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深度游------开启我的旅游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8-20
  • 人物/带小孩

费用明细

出行日期:  2016-08-20----2016.8.27
出行人数:6人
出行总费用:23000
平均:3800/人

行程大体安排

对于游记 我可是小学生。不。。。。。幼儿班。
      所以下面大家看着有可能会有的没的看迷糊了。。。。。。但是行程,经验,注意的事项还是会告诉大家的。所以大家就忍着点吧。
      人生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
      所以在大家都上班,孩子们马上开学的淡季。我开启了我呼伦贝尔深度游。
      首先和大家介绍一下出行人员:  我家三口,我家宝贝幼儿园的小闺蜜和小闺蜜的爷爷奶奶。总共六人。所以,。。。。所以,。。。我们俩口子是带着俩孩子,俩老人出行。责任重大啊。。。。。。。所以行程我会尽量安排的舒适。
      提前一个月就开始看旅游攻略。因为一开始就计划自由行。吸取大家的经验,呼伦贝尔深度游最不可缺少的就是一个超级靠谱的当地包车师傅。向大家推荐我经过筛选,选中的8年旅游经验的小鹤师傅:13848033900  微信手机号拿去不谢。后面会告诉大家选他的优势。
     预热几张大片吧。。。

美丽、神奇、富饶的呼伦贝尔,有牧草王国之称,它就像一首无言的诗,一幅立体的画,带您置身于一种莫名的激动与遐想之中。这里有,触手可及的云彩,美到窒息的夕阳,梦幻的星空,山涧的晨雾,成群的牛羊,世外桃源的小山村,好吃的烤羊排,美味的蓝莓酱,奶茶,有淳朴的牧民,我追逐着一个最美的呼伦贝尔
       下面开始行程概要:
北线8天行程:
第一天  天津-哈尔滨   高铁  537/人
第二天  哈尔滨-海拉尔   软卧  10小时    274/人
第三天  海拉尔陈巴尔虎旗, 曲水,金帐汗 ,兴安神鹿园, 入住根河酒店 (赶路一天)
第四天   龙山公园  国家森林公园  白桦林 月牙泡(需要穿越原始森林),(入住临江木刻楞)
第五天   额尔古纳界河  室韦 五环曲水(小鹤师傅自有景点) 九卡 八卡 七卡  六卡  五卡  (入住恩河木刻楞)
第六天 黑山头口岸,(口岸收费可以不进)黑山头镇 (入住黑山头 篝火 骑马)
第七天  黑山头湿地  彩带河  满洲里  (入住满洲里酒店)
 第八天 满洲里 套娃广场 国门 呼伦湖  海拉尔 -天津  灰机  1200/人

第一天: 中转站 -哈尔滨

之所以选择哈尔滨中转没有直飞海拉尔,源于一直就对哈尔滨有很浓的好奇。。。。一直没有去的一个地方。匆匆略过,不免还是觉得很浓的文艺气息没有充分体会。哈尔滨,是一个我来过还要再来的城市、期待下次邂逅。

大概 下午 3点左右到达  在火车站吃了一顿 40/碗的 康师傅牛肉面 (大家都很饿了,所以都觉得味道勉强可以)  然后打车到达预约的酒店 会华宫  (外道3路)好像是这个地址 位置不错。吃东西的地方很多,酒店很有特色。环境挺好。 网上预约价格  310/晚  含早餐

晚上逛了中央大街,来哈尔滨不去中央大街不科学。到了中央大街不吃马迭尔更不科学。我们是相信科学的人,所以。。。。。。味道真心不错。。。。。之后在其他地方也吃了名为马迭尔的冰棍。但是味道真的不一样哦。。。
    本来计划品尝一下华梅西餐厅,但是到的太晚。。。。没有位置了。所以吃的马迭尔西餐厅。
    哈尔滨是一个很文艺范的城市。素描画像很厉害。遗憾的是我真的太累了。。。。。所以没有给我家大宝画一张。。。。遗憾
      另一个遗憾是没有去大教堂。。。下次吧。。。。有遗憾才会有下一次

第二天: 哈尔滨 --太阳岛

起的很晚,就餐。。。然后收拾行李。寄存酒店,轻装上阵出发太阳岛

在公园溜达了贴贴一天,下午三点才吃到张包铺。。。。包子很不错哦。。。

吃完晚饭,提上行李。出发火车站。。。。离开了这个城市。心中雀跃。。。。。海拉尔。。。。与你的距离越来越近了

第三天: 海拉尔 到达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风吹绿草遍地花,彩蝶纷飞百鸟儿唱,骏马好似彩云朵,牛羊好似珍珠撒,啊,牧羊姑娘放声唱,愉快的歌声满天涯。。。。。。到了内蒙,才能真正感受到这首歌的魅力;到了内蒙,你会找到回家的感觉,其实是回归大自然的感觉。

这就是想要的自由的感觉。。。。。

这是传说中的敖包。。。。。祈福和祭祀用的

小鹤师傅接上我们开始出发了。。。。。开出海拉尔,便见到望不到边际的草原。小鹤师傅告诉我们,今年大旱,草长得真心不好。。。。但是这影响不到我们美丽的心情。。。。小鹤师傅还告诉我们呼伦贝尔的风景都是在路上。所以没有必要花钱进景点,所以这个主张一直维持到了最后一天。。。。没到一个景点小鹤师傅都会带我们到门口,照相。。。留念。。。然后然后。。。。。我们就走。。。。再然后小鹤师傅会带我们到能替代景点或者比它更美的地方。。。。这几天我们基本上花钱的景点都没有进去,但是看到的风景是封闭的景点不能给予的,。。。。这就是我要的旅行。而不是旅游。。。。。。。

宝贝第一次骑马,一发不可收拾。。。爱上骑马的大美妞

值得说的当然是吃了。。。。。对于我家老头这个大吃货来说,到哪里最能吸引他的不是美景。吃,。。。。吃。。。。吃。。。。上车睡觉,下车第一句话就问今天吃啥

这家小鹤师傅推荐的羊排,手动点100个赞。还在回味余味。。。。。。
吃完饭继续出发。。。。。因为北线正常的时间是7-8天,为了后面看到更多美丽的风景,所以小鹤师傅选择第一天赶出两天的路程。。。。所以这一天小鹤师傅很辛苦

这个不是鹿哦。。。这个叫狍子。。。。。傻狍子。。。

旅行有两个宝贝作伴。。。。真的是太好。。。。

晚上入住根河酒店,晚上吃的小鸡炖蘑菇。。。。真的好吃,。。。。。。。

第四天: 额尔古纳

这是替代白桦林景区的地方。。。。风景一样的好。。。出来的照片也是一样的好。。。。感谢小鹤师傅为我们省了这么多无谓的门票钱

中午就餐地方的小老板。。。

这是穿越了原始森林才到达的地方,月牙泡。。。。。。奶奶眺望的是俄罗斯。。。。我们一直在边境行走。。。。。。额尔古纳河的对岸就是俄罗斯了。。。真想一个猛子过去。。。那就是越境了。

晚上入住的木刻楞。。。一进屋满是木香味道。。。唯一不好的是隔音太差。。。。这家老板是俄罗斯后裔。。。。吃了俄罗斯餐。。。。早餐是很纯的牛奶。。。刚刚挤出来的,。。。。。真的很香

第五天:额尔古纳 室韦 行走在边境

总感觉这才是骏马。。。。套上马鞍的就是交通工具了。。。。。。

没有没统帅三军的架势。。。。骑马是我们这次旅行新添加的爱好

在此特别感谢,这次旅行最辛苦的人--------我们的摄影师----爷爷。。。。。您真的辛苦了

老头子答应我了,。。。要经常出来转转。。。。。感受一下大山大水。。。这样人活着不会太憋屈。。。。。老头您是活得有多憋屈啊

随手一拍就是美景。。。。总是担心我进去,就影响了这样的美景。。。。。。。

看人家笑的多开心。。。。。特别有骨头的人,。。。。全程就是这条短裤。、、、我们都已经冲锋衣他依旧这身衣服

文艺气息浓厚的奶奶。。。。。照出来的照片都是舞台范

两匹骏马,都很棒吧。。

对过就是俄罗斯村庄

一路都是油菜花。。。。。美不胜收

我要飞。。。。。。。飞得更高。。。。自由自在的旅行。要是就是这份自在

特别说明的是下面这遍山的野花,太美了、。。。。。。还有小鹤师傅开发的自有景点五环曲水。。。登上高地风景迷人

可爱的小鹤师傅露个面吧

晚上入住恩河的木刻楞。。。一个旅游业发展挺好的村庄。。。。。。。

第六天:黑山头 草原日落

恩河广场,早上出发过来拍照片。、、。。。这里晚上来拍出来的照片会更好看。

路上经过的又一处说不出来的美景。。。。蓝蓝的水,鲜艳的花,加上几只白鸭。

下午早早的就到了黑山头,就为了我的心愿------骑马。我家大宝一个人骑马上山了。。。。。。策马奔腾。爽。。。。。

草原日落。。。。。。。

穿上蒙古服就更有感觉了

是不是很有意境。。。。。

晚上的篝火晚会。。。。。。开心啊。。。。。。值得说的是,草原的星空真的很梦幻。但是相机拍不出来。。。。。。我认识的星座真的很少。。。。。需要学习

第七天:亚洲第一湿地 彩带河

又是一个免费的景点,小鹤师傅开车把我们带到了山上。。。。是。。。是。。。。开车上的山。。。整个湿地净收眼底。。。。根本不需要去景点

我家的美妞是不是特别有意境

下面是彩带河,这里有很多的愉快项目。。。。我和我家大胆的宝只坐了千米滑草,很刺激。有滑道的那种,很安全。

宝贝花钱看俄罗斯呢。。。。1块钱30秒。。。很坑爹。。。啥都看不见的

晚上到达满洲里,逛了满洲里的商业街。。。。。。购物。。。。。。。

第八天:满洲里 套娃广场 国门 呼伦湖

套娃和国门我们都没有花门票进去,觉得不合理啦。。。。。。。。。呵呵呵  呼伦湖就是这个像海一样大的湖。。。。。对于咱这天津人,经常能看见海,也就没啥特别的感觉了。。。。。

6天的呼伦贝尔草原梦也结束了。。。。。。这个地方真的值得深度游。。。计划下次来找个地方住几天。。。。。。羊肉没吃够。。。。草原羊肉综合症回家以后一直犯。。。。。真的觉得家里的羊肉没法吃

最后再给大家几张小鹤师傅自己照的照片。。。。季节不一样,草原的风景真的不一样

2016-09-19 12:19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9-19 12:40

引用 香香 的图片:

2016-09-19 13:09

引用 行迹无尘 发表于 2016-09-19 13:09:11 的回复:

回复行迹无尘:感谢手动点赞。。。第一次游记。。。。。有多关照

2016-09-20 10:19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