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18日长沙至武功山2日游

自由人 (长沙) LV.5
2016-09-19 10:19 499/4
  • 出发时间/2016-09-17

这是本人第一次写游记,因为之前每次出去玩都会在网上查找相关攻略,对自己旅行体验帮助挺大的,所以这次从武功山一回来就准备写下这篇游记,希望对准备前往武功山的驴友有些帮助。
       本人是9月16日上午下班后,突然想出去走走,于是临时决定前往武功山,因为从长沙过去非常方便,16日下午就把长沙南至萍乡北的往返车票给订了,晚上就把需要带的抓绒冲锋衣、强光手电(做好迷路和晚上爬山的准备了)、救生哨、雨伞、充电宝、太阳镜、遮阳帽、毛巾(爬山过程可以用来擦汗)、登山杖(这个必须要带,我之前有爬南岳衡山没有使用登山杖,但武功山必需要带,不过山脚下有竹棍买2元一根)、备用短袖(上山后肯定内衣都湿透了,还很臭,可以换件衣,晚上睡得舒服一些)、准备一些饼干、糖果、巧克力之类的食品可以补充能量,水壶或者水杯、登山鞋等等。
       9月17日早上7点05分,从长沙南站乘坐G1342次到达萍乡北站(全程30分钟左右),7点40分左右到达萍乡北站,在出站口旁边换乘公交专线(萍乡北站-萍乡火车站)全程3元,半个小时左右,到达终点站萍乡火车站,火车站斜对面就是汽车站,继续换乘汽车直达武功山景区(票价23元内含1元保险),约80分钟车程到达武功山景区。因为我是准备沈子村上山的,所以在景区岔口下车了,(因为在萍乡汽车站至武功山景区的车上碰到了同样独自前往武功山的姚哥(萍乡本地人)、小姜(江山的美女),所以三个人组队从沈子村上山)景区岔口离沈子村还有十几公里,临时叫车去的话人均40-50元人,岔路口有一些本地人在那里卖一次性雨衣(6元一件,10元2件也行),还有摩的,他们有车去沈子村。我是运气爆棚,姚哥的堂弟正好从景区开车出来,姚哥就让他堂弟开车送我们三人抵达沈子村山脚下。山脚下有上金顶的指示牌,跟着指示牌走就好了,因之前有很多户外团队在山上搞活动,所以一路都有做彩带标记,跟着标记基本不会迷路,可以一直到底铁蹄峰客栈(蓝色的铁皮房),前面还在新建客栈。从铁蹄峰客栈后面的石坡爬上去,一路上基本上都是遇岔路口就往左上,很多人走过的路,肯定没错,路上会有水瓶等垃圾。爬上去快到达峰顶时,会遇到一个岔路口(左手边一个方向向上,右手边另一个方向向下),选择下山方向,向前走三四分钟,会看到有蓝色铁皮房(可以吃饭住宿的)方向就是通往金顶的,此时已经离金顶不远了,走过蓝色铁皮房再往上爬就可以看到金顶栈道了。我们由于雾大又不是很熟悉路线,所以迷路了,多走了近2个小时,最终下午6点才到达金顶,我们三人在摄友之家吃的晚饭,小炒肉50元、萝卜炒腊肉50元、烟笋40元三个菜,分量还挺足的,白饭5元一人共计155元,饭后我们选择了睡帐篷,团购价一顶60元,睡客栈房间一张床100元,自带帐篷好像还要收取10-20元卫生费,不知道有人交没。山顶晚上狂风肆虐,湿气很重,也很冷,我是穿着抓绒冲锋衣睡得,老板还给了两个睡袋,根本睡不好,可能男女搭配两个人睡会暖和些吧,我五点钟就坐起来等日出了,武功山风景真的很美。足足等了近一个小时才看到日出,太阳冲破云层的那一刻真的太壮观了。。。看完日出后,我们在金顶拍了照留念,后沿着栈道下山,准备坐索道下去,武功山索道分为两级,武功山一级索道挂牌:上行65,下行55.武功山二级索道 上行45,下行35。下山的二级索道最早是8点才有,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就直接走到了一级索道换乘点,每人花了55元坐索道下去了(14分钟左右)。下山后门口有直达萍乡北站(高铁站)和火车站、汽车站的班车。因前往高铁站的班车荷载12人,所以我和小姜坐了前往萍乡汽车南站的大巴车,后换乘9路公交车约30分钟后,于12点半钱就到达萍乡北站了,我买的是13点17分的D2601,35分钟到达长沙南站,正好赶上下午2点半上班(因为我就在长沙南站上班,非常方便),而小姜因为一点多的车没票了,购买的是下午三点多的车。18日下午1点52分准时到达长沙南站,结束徒步武功山之旅。
费用:去车票48(长沙南至萍乡北站)+3(萍乡北站至萍乡火车站)+23(萍乡汽车站至武功山景区)+50(搭的姚哥便车省了)=74元
          回车票32.5(萍乡北站至长沙南)+22(到萍乡汽车南站)+2(九路公交车)=56.5元
          下山一级索道55元,山上吃饭50元,铁蹄峰购买雪碧一瓶10元,矿泉水一瓶5元,租帐篷一顶60元
总计花费:74+56.5+55+50+10+5+60=300.5元

想看看图,嘻嘻

2016-09-19 14:32

山顶帐篷联系电话能给一个吗

2016-09-22 15:51

引用 故人依旧在 发表于 2016-09-22 15:51:06 的回复:

山顶帐篷联系电话能给一个吗

回复故人依旧在:山顶很多租帐篷的,只要不是旅游旺季,很容易租的,不需要电话

2016-09-23 11:38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