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 遇见·远行之港澳深

紫萸香蔓 (南京) LV.6
2016-09-19 09:07 343/5

写在之前

一直计划着去香港,因为好友在那里念书,想去看看她,顺便请她当个导游,这样能深度的玩转香港,哈哈,岂不是一举两得。
12月份紧赶慢赶把论文搞定,没有后顾之忧啦。我想说,每一个写毕业论文的研究生都是上辈子折翼的麻雀~正好宿舍奶黄包也想去香港,于是一拍即合,一个礼拜之前定好了机票。由于临近春节,机票真是一天一个价,奶黄包没有G签,我们定了飞深圳的机票。
交通:
去:深航ZH9866 7:00——9:00 南京飞往深圳
回:东航MU2898 21:10——23:00 深圳飞往无锡
       无锡——南京 动车
一共784RMB。
住宿:深圳的住宿是在奶黄包的舅妈家,0RMB
          香港住在:贝尔特酒店,3晚,一共724RMB
          澳门当天来回,0RMB
          无锡住了一晚,在华凯皇悦大酒店,160RMB
一共884RMB。
在这里,强烈强烈推荐我们定的贝尔特酒店。去香港之前,做了一些功课,说香港寸土寸金,酒店不仅小,而且贵。误打误撞刷去哪儿无意间刷到这家酒店,看评价都挺好,于是定了下来。

路线:地铁绿色线往油塘方向,坐到钻石山下来E出口,指示牌上会写贝尔特酒店方向,沿着指示一直走,步行5分钟就到了。

酒店大堂

3楼等候查询区

3楼公共休息区

我们是上午11点左右到的,一楼大堂只接待旅行团,个人入住要在3楼进行check in. 接待我们的叫William,目测是个英国小哥,人超级nice,全程英语无纸化check in,对于我们两个学英语的,还是略抖活,不过还好啦哈哈、我们要了无烟区,在22层。这就是我们的房间啦~

房间布置得非常港化,值得一提的是,床头有个飞利浦的音响,上面有一个苹果插口,如果你来香港没带三角插头,没关系,你把手机插在上面就可以充电啦,我就是这样的,还能放歌,于是我跟奶黄包每天晚上回来轮流刷歌单,嗨的不行~ 其次,是桌上两个茶杯,勤劳的奶黄包到了酒店就烧水洗茶杯,我们惊奇的发现,茶杯表面遇水就会变成另一种图片,哦哦,两个人像country girl一样大惊小怪的,哈哈~再者,房间有小冰箱,保险箱等等,还有飘窗供我们拍拍照装装B,总之,性价比绝对杠杠滴!强推!

Day1 南京-深圳

我们是早上7点多的飞机,为什么要定这么早的飞机呢?因为便宜啊!学生党必须精打细算。4.30就起床了,5点由亲爱的老马同志开车送我们去禄口机场,一路上隧道限行,我们是有多早。。。。到了机场6点左右。在这里,要十分感谢老马同志不辞辛苦、牺牲睡眠送我们,来,奖励一个吻~
在机上睡了一觉,9点左右就到深圳宝安机场了。一出机场,并没有觉得南国的天气有多暖和,羽绒服穿在身上毫无违和感。舅妈家在大剧院站,于是又坐了一个半小时的地铁去大剧院。中午在舅妈家吃的饭,下午休息了一会后开始随便逛逛。

地王大厦

东门集市,跟夫子庙差不多,批发市场的感觉。

不得不说,深圳的女生个个都是小鸟腿啊,每一个腿都这么细,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晚上等舅妈下班后带我们去吃一家印尼菜,叫马拉爸爸。洗漱一下,养足精神,明天准备去香港噶。

Day2 深圳-香港

由于不是周末,所以过关很快,我们是在深圳的罗湖口岸过关的。

过了关以后换上在淘宝买的手机卡,3g用起来飞飞的,绝对不输给大陆的4g。我们从罗湖坐到九龙塘,下来转到钻石山,先去酒店check in。这里要说一下,由于舅妈有八达通卡,所以我们就没有在淘宝上买,八达通还是非常方便的,建议来香港旅游的都办一个。不得不说,香港的交通真心贵啊,我们一天就要花掉100左右港币,还全是 坐地铁。

入住好了以后就和老陆汇合啦,她带我们去吃米其林三星的添好运,位于深水埗,我想说,来香港的第一餐一定一定要吃好,比如这种,中午饿了,加上真的很好吃,我一个人吭哧吭哧横扫千军~图上为著名的菠萝油,肠粉,荷叶鸡,桂花糕,虾饺,蒸饺。一餐才100多港币!强烈推荐!

吃饱喝足就开始逛朗豪坊,这个是里面很长的一个电梯。

跟着老陆来到她就读的学校CITY U,学校居然建在又一城里面,建在商场里面!!!我伙呆!图上这个是他们学校的游泳池,冲着这个泳池,我要来念女博士!谁也别拦着我!!!哈哈哈

晚上来到波鞋街,奶黄包入手一双阿迪球鞋。

这是香港的大众书局,我们准备到这里买民信片寄给伙伴的,结果!居然没有!谁攻略上写的有卖的!谁!是谁!

夜晚的香港,真美!洗洗睡啦~

Day3 香港长洲岛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19 10:20

引用 紫萸香蔓 的图片:

3顶香港

2016-09-19 10:29

谢谢分享噢。

游记棒棒的,照片也拍的很美

2016-09-19 10:35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