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秋节前珠海长隆2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13

珠海长隆游DAY1

前一阵看挑战者联盟,觉得里面的海洋公园很霸气,草长了一地,老公查了一下发现是在珠海长隆拍摄的,就勾引我和大宝说,等有机会去广州旅游的时候顺带你们去珠海玩一圈。于是就期盼着。中秋节前老公去广州出差,邀请我们中秋节去广州玩,于是一场长隆行蠢蠢欲动起来~
      出发前仔细研究了珠海长隆的攻略,珠海长隆周边有三个酒店,这三个酒店都是长隆旗下的分别是企鹅酒店、马戏酒店和横琴湾酒店,入住这三个酒店可以买海洋王国的双日套票,当然网上也有专门卖双日套票的,卖的比较贵大概得400吧。一开始看网上攻略很多人都建议去企鹅酒店,因为酒店有些特色,有企鹅的各种小东西,还有一个餐厅是和企鹅馆相连的,可以直接看到企鹅,并且离海洋王国很近。而马戏酒店离大马戏最近,也最便宜。看了一会才发现有人介绍横琴湾酒店,说横琴湾酒店是超五星酒店,里面设施非常人性化光在酒店里就能玩一天,是迪拜7星酒店的设计师设计的,并且价格也不比企鹅酒店贵多少,一顿查阅之后就将目光锁定在横琴湾酒店了。
        由于我和老公的行程都未确定,所以一直到周日才从大众点评上团购了2个珠海长隆的套票,一个是横琴酒店+2人套票1428元,一个是横琴酒店+3人套票1717元。周二一早,定了9点的动车票从广州南奔赴珠海,路上大约1个小时,到了珠海之后等了会车,到达横琴湾酒店大概11点了吧。一进酒店就真的感受到了奢华,酒店大堂非常富丽堂皇,网上有人说必须到下午3点才能入住,我们去的时候并不是节假日,所以立刻就办理了入住,住在海豚区,酒店真的大啊,服务员态度也都很不错。房间里有孩子的一次性拖鞋、牙刷、牙缸、坐便圈、水,还有宝宝的浴袍,反正就是很人性化,儿子就特开心,去了就换上自己的小拖鞋~

稍作休息,我就带着他们奔到楼下去看海豚了,酒店里有个海豚池,可以近距离接触海豚。看完海豚就跑到渔港食街去吃饭了,也就渔港食街的性价比好些吧,其他的都更贵。4大2小总共花了小400,还算可以。吃饭的时候还看到了海洋王国的吉祥物小精灵,儿子赶忙跑过去跟它照相。

套票里包括一次横琴水世界门票,吃完饭后,回房间换了浴袍就奔到楼下的水世界去了。儿子第一次穿上属于自己的浴袍开心到爆。水世界分室内和室外,我们9月初去玩,室外温度还可以,反倒是室内的温度略凉。水世界的水都很浅,最深也就1米多点,非常适合孩子玩,大宝到了那里就直接一头扑到泳池里去了,吓我们一条。水世界的滑梯也有大人玩的简单的,老妈和我不会水,但是都玩了好几个项目,我一路尖叫,其实项目都还不算可怕啦,适合我们。我老公玩了个稍恐怖的,在一个管子里转来转去好久,下来以后说有点头晕。室外的更好玩,有一个小池子直接通向海豚池,中间有一个玻璃,你在水里海豚也在水里,好奇妙的感觉啊。感觉最后玩下来,大宝最中意就是水世界了。我们去的时候人也很少。

下午4点,一家人心满意足的踏上海洋公园的征程,事实证明我们选择太阳快落山的时候才出来是很明智的,因为第二天早上我们差点没被晒蔫了。横琴湾酒店到海洋公园有摆渡车,大约15分钟一班,走路也就十几分钟,而且一路上都有遮雨棚的,周边的景致也很不错。我们选择的是摆渡车,大巴到门口之后就直接进门了,之前看攻略有人说不许带吃的,带水也有限,我们带了些吃的喝的放在不透明塑料袋里再放进包里,检查的同志拿个小棍子翻一翻就让过去了,感觉也是让带的。两日套票是允许当日和第二日的无限次入园,第一次入园的时候录入指纹,下次凭门票和指纹再入园。进园后一定要先拿一张景区地图和表演时间表,这两个图册非常有用,特别是表演时间表里面有各项表演的时间以及各项游艺项目的开始时间。
       我们进园的时候已经快下午5点了,正赶上海狮表演,于是往海狮馆赶去,一路上工作人员一直指引着海狮表演的观赏路径,广播也在播报海狮表演的演出时间让大家快去看表演。我们去的时候演出已经快开始了,还是有很多座位,我们捡了第一排坐着。海狮表演略好于之前看的,我也是在记不起来上次看海狮表演的时间了,所以记个游记真的还是必要的。海狮表演之后就一路走走停停去看白鲸表演了,我非常爱白鲸,因为他们的笑脸,想起来就很亲切。路上经过了,触摸池和魔鬼鱼池,略做停留就赶往白鲸剧场。白鲸剧场很大,估计能容纳个上千人吧,我们去的时候人少大家都在下面一层,老妈他们甚至坐到了表演台前,因为看海狮表演的时候坐在第一排反而被透明玻璃挡住了视线,所以这次我选择了稍微向后的位置。白鲸表演真的是太太太精彩了,我都要看哭了,就是因为看到白鲸们那么可爱,那么友好。后面就是耐心等待晚上8点的灯光焰火表演了,沿途观赏了企鹅馆和北极熊馆,都很冷孩子要穿件衣服进去。老爸老妈也一并玩了碰碰车,我和儿子做了2遍旋转木马,海洋王国的旋转木马不足一米的小孩子是允许上的,可以做那种旋转车,大人也允许,广州长隆的就不许上。
       一圈游玩之后焰火表演开始了,还算不错,大概因为之前期待太高了吧或许看过了迪斯尼的焰火表演?觉得没有迪斯尼的壮观呢,不过有融合水上摩托艇的声光表演,也算别有特色吧。焰火表演之后,大家就三三两两的散出门了,晚上还没吃饭呢,饿死我们了,出门之后有个美食广场,就在美食广场解决了,一碗面45-50,就这个价位吧。从海洋王国到横琴湾最晚的大巴21点结束,企鹅酒店到横琴湾22点还有大巴,我们没有再等,慢慢走回去的,沿着水路,路过大马戏,一路上凉风习习,很干净整洁,并不觉得远。

珠海长隆游DAY2

第二天一早很早起就在酒店逛了一圈,周围的绿化真好,微微清香,沿着酒店能走到海边,海马区另外还有一个火烈鸟岛,有十多只火烈鸟。酒店里就没找到含早餐的套餐,找了一圈除了自助早餐只有海景阁可以吃了。海景阁的早餐也不错,各种小点心很有广东特色。海洋王国在9点半到10点仅针对住宿游客开放,本来我们打算赶这个时间去的,一不小心就超时了,等我们到了海洋公园都快10点半了,人还不是很多。
        吃完早饭退了房寄存了行李,就再次奔赴海洋王国了。早上的大太阳那个晒啊,各种游艺设施暴露在大太阳下都没人玩,我们一去就跑到鲸鲨馆看世界上最大的水族馆了。长隆的水族馆设计的很棒,因为大部分的水族馆都很黑,根本拍不出来,长隆的水族馆很明亮可以拍照,而且都很大气,每个展馆的海洋生物都很活泼很有生气,海鳗、海蚯蚓、海马、水母,渐入佳境啊。慢慢的就是最棒的鲸鲨水族区了,有7条鲸鲨,最长的8米。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喂食和讲解时间,水面上一艘小船喂食各种各样的磷虾啊什么的,每条大鲸鲨周围都围了一群小海鱼。真是让人流连忘返,我们在鲸鲨馆逛了一个小时得。出了鲸鲨馆就跑到旁边的海底互动船游戏,根本不用排队,去了直接玩,适合小孩子。1米以下的娃儿是不许玩的。出来之后就赶上12点的海豚表演了,也很精彩。看完海豚表演真的太热了,我们就就近找了港澳餐厅吃午餐,顺带凉快凉快。5d电影区离港澳餐厅和海豚馆都很近,每个半点都有一场,为了让大家都看到我们分两批去看的,老爸老妈带着大宝去看电影时,我们就抱着小宝去玩超级激流了,我和老公轮番上阵,反正我是觉得很刺激的倒着下一次再正着下一次,我差点没背过气去,不过还是决定再坐一次,第二次坐下来我是发现了我不太适合这种刺激的项目,所以那个过山车啊之类的想都别想了。到了3点,看完花车大巡游,我们就返程了,在企鹅酒店的大厅还看到了小丑送气球,给宝宝拿了俩。结果证明拿气球是完全错误的。因为火车上不许带气球,过安检的时候安检阿姨没收了宝儿的气球,宝儿还试图和阿姨说话,他问阿姨我能带进去么,阿姨可能没听清说可以,后来发现宝儿要把气球拿走赶忙说宝宝这个不能带。宝儿哭的个梨花带雨啊,说阿姨都同意了,怎么又不让带了呀,肯定是他家也有小孩,哈哈哈哈哈。
      总之,这次珠海长隆游玩的十分开心,就是时间有点紧,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完全可以安排一个三天两晚游。再一个就是我们选择了非假日是非常明智的,各个项目都不用排队,人也很少,保证了游玩的质量,价格也便宜很多。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19 15:48

应该会多些吧,坐超级激流的时候听说节假日都要排一个小时呢~

2016-09-19 15:58

想问下您,从珠海火车站坐什么车去横琴湾酒店的?

2016-09-23 15:42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