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坝上+秋意北京,投奔大学时期的妹子

我不是猪 (杭州) LV.7
2016-09-19 10:07 1270/3

好机会好机会,中秋和国庆只隔3天,如此甚好,请假3天构成一个十三天的假期,姐姐甚是满意啊。
说来也是巧合,原来计划的并不是这条线,结果大学同学一声招呼,我当天就把高铁票给定了,如此才有积极性,准备各种攻略么,符合我的作风。
此行基本情况
1、人员:我,我老公,我亲爱的两个双胞胎儿子。
2、交通:高铁杭州-北京北京租车游坝上,北京市内朋友招待。高铁回杭州
3、住宿,坝上住酒店,北京住同学家,省了不少钱啊,国庆北京房价还是很贵呐。
4、行程:(按我们游览的顺序)
景点1:塞罕坝
景点2:乌兰布统,含了军马场,蛤蟆坝,将军泡子,影视基地,月亮湖,天上草原,红松湖等,反正就是都在那边里面就是了。
景点3:七星湖
租车费用:5天,1400,起亚K2
油费:记不清了,估计600左右合计
过路费:也记不清了,差不多也是500-600的样子
门票:塞罕坝150*2,御道口40*2,乌兰布统里面的话,蛤蟆坝好像是30*2。北京这边,除了故宫60,其他门票都很便宜,基本没超过50的,十三陵贵一些,去了两个景点,大概是120*2左右,恭王府40元/人。其他景点坐船家门票按50一人计算吧。太多太杂记不清了。
住宿:坝上住的白马宾馆,不还错哦,是国庆前,所以房价比较便宜,240一晚,合计480,来回路上承德住了两晚,400合计。
吃饭:承德100/顿,坝上150每顿,北京100/顿,基本是同学家吃,所以没花多少。
乱七八糟加起来,一趟下来我们差不多花了9000的样子,预算之内。主要是北京住宿省了大头啊。

这个是乌兰布统里面的将军泡子,水真的真的很蓝很蓝

七星湖,给我们拍照的是我另外一个儿子。

天坛~

御道口去乌兰布统的路上。

红军马场去蛤蟆坝的路上。

正文开始~第一天,高铁杭州到北京

高铁,早上九点出发,下午两点到北京。票价538.5元,大概是五个半小时的样子。
到了北京之后,同学来南站接的我,径直去了她家。她家在东四,和故宫很近的。
说一说吃的:吃的就在他们楼下,一个北京菜馆,一如既往的菜量足,口味不重,一般人都吃的惯,我爱上了他们家的八宝粥,吃完一份又打包走了一份,嘿嘿。
北京的房价:说出来吓死人哦,就他们住的房子,老小区,没电梯,单价在8-10万。。。。在北京生活真心是不容易啊,好在这个妹子是北京人,家住昌平,又在五环买了房(五环要3.5万。。)感觉压力还是很大。

提车,定的神州租车,就在朋友家不远处(图上灯市口的位置)。早起磨磨唧唧吃完早饭,下午四点出门去提车。
看图,是不是离故宫很近啊。哈哈。
承德还是有点距离的,下午四点正式出发,大概开了4个小时,路况其实很不错,就是出北京城那会儿稍微有点堵,除了城之后不能单纯的说畅通,那简直是车少到令人有点吃惊,哈哈。不过路上动不动就有区间测速,所以还是得注意车速,实在觉得不放心的,进服务区溜达一圈出来,肯定就不会超速啦。
到那里已经晚上八点了。
住的酒店式是随便找的。就在高速口下来不远处,找了个店吃饭,说多了都是泪啊,北方人民就是实诚,我们点了3菜一汤一碗饺子,结果可能而知,吃了估计才六分之一,菜量实在太足,好浪费。

第二天,承德-御道口-乌兰布统

承德出发去御道口,那车就更少了,高速大概开两个小时,下了高速之后左转一直沿主路再开两个小时,就到了御道口了。
御道口是去乌兰布统必须要经过的地方,如果不从这个路走就要绕好大的一圈,不划算啊。门票150,买!
路过一些草原,下车随便溜达了下。
里面就是随意逛,有喜欢的就下车看看,有看到指示牌上的景点你有兴趣的,就溜达进去逛逛。
这边有几个地方推荐去下,一个是有个风车阵的,一个是看白桦林的,还不错。

哈哈,熊孩子,手里还拿着奶瓶。

这边天气真的是阴晴不定,下午刚到那会儿还是灰蒙蒙的,等我们继续前行,下午三点左右天气就放晴了,蓝天下的草原更美了。这种兼职就是Windows桌面既视感啊。

其实御道口进来就是木兰围场,也就是塞罕坝森林公园,继续前行就是乌兰布统啦。到的其实也比较晚了,入住,吃饭。
住的白马宾馆,分准三星和准四星,由于不是旺季,价格不贵,240三星还给我们免费升级了四星。嘿嘿

房间里有暖气,而且刚好我们来的时候开始供暖了。
大家来的话注意带够衣物,这边温差大,晚上的时候能到零度,中秋就能到零度啊,国庆那不更冷了。。
我们准备充分,羽绒衣啥的都带了,毫无压力。
走了,觅食去了。

暖气暖气,刚进屋那会儿还真是暖和啊。

觅食去啦

第三天:蛤蟆坝,天上草原,将军泡子

其实在这边就是随便逛就行了,到处都是风景啊。
将军泡子和蛤蟆坝有个湖,所以打算过去溜达下。

酒店窗户看出去,日出啦

去蛤蟆坝的路上。

蛤蟆坝收费30,开车进去大概15分钟,继续往前不知道去哪里了,路很长,看情况回头。

下午去了下月亮湖,但是感觉没啥好看就折回去了,去了将军泡子,路上路过看到湖的雏形时确实有震惊到,好美。
从蛤蟆坝出来可能有30-40公里吧。
将军泡子车子不能开进去,坐马车进去,100块。送到湖边。来回的价 。
其实距离不是很长,只是我们带着孩子不是很方便,所以就坐了马车。那个颠簸啊。啊啊啊啊啊

回去的时候路过了敖包和影视基地。
所谓的影视基金其实就是在草地上搞了个门和两三个小型的古建,其他啥都没啦。
也是,来草原,当然是拍自然风光啦,不需要房子。

第四天:凤凰岭,七星湖

今天明显就是降温了,所以都加都穿上了羽绒服。白天也是很冷的。
因为怕冷,所以基本待着车上,没怎么下车走,一下车感觉鼻涕就要出来啦,和昨天完全是两个地方的感觉啊。

从影视基地进去可以路过野鸭子湖,红松湖等,没啥水,所以没有将军泡子漂亮。
而且这个路真的很差,进去进本就是越野车,像我们这种小车冲进去也是完全没想到路会差成这样啊。一路尘土飞扬,不容易啊。出去的时候刚好在百草敖包,也就是将军马上镇上那里,刚好一个闭环。

看到马队,说起骑马的事儿,想去的时候儿子不肯,说怕。等儿子想去了又没找到合适的马上,好不容易找到一个马场,儿子又睡着了,,一下车就哭。。。。悲伤的故事啊,就只能看着别人策马奔腾了。

下午径直去了七星湖,北京那个朋友8月刚好来过,说那里不错。。
过去开车大概需要40分钟,可惜季节不对,没有鲜花满地,就一个湖和一些变黄的草,加上天气实在太冷,大概逛了下就走。
吃饭就在附近的林场,贵!一个小鸡炖蘑菇158,还很难吃,加上别的小菜,一顿吃了200多感觉还没吃饱。

带儿子的好处是,还可以当摄影师,虽然技术不咋地。

来这里的时候叶子并没有这么黄,就隔了两天,完全两样。

傍晚的时候离开,开车去承德
承德明显是暖和好多啊,都可以换短袖了。。

第五天:回北京

早起就从承德往回走,在北京市区瞎溜达了下,正巧赶上学校放学,每个地方都很堵。。。。感觉不太好。
去故宫的时候不让进了,说是太晚了(大概4点左右),而且又都是人,顿时兴趣全无,随便去景山公园溜达了下。
其实景山公园不还不错,可以俯瞰故宫呢,门票2元。。。基本就是免费的节奏啊。

接下来的6天:北京游

一号去了故宫,昨天来玩了,所以今天再去。买票还是很便利的,很快。人不多也不少。
一号下午就在天安门广场逛了下,去了王府井吃饭。
2号开始都是我同学带路,护送我们到处玩,所以攻略就没有啦。变成了“跟团游”了,这里就不多说了。

总结:
去坝上基本只能自驾,并没有其他的公共交通,所以租车无疑是最好的法子,当然也可以包车去,价格估计会比租车贵吧。
另外景区怎么去,还是很好找的,基本导航都可以到,所以不用担心找到路。
其次,风景都在路上,景区里面偶尔迷路也并不是坏事呢。

最后那边温差真的大,一个降温直接零下,所以保暖工作一定一定要做好哦。
坝上还是很美哒,大家可以考虑。

第三天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9-20 09:26

双胞胎真拉风

2016-09-23 09:21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