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金色落叶中的第一眼欧洲(德意瑞法 12天的意犹未尽 )

Z小姐star。 (沈阳) LV.17
2016-09-19 10:05 1194/10
  • 出发时间/2015-10-17

前面的唠叨

拖了快一年的游记终于写好了~(欠打啊~~)
    本来准备毕业旅行和同学一起去欧洲,结果一毕业就开始了上班狗的生活,丝毫没有享受到一丝的假期。哭瞎...在上了半年班后,终究按捺不住自己的小躁动,请了假决定带着老妈一起耍。自由行所需要的时间太多,研究攻略又需要大量的精力,在来之不易的假期面前,只好选择了跟团行。所以这是一篇跟团游记。不过不要失望,前方有一系列干货等着你。

前期准备(跟团)

●跟团●
       尽管是第一次跟团,也要多多比较,选择一些当地口碑比较好一些的旅行社,毕竟出去玩目的是开心而是不添堵。欧洲的旅行团大概分几类:四国四国+1、十国、一国的精品团等。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目的地。十国的个人感觉真的是超级赶的行程,报名的时候还有四国+英国的,也很吸引人,但英国楼主还是想自由行深度游的,所以最后还是把目标锁定了简单传统的欧洲四国
       目的地选择了之后,就要比对下各个旅行社的行程。像我和老妈都是比较喜欢购物的,就选择了行程里含购物相对多一些的团。有一整天的巴黎老佛爷自由活动。还有整个团也是四国天数最多的12天。四个国家的时间安排的也比较合理,自己想去的景点也都有包含。总体下来是一次很满意的旅程。

●签证●
       跟团的方便就在于签证酒店机票这些真的不用费心,按照旅行社的要求准备材料就可以。旅行团办的是法签,法国要求从10月12日开始后的旅行团需要去办事处录指纹。我们17号的团,很荣幸成为了第一批执行者。过程很简单,不用担心。

●换钱●
      我和老妈一共换了2000欧元。(1欧元差不多7rmb)一部分用于小费、自费项目(自费项目都参加,下面会详细说明)。一部分用于自己的开销。两个人不多不少,刚刚好。商场这边银联卡、信用卡都可以,看自己情况选择。

●自费项目●
     报团的时候有两种选择,一种是一次性付款,不用再付任何的小费和项目钱。第二种就是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自己喜欢的自费项目。我们导游给我们精心细选了十个左右的自费项目,每人500欧。全部参加赠送意大利的当地风味餐。总体下来的感觉还不错,有惊喜,也有一般的。自己一定要提前了解下,不然上来就20多项选择你会搞晕的。提前的功课也有助于你和导游沟通协商。像瑞士的金色山口,缆车是绝对要参加的,效果不能更棒。像威尼斯墨鱼面、法国大餐这一类,即使导游推荐也不会选择尝试,还不如找一家当地有名的餐厅或者米其林餐厅要来的实惠的多。

前期准备(行李)

1.我们旅行团往返都是德国汉莎航空,服务很棒,舒适度还好。行李方便建议随身带一个U型枕、舒服的拖鞋。毕竟长达十多个小时的飞行还是以舒适为主。

2.德国汉莎航空要求每人只能托运一件行李,携带一件行李。如果有买拉杆箱的准备,建议自己调整好。我和老妈每人带了一个拉杆箱,开始没有买拉杆箱的准备,但是一看价格实在太好了禁不住诱惑就入手了。最后是团友帮忙托运了一个,不然超重费是很贵的。

3.欧洲早晚温差大,十月中下旬也已是深秋了,一件厚外套必不可少。

4.通讯方面可以办国际漫游也可以租一个随身WIFI。这次时间有些赶,我们就没有租WiFi,想租的去万能的淘宝就ok很方便。十天的旅程几乎每家酒店都有免费的WIFI。意大利的一家酒店是收费的,一晚2欧,可以自己选择。

5.转换插头必备。建议买一个万能的转换头,因为欧洲不同国家的插头也有所差别。以后去别的国家也可以继续使用。这里还要感谢蚂蜂窝小编上次给的赠品,超级好用。

6.随身携带的物品一定要精简。放贵重物品的包包一定要安全低调。欧洲尤其景点,人多混杂小偷特别多,千万不要让坏人有机可乘。

7.欧洲酒店不提供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洗头膏等建议提前准备好。

8.欧洲一般不太提供热水,只有中国餐馆会有。如果有需要可以准备一个保温杯,碰见有热水的地方可以接水喝。

9.随身携带的零食真的不要带太多,除非你吃的完。不然再带回去真是费力不讨好。可以适当带一些小菜或者泡面,毕竟连着十多天早餐都吃面包黄油也是有点腻。零食什么的,一路上的休息站有很多,里面的好吃的更多!相信我。

旅行tips

1.即使是跟团,前期做好功课也是很有必要的。可以提前了解下当地的特色美食,著名的餐厅。像巴黎的米其林餐厅,精致的甜点;意大利的冰激凌披萨西餐;瑞士的巧克力等。有机会碰见,一定要尝一尝,可以收获惊喜也可以为单调的行程增加乐趣。

2.如果你爱购物(例如我妈and我),肯定会提前列好清单,看见之后立马剁手。这样节省时间也提高效率。大概要有一个自己喜欢或者想了解的方向,不要到了购物点盲目购买或者不知从哪下手。一般购物的时间真的不太多,所以想要买到既符合心意价格又好的,就要提前留意啦。

3.欧洲是小费国家。硬币是不可以作为小费的,欧元纸币最小金额为5欧。

4.旅行团午饭的餐厅偶尔有水果卖。欧洲的水果真的都超级好吃,味道都特别正。像我们导游说的,它们的成长环境太好太干净了,所以味道自然就很棒。尤其是葡萄!!!如果遇见当地的水果超市就更好了,又便宜又新鲜。我们遇见了一次,团里每个人都买了好几袋子留着吃。超级爽。

5.著名景点例如威尼斯、卢浮宫、香街等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护自己的贵重物品。这里的小偷特别多,特别是吉普赛人。尽量不要自己单独行动,太晚回酒店一定要有朋友陪同。

购物tips

( 哦哦。这个板块为啥我要单独再说下呢。。。。。)

老妈此行的最大乐趣就是购物了,当然我也是。
      直接进入正题!(旅行团的时间相对少不自由,这里只说下我去过的地方,没去过的不太了解)

1.首先说下化妆品。
       提到化妆品就要想到法国药妆了。依云啊,欧缇丽啊,理肤泉等等还有一些平价小物都很好用。可以根据自己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口碑都蛮不错的。一般机场商场旁边比较多的是pharmacie,东西全。这里推荐一家药妆店,就在老佛爷正门的对面,名字忘记了。是在等大巴车无意发现的,人特别多,很好认。价格比p家要便宜一些,而且组合装特别多,价格就更合适了。店里有中国店员沟通无障碍。银联卡现金都可以。同样满175欧可以办理退税!
     想买sisly,雅诗兰黛这种化妆品,在老佛爷化妆品那一层可以全部买到。牌子特别的全,也很好找。
     想买迪奥香奈儿香水的可以去旅行团带去的一个三层免税店买。店不大,但是香水是尤其的全,有各种正装,还有各种量小组合装,买来送人是不错的选择。最重要的是价钱便宜!有折扣,比在老佛爷买的会便宜很多。满175欧同样可以退税。
     卢浮宫里面有一层购物区。大牌的彩妆都有。我在这里买的ysl唇膏是去过商场买的最便宜的,而且色号很全。老佛爷等断货的,这里也有。如果在别的地方没有买到的限量款爆款不妨来这里碰碰运气。满175欧退税。

2.购物点
         a.德国购物热点:日默瓦、双立人、菲仕乐等
            德国推荐的购物点就是滴滴湖小镇。风景美食购物集一体。如果你想买这三个牌子或者其他这里有的牌子一定要在这里买,不用担心后面会有更大的折扣,因为这里真是太划算了!这里购物区退税是15%!!!!而且是直接形成折扣,不用再去机场填单子站排退税了!!真的是又简单又便宜。如果想买日默瓦的朋友,一定要在这里买。本身日默瓦的产地就是德国,所以它的价格是最便宜的,况且还有这么大的折扣。像我买的同一款箱子,法国老佛爷的价格就要比这里高将近150欧。另外这里的名表牌子也很全,如果有喜欢的可以入手,因为15%的退税真的是特别高。

b.奥地利购物热点:施华洛世奇
           想买施华洛世奇去奥地利准没错。我们去的是因斯布鲁克黄金屋顶旁边的店,有满额赠送。一楼还有水晶展品可以参观欣赏。

c.意大利购物热点:杰尼亚、GUUCI、菲拉格慕、本土皮质手工鞋包等
         威尼斯。整个威尼斯的旗舰店都是12%的退税。退现金退信用卡都一样,挺划算的。
         威尼斯我们是有2-3个小时自由活动时间,活动的时候发现里面的旗舰店真是挺多的。而且分布比较密集,很好找。如果你在旗舰店里有合适的,建议在旗舰店里买。无论是哪个国家,旗舰店的退税要比老佛爷这种大型商场合适的。威尼斯有一家杰尼亚的旗舰店,导游介绍是很有历史,款式全,给男性挑礼物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威尼斯的GUUCI店也很大,人特别少,款式很全,想买的可以留意一下。
        佛罗伦萨。这里有几家老牌的手工皮具店,皮包、皮鞋、皮带都是纯皮的,手工制作,喜欢的可以来淘一淘。样式比较简单大方,买回去当礼物也是不错的选择。广场上有大牌的旗舰店,也有快时尚品牌。

d.瑞士购物热点:表、军刀、巧克力
         瑞士的退税是出境时交退税单。
         瑞士作为世界最大的钟表生产国之一,拥有太多享誉世界的钟表品牌了。从斯沃奇、天梭、浪琴到欧米茄、卡地亚、积家、劳力士再到顶级的江诗丹顿、百达翡丽,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手表的狂热者到这里就对了。瑞士的巧克力种类极其丰富,价格合理,自己吃还是作为礼物都是合适的选择。自己吃推荐买手工巧克力,保质期短,口味香浓。
         瑞士购物我比较喜欢卢塞恩。买巧克力就推荐bachmann。是一家巧克力种类多还有其他选择很丰富的店,有冰激凌、热饮、三明治等。里面也有很大的瑞士莲柜台,如果想买回去送朋友推荐来这里,大小礼盒散装平板装都有,价格比瑞士的超市贵一点点但选择的样式特别多。顺着这家店往里走会有当地的一些品牌店,名表店和纪念品店。一路下来也有不错的收获。

e.巴黎
        老佛爷百货巴黎春天退现金10.8% 退卡12%。
       一般你想买的牌子这里面肯定都有。像Chanel,lv这种大牌需要排队,大概半小时左右。一定要把时间合理规划好。想买Chanel包包的,不要局限于巴黎,在不同城市看见就去问一问,如果有就立马入手。因为真的很难买,买到的包也是缘分。巴黎的话,可以先去巴黎春天看,比老佛爷人少,旅行团也少。有时间可以去外面的旗舰店看,事先查好地址,打车去就可以。
        我主要逛的就是老佛爷。男装和女装是两栋楼,中间长廊可以通过。化妆品在地下,牌子特别全。合理安排时间,不要东一下西一下,浪费时间和体力。每层偶尔有甜品店,如果累了不妨坐下来休息一下。

关于摄影

新手菜鸟级。
摄影设备:相机佳能kiss7(100d)、iPhone
修图软件:ps、手机软件

关 于 我

新浪微博:2izzw
                 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私信我

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1341255.html
厦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1113823.html
香港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000867.html
泰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197854.html
日本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70677.html

法 兰 克 福

晚上12点的飞机,9点半集合。
    交了小费,听听注意事项,就等着启程咯。
    汉莎航空直飞德国,不用受转机的麻烦。

和团友换好了座位就准备起飞了。
    耳机和U型枕必不可少。
    大概是兴奋吧,这么晚也没有多少的困意。

汉莎航空飞机餐,味道还不错。

吃完饭和老妈看会了电影,就准备睡觉了。明天一早就要踏上旅程了,赶紧储存体力。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一睁眼就发现空姐在发早餐了。
     我想,我离欧洲真的不远了。

DAY1
      下飞机德国时间早上五点半,赚了几个小时的时差,内心各种窃喜。导游给了一个小时洗漱时间,大家都焕然一新,准备出发。
      凌晨的德国丝毫不客气,一阵一阵的冷风吹过大家都换上了厚外套。
      我们全程是德国奔驰和来自希腊的老牌司机。服务特别好,司机也很幽默。大巴车很舒服,中途还放电视剧大家一起看,特别欢乐。大家其乐融融的,为旅程增加了很多乐趣。也让跟团游在我心目中多了一些好感和信心。

到市内大概是7点半左右,街上冷清又寂静。加上前一晚的小雨,天气冷的直让人跺脚。
    正好赶上了周日,商铺写字楼都空无一人,因为全部都在放假!导游说节假日当地居民都全家一起外出郊游了。后来上高速的时候,房车真的超多!一辆房车,一家几口,带着宠物和食物,这种潇洒随意的生活态度,也真令人向往。
    导游先领我们简单逛了逛,热热身。

穿过这条街,就到了罗马广场。
    欧洲中世纪修建,是法兰克福现代化市容中唯一仍然保留着中古街道面貌的广场,位于法兰克福老城的中心,美因河铁桥以北,西侧为市政厅,东面200米外就是该市的发源地法兰克福大教堂。目前也是德国最重要的广场之一。
    站在广场中央,才真正的感觉到自己来到了欧洲。这个广场不大,阴天的笼罩下更是显得孤独清冷。但两边的别具一格的连体建筑又散发着它独特的魅力。

旧城市政厅,由三座重建的15世纪的人字形建筑构成。这三幢连体哥特式楼房,其阶梯状的人字形屋顶,别具一格。虽然曾遭受数百年战火的摧残,但整修后仍保存完好,是法兰克福的一个象征。 在罗马帝国时期,这里是选举和国王加冕期间庆祝活动的地点,如今是法兰克福市长办公室的所在地。

还很冷清的广场。

往前面一点就是铁桥。这座钢架结构的人行桥横跨美茵河,连接了法兰克福的南岸和北岸。也是美因河上最著名的桥梁。同样说起美因河,可能也是法兰克福的象征吧。作为莱茵河的支流,它贯穿着这个古老又现代的城市。
    在这样的阴天下,河水静静流淌,虽不波光粼粼,但却简单安逸。

铁桥上挂着稀稀落落的情侣锁。

河面一片寂静,无人打扰。

哥特式风格的法兰克福大教堂。

穿梭在街道里的列车平添了一丝生活气息。

广场旁边的冰激淋店。
    天气实在太冷了,要不然肯定来两球。

到了中午,街上开始热闹起来。不同国籍的游客相聚在此,记录着属于自己的旅程。
  街口唯一营业的面包店,被挤的水泄不通。
  窄小的店里透着柔和的灯光和面包咖啡的香气。
  让人恍惚售卖的是温暖。
  随手点了一份类似墨西哥鸡肉卷。
  4.5欧一个,加热后的口感更好。特有的酱汁和香嫩鸡肉的完美配合。

吃了午饭,下午的行程是滴滴湖。位于德国黑森林地区,是德国境内最大的水质达饮用标准的高山湖。
    下了大巴就被这个被金色落叶包围的小镇吸引了。这个金色的小镇被群山围绕,湖水清澈见底。在阳光的反射下,湖面波光粼粼闪着金光。天空时而乌云密布,时而晴空万里,令小镇犹如少女一般婀娜多姿,千娇百媚。岸边悠闲散步遛狗的居民,前来度假的一家几口,充满好奇心的游客让美景显得更加自然,随手可得。

导游先带着我们参观了黑森林最为著名的手工艺术品——布谷鸟钟。每到半点和整点,钟上方的小木门就会自动打开,并且出现一个会报时的布谷鸟或是旋转的娃娃等,发出悦耳的“咕咕”( 布谷)叫声。
     每一个布谷鸟钟都是经过繁杂的制作过程和匠人的精心设计下完成的。制作十分精巧细致,样式又各不相同。

简单参观后,就自由活动了。大概两个小时,直接在吃晚饭的餐厅集合。购物拍照都可以。
    因为时间相对充裕,我和老妈准备简单逛逛。
    越往高处走道路一旁全是掉落的枫叶,大小形态不一。
    随手捡一片都是风景。

红色小火车。

滴滴湖岸边的女孩们。

天气比较阴冷,湖上运动也比较萧条,大家都在岸边静静的欣赏游玩。
不打扰,也是一种美丽。

可爱的粉红girl~

偶遇导游和司机在那吃饭聊天,也有些累了尝试了导游推荐的小吃。
    3.5欧一份。别看碗小,里面全是实打实的,分量超多。
    里面有面香肠豌豆,类似大杂烩。口感有点像炒酸菜?
    总之是酸酸甜甜的味道,越嚼越有味。

避开闹区往里面走,小镇一下子安静了许多。
    这里的每一处建筑像是洒了金粉一般,不知道下一秒会遇见怎样的风景。

偶遇了慈祥的老爷爷和可爱的汪星人。
    非常愉快的合影一张。

逛完风景我们就去了购物区。上文有介绍~大家可以参考。我买了30寸的旅行箱,银色。
(放个图,供参考)

晚餐在滴滴湖内的中国餐厅解决的,中规中矩的五菜一汤。
最后在休息站买了点零食今天的行程就结束啦。
整个欧洲行程下来,除了个别时间有些疲劳和着急,大部分还是挺舒服的。

新 天 鹅 堡

DAY2
黑山上的酒店,白天一看还是蛮有感觉的。
每天都是天微亮的时候出发,特别充实。

不过要坐大概一上午的大巴前往新天鹅堡,大写的不开心。
      唯有休息站才是真爱~

到了景区最先看见的是旧天鹅堡,黄色哥特式建筑。与新天鹅堡隔山相望。

新天鹅堡
   19世纪晚期的建筑,迪士尼乐园睡美人城堡的设计原型。是现实生活中的童话王国。这座白色城堡耸立在高耸的山峦之上,四周群山围绕,低处湖泊相邻。一年四季,风景变化无穷,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新天鹅堡走路需要半小时,也可以选择坐马车,需要20分钟,马车上山每人6欧,下山每人3欧,需要排队。
    导游带我们走的小道,虽然有些泥泞,但也能快捷不少。

下山的马车。

步行了30分钟,终于到了。
    此刻的天鹅堡在金黄泛红的秋叶笼罩下显得格外的稳重和庄严。

近在眼前,却又遥不可及。

不太清晰的天鹅堡拍立得。

旅行团没有预定参观天鹅堡内部,只好就在外面简单逛逛了。
    越往高处走,视野就越开阔。
    浓雾散开,更觉得是仙境。

现实中的迪士尼城堡。
     让没进去的我充满着疑问和憧憬。
     这微妙的感觉竟有一丝浪漫。

逛了一大圈,就准备下山咯。
    下山的路上有很多纪念品店,我买了些明信片,特别好看。
    下到半山腰的时候,找到了导游推荐的炸奶酪球店。
     没记错的应该是2欧三个球,上面裹着奶酪粉,里面酥酥软软的,奶味很浓。
     导游说两个人买一份就够了,吃多了会腻。但是真的特别好吃啊,(因为我比较喜欢吃奶酪这一类的东西),连着吃了两个都没过瘾。一定要趁热吃,满满的奶香味。如果有机会碰见,希望大家都去试试看。

下山用了不到20分钟, 蔚蓝的天空大把的阳光在迎接我们。

时间尚早,就四周随意逛逛。
     没有导游的推荐,虽有些不知方向,但也自由随意,脚步更加轻松。
     Alpsee阿尔卑斯湖的第一眼觉得美。
     第二眼觉得美。
     第三眼觉得,恩,这里是天堂吧。
     手机完全记录不下它的惊艳与美丽。
     如果说滴滴湖的美是安静的,那么这里就是会呼吸有生命力的美。午后温暖的阳光洒落,连绵不断的山峦像是在你眼前又好像在浓雾里,波光粼粼碧绿的湖水清澈见底。这样的天然美景好像是诗词里夸张的诗句,好像是画家笔下抽象的画,总之不像是真的。

跟我走吗?

嗯嗯,我们一起走。

团友韩国大叔帮着拍的,虽然有点奇怪的构图,但还是蛮喜欢这张照片的。希望以后更多的时间能带着老妈一起多看看。

因 斯 布 鲁 克

吃完晚饭前往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在这过夜明早转战威尼斯
       因斯布鲁克奥地利第五大城市。曾办过多届冬奥会。这座小城坐落在阿尔卑斯山谷之中,无论是在哪一个角落,都能见到白雪覆盖的山峦。山峦下面,哥特风格的楼房鳞次栉比。在狭小的街道里,透露出浓浓文艺复兴的味道,复古又可爱。

标志性建筑:黄金屋顶(Godenes Dachl)
其出名特殊之处便是阳台上装饰华丽的金色屋顶,整个墙面的装饰也都非常讲究。

简单参观参观,导游让我们自由活动了。顺着黄金屋顶两边都是当地的商铺。ugg啊纪念品啊都有卖。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去路口的施华洛世奇门店看一看。要买的在这里买就对了,便宜还有活动还可以退税,款式也多。在水晶店的对面,也是一条商业街。我个人更喜欢逛这边。有药妆店还有当地的居民超市。可以买买零食和水果,价格便宜也新鲜。再往里走的左手边有一个商场,快时尚品牌都有,特别好逛。顺着这条路前面就是了。

入住酒店。
  房间内部很大很宽敞,就是设计有一些陈旧。

干净简单的洗手间。

在市区买的水果。
    草莓的味道很香甜。

超市买的零食。
      nutella巧克力酱,也称费列罗酱。口感丝滑,味道香浓,抹在面包蛋糕上都特别好吃。knoppers牛奶夹心威化,榛子味的。独立包装,方便携带。这个离开德国就没碰见了,后悔买少了。随便拿的咖啡和酸奶都不错,个人更喜欢香草的味的。尤其是酸奶,味道特别浓!
      无论到哪里,便利店都是我的最爱。

威 尼 斯

DAY3
    休息站的冰激凌说午安~

对威尼斯的印象或许还停留在初中课本?高中地理?水城
      它有“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的美誉,也享有“水城”“水上都市”“百岛城”等美称。

pink venice~~

听导游说上个礼拜的威尼斯因为大量的降水,禁止游客前行参观。这周就又恢复了往日的晴朗,心里说不出的感觉。我想这或许就是旅行吧。
     大家统一坐船去岛上。10末的威尼斯显得格外清爽,坐在二层露天位置,真真切切的收到了来自秋风的欢迎礼。

威尼斯最著名的桥梁。
   叹息桥,因死囚的叹息声而得名。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圣马可大教堂。外部一些地方在维修,但也没有隐藏住它的美。
     精美装饰的壁画,拜占庭式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各种流派与一体的建筑艺术巨作。
     大教堂有五个圆圆的大屋顶,这是典型的东方拜占庭艺术。
     威尼斯的荣耀与富足,历史和宗教信仰,都得以体现。

每一处的精致细节都栩栩如生。

圣马可广场,威尼斯中心广场,有“欧洲会客厅”之美誉。
    广场人山人海,视野越很开阔。周围复古文艺的建筑,使它显得更有韵味。
    广场上有很多露天座位,听一首曲子,喝一杯咖啡,享受着属于威尼斯的繁荣与热闹。

抓拍了一个什么姿势?~!!~1???

圣马可钟楼,威尼斯最高建筑物。

广场上成群的鸽子自由的翱翔,完全不怕人。如果你手中有它们爱吃的面包,说不定还会飞到你的肩上。

没有食物,它们也不会理你。额~

总督府。曾经是威尼斯总督的住处,也是政府机关和法院所在。
    粉红色与白色的大理石相间最为亮眼,庄重中又不失华丽。
    拱廊式建筑风格,别具一格,忍不住让人多看几眼。

威尼斯大运河。威尼斯主要水道,与许多小运河相连相通。市内交通大多通过与此。
     纵横交错的水道,两岸独具特色的建筑房屋,构成了专属威尼斯的语言。
     无论你在岸边看着来来往往的船只还是乘坐贡多拉畅游在这风景之中,都能领略它的美。
     整个威尼斯最让我期待的就是这里了。

这张照片是威尼斯里我最喜欢的一张。
    有游客,有船夫,有安静,有喧闹。

威尼斯最有特色的小型船——贡多拉。
    造型独特,轻盈细长,船夫高歌一曲,穿梭在水道中,或许恍惚之间就回到了欧洲中世纪。
    贡多拉没有特定的售票处,你只需要砍价就可以。一定要事先说好价格和路线,不要被宰。
    导游给安排的大运河游船,推荐那个更加刺激一些,我们就放弃了贡多拉。

等待的船只。

等着集合去坐黄金游船咯。

开船!

团友的船。
    每艘船六个人,可以坐在里面欣赏。胆儿大的,可以站在驾驶员的后面,那感觉倍儿爽!

天气渐渐暗了下来
    眼前的威尼斯宛如变装女郎
    时而明亮夺目
    时而昏暗神秘

远处的火烧云变幻莫测,好似油画里画者天马行空的想象。

傍晚的威尼斯褪去了喧闹嘈杂,恢复了平静。
我们也离开了。这座匆匆一过的水城原来真的不只课本上那样简单。

罗 马 梵 蒂 冈

DAY4
     第一站行程梵蒂冈
     世界上最小的主权国家。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国家之一。

圣彼得大教堂,世界第一大圆顶教堂。
        教堂参观是免费的,排队进入就可以。来之前导游就说人超多,没想到来这一看,果然是人山人海的。虽然是免费的,但是如果参加自费项目可以走特殊通道,也有中文讲解员,毫不犹豫就参加了。个人觉得既然来参观了,就要好好了解下里面的历史才不虚此行。
        导游带领的通道十分钟左右就进去了,速度很快。

刚进去就被教堂的穹顶吸引了。深邃而神秘。像是磁铁一般,一直吸引着你的目光。抬头到酸痛也不愿离开。
      这是欧洲之行我最喜欢的教堂。米开朗基罗设计的中央大拱形屋顶;贝尔尼尼的青铜华盖;巨大的雕像浮雕,装饰的壁画......隐秘而伟大,庄重而震撼。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华丽语言。站在大殿内你会觉得所有的事与人都格外渺小,所有的悲伤烦恼都不值一提。你的心灵得到了进化,让你毫不顾忌的奔赴这场视觉盛宴。每每回想起,心中还是有一股热血在沸腾。如果在这里画画,可以获得更多的灵感吧。

每处细节都是建筑师的精雕细琢,每个角落都写着“庄严”、“肃穆”,让人心生敬佩,久久不能离开。

怎么看都看不够。

无论性别、种族、国家,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认识这里,感受这里,记录这里。

小天使

外观干净利落。

圣彼得广场。
     罗马教廷举行大型宗教活动的地方,可同时容纳50万人。由世界著名建筑大师贝尔尼尼亲自监督工程的建设。广场规模庞大,气势逼人。

二百八四根圆柱,一百四个圣人像,为广场添加了雄伟的一笔。

老妈的随手抓拍~

最爱的摄影师。

一上午的梵蒂冈之旅,给了我太多的惊喜。
     连冰激凌的配色都与其呼应~
     有缘再见啦。

在路上吃了午餐(自费)
   汉堡套餐(13欧左右一份吧,薯条和国内的差不多。牛肉酱汁很多,挺好吃)
   妈妈点了一份鸡腿饭(12欧左右,味道有些淡。最后和团友妈妈分享了一袋榨菜,越吃越香~)

意大利首都,罗马
     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古都,古罗马帝国的发祥地。享有“永恒之城”的美誉。
     这座历史古城,第一站必须是古罗马斗兽场。
     古罗马斗兽场又称圆形竞技场。是古罗马帝国专供奴隶主、贵族、自由人民观看斗兽和奴隶角斗的场所。这里充斥着人与兽残酷的搏杀和当时观众观看的激情快感。

拱门造型的外部给人沉重感,压力感。
     但是!导游只给了半个小时的浏览时间,没有机会进去一睹历史的痕迹。这或许是罗马之行最遗憾的地方。匆匆一过的罗马,留给我的只能是想象。传说的许愿池、罗马假日的西班牙广场、测谎仪真理之口......可能是下一次自由行游玩的强劲动力。

连拍立得都发了脾气~

君士但丁凯旋门。
       罗马城现存的凯旋门中历史最久的一座。它见证着罗马的繁荣与昌盛,也保留着古罗马艺术语言。造型也是蛮mini~

路旁造型独特的树,蛮有感觉的。

佛 罗 伦 萨

DAY5
            前往意大利托斯卡纳地区城市佛罗伦萨——“翡冷翠”。
            极具盛名的世界文艺之都,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源地。

第一站:圣母百花大教堂。
    佛罗伦萨的主座教堂,是世界第四大教堂,曾被评为“世界最美教堂”。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瑰宝代表作。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央穹顶,是世界上最大的穹顶之一。

人山人海的景区啊~

一到佛罗伦萨就领略了托斯卡纳地区典型的天气——阳光下的蓝天白云。阳光下粉红色奶白色绿色大理石相砌而成的百花教堂显得格外温柔和美好。不同于罗马的庄重古老,佛罗伦萨让人感到更加亲切,好像空气都是艺术的。
     行程没有安排里面的参观。略失望╮(╯▽╰)╭

教堂外的广场上有很多画者。有为游客作画纪念的也有随意写生的。不管他们是什么身份,在这样的环境下的艺术创作都是那么自然。

钟楼。

自费项目:佛罗伦萨旧宫。(中文讲解)
         现作为市政厅使用。内部收藏了很多美第奇家族的艺术藏品,这点还是很吸引人的。
         美第奇家族酷爱艺术,也资助保护了很多著名的艺术大师:但丁、达芬奇、拉斐尔、米开朗基罗等。正因为这些卓越的艺术家的创作与奉献,把佛罗伦萨推上了文艺复兴更加重要的位置,影响着欧洲的艺术文化和思想文化。

天花板全部由油画镶嵌而成,整个宫内每一处都充满着艺术气息。比起外部朴实的装修,内部精彩绝伦。

五百人大厅两侧的油画。

旧宫本身不大,逛了一大圈就出来了。个人推荐有机会可以来看看,是蕴藏着故事的“博物馆”。
   出来就是领主广场,因周围精美的文艺建筑被称作意大利最美的广场之一。广场中央有很多雕塑精品,最吸引我的就是米开朗基罗的大卫。它是复制品,真品藏于美术馆内。虽然只是复制品,但其流畅的肌肉线条,精美的雕工也吸引了众多人的目标。成为广场中央最为耀眼的明星。更令我感到亲切的是,学美术的时候,画了多少张它的头像!被它的头发困扰了N久!/(ㄒoㄒ)/~~真是对它又爱又恨。

海神喷泉

骑马雕像。

简单参观完,团就解散自由活动了。在领主广场拍拍照就决定到对面的商业街去逛逛。这一带周围就是佛罗伦萨的购物区,汇集了各种名牌、店铺。但是地区小路错综复杂,一定要留意观察不要迷路。购物区人多混杂,也要留心自己的私人物品,不要让坏人有机可乘。

心情超好各种扭扭拍拍~

到约定的时间我们就去吃午饭了。自费项目全参加赠送一顿意大利餐,其余还是去中国餐馆吃团餐。
     托斯卡纳的蓝天。

因为是赠送的团餐,没怎么特别期待,但总体下来感觉还可以。

提拉米苏超好吃啊~

饱餐一顿后就去佛罗伦萨圣十字大教堂那边了。这边的广场两边都是商店和店铺。有几家经典的卖皮具的商店可以逛逛,意大利的皮质制品是相当有名的,不管舒适而且样式时尚。团友买了皮质的零钱包啊皮带啊,拿回去送朋友也是不错的选择。我和老妈没什么太喜欢的,就简单逛了一圈出去拍照玩了。

来了意大利,怎么能不吃Gelato。各种品牌各种品味的手工冰激凌让人眼花缭乱。去教堂的路上看见一家网上推荐的甜品店本想自由活动的时候去尝尝,可是怎么找都找不到了,每条路都是通的,直让人发愣。就在购物街上找到一家合眼缘的买来尝尝。

7欧两个球。
    草莓味和优格味。照片上看挺小的,实际是超大的两坨(什么形容词~~)量大到惊人,导致酷爱冰激凌的我和老妈最后都勉强吃完。味道正宗,不是特别浓重的口感,但却让你深陷其中,有一种健康干净的味道。

结束了佛罗伦萨的一天感觉满满的不舍。这里热情洋溢,自由奔放,一不小心就爱上它。
    晚间入住“黑山“上的酒店。房间宽敞整洁,每间房间都有衣帽间和保险柜。不知道什么原因到了意大利酒店房间内部提供的都不是被,而是比较薄的毯子,舒适度差了一些。

卢 塞 恩

DAY6
    一早醒来吃完早餐来外面呼吸呼吸山里的新鲜空气。没想到酒店外观居然是嫩黄色,感觉萌萌哒。

今天依旧是高速“狂奔”,午餐需要在服务站自行解决。一层是便利店,二层是餐厅。餐厅的种类很多,饭类牛排鸡腿羊肉什么都有,挑自己喜欢的就可以啦。
      我点了一份牛排(不怎么好吃,偏硬)
      一份奥尔良鸡腿(这个还蛮好吃的,鸡腿肉很嫩,配菜也很入味)大概花费30欧左右~

下楼逛逛便利店,又买了冰激凌~(冰激凌狂魔啊)
    它家冰激凌秒杀哈根达斯好么!超好吃,味道特别浓郁!推荐~

楚格小镇。
     楚格地处于瑞士中部,这里没有大批的游客,只有零零散散的当地居民。群山环绕,湖水波光粼粼,五颜六色的房子构成了像画一般的瑞士生活,让人羡慕。

金秋时节,镇上大片大片的落叶~

湖边的小广场,悠闲安静。
这也许是瑞士最普通的生活环境和居民生活,却让人流连忘返,不舍得离开。

每一个角落都体现主人生活的用心。

商店售卖的木质鸭子,价格不便宜哦~

小镇上的商铺不是很多,想逛街的建议去主街上。
    各种牌子的手表,居民生活的超市都有。

生活片段。

小镇不大,却有着魔力。
照片虽只能定格当时的瞬间,但这份感觉却始终被保留。

卢塞恩
     卢塞恩湖又称琉森湖、四森林州湖,是瑞士的第四大湖,也是完全位于瑞士境内的第一大湖。这里无论是在瑞士本地人还是外国游客心中都是非常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我们到的时候天色有点晚了,湖两边的建筑发出闪闪的灯光。湖水波光粼粼,别有一番滋味。

旁边就是卡佩尔廊桥,是卢塞恩的标志,也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

湖水晶莹剔透,清澈见底。白天鹅在嬉戏玩耍。

傲娇的白天鹅

夜幕降临,天空居然变成了粉红色。
       放眼望去,山峰、灯光、船只,教堂,人与自然竟然都配合的刚刚好。
       瑞士太适合人类居住了。
       这份美好没有波澜起伏没有激动人心,却让人印象深刻。每当看到这张图时,内心都跟着平静起来。

就这样静静的坐着,真好。

看奔驰的车辆,
看川流不息的人群,
看爱着我的你。

卢塞恩湖旁边就是卡佩尔广场,中心地区。这里的商业街能满足旅客的各种需求,当然最著名的就是瑞士手表。各种顶级品牌多种款式让你眼花缭乱。不买表的朋友也不用担心,手工纪念品啊巧克力也应有尽有。
       先来个冰激凌~!我要的芒果口味,味道超浓郁啊。这家店除了冰激凌还有面包三明治,里面还有巧克力店。牌子非常全,瑞士莲吉利莲都有。我和妈妈买了一千多块的巧克力准备回去送人或者自己吃,想买手信的推荐在这里买。

现场还有很多手工巧克力,非常精致。
自己而言感觉味道和盒装的差不多~口感都很浓郁,巧克力味道纯正。

从冰激凌店出来里面就是商业街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牌子随便逛逛买买。
这种都是纪念品商店。瑞士军刀、玩偶娃娃、明信片什么都有。

垂死狮子
    垂死狮子像是一座负伤狮子的雕像。是为了纪念1792年法国大革命,暴民攻击法国杜乐丽宫时,为保护法王路易十六及玛丽王后而死的786名瑞士军官和警卫所建的纪念碑,意在祈求世界和平美国小说家马克吐温曾赞颂卢塞恩的石狮是“世界上最哀伤、最感人的石雕”。
    时间比较晚了,旅行团速度打卡。

今天的酒店不是住在黑山里,伙伴们就约好收拾完东西大家一起去散散步,这样的机会越来越少了。夜晚的瑞士清凉安静,只有小餐馆闪着微弱的灯光,星星散散的居民喝着小酒吃披萨。我们一路从半山腰下来逛到湖边,大家说说笑笑谈论着这些天的旅程,就像是认识了多年的好朋友。瑞士很迷人,朋友很舒心。

因 特 拉 肯

DAY7
        今天的行程是因特拉肯!期待已久的雪山我们来咯!
        一早吃完饭就出发火车站,拿好票去导游提前预定的车厢就可以。

金色山口快车(自费),不参加的大巴车前往。
    金色山口快车应该是将瑞士风光描绘的最美的一条路线。无论是清澈的湖水,雄伟的阿尔卑斯山还是悠闲的农场你都会一览无余。金色山口列车一共分为三段,我们的行程是卢瑟恩——因特拉肯段。透明大玻璃窗外面,一场视觉盛宴在等着你。来瑞士除了看雪山就是想体验这个声名在外的快车。 (网上找的一张照片,这个就是我们乘坐的快车啦)

从田园到湖泊,从山峦到牧场,它神秘,但又近在眼前。
    途径的每一处,让人感到疑惑。
    是油画?是天堂?
    总之不敢相信这就是瑞士最简单的生活。

小孩专属的车座,感觉好Q。

整个车厢明亮而整洁,大把的阳光洒落,让人幸福感倍增。怪不得瑞士被评为幸福感指数最高的国家。高额的工资,一流的医疗保障制度,呼吸着最干净的空气,住在如诗如画的美景之中,随处可见的阿尔卑斯壮丽的风光,这一切像童话一般,就在瑞士成为了现实。

站台上的一家人。

火车站里停靠的红色列车。

下了火车一同坐大巴去小镇上。到了因特拉肯镇中心导游说说注意事项就解散了。
      买表可以在何维克街这边购买。这条街可以说是小镇最繁华的地段了。不管是各个牌子的名表,高中端的奢侈品还是瑞士军刀在这里都可以买到。语言不用担心,在购物店你会觉得这就是中国。我们没有买表的计划,就往小镇里面走走逛逛了。
      镇中心的酒店,装修风格超喜欢的。就是不知道在物价高的瑞士一晚是需要多少money~~

各种名表的旗舰店。
   更吸引我的是骑自行的瑞士爷爷,优雅而从容。

街角的露天餐厅。

超市买的华夫饼!超级好吃,香香软软的。

何维克街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荷黑马特绿地广场。这里是眺望少女峰的绝佳场所,没有任何建筑物的遮挡,视野开阔。绿地旁边还有很多休息的椅子,非常惬意。来到了瑞士,眼前好像浓雾散开一般,天空草地都如此干净透亮,阳光下整个绿地闪闪发光。你可能是拍照的游客,也可能是别人照片里的风景。

这里还是滑翔伞的降落地。草坪一侧就有滑翔伞的接待处,沟通好交完钱就可以到附近山上进行自由滑翔,可在高空享受刺激也可以欣赏到独特视角的因特拉肯。这应该是我来瑞士最想做的事情,可是和导游沟通了以后被告知时间不允许只好放弃了。跟团游就是这样,像这种极限活动除非有安排,不然时间上很有局限。心情虽然很低落,但是玩好当下才是最重要的。只好欣赏欣赏别人的飞行了,这个遗憾一定要补回来。

我一定会回来的!

美美的老妈~~

想我家狗崽了~~

除了绿地广场,旁边的人行道也毫不逊色。
脚踩着落叶和最爱的一起散步。

街边的冰激凌店。

好兄弟一起来散步。

大巴集合旁边也是一小块绿地,圈着一群羊爸爸羊妈妈小羊羔特别可爱。

不得不说这里的羊生活环境太好了,每一只都超会享受生活~~

旁边的工作人员特别亲切,看我在旁边拿来了零食让我亲自喂喂这些小羊羔们~~

小羊羔们吃的不亦乐乎~~

到了集合时间大巴就开往少女峰了。
  瑞士的小木屋hotel,很有感觉。

一路穿越山峦绿地,小溪流水,随手一拍都是不可复制的美景。

下了大巴沿着主路走不远就能看到搭乘缆车的地方,导游会事先把票发给你,然后大家自由活动。

缆车中途有停靠站,游客们可以下去浏览然后继续上山,也可以一路直接坐到最上面。

停靠站还有一些孩子游玩的设施,特别贴心。

缆车一路的风景真的太好了,田园生活就在你的脚下。

到啦~  雪山积雪还不是很多,但丝毫不影响它带来的视觉震撼。

HELLO~~~
小伙伴们各种凹造型~

远处就是哈德库观景台

悬崖峭壁上的镂空步道让人感到又刺激又兴奋。

山顶不大,逛了一会拍拍照就到时间了。

下山乘坐缆车按原路返回就可以~

在出口处遇到了金发萌妹子~超级可爱

结束了行程,又坐上大巴回酒店了。今天的晚餐是自费的,导游推荐了酒店旁边一家中国人开的自助餐!!!吃了这么多天的面包牛奶实在太想念我国的各种美食啊~~
      一人18欧(不包括酒水饮料)好吃程度完全超过了期待值,种类丰富,而且味道特别正。海鲜BBQ随便吃,关键个个肥美鲜嫩。不光是中国游客,还有许多老外朋友光顾。甚至秒杀了国内很多自助餐~

巴 黎 第 一 章

DAY8
    今天全天都是购物时间哇,早已摩拳擦掌准备大采购啦。司机把我们丢到老佛爷就潇洒的约会去了。
    我们先去逛了巴黎春天,可能是刚开门不久,这边排队的队伍还不算太多,买好了东西就去老佛爷了。这边建议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尽量在一个商场购物,这样一起办理退税就可以了,不用两边都排队。老佛爷分女馆和男馆,有连接的天桥可以随意通过。

老佛爷最著名的拱形圆顶。

化妆品、饰品、奢侈品在零层买就可以了。
      化妆品的牌子很全,几乎都能买到。欧缇丽这种还是建议去药妆店买价格更加实惠。欧舒丹手霜老佛爷的味道全,药妆店味道少一些价格比老佛爷稍便宜。

其他购物没什么可讲了啦,根据自己喜欢的逛买逛买就可以了。
推荐两家甜品店吧。
1.pierre herme
马卡龙真的好吃到流泪,不甜不腻,口感极佳。真的对得起少女的酥胸这一称号,秒杀其他任意一家啊,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马卡龙。2.1欧一个。后悔没有囤货带回国啊。
2.ANGELINA
最经典的就是栗子蒙布朗。栗子味道特别浓郁,奶油的味道纯正,很推荐。老佛爷里可以堂食也可以打包。大约在7欧左右一个。

五点多的时候实在逛不动了就去导游推荐的一家越南米粉店吃饭了。没想到来巴黎居然吃米粉~~米粉的样式很多,可以选不同的套餐。一份米粉一份小吃一份水果大概在12欧左右,味道真的超好吃。(太饿了,此处没图)。到了集合时间大巴准时来接,大家都大包小包的往车里塞。晚上准备去蒙帕纳斯大厦。
       蒙帕纳斯大厦是巴黎唯一的摩天大楼,面朝埃菲尔铁塔,是俯瞰巴黎风景最佳的地方。但如同铁塔一样,也是饱受争议的建筑。当地人认为蒙柏纳斯大楼它破坏了巴黎整体的建筑物美感。但不得不说它是俯瞰巴黎全景最漂亮的地方。

夜晚的巴黎灯光璀璨,区域分布清新。360度全方位透明观景台让巴黎的夜毫无装饰的呈现在我们眼前。

巴黎圣母院
      巴黎哥特式风格基督教教堂,也是巴黎最古老最雄伟的一座教堂。 雨果同名小说、小说笔下钟楼怪人的传奇故事更是让这座教堂名声大噪,吸引了全世界的游客来一睹风采。团里只是地标性建筑打卡,没有进去参观,只是匆匆合影一张,实在可惜。

埃菲尔铁塔
        不知道是它成就了巴黎,还是巴黎成就了它。埃菲尔铁塔好像是巴黎的另一个名字,你甚至可以不去巴黎,但也要来看看这个迷人的小可爱。埃菲尔铁塔是1889年巴黎世博会的产物,塔身高300米,天线高24米,总高324米。在建成之初,这座造型奇特的金属庞然大物曾经引起包括莫泊桑在内的法国人的反对。时光流逝,当年的反对之声已经消散在历史的尘嚣中,如今的埃菲尔铁塔是巴黎的绝对地标,法兰西的骄傲。无论是少女还是老人,都为之着迷。
        团里安排了观看铁塔灯光秀,来自全世界的游客都举着相机为记录它独特的魅力。在铁塔亮灯的一瞬间,广场上所有人都惊呼,惊呼它的魅力,惊呼它的任性。
        一瞬间,感觉巴黎都醒了。

巴 黎 第 二 章

DAY9
     第一站:凡尔赛宫。
     凡尔赛宫是巴黎著名的宫殿之一,也是世界五大宫之一(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1979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凡尔赛宫并不是单纯的法兰西宫廷,在一定程度上也是法国封建统治历史时期的一座华丽奢侈的纪念碑。它是欧洲自古罗马帝国以来,第一次表现出能够集中如此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的专制政体力量。

从外观上看就能感受到它强大的气场和设计的奢华。

施华洛世奇水晶。

凡尔赛宫的内部更是金碧辉煌,每一个细节之处都流露出富贵华美。

金色的装饰品、富贵的花纹、晶莹的水晶灯......不放过任何一处来彰显贵族的高贵和皇室的气派。

镜厅。
    宫中最著名的房间是镜厅。又称镜廊,由敞廊改建而成。镜厅四面墙上都嵌有落地镜,面向庭园的一面有17扇落地窗,让房间更显开阔明亮。在夜晚的舞会上,厅中点燃数以百计的蜡烛,巨大的玻璃镜反射烛光,亮如白昼。

人山人海,都为了能够在此多停留片刻。

从镜厅窗口望去,视野更加开阔,一览后花园的细致美景。

国王寝宫。

王后寝宫。
王后寝宫太令人惊艳,感觉把奢靡华丽发挥到了极致。

羊毛挂毯。

在一个大厅里,看到了这幅凡尔赛宫的藏画《拿破仑加冕礼》,是法国大革命后创作的。展现了当时教皇破天荒亲自到巴黎圣母院给拿破仑加冕,拿破仑破天荒的给他自己的皇后加冕的场景。画家大卫在这副画里刻画了100多位人物,由于这幅画有一百多个人物,每个人物都有不同的服饰,姿态和表情,复杂的环境和众多人物所应该有的光影效果和复杂色彩层次的把握,是一幅世界著名的高难度巨幅人物组油画。前来观看的人太多,无法拍到这幅画的全景。

在导游的讲解下,一圈逛下来有重点不枯燥,还是很满意的。

我们的行程里没有后花园,只能匆匆一过了。听说里面的景色非常棒,有点遗憾。

游园的参观车。

凡尔赛宫前广场。

路易十四雕像。

离开凡尔赛我们先去吃午餐然后埃菲尔铁塔行程!
     虽然在昨晚观赏了铁塔亮灯show,但是近距离接触铁塔还是让人感到兴奋。巴黎蔚蓝的天空和大把温暖的阳光似乎在向我们炫耀它的浪漫。
     我们午餐的中餐馆就在铁塔旁边,大家都速速解决准备大饱眼福了。

记录每一处铁塔的样子。
回看照片,真的很感谢老妈不厌其烦的帮我拍照,帮我记录每一个好看的瞬间。
多希望我们可以一直这样玩下去。

埃菲尔铁塔前面有大面积的绿草坪,游客或是席地而坐发呆晒日光浴,或是凹造型摆POSE,当地的家庭来此散步遛狗,情侣们来这甜蜜约会~~我和老妈也在这坐了一小会,充分享受下巴黎的浪漫。

老妈来一张~

女生自拍不能停~

拍出铁塔的全景可真不容易~~好在大家都很有秩序,一组一组的拍照。这时候就不要害羞了,随意凹造型吧~

临近集合时间,我们就找椅子休息等待和大部队汇合。
 10月下旬的巴黎秋风凉爽,阳光明媚。
 铁塔,后会有期。

广场旁边还可以体验跑车游巴黎~

塞纳河游船。
   塞纳河是法国北部大河,全长780公里,包括支流在内的流域总面积为78,700平方公里;它是欧洲有历史意义的大河之一。塞纳河两岸种植着茂密的梧桐树,透过它们后面有许多宏伟的建筑,各个展示着自己独有的姿态。而塞纳河上架着的桥,每一座都造型不一,有着自己的故事。
   游船上的两兄弟。

游船有两层,大家都更倾心于露天位置。不过座位有限,只好站着欣赏啦。

远望埃菲尔铁塔

塞纳河两侧是截然不同的气息,时而艺术,时而庄重。秋风吹过,岸上的年轻男女大喊着“hello”~“Bonjour”,周围的游客不需要共同的语言,大家一起欢笑挥手。恍惚间,游船就到了目的地。大家不舍遗憾,却又心满意足。

塞纳河游船之后,导游领一部分人去买表,剩下的就可以自由活动了。
      这边没什么特别的,就想在巴黎的街道简单逛逛看看,体验下当地的生活。这种没有目的的闲逛,是匆忙旅程中不可多得的财富。

精致的马卡龙甜品店,每个甜点都好像艺术品一般。

马卡龙甜品店。

哈根达斯。
四个大球,10欧。超便宜而且分量足。

去超市买点带回国的好吃哒。

夜游凯旋门。
       凯旋门是为纪念拿破仑1806年的战争胜利而建,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纪念性建筑。坐落在戴高乐广场之上,巴黎的12条主要街道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四周扩散,这一放射性街道设计蔚为壮观,其中最著名的是香榭丽舍大道,将凯旋门与协和广场相连,法国国庆的阅兵仪式也在香街上举行。

夜晚的凯旋门在灯光的照射下更显神秘壮观。尽管已是晚上九点多,但这里依旧车水马龙。

凯旋门的参观依旧是匆匆一过。
    晚饭还是一如既往的中国团餐,我们决定少吃一点,回酒店旁边的餐厅再吃一顿。
    选择了一家披萨店,人还是蛮多的。
    我们点了两个披萨,啤酒和饮料,加服务费一共花费80欧。披萨的料非常足,最后海鲜披萨吃完了还剩下半盘子的鱿鱼海鲜,我们直接拿勺子吃了。最后一晚在欧洲了,大家都挺舍不得的,没想到短短的十几天感情上升的这么快。遇上这群谈得来的朋友,也是旅行给与的礼物。大家都多多少少喝了点酒,唠唠嗑然后迷迷瞪瞪的回去睡觉啦。

特写一张海鲜披萨~

巴 黎 第 三 章

DAY10
要和住了三天的宜必思说再见了~

整个行程里最爱的酒店早餐。
宜必思的牛角包实在太好吃了,每天早上都要吃N个才过瘾啊``~~

第一站:协和广场。
     位于市中心的协和广场是法国最著名的广场,由国王路易十五下令营建。在大革命期间,却是血腥的代名词。雕像被革命人民推倒,国王路易十六及其王后就是在这里被送上了断头台,其后也亦有数千人在此被处决。而后为了纪念战争年代的结束,满足人民祈望和平的愿望,"革命广场"更名为"协和广场"。而如今,这里只剩下历史的痕迹。

精美细致的喷泉。

在广场上稍微逛了一会就出发卢浮宫了。

出行的汪星人~

去之前蛮期待卢浮宫的,从学艺术的那天起到后来慢慢接触了解艺术,最大的愿望就是亲身来这里看看。卢浮宫不愧是热门景点,虽不是旺季,但人真是多到爆炸,队伍一个连着一个。嘈杂拥挤的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好不容易进来了,好吧,满馆的人!根本无从看起,人们全都挤在了一起,慢慢欣赏的心情也消退了。我们临时改变了计划,准备简单看一看就撤退。

真想人少的时候来一次啊,静下心来好好看看这里的每一幅作品。唉,只好下次再来圆梦了。

随后我和老妈就去楼下简单逛逛了。这边的小店还挺多样的。纪念品店啊特色手工店啊,欧舒丹祖玛龙欧缇丽之类的也有专柜。累计175欧也可以退税。
     马卡龙店。

买了合作款的sonny angel~
 现在都是随机款了,打开包装遇到自己喜欢的蜜汁开心!

这里的ysl专柜就是我上面提到的价格便宜的这家,货也比较全。买到了断货的色号~~kkkk.....团友朋友也说Chanel口红比在老佛爷便宜,感兴趣的可以关注下。

离集合还有一段时间,和老妈决定先去外面拍照再吃饭。
今天的天气有些阴天,但不影响拍照的心情啦。
贝聿铭金字塔。

经典“金字塔”pose打卡~终究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

逛完按原路返回去了二楼的餐饮区。有快餐啊麦当劳这类也有自选的美食广场。
      点了份西餐套餐。一份主菜+一份甜品+一款饮料=12.5欧。
      我要的是芝士焗饭、提拉米苏、可乐。芝士的味道特别浓郁,拉丝儿很长;提拉米苏的味道也是惊艳,再配上冰爽的可乐!!完美!欧洲的芝士和提拉米苏怎么都那么好吃喔!一万个想念!

闪电泡芙!

吃完饭也到了最后的集合时间,大家要一起坐大巴前往机场了。
大巴车上的记忆片段。

最 后 的 故 事

回国流程
1.去海关处扫描盖章
巴黎机场有自动扫描的机器。把税单条形码扫到机器里,显示成功即可。一遍没有显示,再多试几次可以了。如果不成功就要到工作人员手动盖章。
2.退税
把已经扫描好的单子直接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会相应返给你一定的税金。
3.托运行李,办理登机牌。

就酱,吃完了两顿飞机餐,看完了一部电影,睡了十多个小时的觉,跟团友道别,取了行李,这才发现欧洲十二天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结束的太过突然与平淡,以至于像是从未去过一般。时间太短,匆匆赶路,惊喜多,遗憾也多。但也庆幸,这场旅行遇见了的人和风景,他们有着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和丰富的经历,它们拥有我不曾看见过的美丽,这些让这个世界充满惊奇和吸引力,让我在旅行的道路上无怨无悔且充满激情,然后,一直走下去。

本篇游记共含20918个文字,4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宽檐帽好看,在哪买的啊?

2016-09-30 19:47

引用 小星星 发表于 2016-09-30 19:47:08 的回复:

宽檐帽好看,在哪买的啊?

回复小星星: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SEVEN YEARS毛呢黑色礼帽独家定制欧美大牌百搭大檐帽子秋冬包邮】¥AAMJVyXc¥http://e22a.com/h.0JQYYh?cv=AAMJVyXc&sm=58953c

2016-10-01 08:16

引用 Z小姐star。 发表于 2016-10-01 08:16:17 的回复:

回复Z小姐star。:谢谢亲,么么哒~

2016-10-01 15:14

亲,十月的欧洲天气怎么样?需要穿棉服吗?您是走的哪的团?

2016-10-05 08:41

引用 渝yin 发表于 2016-10-05 08:41:30 的回复:

回复渝yin:早晚凉 可以带一件薄的棉服  康辉旅行社

2016-10-05 14:57

引用 Z小姐star。 发表于 2016-10-05 14:57:16 的回复:

早晚凉 可以带一件薄的棉服  康辉旅行社

回复Z小姐star。:我月末去,白天需要穿那种外套?能穿上皮毛吗?我走凯撒🤗

2016-10-05 19:07

引用 渝yin 发表于 2016-10-05 19:07:16 的回复:

我月末去,白天需要穿那种外套?能穿上皮毛吗?我走凯撒🤗

回复渝yin:还得看地区的具体天气  像我去意大利的时候挺热的阳光充足 但德国却很阴冷

2016-10-06 09:08

引用 Z小姐star。 发表于 2016-10-06 09:08:43 的回复:

回复Z小姐star。:谢谢,单衣服肯定不行是不?跟北京气温差不多是不?一条裤子不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