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游记❤欧洲德意瑞法四国~12日跟团游~蜜月之旅~

morning❤ (大连) LV.10
2016-09-19 09:48 9549/32
  • 出发时间/2016-06-15
想要叨叨的话

写这篇游记不为别的,就是想把这一段美好的回忆记录下来,怕时间久了记忆会模糊……趁着热乎劲,赶紧把我这12天记录下来。
     这次蜜月之旅,我和老公是在马代和欧洲之间有些纠结,最后终于敲定了要去欧洲,感觉还是充实的旅行会比较有意思,毕竟和老公已经相恋了8年,并不需要那种在岛上2人腻腻歪歪的感觉,还是喜欢各种游走,享受行走的感觉。
     选择欧洲跟团游,有2个重要的原因吧 (1)我俩5月末结婚,6月初就打算要蜜月,自由行需要自己筹备的东西太多,时间方面只有跟团游最给力,不用操心,也省的自己研究攻略了。 (2)在一个就是我俩的英语水平真的不咋地,感觉这些年上学学的英语都不知道还给老师多少了,所以最后果断选择跟团游。

关于选团

关于选团,我想说旅游这个东西,真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市面上旅游产品太多,他们的名称其实包含很多内容,什么一价全含,一价全包等等,其实里面的东西会有很大的不同,所以有时候看去趟欧洲怎么还不到1万,想想也都知道了,这么便宜去,来回机票钱都出来了,谁会那么傻呢,里面肯定是有自费项目的,加来加去,其实还不如找个差不多的团,到时候也不用在掏多少钱了。
     我前期选团的时候也很迷茫,首选一定要先想好自己想去哪,然后在选择合适的团,我当时很想坐威尼斯的贡多拉,去看比萨斜塔,想去瑞士坐金色山口列车,最后我就看哪个团里有我想去的景点,最后选择了一个比较满意的团。(ps:欧洲旅游我感觉应该在6月至8月间去玩耍,那时候日照时间很长,我6月15日启程的,那时候我们待到晚上9、10点的时候天都是亮的,还能到处溜达玩耍,感觉很赚有没有哈)。
     旅游诚可贵,选团需谨慎哈,一定要选个适合自己的,不要贪图他的便宜,毕竟欧洲去一次也不容易,来来回回飞机都要折腾一整天呢,所以还是选一个让自己不后悔的团,把自己想去的地方都去遍,这就是我的宗旨哈。

签证方面

我们的旅行社发给我们一个文件,上面有很详细的说明,我总结就是按照上面的整,资料越多,能证明你越有实力即可,签证方面反正不是很费心,我俩办签证还是蛮顺利的,资料都准备齐全,对方也不会为难你的,再一个旅行社也都会协助你的。
     在一个就是还需要二次打指纹,我觉得这个比较坑哈,和老公来回坐着高铁,就为了按一下手指,感觉真奢侈~(一般会提前半个月打指纹)

这个就是当时旅行社发给我们签证资料截图,照着上面的整,肯定不会出错的,越详细越好。

准备工作

我是个一出门必须把东西整理的妥妥当当的人哈,下面就是我出发时箱子塞的东西哈(仅供参考)

洗漱篇: 洗面奶、牙刷牙膏(必备品,欧洲国家酒店几乎都不配备的,人家国家资源很节约
                   的)牙杯就不用准备了,我当时带了,基本没用上,有的酒店会准备一次性纸杯的
                   洗发水、护发素、沐浴乳(酒店会配备,但是根本都不够用的,还是自己拿个小瓶的比较保险)
                   毛巾(自己带个小点的擦脸嘛,毕竟用自己的比较干净)
                   手纸湿巾(这种东西还是自己备点吧,肯定能用得上)
                   小型姨妈巾(女生应该会懂得)
                   梳子(整理整理自己的形象哈)
                   剃胡刀(毕竟十几天行程,老公胡子长的很快,我怕影响拍照美感哈)
                   化妆品、防晒这个必带*不解释哈(主要还是带点小瓶装的带着也方便,根据自己所需带吧)
                   隐形眼镜、液、盒(最好带个日抛的,出门在外还是日抛方便)
                   这里强调一下千万别带吹风机了,我就傻傻的背着吹风机了,欧洲酒店这个还是配备的

电子篇:转换头(必备*,这个不用特别说明了吧,某宝某东上都有卖的)
                   插排(必备*肯定会有很多充电的产品,所以必备插排啊)
                   是在某宝上租用的)、手机充电器、相机、电池

衣服篇:我是6月中旬去的,因为是雨季,天气时冷时热的,长袖短袖都带着点吧
                   (建议带一件保暖的衣服)
                   内衣、内裤多带或带一次性的(毕竟十几天行程,一天换一个住的地方,
                   根本也洗不了,洗完了也不干)

其他篇:拖鞋(必带,欧洲国家酒店都不配备的)
                   墨镜(阳光很足,真的很刺眼)
                   帽子(真的很晒的)
                   雨伞(雨季的时候真是说下雨就下雨,根本不和你商量哈)
                   U型枕头(这个我要说一下,我去的时候就没带,感觉占地方,箱子有地方一个要带一个,第一坐
                   飞机肯定能用上,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啊,各种脖子酸,在一个每天基本都是上午游览,下午装车,
                   一路上真的很需要U型枕,建议买那种能充气的,不用的时候还不占地方,良心推荐啊,必备*)
                   小煮锅或者电水壶(欧洲国家人都不喝热水,有需要喝热水的带一个,不要嫌沉,真的很有用,
                   在下面我会说一下为啥有用)
                   保温杯(需要喝热水的可以带一个,不喝热水也带个瓶子,在吃饭的时候,会有能接水的地方,总
                   不能一直买水喝,欧洲水真的很贵)
                   小本子、笔(这个可带可不带啦,本打算记一下账单的,可等到想记的时候,早都忘记都多钱了)

食品篇:方便面(必备*)、榨菜、牛肉干、肠、饼干、面包等一切顶饿的食品,前提是这些都是真空包装
                   的,千万别有太大的味道,欧洲出境是不允许携带肉质食品的,不过我带的肠都没事,另外要说
                   一下,行程中有的时候餐会吃不上,就需要自己解决,欧洲一般6、7点都关门了,等你想买点吃
                   的时候,人都下班了,这时你准备的泡面就派上用处了,在异国他乡吃着泡面,那种感觉也是棒
                   棒哒,这时候就必须提到上面说的小煮锅或者电水壶了,欧洲人是不喝热水的,所以带个小锅还
                   是很有用处的!!!!!

药品篇:带一些常用药,欧洲看病很不方便的
                   感冒药、发烧药、拉肚子药、胃药、消炎药、创可贴

证件篇:身份证(复印一下吧,出门在外多准备不是坏事)
                   护照  (一般领队都会收上去,他会给你复印一份的,购物的时候需要用护照复印件)
                   出团通知(下到手机上或者手机拍一下就行了,不必打印出来,麻烦还沉)
                   信用卡(这个我和我老公都没有信用卡,就拿的银联卡消费的,也很方便)
                   钱(一般规定去欧洲都要带最低1200欧元才能出境,说是有人会查,但是基本不会查的)
                   欧元7种纸币(5、10、20、50、100、200、500)
                          8种硬币(1、2、5、10、20、50分和1、2欧)
                          能换多小面值的钱就换多小的,在那边500欧都算非常非常大的钱币了,一般小店都找不开的
                          到银行换钱一定要换小面值的*

说一下购物退税问题吧,前提是有VISA卡的话还是拿着卡比较方便,要不拿着现金老是
                   担心,但是没有的话,我和老公拿着银联卡,揣着钱,花起来也是很方便,退税一般都是
                   现场直接退或者在机场退,这个不必担心,到时候导游会带着你们在机场操作,也是蛮方
                   便的

最后以上的种种打包完成( 一个24寸箱子加一个28寸箱子)我俩还一人背了一个书包,基
                   本大箱子是空着去的,满着回的哈哈

进入主题~旅程开始
第一天:6月15日

我们是早上9点05分飞往上海的机票,出发前天气还是阴阴的有点下雨的样子,11点整到达魔都上海,我和老公把行李寄存在机场,坐着磁悬浮嗖的一下到了大上海的中心地带,吃了上海有名的小杨生煎(东方明珠店),之后溜溜达达的走到了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登上了100层的高度,体验了一下魔都的高度与震撼!(团购哒)。之后我们乘车去吃了上海有名的南翔小笼(味道真是一般般啦)吃饱喝足继续上路,我们和领队集合时间是晚上9点半,我和老公吃饱饱后坐着地铁又回到了上海浦东机场,坐等领队的出现。
     9点半整,我们的领队来了,之后巴拉巴拉讲了一堆旅游需要注意的方面,大体也就是吃住行游购娱这6大方面,说欧洲治安怎么不好,小偷怎么猖狂,说的我都有点不想去了(之后才知道其实领队也是夸张的说,让你有所警惕,让你也不敢乱跑,省的出事谁都麻烦)
     之后进行了取票、安检、海关、等机等一系列的事情,我们准时登机了,幸亏飞机没有晚点。(0:30登机)
     登机之后我们要飞11个半小时,想想脑袋都大,不出所料,刚起飞没多久,我就开始恶心,站着也不是坐着也不是,浑身恶心无力,恨不得马上掉头飞回家的冲动都有了,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晕机吧,想睡觉也不舒服,这就是我说为啥要带个u型枕,太重要了,这11个小时给我折腾完了,所幸,快到的时候,突然间也不恶心了(还要说一下,飞机上真的很冷一定多穿点),一下飞机我是各种精神抖擞了哈

第二天:6月16日

我们落地(欧洲时间 6月16日  7:00)在德国法兰克福机场,机场真的非常干净

路上的出租车都是奔驰↑↑↑

下了飞机,我们等着和我们共同相处12天的大巴司机来接我们前往第一站:德国法兰克福罗马广场
(以下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摄,偶有不清晰的凑付看一下哈)
(ps:欧洲的建筑各有特色,加上我这种听听导游的讲解就溜号的那份,如果哪个建筑说错了请小伙伴们纠正哈)

这些挂着的旗子~都是有说道的呢~
有婚礼的那天就会挂起旗子~
挂的哪个国家的旗子~就说明是这个国家的人结婚~男女双方~一面一帜~
今天这个尤为特别哈~中间有面彩虹的旗子~
说明今天是有一对同性恋要结婚~

涨知识了~有木有

我们9点的样子来到广场,基本周边的小店铺都没有开门,这家算是开门比较早的了,领队和我们说欧洲人一般都是10点的样子才开始工作,晚上6点的样子就休息了,之后开始享受生活……

教堂内部我就不发了,比较神圣,里面好多人都在祷告、忏悔……

这个景点其实照照相听听解说就可以了,紧接着地导带我们买买买哈,其实还好啦,带我们来了一家德国锅具免税店,我来欧洲的核心购物产品就是要带一套德国的锅具回家哈,所以很开心她能给我们带到购物店,一进购物店,这架势我真是第一次见,各种团的大妈们一拥而入,疯狂抢购,感觉像是不要钱似的,我一心奔着双立人的锅具来的,但是听地导说双立人的东西其实并不全是德国产的,你说大老远的来一趟,在背个made in China的锅回家,是不是有点闹心,为了让自己放心别真买个中国产的(并不是说中国制造不好哈)我就依然放弃选择双立人,直奔德国锅具品牌WMF(中文名字符腾堡)、菲仕乐,这2个也是我百度候选的产品,我是个门外汉哈也只能靠度娘了,这2个牌子上的锅具都是写的德国制造,看过之后还是不错的,也是纠结了半天吧,终于买完了,买的菲仕乐家的锅具,WMF的刀具,想想这一套锅具刀具要一路陪我走遍我的欧洲之行啊哈哈

我俩是我们团最后一个出来的,战果颇丰啊……

PS:领队和我们说在德国你要是买到假货的话,就是相当于中彩票了,如果你拿到的是假货,找到相关机构,若属实,会得到一大笔的赔偿金呢)

购完物当然要吃饱饱了,来到欧洲的第一餐~中式五菜一汤(味道可想而知,真是不咋地呢)↓↓↓↓请看下图吧

吃饱饭继续gogogo~ 装车走人接着下一个景点:宝马汽车体验馆
我们往后的十几天行程基本都是,上午玩耍,下午基本都是装车的状态,所以一般一天至少要在车上待4、5个小时,司机师傅一般开个2小时就要停靠在休息站,休息10分20分的,这个时候休息站有小型超市,可以买点小零食,水等,(ps:欧洲上厕所都是需要收费的,另外收费的小票可以兑换你在超市买东西的钱,真的觉得很人性化)
(ps:特别说一下,一路上装车时间久,旅游景点厕所少,所以在能上厕所的地方一定都上一趟吧,要不找个厕所很麻烦的)
走在德国的大街小巷真的感觉人家的环境超级干净,导游和我们说德国人的品质就是一个道路哪怕修上一年半载,只要修好了就行,但是这次修完基本上若干年这块地肯定是不会坏的了,德国人就是对事对人都很认真、仔细。

休息站

休息站旁边的建筑

休息站买的冰淇淋,巧克力的味道很浓很纯

他们这里的水真的很贵,兑换成人民币要20多元呢,所以一定要带个保温杯或者水杯,吃饭的时候饭店都会有水可以接

宝马汽车体验馆,我是不咋感兴趣啦,倒是老公兴致勃勃啊,两眼放光~

从宝马体验馆出来之后,又马不停蹄的装车走人,吃晚饭……
吃完饭之后我们步行穿过一条街道,来到了玛利亚广场,这里是慕尼黑的市中心广场,广场中间是圣母玛利亚的雕像,欧洲的雨季让我们赶上了,我们前脚刚逛完,正往大巴车返的时候,大雨倾盆而下,这就需要你随时把雨伞背在包里,说不定什么时候大雨就下了

步行穿过的街道

我和老公的小爪摸在墙上,手里一点灰尘都没有~真的很干净很干净很干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一天的行程算是基本结束了,开始装车去酒店……
这一道上在车里,感觉已经睡蒙圈了,下车之后都是跌跌撞撞的走到房间……

第一天住的地方,已经是晚上9点了,还下着淅沥沥的雨,天还是很亮

放下行李,本想倒头就睡的,但是老公说睡觉就是浪费时间,于是乎,我俩放下行李,又在酒店周围溜溜了一圈,才回酒店洗漱睡觉了

酒店门口的大树,特别的粗

还是依然干净

(请忽略我乱放的行李)德国的酒店是设施配备最全的,包括茶叶包、咖啡、烧水壶、洗发水、沐浴乳、牙杯、吹风机,在这之后入住的酒店里再也没遇见配备这么齐全的了
这就是我们在欧洲之行的第一晚,感觉入睡的非常快,根本没有时差问题,秒睡的节奏……呼呼~ZZZZZZZ

第三天:6月17日

早上几点起床、几点发车、今日行程,这些前天晚上领队都会和大家说的,我和老公订好闹钟早早的就起来吃早饭了,基本早饭都是酒店自带的,自助式的,在异国他乡的第一顿早餐,满满的期待~真的很赞

是不是很有食欲

道真的棒棒哒

特别要说一下牛奶,真的很纯,和在国内喝的味道真的很不一样,喝完很有饱腹感,用完餐之后,领队还和我们说老人一定要少喝这的牛奶,饱腹感很足,怕喝完会不舒服,不习惯~

奶味十足啊~

吃饱饭又要开始装车的节奏~今天的第一站:德国天鹅堡,由于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也有人叫她白雪公主城堡,少女心满满的我对这个地方向往已久……美丽的城堡美丽的童话故事~想想都美美哒
发车的时候天气还是阴阴的下着小雨,坐在车上还有点小郁闷,从下飞机至今也没看见个晴天,心情也跟着有点低落了,但是车子开着开着外面的天气渐渐放晴,等我们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天已经完全放晴,简直晴的不要不要的啦~上图给大家看看哈↓ ↓ ↓ ↓ ↓ ↓ ↓

天气稍微有一些放晴

领队和司机师傅商量了一下,才让我们在这下车,拍了一张城堡的远景

(插播一下:来的路上,领队给我们加了一些自费项目,可供我们自愿选择,这个我来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会有自费项目,所以没有过多的反感或者负面情绪,因为我们这个团写的一价全含,里面有好多项目也是没有在内的,这样自费下来,我们又能去很多地方了,其实来一趟,有的地方你没走过,会感觉很遗憾的,车里大部分人也都明白这个道理,极少部分人在车上就有强烈的抗议情绪,领队都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了,自然也没那么大惊小怪,好商好量。最终我们全团30个人都同意再加一些自费,大家也都欣然上路了)

开了一会我们就到站了,首先看到的是旧天鹅堡,又称高天鹅堡,他的历史吧,领队再来的路上已经和我们巴拉巴拉说了一道~虽然没有新天鹅堡看着漂亮,但是他也有他的特色,看图吧 ↓ ↓ ↓ ↓ ↓ ↓

天气已经完全放晴~心情也跟着美美哒

晴天的感觉真棒

领队介绍去新天鹅堡可以做马车上去,也可步行(20分钟左右),我们选择步行上山,真的超级赞,一路上空气特别好,旁边郁郁葱葱的树木,感觉就是个无敌大氧吧

路上非常干净,除了他们的粪便~感觉人家的马都那么干净

特别大的蜗牛

阳光特别充足,树木非常的绿,好喜欢这种感觉

这样的角度看城堡,也感觉美美哒

带着我的小黄人~

美不滋的我俩~

城堡入口

看完城堡,我和老公一溜小跑(跟团游的缺点:规定我们40分钟逛完,我俩看完城堡已经没多少时间了,急急忙忙的还想在城堡下的湖边臭美一番)

空气好的真的不用再说了

没想到我俩是第一个回来的,早知道不这么赶了,跑了一身汗,在阴凉处休息的时候看见这个投币机器,2欧元可以兑换新旧城堡其中一枚,果断选择新天鹅堡,少女心作祟哈~

只能拿着新天鹅堡的硬币和旧天鹅堡合张照片了~

就近吃了顿午餐,依然还是中式五菜一汤……

下午接着装车赶往下一站: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的茵河
(水很脏,水流非常的湍急,夹杂着树木的残害)

茵斯布鲁克坐落在阿尔卑斯山脚下,茵河边的建筑在阿尔卑斯山的衬托下更显得妩媚(网上copy的)

下午3点半的样子,当地的人都在这里喝喝咖啡,唠唠嗑,看着欧洲杯~感觉他们的生活真的很滋润啊

来到奥地利,必须去的地方那就是奥地利黄金屋顶,屋顶是由3450块金箔铜板贴面而成,是真金的呦!!!

安娜柱~在柱头之上是一尊圣母玛利亚

奥地利了女生怎能不去施华洛世奇的总部shopping一下啊,难得的机会怎能错过~
进去就是一顿买买买啊~各种七大姨八大姑给带~是真的很便宜,和国内比真的是5折优惠,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
出来之后老公的脸明显都黑了,实在买的有点多,一时间控制不住自己了~

这一天的行程到此也结束了,我们今晚前往意大利,要在那里住宿,又是装车的节奏~
这晚不含晚餐,只能在休息站买点吃的了,休息站只能买点面包之类的食物,根本解决不了温饱,我和老公打算晚餐吃泡面,这时候真是体会到带小煮锅的大用处了……(得意的笑)

钥匙不大点,这钥匙牌是够大气了(特别的沉)

意大利的住宿条件就很一般啦

倒也干净,就是感觉和德国比稍显逊色啊哈

坐便旁边的这个东东领队和我们说,介是男士清洗下面的,让大家千万不要轻易尝试哈,说上个团有个大叔在用的时候结果屁股卡在上面拔不出来了哈(所以老公也只是默默地看了看,并没敢尝试哈)

快来看↑↑↑↑↑↑↑
简直就是人间美食啊~真是必备小煮锅必备啊!!!累了一天吃着热乎的泡面那感觉真的太棒了~此处省略100个字~~~~~

第四天:6月18日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今天的行程很轻松不会很赶,我们出发的也比较晚……
起床后用早餐,早在昨天晚上领队就和我们说意大利人早餐是极其简单的(德国那顿早餐还浮现在我脑海里)想想意大利再差又能差在哪里呢?还是期待满满的~结果~~~~~

真的是很简单啊 ~等我和老公去的时候都已经所剩无几了

干瘪的面包,看着都没啥食欲

好在酸奶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吃的不温不火的吧,看时间还早,我和老公就在酒店周围小转了一会……

空气还是满好的,天气也是晴晴的,早餐并没有影响我们今天的好心情

酒店对面的房子,像是没有人住的样子

街景

我们入住的酒店,臭美一下吧

咦~~~偶遇一长腿意大利美男子~哈哈

开启装车的节奏……
出发我们今天的第一站:威尼斯
一直都是听说威尼斯怎样怎样,今天终于要真实的感受一下它的存在,激动的不要不要的呢!!!
我们的酒店距威尼斯有很大一段路程呢,一上午也都是装车的节奏……
领队怕我们在车上无聊还特意给我们放了电视剧亮剑~这趟欧洲行实实惠惠把亮剑全部看完了,你就说这装车时间是有多久吧哈
在道上路过一中国餐馆,我们的午餐还是很无味的五菜一汤,吃完了还是接着装车上路,这一上午的时间都是在车上度过的
看看亮剑、翻翻拍的照片、听听领队的介绍、看看风景、睡个囫囵觉、基本这就是在车上的所有状态哈

下午1点左右,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不过想进威尼斯还需要坐摆渡船才能进去,威尼斯是世界上唯一没有汽车的城市,上帝将眼泪流在了这里,却让它更加晶莹和柔情,就好像一个漂浮在碧波上浪漫的梦(抄自百度)这个在水中建造的城市,马上就能见到它的真面目了~

我们坐的摆渡船

超级大的游轮……真的超级的大

坐在摆渡船上,听着地导给我们介绍威尼斯的历史,看着两旁美到爆的风景,心情也是美到爆

互相对着拍~

马上就要靠岸了~有点小兴奋

下了摆渡船,地导和我们又巴拉巴拉说了些注意事项,威尼斯风景美,人自然就多,人多了,小偷也就多了,据地导说威尼斯的小偷特别多,也特别的专业,都是团伙作案
我们的领导天天和我们念叨,包背在后面是给别人背的,背在侧面是一人一半,只有背在前面才是给自己背的
所以来这里一定要特别注意自己的包包

说完之后就带我们来坐这里有名的贡多拉也称“水上法拉利”,这也是我来欧洲之行最想干的一件事,特别的幸运,就在前一阵赶上雨季,还有强降雨,威尼斯水都涨潮了,好多团来都没能坐上,我们来的时候天气特别好,水也都退去了,感觉真的很幸运,感谢天气这么给力!!!

水上法拉利,一只贡多拉要2万欧元,相当于20万元人民币,高昂的价格也是被人们称为水上法拉利的原因之一

水其实不干净,因为海水倒灌,流通性也不是很好,所以有的地方的水还有些臭味~

楼梯上有涨潮留下的痕迹,涨潮的时候都能淹没这个楼梯……

天气真的很不错呢

这个就是有名的叹息桥啦
叹息桥的两端连接法院与监狱两处,死囚通过此桥之时,常是行刑前的一刻,因感叹即将结束的人生而得名;是威尼斯最著名的桥梁之一
这个领队告诉我们 照照片一定要留桥不留人……

坐贡多拉一般25分钟左右,下船之后是需要给小费的

下船之后,我们参观了(圣马可广场)它是意大利威尼斯的中心广场,圣马可广场在欧洲城市的广场中是独一无二的,真的很有feel

这个是圣马可大教堂,真的很恢宏壮观~

之后地导带我们来到制玻璃厂,具体是哪块一点都不记得了呢

现场给我们制作了一个醒酒器~当时只录了视频

其实吊灯很美啦,没给照好……

这个就是当时在店里买的爱情杯(寓意:相爱一辈子,是一对的),底部是可以刻名字的,买的时候有点小冲动,有点小后悔……不过当个纪念品还是不错的啦

之后就是自由活动时间~……时间特别的赶只给我们留下半小时时间,想把威尼斯逛得差不多根本就不够用的,我们只好和领导商量了一下才延迟了1小时的时间,还是紧赶慢赶的小小的溜达了一圈
ps:另外威尼斯人上班时间不准时,但是下班时间超级准时,我们订的船4点准时出发,他们真的一分钟都不会等你……所以一定要有时间观念,不要逛着逛着逛高兴了,忘记上船了哈……

完全忘记这是啥建筑了

总督府,另外从这里走下楼梯就可以通往"叹息桥"。

美不滋的

找个拍照的人不容易啊哈
忽略我闭着的眼哈……

天气绝门了

看远处的云彩,感觉像假的似的,真的太美了……

威尼斯里面的街道都是这种小巷子,像个小迷宫似的,我感觉和乌镇很相似,周边小巷都是卖当地特产的,本来还想买点小特产(导游和我们说这样的小店卖的东西好多都是从浙江义乌批发过来的……),但我最后还是买了点小钥匙链回来了……哈

面具面饼,乍眼一看吓我一跳呢

感觉很有特色就随手拍下来了

4点整,我们坐着摆渡船,离开了美丽的威尼斯~
真的好美……还会再来的^-^

晚饭时间,继续中式五菜一汤
感觉威尼斯的阳光太足了,一下子晒黑好几个色号了……

享受每天在欧洲的时光……

欧洲人一顿饭其实5欧左右就能解决温饱了……

看到亲切的母语哈……各种中式大拌饭 也都不贵5欧左右的样子

我就看看是不是一个味道的……果然不是 感觉没那么多汽,橘子味很浓,像果汁……

吃饱喝足下个阶段是什么,装车呗……哈哈
接着又是一段去酒店的路程

这天住的酒店感觉还是棒棒哒,没照全……

这是当时的晚上9点……是不是有点吓人哈
晚上9点了还是阳光充足,感觉像和上午一样,这就是我为啥说要6 、7、8月来欧洲,晚上9点了还是可以到处溜达哈
这天晚上我和老公,还有相处很好的团友(一对母子)我们四个人溜达了好一会才回去睡觉……
身处在那里真的感觉很舒服,空气、温度、环境都感觉那么舒适……

看见了中国的国旗……

酒店门口还能停直升机……

我们住的酒店,正赶上有对新人在这里办婚宴……沾沾喜气吧

今晚住这里~

很干净很整洁,不错呢

看见洗手盆那毛巾了么,真是超级吸水啊,特别好用,洗完头包在头发上,只要一会立马就干的差不多了,感觉棒棒哒!!!

天天都是秒睡的节奏……呼呼zzzzz

第五天:6月19日

早早就起床了,窗外下着大雨……
已经习惯这种下雨晴天下雨晴天的节奏了,所以也不担心今天的行程会有雨天的出现……因为雨过之后肯定会是晴天哈

今早上和老公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啊(早早的就到餐厅等着吃早饭,被告知来早了,之后我俩就回房间等着到点吃饭,结果等我俩再去餐厅的时候,吃的早已被团里的大爷大妈们洗劫一空……只能和老公喝个水饱吧)

喝饱之后……又是装车的节奏~开往今天的目的地:意大利佛罗伦萨

这个酒店还是不错的呢,记录一下吧……以备以后不时之需

老公非让我写个小纸条……字丑勿喷哈~

吭哧吭哧吭哧一路车程……到达目的地: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有着“花之都”的美名,这里也就是徐志摩笔下那个美得令人惊艳的传神译名“翡冷翠”。

景点离我们下车的地方还要走一小段路程……

介是个图书馆……

一路走过的街道,整个城市保留着文艺复兴时的风貌

佛罗伦萨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伟大诗人但丁就出生在这里↑↑↑↑↑↑↑(上图为但丁)

街道仍弥漫着文艺复兴的气氛

佛罗伦萨特有的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

初见圣母百花大教堂……

有人称这是世界第三大教堂。(到底是第几名貌似还没争出来)这是一座哥特式的建筑,高106米,其外部以绿、白、红三色大理石装饰,应用建筑学、几何学原理设计修建的

圣母百花大教堂正面

圣母百花大教堂侧面

大教堂最最最赞的大圆顶
这个大圆顶是1420年布鲁内莱斯基(Filippo Brunelleschi)任大教堂的总设计师,为了防止自己建造圆顶的技术秘密被他人盗用(当时锡耶纳比萨的大教堂都是竞争对手),所以在整个建造过程中没有留下任何的建筑图纸,完全是将设计记录在自己的脑子里。难以想象,在那个没有机械学又没有材料力学的时代,建造这样一个大圆顶几乎是天方夜潭!天才布鲁内莱斯基没有用脚手架,完全靠八根伸向中心的巨大顶梁来向上合拢,以支撑整个大圆顶的重量,经过了整整十六年,大圆顶才终于像一顶璀璨的皇冠被加冕到圣母百花大教堂的顶上,后代无数的建筑家、艺术家、费尽心思都无法得知它的建筑原理。如今,当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站在这个大圆顶下都被它震慑住了!(抄自网上)

百花大教堂旁边的82公尺高塔,由建筑家乔托于1334年开始建造,因此俗称“乔托钟塔",外观是一个四角形的柱状塔楼,把粉红、浓绿和奶油三种颜色,以几何学的配色方式调合,和旁边的百花教堂十分和谐,底部还有精致的浮雕,内部有楼梯可达顶部。(抄自网上)
简直美的、精致的、不要不要的啦!!!

百花大教堂的对面就是八角形洗礼堂,建于5世纪~8世纪间,是托斯坎尼地区罗马式建筑的代表。
礼拜堂最具观光价值的就是三面青铜门浮雕:入口处南侧的青铜门是由安德烈.比萨诺于1330年制作的,28张图样是关于约翰传教的故事;东侧礼拜门是由吉尔伯提(Ghiberti)自1425年起花27年时间所制作,十张图样描述亚当和夏娃及旧约圣经的题材,被米开朗基罗誉为“通往天堂之门”;北侧青铜门也是吉尔伯提的作品,由28张图样组成,主题是表现基督的生涯及其12门徒的事迹。(抄自网上)

这就是镀金的“天堂之门”了

↑ ↑ ↑ ↑ ↑ ↑ ↑综上大教堂、钟塔、洗礼堂这就是必看的啦

接着我们就来到佛罗伦萨的市政厅
市长就在这里办公滴……

市政厅广场陈列了许多精美的雕塑,被称为是意大利最美的露天博物馆之一

科西莫一世青铜骑马像

海神喷泉

米开朗琪罗的大卫雕像(这是个复制品)

大卫的背影也是辣么有型哈~

合个照吧

大力神像

帕尔修斯砍下美杜莎头颅

黄金乌龟

游览了一上午景点,接下来就是shopping时间,每一个地方安排的地导,都会领着我们进当地特色店铺进行购物,基本上都是不会强制你去买的
佛罗伦萨的皮制品很有名气~我和老公也不会看皮制品好不好,这里一般都不是什么大品牌,但是摸起来手感还是不错的呢

吃过午饭接着下一站的行程:比萨斜塔

等大巴车中……

嘟嘟嘟~到站了
下了大巴车之后,要到达斜塔,需要坐上这个小火车才能到达~ ↓  ↓  ↓  ↓  ↓  ↓  ↓

当时没有照小火车,此图是在网上找的
也就是这种小火车~

等小火车时,闲时拍下的……

嘟嘟嘟……到站了呢,传说中的斜塔出现了

带着我的小黄人

来到斜塔边上,各种推塔姿势层出不穷啊
感觉大家都是奔着推塔来的哈~我和老公也不例外~开启推塔模式哈

我推!我推!我推推推!

我再推!我再推!我再推推推!

我亲!我亲!我亲亲亲!

各种凹造型~

来到比萨歹个披萨……坐个小火车一天的行程又告一段落了
又是装车的节奏呢

介是今晚入住的酒店,一般般的一般般啊

又是三张床呢……

这个酒店,我和老公回国很久之后,回忆我们入住的酒店,就这个是唯一一个想不起来他的外貌,前台,包括吃早饭的餐厅,屋里的厕所,简直就像从记忆里消失了一样……幸亏还照了这2张照片,要不都不记得还住过这呢~

第六天:6月20日

今天的行程略紧呢……所以我们早早的就出发了~
第一站: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早点去是为了错开人流高峰时段,避免排队)
穿了一条美美哒短裙,结果领队和我们说去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那是欧洲天主教徒的朝圣地、梵蒂冈罗马教皇的教廷,衣着必须庄重,短裙、短裤、拖鞋都是不得入内的……索性在里面立马套了一条裤子,机智如我哈哈哈

去往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的路上~

多亏领导带我们来的早,人还不多,没怎么排队我们就能进去了~

入内需要进行安检

特别要说一下这个门
这个是传说中的圣门,听说圣门一般不开,只有在每隔25年的圣诞之夜才开一次,由教皇亲自来开启,但有重大圣事活动时也可以打破常规
今天我们居然赶上圣门的开启,感觉太幸运了……
和老公牵着小爪一起走过圣门,感觉真的是幸运无比,超赞!!!!!

教堂里最有名气的雕刻艺术杰作主要有三件
一进门的地方就有一件↓↓↓↓↓↓↓

一是米开朗基罗的雕塑成名作《悲切》

手机像素真是不给力了,根本没照出那种金碧辉煌的感觉
大教堂里真的太漂亮了……

上面的画是由马赛克镶嵌而成的……真的太厉害了

二是贝尔尼尼雕制的青铜华盖↑↑↑↑↑↑↑

三是圣彼得宝座,也是贝尔尼尼设计的一件镀金的青铜宝座
在里面找了半天没找到这个宝座,回来才发现原来就在这个青铜华盖后面,那就是宝座~↑↑↑↑↑↑↑

好多人都在祷告、忏悔

哎后悔啊 没带个相机
真的太精致了……都没拍出来

这个也要和大家说一下
好多人都会抚摸他的右脚,这可能是天主教的一个仪式吧
每年有成千上万的人来排队摸脚,所以圣彼得的右脚都被摸的冒光了~

我也不例外,入乡随俗嘛,摸了一下,确实感觉右脚已经金光闪闪的了……

梵蒂冈看完了神圣壮观的圣彼得大教堂,千万别忘看看左边的大门口有皇家卫队守卫的卫兵
感觉帅帅哒~~~

留个合影吧

我们刚出城墙大门,地导就和我们说你们出国了知不知道~
梵蒂冈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由于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故称“国中国”,它是全球领土面积最小(总面积0.44平方公里)人口最少的国家之一
当你迈出城墙的时候,你也就是出国了呢
这不从四国游,一下子增加到五国了呢哈~~~

这就是城墙外面
站在意大利的领土望着梵蒂冈

橱窗里的小摆件

介个牛奶,是在刚出梵蒂冈道对面的小店买的
牛奶味道真的很纯啊关键价格还很美丽~后悔没多买点~
1.5欧这么大一瓶装 超值有木有~~

看完梵蒂冈,我们今天的重点是罗马深度游~
罗马意大利首都,已有2500余年历史,因建城历史悠久而被称为“永恒之城”

地导和我们说,罗马的一砖一瓦,几乎都有个上百年上千年的历史,几百年的房子在那都算是太新了

和老公走在路上,我说想扣一块石头打包带走
老公很鄙视的看了我一眼~

要知道罗马建城的时候,他们的建造是多么坚固结实吗?仅房子外墙的厚度都能达到3米之厚,所以他们的建筑会上百年上千年之后还是完好无损,屹立不倒

大街小巷都保留这文艺复兴与巴洛克风貌

随处可见这种挂在门外的绿植花盆~

罗马沃纳广场的喷泉雕塑

喷泉旁边的小商店
好喜欢这种被植被包围的感觉……

这个喷泉雕塑为四河喷泉“建于1651年,是贝尼尼的重要代表作之一,以四个巨人的雕像代表以中世纪时期欧洲地理学家所谓的四大河,分别为非洲尼罗河、亚洲恒河欧洲多瑙河、以及美洲的拉不拉他河

没记错的话这个就是亚洲恒河雕像

阿涅塞教堂,是贝尔尼尼的主要竞争对手—弗朗切斯科·博罗米尼的作品

凹个造型吧哈……~~~

小脚紧倒腾,领导又带着我们参观一个神奇、不可思议的地方……

主角进入视线

叮~叮~叮`叮~~~
介个就是罗马的万神殿
四周的墙壁厚达6.2 米,真的是经历千年的洗礼才能有现在这样的万神殿,外表就很震撼~

进门处,分布了16根高大粗壮的花岗岩石柱,高度有3,、4楼那么高(柱身是一整根的花岗岩)
这16根大柱子那是相当的大啊,要三个人才能抱住呢,地导给我们介绍(记忆有些模糊哈)依稀记得地导和我们说这个大柱子是从埃及运来的,费时之久,所以非常有历史价值,这16根柱子现在的价值,要比同质量的黄金还要贵,真的是无价之宝呢

入口处的两扇青铜大门

这里真的是个不可思议的地方
从外观看是个方形的建筑,进入里面则是个完美的半球形状,殿内宽广空旷,无一根支柱,内部也没有一扇窗,只有穹顶顶部开有一圆洞,是整个万神殿内唯一的光源来源,通过圆洞穿越撒下的光束,感觉“那是通往神域的唯一通道”!
地导和我们说一般夏至那天,这束光会笔直的照在地面,人站在光束下,真的有种通往天堂的感觉!!!可惜我们来的这天,天气阴阴的,并没有看见那束光……稍有遗憾

穹顶直径达43.3米,圆形大洞直径8.9米

真的好像是上天的眼睛发出的光芒

柱子真的很粗

殿前的方尖碑+万神殿=上千年的历史合成一张照片
留此纪念

万神殿的奇观还没缓过劲,接着地导又要带我们去往下一个景点:罗马许愿池

到处都是上百年上千年的建筑

很有地方特色的街道

罗马议会广场上的方尖碑
一路上我们看到了好多方尖碑(方尖碑是古埃及的文化代表,几千年来受到世界各国持久的痴迷,留存于世的古埃及方尖碑仅存29块,埃及本土有9块,意大利有11块,其他的散落在法国1块、以色列1块、土耳其1块、英国4块、波兰1块以及美国1块。)

我感觉这个东西很有可能是古埃及人当时和外星人沟通的联络工具呢

马可奥里略圆柱
(马可奥里略圆柱是位于罗马市圆柱广场的多立克柱式圆柱,柱身拥有螺旋状的浮雕。马可奥里略圆柱是为了纪念罗马皇帝马尔库斯·奥列里乌斯而建造的,并以图拉真柱为范本。)

地导和我们介绍说这个圆柱要是能旋转起来,上面雕刻的画面会是一幅动态的连环画……不得不说罗马人的智慧,真的太厉害了

来到许愿池必做的就是抛一枚硬币,许下愿望

(要背对着喷泉、从肩上投出一枚硬币,如果能投进水中,就能梦想成真,ps:第一个愿望一定要许下今生能够重返罗马的愿望,之后可许剩下2个愿望,为啥要许下重返罗马呢?百度一下吧哈)
对了外国人许愿是不用还的,所以大家放心的许吧~~~

水非常的清澈,就是人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想照个全景都照不了,乌漆吗黑的全是人

因《罗马假日》而闻名的冰淇淋店
(我们这一路的深度游其实就是按照电影罗马假日取景的的路线)
没看过《罗马假日》,不过据地导介绍,女主许愿回来的路上,路过冰淇淋店,买了个冰淇淋~
因此来到许愿池必吃个冰淇淋哈~~

地导带着我们来到许愿池旁边的一家冰淇淋店(周围有好多家冰淇淋店,地导说这家是百年的老店,吃了才知道味道咋样,是不是百年老店的味道哈)

吃之前有3件事  1.先去许愿池许愿 2.回到冰淇淋店先上厕所,欧洲能找到厕所已经不容易了,能有免费的厕所那更是不容易了哈 3.上完厕所直接在他家店里买冰淇淋吃

最后妥妥地做完这一系列事情之后,和老公吃上了美味的冰淇淋~

我们选的芒果和巧克力口味
咋形容呢 就是一个字“受”
强烈推荐

这家店貌似叫"Bar Gelateria - Fontana di Trevi"

在冰淇淋店买的pizza,真的好好吃,因为马上就要吃午饭了,所以只买了一小块,再次后悔没多买点吃~~~强烈推荐

这一上午看了太多奇观,吃午饭的时候都需要消化消化呢哈

中餐馆对面的小店,又看到了亲切的母语……真是遍地的中国人啊

吃过午饭,接着下一站:古罗马斗兽场

到的时候天气就阴阴的~不过照完照片,有种大片的感觉哈

我们只能在外围观看斗兽场~都没有进去

真是时间紧,任务重啊
给参观的时间特别少,我和老公那是马不停蹄的围着斗兽场走了一圈,一顿乱照~

没能进入斗兽场里面,有点小遗憾~

合个影吧

找个给照相的人不容易~

特别要说一下呢
我和老公在逛斗兽场的时候,就遇到了领队和我们说的骗术
一个老外上来就和我们搭讪,感觉就像是游客一样,和我们说话,各种夸奖我俩,又说老公帅,又说我美的哈,没经得起夸奖,我破功了,和他聊了起来,结果他就拿着一根小绳,套了个圈往老公手上戴,幸亏一路上听领队叨叨的各种骗术,已经有所预警,我俩反应特别及时,赶紧和他说 no!no!no!  然后那个老外就走掉了~这要反应不及时,那个小绳子要是被套在手上了,指不定要我们多少欧呢~
真是万幸~~~机智了一把~哈

看完斗兽场,往大巴车上走,一直都想和我们司机师傅合个影,正好机会来了~~
我们的司机师傅是不是很有范~感觉像个摇滚歌手哈

刚上车……雨就来了

不一会儿的功夫,大雨就哗哗的
幸亏看完今天所有的景点了……下就下吧~

来到今天入住的酒店,天气又放晴了……欧洲的雨季真是来的快去的也快……

今晚由于赶时间,没能遇到中餐馆吃上晚饭,晚饭就要自行解决了~
相处了这几天,我和老公找到了小伙伴哈……一对母子俩,我们四个很谈的来哈(其实还有点小私心哈,我俩英语水平low啊,总得找个能说的呢哈)

我们入住的酒店楼下就有个餐厅,我们四个的温饱问题解决了哈
温饱是解决了,点菜遇到了困难……
事实证明找个英语水平好的是多么重要~要不连饭都吃不上了哈
我和那小伙一顿神理解,加查单词,可算是把菜点完了,关键这个菜单没有图片呢,~差评~哈

来个啤酒爽爽哈
我是不喝酒的人,尝了一口吧,也品不出啥来
但是老公说啤酒的味道是棒棒哒很香醇~~

喝的那个陶醉啊哈

这个这个就这个
点的太成功了哈~剔骨牛排
简直了~肉质很香很嫩,他这个牛排是原汁原味的牛肉,没有多余的调味料~吃起来特别的香~
要是觉得淡~撒点盐在上面~ 哎迈呀~现在回味一下,口水还直流呢哈

这个面点的有点不咋地~
我们还一下点了2分……有点失误哈

这是来了这么多天,头一顿西餐啊,天天的五菜一汤,可算吃点不一样的了哈

这个pizza~特推强推~~~
很大很薄很美味哈 不记得多少欧了 貌似合成人民币就50左右的样子

吃饱之后还不过瘾啊,我们又打包带走了个pizza~ (明天一上午的车程,外加一天都没有餐呢)
酒足饭饱我们上楼睡觉了~~~

这个就是我们入住的酒店~
一楼就是餐厅,我和老公住在红色遮挡棚上方的房间里,忘记照照片了
现在只能依稀记得房间真的是超级小(我们又分到三张床,还有一张小床都好挤到厕所边上了哈)现在想想还是回忆满满啊……

第七天:6月21日

今天将是一上午的装车节奏~gogogo瑞士走起了~~~

车上喝个大可乐~再打个大嗝~爽

旅途已经过半了,这是此次行程的第三个国家了~时间过的真快

沿途一路风景特别特别的漂亮~

一上午都是装车的节奏~已经习惯这种节奏了~拉一上午车又怎样哈
中午居然没有餐!!!
不过我们才不害怕哈,昨晚打包了个超美味的pizza~超级机智!有木有哈!
终于到了休息站~我们本想进去买点水啥的 就把pizza热一热在那吃了,可惜休息站人家不同意
我们只能坐到休息站外面的石凳上享用我们的午餐~也是蛮享受的呢!

休息站吸烟处

休息站~我们露天吃午饭的地方
吃着pizza(虽然凉了,但是味道依旧棒棒哒)看着大山,微微清风~好不自在呢~~~

吃饱喝足~装车继续上路~

尤其要说来瑞士的这一路~风景真的超级漂亮

真的体验到什么叫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外面的风景真的像一幅幅画一样~
都说跟团游就是上车睡觉,停车撒尿,下车拍照,回去一问什么都不知道
但是我觉得这次欧洲之行~坐在车上看着外面的风景也很不错呢~
真的有种大饱眼福的感觉

今天的天还有些阴~赶上雨季就是这样……不过温度不错……很舒适~
阴雨天风景也是那么漂亮

云彩~像触手能及一样

能住在这里~天天心情得多美丽啊~

我被这一路的风景陶醉了~~~

下了大巴第一站:狮子纪念碑

看完狮子像,我们溜达到下个景点
卢塞恩,又译成琉森,号称是瑞士最美丽、最理想的旅游城市

说起瑞士,必然想到的就是~表~各式各样的表~
街道两边到处都是表

街道非常的干净!!!

介是一所教堂~霍夫教堂

有轨电车~有轨电车道~

神同步~有木有

看啥子呢……

介就是有名的卡贝尔桥,是琉森的重要标志

一天都是阴沉沉的……我们刚到达卡贝尔桥,大雨就哗哗的下了……
虽然没看到阳光甚好的风景,但下着雨和老公漫步在这里也是很有情调呢~

好多好多大白天鹅……想抱一只带走~哈

站在桥上看对岸的风景……

带着我的小黄人

在桥上有一个小店里面有好多这种小摆件~喜欢死了……看到这个小牛我就挪不动脚了……
看看价钱,小贵~给了老公一个爱的眼神……并没有打动他~
我就理智了下来
理智的我~就在想这种东西应该在瑞士随处都能遇到呢……这种风景区肯定也贵,就没有狠心买下……

!!!!!事实上再也没碰上这个小牛~呜呜……后悔死我了~
为了这个小牛和老公结下梁子了……哈
为了这个小牛我也要再来一次瑞士……哈哈

想想有遗憾的旅行才是完美的呢~

路边的水果摊……

接着装车下一站:金色山口列车

强调一下这不是霾!这不是霾!这不是霾! 这是实实在在的云彩……真的感觉像在仙境一样

果然是云端上的国家……感觉伸手就能碰到云彩

雨一直淅沥沥的下……加上没有买到我的小牛……心情也有些低落了呢……
好担心一会坐小火车,乌云的遮挡会看不到风景……

瑞士的一整天都不含餐……
上午那顿pizza其实早已消化的差不多……
领队给我们推荐这家超赞的土耳其烤鸡肉饼~其实就是中国的老北京鸡肉卷哈……不过味道真心不错,量还很大

点了一份豪华卷饼……

很大的一卷……是饿了呢还是真的就是好吃……吃起来棒棒哒……

金色山口列车的车站……

我们的小火车还没来~我们就在这附近溜达

我们就是坐这个小火车……

火车行驶中……
车窗的反光加上天气阴沉的  并没有照到什么好看的照片……

金色山口列车是我此次行程最期待的项目之一……天空不作美啊
果不其然云彩压得低低的~各种看不到……
车程半小时的样子……基本没有看到啥景色……哎有点淡淡的忧伤~

小火车到达终点……接着下一站因特拉肯
因特拉肯(Interlaken)是欧洲瑞士的一个闻名遐迩的旅游小镇,拉丁文的原意即是“两湖之间”,位于图恩湖(LakeThun)及布里恩湖(LakeBrienz)之间,又名湖间镇,是一个标准因观光而兴起的小镇

来到因特拉肯,前半段时间我和老公就是一顿埋头苦买……瑞士因表闻名,来到这里怎能不买呢
真的便宜,而且是越贵的表便宜的越多呢……
一进去款式多的~我俩瞬间就蒙圈了~我俩还是纠结症患者~所以大半段时间全部花费在选表上了,终于买完之后,我俩又陷入了买瑞士军刀的路上……
(ps:说一下瑞士购物,都是需要用瑞士的钱币~所以最好还是刷卡比较方便的)

终于买完啦!!!
感觉如释重负一样哈

看到了领队和我们的司机大叔~
我们坐到了一起……老公点了杯扎啤喝了起来……还告诉我~啤酒是多纯正多好喝呢~~~

静静的坐在这里看着风景……那种感觉真的不知道咋形容了  我有点词穷了哈

领队和我们说天气好的时候就能看到对面的少女峰了…可惜今天的少女峰有些害羞躲在了云里…

这是我们在瑞士住的酒店~

房间内景~

粉嫩的卫生间……

我们的房间有个迷你的小阳台……为啥说是迷你一会就揭晓哈~

和老公准备晚上坐在这里看星星……

我们到酒店的时候才6点~外面的天突然转晴~必须和团里的小伙伴约起来~

我们的酒店离刚才买表的地方很近……我们打算溜达到那边~寻觅今晚的晚餐~

还怕找不回酒店~特意照了一张酒店的样子哈

走走停停~看看逛逛~拍拍照照~

四人行……

我们溜达的途中遇到当地居民在赶牛~牛牛们都挂着牛铃花冠、各个都是精心打扮啊……
是不是有什么活动呢?我们跟着一道……想看个究竟

我们溜达的途中~

强烈要求和大牛合个影~

遇到个小可爱~超级萌~有木有

调皮了哈~一泻千里啊哈哈~

瑞士的牛真的好干净~瑞士的牛真的好干净~瑞士的牛真的好干净~

原本我以为就是今天看到的牛~是要做什么表演或者要过什么节日~所以才收拾的那么干净~
并不是呢~
第二天我们去雪山的路上看到的所有的牛都是特别干净~

是不是超级可爱~我都想给她抱走了哈~

我们在那等了好一会~也不知道这些牛要送去哪里~也没看出个因为所以然~
只好继续上路~看看别处的风景

走走停停~看看逛逛~拍拍照照~

这样的小店几乎全部都关门了~

雨过天晴~空气特别棒

特别开心~天空终于放晴啦~

一不小心就走到了刚才买表的地方哈~

感觉很幸运~既看到阴雨雾蒙蒙时的因特拉肯又能看到晴空万里的它~

街景~

这个饮料是团里小伙伴介绍的~味道我感觉很像红牛~中文翻译过来叫怪兽饮料哈
我们找到了一处当地的连锁超市~具体叫啥忘记了哈
东西还不贵~我们扫购了一些巧克力~都说瑞士的巧克力很棒的~

云朵渐渐散去~羞涩的少女峰终于依稀能看到了~

越来越清晰~真的好美

置身在其中~那种感觉真的很赞~在你感觉很热的时候看看对面的雪山~瞬间感觉特别凉爽~是不是很棒~~~

我们溜达到快9点的样子~还没有找到满意的餐厅~不是不好~是瑞士的物价果然是贵啊~一份很普通的汉堡合成人民币也要好几百块呢~实在觉得有点小贵~

再也找不到像在意大利那晚吃的那顿晚餐了~简直是物美价又廉啊~

我们决定赶紧打道回府~回去吃我们的泡面君~

回去的路上~看见好多年轻的人~聚在一起喝喝小酒~聊聊小天~这种生活真的太惬意了~

有木有很奇特~在我们回酒店的路上~偶然间发现的
像个光环一样笼罩在雪山山头~

回到酒店~饿的已经眼冒金星了
赶紧泡面煮上~准备今晚的茶话会~

这就是我为啥说我们的阳台是迷你阳台~
这个是团里小伙伴窗外的阳台~
今晚我们就在这共享晚餐~观赏远处的雪山~共赏夜晚的星星~是不是很爽

吃的那叫个开心啊~吃的那叫个尽兴啊~这段回忆必将成为此次旅行中最值得纪念的回忆之一

晚上的时候还是比较冷的呢~
这个傻小子一点不冷~还穿着短袖呢~真是傻小子火力旺~

还告诉我他正在入戏哈~

我们从夜空中出现的第一颗星~一直坐到满天的星空~
这里的星星真的是一闪一闪的样子~我们还看到了北斗七星~因为只认识这个星座哈~
已经是11点多了~我们还是不想回去睡觉~只想静静的享受这种惬意的氛围~真的感觉瑞士有种神奇的力量~让你置身其中~一点没有更多的欲望~只想过着与世无争的日子~享受这里的每一寸空间~感受大自然带来的最淳朴的氛围~太喜欢瑞士了~感觉已经没有啥语言能形容我们那天晚上的感觉~又一次词穷哈

今晚必将是个无眠之夜~和老公回到房间~一点困意都没有~但我们决定小睡一会然后早起看日出~

然……结局可想而知哈哈~呼呼~呼呼呼~

第八天:6月22日

早晨起来赶紧趴到小阳台上~看看是否能看到日出后的余晖哈~
岂不知自己起的有多晚了~不过天气出奇的好……阳光明媚~
吃过早饭~收拾完行李 又开始粗发了……今天要登雪山啦~很开心
ps:至今都不知道自己那天登的是啥雪山哈……总之不是少女峰~

粗发~

粗心大意~我心爱的情侣小毛巾落在了酒店… 幸亏及时发现~老公及时回住的地方拿了回来~
虽然不是啥值钱的东西~但是丢了感觉好不舒服呢~所以大家一定要随时检查自己随身的物品哦~~~

山顶化了的积雪~都流了下来~非常的湍急

领队去拿乘坐缆车的车票~我们大巴车停在这里~等了好久领队~
于是乎就是在那各种拍~拍~拍~

拍~拍~拍~

等了好久……等的我都想上厕所了~
借着上厕所为由,实则是想去5星级的酒店看看哈~
我们一路上住的都是3星4星的,感觉都很一般呢~

首先进去内饰就很不一样呢

看看五星酒店人家的小情调

厕所外面的装饰~

好喜欢这个小木马呢

酒店室外公共区域~今天的天气真是太给力了~

在酒店里的小餐厅~

好有情调的小餐厅~
好喜欢这种调调~

天气好到爆啊~对面的雪山一览无余

拍~拍~拍~

望远镜可以看到对面的雪山呢~

我们就在这个酒店附近一直晃晃晃~各种拍照

这里的小花都感觉好漂亮呢~

到处都美~感觉都像一幅画~

这附近的房子基本都是酒店~
夏天是瑞士的淡季~有好多空房呢~为啥我们就不能住在这~真是的哈

自认为这张老公抓拍的还不错呢~显得我的腿很长呢~有木有~哈哈

外国大狗狗~

真的太漂亮了~
绿草地~碧连天~

这个树根~我远处看的时候还吓我一跳呢~
近处一看才发现这么的Q~这么的可爱~

美的大牙滋滋的哈~

可算把领队盼回来了~我们这才坐上缆车~

我们坐的缆车是四人位置的小缆车~
据说还有特别大的那种360度旋转的大号缆车

这刚上缆车我和老公还有同车的小伙伴极度兴奋哈!
……不过……老公有恐高~刚上去是美滋滋的……不一会爬高了~给他吓的哈……

老公表情有些狰狞啊哈~是有多害怕哈~
我还是美滋滋的~

感觉手机拍照都不够用了~拍哪都好看~
在这里一定要提醒大家~坐缆车的时候最好还是录像~
老公当时就录的像~我们回到家的时候翻看手机~感觉看到当时拍的录像~有种重新坐了一遍缆车的感觉~

真的处处都是风景~

山顶雪山融化~形成的天然小瀑布
特别清澈……

我们就是坐的这个小缆车~
萌萌哒~

介个介个介个~
嗖一下就能弹到山顶……看着就很爽哈~
胆子大的小伙伴有机会可以尝试一下……

到达终点~老公嗖一赶子爬老高……也不恐高了哈~

有木有很美~真想就静静的在这呆着……

原木休息凳~超级搭配这里的风景……
各种原生态的美~

非要得瑟~让我给拍一张~哈

今天除了特别期待登雪山~
还有就是这顿雪山观景餐厅的大餐……
这几天顿顿的五菜一汤外加昨天一天没有餐……格外格外格外的期待哈……

吃着大餐~对面就是雪山~真是会享受呢哈
可是~可是~可是~我们是坐在屋子里面的……

这就是我们用餐的地方~

满满的期待啊哈~

先垫垫肚子吧

这里是有水的~
是不是很清澈~
咱们还买净水器净化水中杂质啥的……你看看人家的水……真的超级清澈……口感特别好~

我感觉貌似就是雪山水呢

这大餐吧还算不上~但是比起天天那五菜一汤~今天这个面……真心的好吃啊~

还有介个土豆和烤肠……还是不错的呢~

吃饱饱终于可以自由活动啦~可以四处玩耍啦~

介个滑翔伞~
我和老公特别想玩……可惜跟团游的局限性……根本没有这个机会……
留点小遗憾……下次还能再来实现它哈~

拍~拍~拍~
我们来到建在山上的观景台,上面有个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到下面……

来到雪山……基本我的眼睛都不知道往哪瞅好了……生怕哪个景色没看着……
真的太美了……

随处一个地方~都是一幅画

这段说一下哈……
老公颤颤悠悠好容易走到玻璃栈道~吓的满头大汗……好容易半闭眼状态拍下这张照片……
值得鼓励一下哈~还是战胜自己了……

老公拍完玻璃栈道那张照片……死活再也不在那边呆着了……
自己坐在小椅子上和这个小蜜蜂玩了起来~

老公吓的回去坐着了~
我只能和团里的小伙伴们在这边拍~拍~拍~啦

这里玩滑翔伞的特别多……
好想玩呢

这里我都走过去一半了……又被老公叫了回去哈……他实在不敢走过去
之后只能陪他从后面山路绕了过去~

不想说啥了……就是一个字“太美了”哈

这里就是那个透明栈道……
这样看也不是很高呢……为啥站在上面会有那么一丢丢感觉害怕怕呢哈……

大力士老公的公主抱~好幸福呢哈

好喜欢这里……置身在大自然中……

美啊~美啊~美啊~

很喜欢这个坐标广告……

要下山了呢~有点不舍啊

刚下山就看见摩托车大哥们……好霸气哈~

介是喇叭花么~颜色好漂亮呢

看到了一张巨额兑奖彩票……

重点来了……
我们下午即将迎来我们旅途中装车最久的一次……开6个半小时才能到达下个目的地~法国
真是~想想我的屁股啊……都要坐扁了吧哈~

开了好久可算到了休息站~
这里和我们之前去的休息站完全不一样……
这里是个大超市啊……东西好便宜啊……
可惜我和老公真是猪一样的队友……
各种憋尿上厕所~
排队排好久……都没时间逛超市买吃的了……看见团里好多人大包小包的买了好多……这个毁啊……
最后就买了个薯片……还有个超级超级浓厚的巧克力酸奶……实在是太厚了……

趁还有时间~赶紧买了个迷你马卡龙……味道一般般呢

云彩好漂亮……买东西的功夫都忍不住~就想拍拍拍……

这个奶……简直了……严重怀疑我俩买的不是奶……是巧克力化了的汤……实在是太浓厚了

特浓特浓特浓啊~

一路的风景……各种涂鸦墙绘

云彩真的好漂亮~

像个棉花糖……厚厚的

高潮又来了~
我们开到一半的时候……前面发生了事故~
人家出事故~直升飞机直接就来救人了……真是长见识了~
这个事故挺严重的……先要说一下……国外发生事故的时候~报警之后出警很慢的……加上要解决完之后后方的车才能通行……
我们还在一条去法国的必经之路~这下有的等了……

席地而坐……
漫长的等待……
估计等了快2小时了~事情解决了我们才接着装车上路~
事故真的很严重……看到一辆车基本报废了~车上的人也可想而知了……哎
所以~不管在国内国外一定都得遵守交通规则~对他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夕阳无限好~
旅途中小小的状况没有影响我们~收拾好心情~接着上路~

估计我们到达酒店就得是半夜了……

果不其然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半夜12点了~
赶紧洗洗就睡下了……实在太累了……

在车上迷迷糊糊~昏昏睡睡的~看到高速上漆黑一片~都有点小害怕啦~
我们整整坐了将近8个多小时~我们坐在车上都那么累了~
可想我们的司机师傅一直开到半夜……是多么辛苦~
虽说欧洲人会享受会生活~但是他们一旦从事哪个工作就会非常认真的完成~他们的生活态度值得我们学习……
工作要工作的像样~玩也要玩的像样!!!

第九天:6月23日

法国第一天……
经历了昨天折腾到大半夜~今天我们还是早早的就起来啦
行程多任务紧哈~
吃过早饭奔向第一站:枫丹白露宫(这个景点是我们后期自费加入的景点,其实我不是很感兴趣啦~)

一到这里我就知道~
这个景点并不是我的菜哈~

枫丹白露宫是法国最大的王宫之一,亨利二世、亨利四世、路易十四、路易十五、路易十六和拿破仑等法国帝王都曾在此居住过。在西方博物馆中,收藏和展览圆明园珍宝最多最好的要数枫丹白露宫,宫中的中国馆可以说是圆明园在西方的再现~

碰到好多外国小学生们也来参观这里~
让我想起我上学时期老师带着我们、我们手拉着手一路上打闹嬉戏的场面~

如今是老公带着我、我们手拉着手一路上打闹嬉戏哈~~~

来都来了合个影吧~

景色还是不错的呢~

进到馆里先拍一发~(目光有些呆滞哈)

幽幽的小灯光~

进入馆里~
每人都会发一个酱紫的讲解器……进入到哪个馆里都会有详细的介绍~

感觉这里和咱们的故宫很像~里面都有很多宝贝……
这里是中国馆,很多圆明园的珍宝都在这里呢~

对这种展馆式的景点我和老公并不是很感冒呢~
我们就是走马观花的看了一遍……
心里还想着昨天在瑞士那雪山美景呢~

剩下的照片仅为了证明自己来过哈……一顿盲拍哈

每个屋子都有中文介绍的……
真要想好好逛遍这里~听完每段讲解~逛上一天是没有问题的……

这里我还记得哈~是拿破仑出门打仗时~露营搭建的帐篷

盲拍照~

认真拍照~

现在想想这是哪个馆?拍的什么东西?
啥都不知道了哈~

就是单纯的拍拍拍~

这里每个馆~每间屋子~每个摆设~
都非常的精致~

这里听解说是王后就寝的地方……没记错的话~哈
手机都没照出这里的美~这里的颜色搭配真的非常的漂亮~
而且非常的奢华啊~

仅仅是个窗帘~制作的都非常精致~非常有细节(窗帘外被透明的玻璃保护起来了)
好喜欢他这个配色~

拍个近景~真的很漂亮~

虽然对这种展馆不是很有兴趣~
但是真的不得不说~不管是中国还是外国~
我们先辈他们留下的东西~真的都是别具一格~经久耐看的~

金碧辉煌~
能想象到当时的盛况~

真的好喜欢这颜色……很耐看的感觉~

枫丹白露宫的后花园~
天天都在感叹……漂亮~真的好漂亮~
看到这么美的风景真是无限的遐想啊~

凹个造型吧~

和老公算是进去之后~第一波出来的哈
在外面闲时无聊只能拍拍拍啦~

和老公出来之后溜溜达达往大巴车上走~
老公属于走哪洗哪~看见水龙头就必须停下来洗洗涮涮哈~(都是可以直饮的哦)

大老远看见~就知道我们是在这用餐了~
太有中国风啦哈~

吃过午饭~稍做休息
下一站:凡尔赛

凡尔赛宫是法国最宏大、最豪华的皇宫~

检票口

对于这种参观式的景点依旧并不是很感冒呢~

枫丹白露宫一样会配备一个讲解器~走到哪按这个房间的号码即可~

也是那么精致~奢华~

窗外的景色依旧很美~

内部陈设~装潢真的都很奢华~

处处金碧辉煌,豪华非凡啊~

巨幅油画~很有气势

雕刻技艺非常的精湛~

窗外的法兰西式大花园

这个镜子好有趣~
果断照一张留个纪念哈~

凡尔赛宫的后花园~

由于没看好地图~感觉我们落下好几个屋子没进~直接就从出口就出来了
我还好顿抱怨老公没仔细看地图呢~

不过出来就出来了吧~反正我俩对这种观摩式的景点确实也不咋喜欢~

外观也是金碧辉煌~

和老公在卫生间外的椅子上坐了好久~才等到所有的团友观看完毕~
接着继续装车~
前往~游塞纳河~

坐在车上看到远处的热气球~
好想去坐一下~什么都想去试一试哈~

车上远远的看到埃菲尔铁塔~
以前总在电视上~图片上~网上~看到埃菲尔铁塔……
如今见到实物了……还有点小激动呢

感觉今天的行程有点紧啊……我们这又来到法国最著名的塞纳河……
登上游船~开始我们的塞纳河之旅~

远远的和铁塔来张合影吧~

坐在游船上~特别的惬意呢~
吹吹风~看看风景~拍拍照片~

纽约的自由女神其实是法国赠送的~
在塞纳河上还有个小型的自由女神像~它面对西方~以对照位于纽约港的自由女神像

沿途的景色真的超棒~

怎么拍都觉得很有feel呢哈~

我和老公去法国的时候~正赶上欧洲杯期间~
所以铁塔上方还挂着个足球~也因为这个足球还闹了个小笑话哈

我:铁塔上怎么有个足球
老公:因为欧洲杯啊 主办方在法国
我:昂~我能看见梅西了呗
老公:⋯⋯(一脸嫌弃的样子+外加大白眼)

带着我的小黄人

游完塞纳河~(时间很长呢怎么也有30-40分钟了)
期待我们团餐里的第二顿大餐……塞纳河全景餐厅~
满怀期待啊~想着在河边吃着烛光晚餐~看着周边的美景~
让我想到在瑞士雪山餐厅用餐的场景~那种感觉~好惬意~好舒服~

万万没想到啊~
这顿大餐是有多坑……
我们是在一个停在岸边的船上~吃着中式的五菜一汤~
那船根本就不动的!不动的!不动的!
和平时在中餐馆吃着五菜一汤有啥区别~难道就是搬到船上吃的区别???
反正这顿餐~吃的我不是很爽啊……
真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啊~

吃过饭~领队给我们1个小时的自由活动~
好想去铁塔附近转转~可是领队和我们说那边有多乱……小偷有多些……黑人有多危险……
一下子整的我和老公还有其他团友都不敢往那边走了~

现在回味一下~其实哪有那么危险呢……也就是领队怕我们乱走真要出点什么事……惹麻烦~
好后悔没到铁塔附近溜达溜达呢~觉得有点小遗憾

还是那句话~旅途中有点小遗憾才是完美的旅行

只能默默地照几张远处的铁塔呢~

今天的最后一站~回酒店……
感觉今天去了好多地方~看了好多景点~需要好好消化消化呢……
很期待在法国这2天住的地方~这是来这么久第一个连住2天的酒店……也是最后一个酒店了~

我们的司机师傅居然迷路了~兜兜转转了好久~
感觉走了好远才到酒店~

本想早点回到酒店和小伙伴们接着出去溜达溜达……
可是已经很晚了~加上法国的治安确实不怎么好~
早早的就和老公洗洗就睡下了……

今天真的很充实~期待明天的到来……晚安

第十天:6月24日

已经是旅途的第10天了~
突然感觉要结束这次旅行了~心里有点小失落呢~

不过旅途还在继续~珍惜现在的每一刻时光~
go~go~go~今天又是充实的一天~

在车上看看风景都觉得还是很幸福~
看着不同的风景~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

今天的天气有些阴沉~
感觉我们很幸运呢~
昨天体验了法国热情似火的天气~今天又体验了法国风轻云淡的天气

巴黎圣母院~

塞纳河~

协和广场的方尖碑
意大利的时候就看到好多方尖碑~
埃及的方尖碑被散落到好几个国家~法国的协和广场就是其中的一个~

协和广场的摩天轮~

我们在这里照照片的时候~
走过来一个黑人~操着一口流利的中国话~问我们买不买铁塔钥匙链~
高潮是不仅说话流利台词也够硬哈~居然说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都来买呀~
实在是太专业了~
不得不佩服他的敬业精神~
其实我挺想买的~但是领队和我们说这里卖的东西~基本上都是made in china产自浙江义乌~

这就是有名的法国凯旋门~
位于法国巴黎的戴高乐广场中央~香榭丽舍大街的西端~

特别的壮观~

合个影吧~

接着装车~
下个景点~卢浮宫

装车的时候看到对面这个面包车~好喜欢他这个包装~
就是单纯的想拍一下~

卢浮宫~我一直对这里都充满着好奇感~
最先知道这里~是我小的时候在电影频道看过一个电影“卢浮魅影”
当时给我吓得啊~
所以一直感觉这里很神秘~很诡异~

今天进入卢浮宫~就想揭开它的神秘面纱~把小时候对它的恐惧一一消除~

卢浮宫我来啦~

到了卢浮宫一定要找齐三宝
一宝爱神维纳斯雕像

二宝胜利女神像

在就这幅蒙娜丽莎~
我和老公找了好久~我俩操着一口东北式英语各种问路最终才找到~
照照片的人实在太多了~
那也阻挡不了我上第一排照她的决心~
一顿神挤~站到了第一排~驻足了很久~并没有看出什么道道~
到是照了一张照片~却很有满足感……

三宝就是有名的~达芬奇的蒙娜丽莎画

找齐三宝之后~
又开启溜达盲拍模式~

这个是金字塔形玻璃入口,是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
中国人的骄傲呢~

也不知道那天为啥我俩就没到广场边上走走呢~
就一直在这馆里转转转的~
想想又是好后悔呢~

照照照~拍拍拍~

看到熟悉的中国字~倍感亲切哈~

逛累了~
吃了个马卡龙~
超级大个~

这和之前在法国超市里买的味道相差太多了~
这个味道超赞的呢~超大一只~

抹茶味道甜而不腻~

逛完卢浮宫已经都是上午12点多了~
并没有饿的感觉~
因为到了我最喜欢的时刻~买买买~
领队先带我们来到卢浮宫对面一个类似小型商店的地方~
和我们说里面的东西都是免税商品~还有折扣~而且购物很方便不用像在老佛爷那里排那个长队~
比在巴黎春天~老佛爷卖的便宜很多~而且保真
当时脑子就是一热~各种买买买~(其实这都是套路啊~在这里面买~领队挣多少提成都不知道呢)

这里买了一波之后~我们又换到下一个战场~巴黎春天~
老公一脸无语啊~哈 嘴里一直嘟囔……不吃饭了么~哈哈

真心便宜啊~真的打折力度都很到位~
终于知道代购为啥这么多这么上瘾~
这里的价位真的比国内便宜很多~加上退税打折~真的能省下不少~
团里几个阿姨~满载而归啊~一手一个lv~瞬间感觉我们是团里的消费后腿哈~
一顿shopping过后~大部队终于要去吃饭了~

吃过饭下午又将是一场大战哈~
老公的脸已经乌云密布啦哈~
下午我们再战“老佛爷”

领队把我们带到老佛爷~和我们说了一下集合时间~地点~就把我们解散了
瞬间大家就扎进老佛爷店里~消失的无影无踪哈~

要说一下药妆真的很便宜~就在老佛爷附近就有药妆店~喜欢药妆的可以在这买一些~很划算的呢~

一进这里~瞬间感觉自己犹如身在春节中国大卖场一样~
哪哪都是中国人~根本不用担心语言不通~

真想好好逛遍~给我们的这点时间真心不够啊~
逛得我火急火燎呢~都没来得及好好看看老佛爷的美~
这几张照片还是老公照的~
此时的我已经深深地扎进买买买的行列~

我说的什么~全是咱们的人~哈哈~一点都不感觉陌生~

老公说一定要体验一下法国人那种小资的生活~口不渴喝一杯咖啡~天不冷围个围巾~哈哈
不能来一趟就只是买买买的~

我算是忙里偷闲吧哈~怎么也得照顾一下老公的感受啊~一直在陪我买买买的~
我们就就近找了一家咖啡店小坐了一会~体验了一下法国人的休闲时光~
老公这下小脸放光了~这场购物大战可算是结束了~哈

吃过晚饭~
今天的旅程才进到重点~
buling~buling~夜游巴黎~

领队首先带我们来到巴黎人民的居住区~和我们介绍他们的居住习惯和生活方式~

知道这个家伙是什么嘛?

↑↑↑↑↑↑↑

脑洞大开都想不到哈~
最后揭晓答案哈~

刚映入眼帘~就想说超赞啊~有木有~

蓬皮杜中心这个建筑物最大的特色,就是外露的钢骨结构以及复杂的管线
这些外露复杂的管线,其颜色是有规则的~
空调管路是蓝色、水管是绿色、电力管路是黄色而自动扶梯是红色~

最厉害的要属
整个建筑物由28根圆形钢管柱支承。其中除去一道防火隔墙以外,没有一根内柱,也没有其他固定墙面。各种使用空间由活动隔断、屏幕、家具或栏杆临时大致划分,内部布置可以随时改变,使用灵活方便。设计者曾设想连楼板都可以上下移动,来调整楼层高度,但未能实现~(抄自网上)

这里是年轻人放松身心的场所~
好多年轻的男男女女都坐在地上聊天~嬉戏~看书~
地导和我们说她在上学的时候看的教科辅导书~都是在这里借阅的~所以说这里还是个大书库~

这棵挂满书的树~
每当考完试都会有人把书挂在上面~也是一种释放呢~

叮~叮~叮~
揭晓一下上面的答案
那个既不是什么温度计也不是什么地震测试仪啥的
它居然是个生活常识指南~父母们担心自己孩子成家立业之后不懂得生活常识~
就把常用的标注在这上面了~
是不是没有想到哈~

今晚上就是要夜游~就是要徒步走遍大街小巷~

下一站~蒙马特高地

我们坐着小缆车上去的~

蒙马特高地曾是一片布满葡萄园~磨坊风车的乡间小村落~
现在这里有风景秀丽的蜿蜒小径~有高大神圣的圣心教堂~有画家聚集的小丘广场~有夜夜笙歌的红磨坊~
还有写满爱情的爱之墙~在这里巴黎的千年历史尽收眼底……

圣心教堂~巴黎的象征……
始建于1876年~1919年落成~
门廊的上方是圣路易国王与圣女贞德骑马塑像~圣心院号称巴黎“小白宫”~

晚上好多人都坐在这里聊天~休息~看表演~

站在这里巴黎的全景都能尽收眼底~
要是天色再晚一些~灯火璀璨的样子~想必那是极好的~

从蒙马特高地走下来~
发现墙上有好多这种创意涂鸦~

地导还教我们怎么区分楼区楼号~

一路走下来~感觉这才是真真切切的来过一回~
自己走过的路~印象才最深刻~这夜游我很喜欢~

夜晚的巴黎才是最浪漫最迷人的~
夜晚降临的时候才是巴黎人享受快乐时光的开始~

看到网上有句海明威的话特别应景~
如果你够幸运~在年轻的时候呆过巴黎~那么巴黎将永远跟着你~因为巴黎是一席流动的筵席

确实感觉自己是如此的幸运~不仅是来到了这里~还是和自己心爱的人一同体验这曼妙的旅途~
共同留下足迹~留下最珍贵的回忆~

地铁站口~

有名的红磨坊~
我们只是路过~都没有机会进去看看演出~有些小遗憾~

来到今晚夜游最期待的景点~
埃菲尔铁塔闪灯~据说闪这一下貌似要费掉上万个灯泡呢~
真的是特别特别特别的漂亮~
夜晚的巴黎才是最美的~

之后回到大巴车上~领队还给我们每人买了一个小铁塔呢~很暖心呢~

此时已经是晚上11点半多了~
哪哪都是人啊~特别的热闹~一点也不像已经是深夜的感觉~好像是新一天的开始似的~

夜游的最后一站~巴黎圣母院
也是很雄伟壮观~

今天真是特别特别充实的一天~已经是半夜12点的状态~
逛了一天~虽然有些许的疲惫~但是依旧还是很亢奋~

今晚是最后的一晚~

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半夜了~
洗漱完毕~躺在床上以为自己会是秒睡的节奏~
但是久久都没能入睡~
和老公一起回忆起这几天的点滴~越想越亢奋啊~说到好几点我们才入睡~

第十一天:6月25日

从第一天开始适应这里~适应这种旅行节奏~
到今天已经是最后一天了~
今天是睡的最舒服的一个早上~
和老公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饭~整理行李~
到领队那里办理好退税手续~
收拾~收拾~我们将要离开这里~

继续装车前往最后一个景点~香水博物馆~

白天的巴黎圣母院~

昨天大战的地方~老佛爷店~还想进去接着逛~还没买够哈~

最后一景点~香水博物馆~

象征意义给你讲解一些香水的常识~并不是很感兴趣~其实就是单纯购物店~

逛完香水博物馆~
吃过午饭~我们就要前往机场了~

司机师傅给我们送到机场~结束了他此次工作~
一路上正因有他的服务~我们这次旅行才得以顺利~
很感谢~

来到法国戴高乐机场~真的超级的大~
领队带我们先领取了机票~然后办理退税~
一顿折腾过后才开始过安检~

过完安检~我们又坐上类似轻轨的交通工具~转战到我们登机的地方~

想想再过十几个小时~就要在地球的另一端了~心里有种说不上的滋味呢~
期待回家~又舍不得这里的感觉~

我们是晚上11点半的飞机~
来的过早~幸亏机场有各种消磨时间的娱乐设施~
我们逛了一下免税店~买了点晚上垫点肚子的吃的~
就这样享受着最后的时光……

由于飞机晚点~我们又等了好久才登机~

和老公许下约定~还会再来的~
Paris I will come back again !!!

登机了~
又将迎来十几个小时~

想想还是脑子疼啊~

巴黎的夜景~
怎一个美字了得呢~

想想来的时候在飞机上各种难受恶心~也没怎么吃机餐~
回来的时候也是简单吃了几口~机餐的味道也真是不咋地~

回来的飞机老公说我是适应了~简直自己给自己免费升了头等舱了哈~
各种适应了~睡睡觉直接把腿全部搭在他身上~舒服的不要不要的~一觉闷到快吃早饭~

第十二天:6月26日

历经十几个小时~回到了地球的另一端~
这次旅程算是结束了~我和老公满载着珍贵的回忆~这次旅行必将是我们最美好的回忆之一~

从写这篇游记到现在~稀稀拉拉的已经3个多月了~严重型拖延症患者~
每次在写的时候~感觉每个场景都历历在目~那些回忆都涌现在脑海中~
还有点舍不得~这就要收尾了呢~

不过……
日子还在过~旅途依旧在~
期待下一次的旅途~

……完美……

引用 morning❤ 的文字:

转换头(必备*,这个不用特别说明了吧,某宝某东上都有卖的) 插排(必备*肯定会有很多充电的产品,所以必备插排啊) 自拍杆啊、充电宝啊、移动WIFI啊(如果很想时时刷微信建议配备一个,很方便的也很省钱,我也 是在某宝上租用的)、手机充电器、相机、电池

楼主的攻略好赞

2016-09-19 15:3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19 15:38:59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谢谢夸奖

2016-09-19 15:46

2016-09-20 10:32

引用 😁郑淯檬 😝 发表于 2016-09-20 10:32:12 的回复:

回复😁郑淯檬 😝:

2016-09-20 13:32

花了两天时间细心读完,,第一天只是看了图片,楼主好多照片拍的很是美啊,今天耐心读完每个字,攻略写的真的很清楚明了,,出行前必读,以前总觉得欧洲游就是赶赶赶的行程,这两天看完楼主的游记攻略,完全没有看出很匆忙,而且勾起我想要去走走看看的冲动,,赞赞

2016-09-21 13:37

引用 DODO 发表于 2016-09-21 13:37:03 的回复:

回复DODO: 文章能对你有帮助我就很开心了哈

2016-09-21 16:16

总觉的少了点啥

2016-09-24 23:50

少啥子呢

2016-09-25 11:38

顶下

2016-11-16 10:06

很赞,楼主跟团多少钱?

2016-11-16 10:39

好赞!楼主跟团大概多少钱啊,我也报了法意瑞的团,不过日子选的不好,是11.30出发的团,估计晚上天都黑了,不过看了楼主的游记还是满满的期待,行程差不多的,就是多了一站五渔村

2016-11-18 10:11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1-16 10:06:01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

2016-11-18 13: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6 10:39:30 的回复:

很赞,楼主跟团多少钱?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当时的团费是1万1,另外又加了3千左右的自费项目吧

2016-11-18 13:58

引用 洁小葵 发表于 2016-11-18 10:11:04 的回复:

回复洁小葵:我当时的团费是1万1,另外又加了3千左右的自费项目吧,不过你这个季节去,人肯定少,不用去看人了哈,很不错呢,祝你旅途愉快哈

2016-11-18 14:00

引用 morning❤ 发表于 2016-11-18 13:58:30 的回复:

我当时的团费是1万1,另外又加了3千左右的自费项目吧

回复morning❤:你是在哪里报的团

2016-11-18 17: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8 17:39:32 的回复:

你是在哪里报的团

回复蚂蜂窝用户:在大连报的团 但是团是北京的

2016-11-22 10:19

是哪个旅行社的团啊

2016-11-23 14:01

引用 morning❤ 发表于 2016-11-18 14:00:32 的回复:

回复morning❤:我看我们团的行程好满的,感觉会挺累的,不太想参加自费项目,就想问下楼主有什么特别好的自费项目推荐的吗

2016-11-24 09:22

在那边的吃饭消费高吗?我们也是报团但是很多都不含餐。

2016-12-09 18:26

引用 li 发表于 2016-12-09 18:26:28 的回复:

在那边的吃饭消费高吗?我们也是报团但是很多都不含餐。

回复li:我们基本上都含餐~出去吃的几率很少~在意大利和瑞士的时候我们自己出去吃的~意大利的物价感觉可以接受~瑞士的物价相对来说比较高呢~

2016-12-12 10:08

引用 morning❤ 的图片:

2017-03-05 10:33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7-03-05 10:33:06 的回复:

回复amyangyang:

2017-03-08 15:45

看了游记觉得楼主好可爱哈哈,美不滋的~

2017-03-10 15:29

引用 intrus 发表于 2017-03-10 15:29:54 的回复:

看了游记觉得楼主好可爱哈哈,美不滋的~

回复intrus:这都被你发现了哈哈

2017-03-10 17:13

引用 morning❤ 的图片:

2017-04-26 16:00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7-04-26 16:00:06 的回复:

回复GILI:

2017-04-27 08:56

我也是大连的,我们周五去欧洲~哈哈

2017-05-10 10:03

引用 朱小涵 发表于 2017-05-10 10:03:11 的回复:

回复朱小涵:祝旅途愉快

2017-05-11 07:36

请问一般跟团游自己大楷要带多少欧元?

2017-06-01 17:59

我和我对象2个人当时一共带了2千欧元  其实吃喝根本用不上多少~也不必要带这么多现金~有卡走遍天下~刷卡都很方便的~小面值的很重要~

2017-06-02 08:37

十分感谢你的分享!很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