蓝的大海泛着银光,海水冲击着礁石掀起朵朵浪花。

前往景区第二站:罗博斯角、停车场(GPS:36.5190625,-121.9496068)
拾阶而上走“柏树林步行道”(Cypress Grove Trail)。这条徒步小路在保护区内名气很大,虽然它的全程不到1英里,但沿途可欣赏造型各异的柏树,小路的尽头是罗博斯角的最远端,我们徒步走了一圈用时40分钟。如果说罗博斯角是一头狼,这片区域就是狼头,许多巨大的岩石伸向海中形成一个又一个的小海湾。由上向下看,褐色的岩石与白色的浪花相拥共舞,海水先是在狭湾处激流勇进、然后浪花四溅,感官受到极大的震撼!由近向远望,平静的海面与晴朗的天边浑然一体、天水一色!

前面已经看过几个鸟礁或鸟岛,虽然罗博斯角景区内还有个鸟岛,我们已没有再强烈去的愿望。下午5:10 离开罗博斯角,前往卡梅尔海滩。
夕阳下的卡梅尔海滩银光闪闪,厚厚的灰白色沙子极其细腻柔软。岸边是郁郁葱葱的柏树,海浪汹涌地冲向海滩岸边。我们找到一处避风的地方坐下,一边观赏海上的日落,一边观看沙滩上的游人以及海水中的弄潮者风采。天色暗了下来,海水和天空慢慢地与沙滩颜色一致,都是灰朦朦的。

离开海滩前往萨利纳斯小镇的一家美国牛排馆outback去吃正宗美国牛排。距离卡梅尔海滩19公里。导航地址:1401 N. DAVIS Rd. Salinas,ca 93907
驱车再一次经过卡梅尔小镇,夕阳下的小镇景色很美。OUTBACK 是美国一家中档牛排店,在上海有连锁店。味道挺好,价位也合适。点了4份不同口味的,含小费100刀。一天的游览,把蒙特雷的主要景区走马观花走了一遍。

大苏尔,麦克维瀑布,海象滩,圣西米恩

第三天中午退房,在玛瑞娜镇中心吃午餐,这是家越南风味的米粉面条店,味道不错。地址:Noodle Bar Marina Village Shopping Center  215 Reservation Rd Marina, CA 93933
继续1号公路旅行,晚上到圣西米恩礼宾酒店入住。由这里到圣西米恩酒店走1号公路距离是172公里,游览大苏尔、紫色沙滩、 瀑布、海象滩等。
第一段:导航设置至卡梅尔高地、27公里, 导航:70 CA-1 Carmel-By-The-Sea, CA 93923
卡梅尔高地在罗伯斯角南边,依然是碧海、蓝天、悬崖、海滩、礁石和白浪,我们在此站了一下,没有停留。
第二段:导航设置至大苏尔-比克斯比大桥(Bixby Bridge),16公里
                 地址:California 1,Monterey, CA 93940
     比克斯比大桥是一座建成于1932年的混凝土桥,架设在比克斯比溪上,全长98米、距陡峭峡的谷底79 米,是1号公路上跨度最大、最陡峭的桥,在陡峭绝壁上开辟和屹立的这座大桥让人看的心生敬畏,大桥四周的海岸景色也很漂亮。挨着大桥有两个停车的地方。

第三段:导航设置至大苏尔灯塔(Point Sur Lightstation)入口
           GPS地址:36.3092525,-121.8886854 ,开放时间:每周三、六、日
大苏尔灯塔在加州1号公路旁、海滩靠外的一座小岩石上,是国家历史地标。按照导航开到那里,却发现面对1号公路至大苏尔灯塔的入口是封闭的,只好离开。
第四段:导航设置至紫色沙滩(Pfeiffer State Beach, Big Sur, CA 93920),距灯塔17公里
              GPS地址:36.238272,-121.811053
 但是我们在大苏尔中心由于岔口的原因迷失了方向,与紫色沙滩失之交臂。其实应该是由1号公路向右转进入Sycamore Canyon Road,这条路非常窄,从大苏尔中心到紫色海滩只有大约5公里。
    从大苏尔中心向南的山路越来越不好走,急转弯很多,路边的警示牌一个接一个,汽车在悬崖峭壁旁的路上穿梭行驶,就像赛车行驶在赛道上一样,这样开车既亢奋又刺激,这种路持续有15公里。为了安全,同时也缓解一下紧张情绪,我们在Grimes Canyon point休息了一会儿,小小的停车场就在悬崖边上,既险峻景色又美。

第五段:导航设置至麦克维瀑布(McWay Falls),GPS:36.157767,-121.670348
    地址:McWay Waterfall HouseBig Sur, CA 93920
 瀑布位于朱莉娅•费弗•伯恩斯州立公园内,是大苏尔的先驱者朱莉娅•费弗•伯恩斯(Julia Pfeiffer Burns)最喜欢的景点,这座公园就是以她的名字来命名的。
    1号公路边旁有一条通向瞭望瀑布的小径,尽头是一个海滨瞭望台,往返1公里。悬崖下是个小海湾,游客在瞭望台能一览无余地观赏麦克维瀑布(McWay Falls),瀑布来自麦克维溪流,从花岗岩悬崖顶部飞流直下,下落24米落到下面的沙滩水湾,涨潮时瀑布会直接与大海相会,这个小海滩是封闭的。
1号公路旁停了很多的车,我们也找了个位置停下。沿着小路走过去,不需买门票。

第六段:导航设置至海象滩(Piedras  Blancas Elephant  Seal Rookery) 停车场
        GPS:35.66304,-121.257514地址:250 San  Simeon Ave, San Simeon, CA
    由麦克维瀑布去海象滩有77公里的路,绝大部分是山路,其中还有20公里的锯齿形
弯曲路,又体会了一次精神上的亢奋和刺激。危险的路况身边一定会伴随美景,眼前的海光山色呈现着迷人的风采,每一次急转弯后瞬间出现的景色都使人欢欣鼓舞。
    傍晚7:00 来到海象滩,海风吹打在身上冷飕飕的,急忙下车、抓紧拍照又赶紧上车赶路。

第七段:导航设置至圣西米恩酒店 地址:9450 Castillo Dr  San Simeon, CA
海象滩距离我们要入住的圣西米恩酒店12公里,明天计划去的赫氏城堡也在这附近。
圣西米恩礼宾(COURTESY)酒店就在1号公路旁,离海边沙滩很近,是看海上夕阳的好地方,可惜我们到达的时间太晚了。房间很大很干净,除了没有餐厅,其他都很好,还附带室内游泳池和SPA热水池。该酒店价格一直平稳,不像其他酒店的价格忽高忽低。
晚餐在酒店旁的“大苏尔餐厅(big sur restore),要4份套餐,含小费$95.77。口味还可以。
 晚上在网上将明天的赫氏古堡参观票订了,避免时间太晚耽搁明天的行程。
赫氏古堡一天有很多场次,和不同项目的游览,对于初次去的游客基本订“Grand Rooms Tour”我们预定的是上午9:40 。

赫氏城堡,丹麦小镇,圣巴巴拉

第二天清晨,天气晴朗。海边的风也不是很大,来到海边,这的沙滩不是很好,石头较多,海滩上到处是一堆堆夜里冲上来的海草。站在海边吹着海风,看着海浪心情格外舒畅。

第一段:导航设置至赫氏城堡 Hearst Castle停车场(GPS:35.650394,-121.186589)
       参观票 预定网站:http://www.hearstcastle.com/
赫氏古堡座落在圣西米恩海滨的一座山丘上,离酒店大约5公里。这座城堡是美国传媒大亨威廉•兰道夫•赫斯特(William Randolph Hearst)的私人庄园,从1919年开始建设一直持续到1947年。这是一座地中海复兴式庄园,大量的艺术品和古董装饰使这座城堡犹如皇宫般奢华,目前这座庄园隶属加州州立公园。赫斯特城堡不能自行参观,需参加城堡组织的Tour,参观人需将车开到游客中心停车场,检票后统一乘坐城堡的bus上山。
早上9:15 到达赫氏城堡的山脚下的游客中心,在服务台出示了网上订单号,工作人员发给我们每个人可缠在手腕上的彩色的纸带,然后到指定站台等候上山的大巴。因为是第一次到这里,所以我们订的是Grand Rooms Tour,全程大约1小时。大巴启动后,车上开始播放介绍城堡的录音,随着大巴车在蜿蜒的山路上行驶,周围的景色尽收眼底,美国传媒大亨威廉•兰道夫•赫斯特在此建设的私人庄园绝对是聪慧的选址,依山伴海、山青水秀。
到达城堡后,有专门的导游带着参观了海神池、人行小道、客房、主楼(会客厅、餐厅、起居室、台球厅和放映厅)。结束主楼参观,我们又返回城堡花园游览,最后穿过一座非常豪华的游泳池到回程大巴集合处。下山的路上,经过已经废弃的原圈养狮子的场地。
城堡游览非常顺利,每个参观时段仅允许一个团进入,参观过程井然有序。我们又在游客中心纪念品商店转转,然后穿过停车场到一个观景平台看海。在赫斯特城堡逗留、游览了2.5小时。

第二段:导航设置至丹麦村Solvang:(436 Alisal Rd,Solvang,CA)、停车场地址:34.5955739,-120.1405745 ,驱车向南大约175公里。
途经坎布里亚(cambria)小镇时,给汽车加油单价为$3.47/加仑,这是本次美国之行最贵的一次加油。前往丹麦小镇的路两侧,依山而建的牧场和草地上吃草的牛群不断地随车窗掠过,很优美的风景。
下午4:00 到达丹麦小镇,这里的油价是$2.57/加仑,大大低于坎布里亚小镇的油价。
我们在Solvang游客中心拿到丹麦村的地图,将车停在游客中心旁的停车场,然后步行在小镇游览。小镇不大,街边可免费停车。
小镇广场竖有安徒生的半身铜像,小镇建筑都具丹麦特色,还有几处典型的丹麦风车造型,颇像一座童话王国。沿着街道慢慢地逛,街道两边是咖啡、甜品、冰激凌、酒庄、餐厅和特色工艺品店。进入安徒生博物馆(Hans Christian Andersen Museum )参观,在这幢二层小楼的房间内展示了一些安徒生的亲笔信件、照片、诗歌和著作脚本等。与安徒生博物馆相通的是一家小的书店,街道对面一座小美人鱼雕塑。

小镇上的游客很少,或许是季节的原因。驱车前往附近的老米申教堂(Old Mission Santa Ines),GPS地址:34.595218,-120.135914
该教堂建于1804年,属加州21座西班牙教堂之一。这是一座三钟结构的建筑,教堂建筑与我们在希腊看的许多教堂风格差不多。时间比较晚,我们没有进入参观。

第三段:导航设置至 圣巴巴拉斯特恩码头(Stearns Wharf)
地址:Stearns Wharf,Santa Barbara, CA 93109
下午5:30 离开丹麦村前往圣巴巴拉,一小时后到达码头并将车直接开了进去,码头上停车90分钟免费。两只长嘴大鹈鹕在码头上转悠,附近的海面上空飞翔着大海鸟。和以前去的码头一样,这也有一家海鲜餐厅,快到晚餐的时间,码头上的人也渐渐多起来,岸边上的棕榈树高大且错落有序。

码头离我们预定的“橙树酒店”(Orange Tree Inn Address: 1920 State Street, Santa Barbara, CA 93101, USA)走高速是5公里的路程,傍晚7:30 到达。酒店是在BOOKING 网上预订的,两卧室的套间,三张大床,含税$117/套,价位好、地点不错、距离景点也近。但5人入住感觉房间还是拥挤,于是临时增加一间双大床房。这个酒店没有早餐,旁边是seven-eleven 小超市,附近的餐厅较少。

第二天开始游览圣巴巴拉(Santa Barbara),这是一座充满西班牙风情的小镇,红顶白墙的房屋,不宽但非常整洁的街道,繁茂的亚热带植物和随处可见的棕榈树。据说圣巴巴拉美国富人钟爱的地方。
第一段:圣巴巴拉修道院(old mission Santa Barbara)
地址:2201 Laguna StSanta Barbara, CA 93105
圣巴巴拉修道院建立于1786年底,在加州21座西班牙式教堂中名列第十。200多年来的修道院逐渐成为了圣巴巴拉的主要文化和历史地标。除主教堂外,还有一个博物馆和一个纪念品商店,占地有12英亩的面积。
开放时间:9:00至16:15 每周7天,参观收费,教堂提供导游讲解60分钟团。我们没进入参观,只在外面拍照后离开。

第二段:圣巴巴拉法院(Santa Barbara Courthouse)
地址:1100 Anacapa Street Santa Barbara, CA
圣巴巴拉法院在1929年建成,是典型的西班牙复古式建筑,与小镇的西班牙风格相一致,现在是圣芭芭拉地标建筑,人们可以随意进入法院参观。法院的走廊墙面、穹形屋顶内有很多的精美壁画,楼梯的护栏、台阶是精美图案的陶瓷铺就,随处可见老式的吊灯和钟表装饰,这里更像是一座艺术博物馆。乘电梯或是爬楼梯到达钟楼的顶部,能俯瞰整个圣巴巴拉小镇上的成片西班牙式建筑。钟楼顶部每个方向都有图示,告诉你看到的建筑名称。我们在一楼信息台要了个游览小册子,捐了$2。 法院内的房间门口指示牌样式挺独特,上方的灯箱亮灯表示屋内正在庭审之中。在这里游览了大约1小时离开。

第三段:water front ,离圣巴巴拉小镇不远的一片小湖泊。本以为是一处好景观,其实一般。

第四段:OUTLETS 购物,地址: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 740 Ventura Blvd  Camarillo, CA 93010
继续沿着1号公路向东行驶,去卡玛里奥(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距圣巴巴拉68公里。
将车停在COACH 店附近,拿着事先打印好的优惠券到服务中心领了一本折扣小册子开始购物,中午在这里吃的中餐。
第五段:祖玛海滩(ZUMA BEACH),地址:30000 Pacific Coast Hwy Malibu, CA 90265
下午15:00 出发,行程41公里。
到达祖玛海滩做短暂的停留就离开了,这里主要是柔软的沙滩,温柔的海浪,岸边有许多漂亮的房子。

第六段:“安纳伯格海滩”,地址:415 Pacific Coast Hwy, Santa Monica, CA 90402
距离祖玛海滩30公里,是进入洛杉矶市区的必经之路。这个地点是圣莫妮卡地界,但是名子特别。这里的沙子比祖玛海滩还好,踩上去软软的。是一个收费的海滩游乐场所。
这段公路很特别一侧是海滩,另一侧则是高高的山坡,海滩侧坐落着许多漂亮的水岸房屋,据说是好莱坞的明星们偏好在此购房休闲。
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没有游览圣莫妮卡市区,直接开车去洛杉矶

旧金山洛杉矶历时四天的1号公路之旅终于圆满结束。美丽的1号公路最震憾的一段是大苏尔,山中的弯道之多、之险都远胜去年黄石公园东门的那一小段路;从圣克鲁兹蒙特雷湾的这段路最美,西临太平洋的风景让人陶醉;途经的圣克鲁兹蒙特雷卡梅尔丹麦小镇以及圣巴巴拉,就如同走入一个又一个的多彩小世界,这里的历史建筑和遗迹大都延续着西班牙风格。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19 12:28

引用 melisa 的图片:

2016-09-19 13:1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