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懒人蓄谋已久的清迈7天之旅——请叫我“胃坚强”!

• 出发时间/2016-09-10

身体与心灵,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The memories that belong to us only~

蓄谋已久—写在前面

总是鼓动着说走就走,但是往往是有一点计划的出行。
4月香港快运大促的时候就订了中秋香港往返清迈的机票,往返不到760元/人,然后就等着日子静静的过
陆陆续续将酒店订了以后,即使都是订的的酒店显示是可以改退的,但是我的原则是尽量不改不变;然后就木有管了。
直到出发前一天晚上,俺还在订一日游行程

Ps:仅为纪念此次旅行,记性不好,那就动动手啦

人物

由于机票将近半年前订的,所以有些许担心谁谁半路放鸽子,谁敢放鸽子就拍死他

来介绍一下小伙伴们:
左一:宏爷,左二男票,扛行李担当,此行目的是吃美食以及做马杀鸡,吃唯一一顿觉得不错的海鲜后食物中毒英勇的进了医院,做了一次泰式马杀鸡后回味无穷,然而并没有第二次
左二:逗晶,左一女票,语言担当。这个外语系的妹纸出发前还在以为我们去的是海岛,还在问我要带几套bikini,我说不用,然而有个酒店是有个大泳池的,为此她在拜县买了3套,只有1套合适,一个乐观的活在当下的败家娘们,也是我从大一就相识的好友。
左三:婷,旅游业人士,由于认为清迈自由行完全是没有难度的,所以前期就懒的管了。这个妹纸途中一直惦记着绝对不能晒黑,事实是确认没有晒黑,回来还瘦了6斤;还惦记着要去白庙,恩,下次可以去呦~
左四:Me,也是旅游业人士,负责机票酒店以及前期行程规划,不得不夸自己真是棒棒哒清迈自由行是真的没有难度啊

行程

行程方面,了解大家都是蛮懒的人,前面的行程安排的相对紧凑,后面轻松,直接看图。

酒店

全程住了3家酒店,其中清迈2家,拜县1家,最喜欢拜县的酒店,萌萌的。

第一、二晚:清迈入境事务处酒店(Imm Hotel Thaphae Chiang Mai),酒店内部还算不错,偏商务型,像7天如家啥的,免费提供早餐,前台MM也长的美美哒,貌似这个酒店是只有英文服务,选择它的理由:
1、塔佩门附近,地理位置优越,基本接人送人啥的都是塔佩门开始的,所以都能选到前面的座位,晕车妹纸的福音啊;
2、夜市开端,我们有2人比我们晚一天抵达,刚好到了就逛;
3、价格便宜。
酒店图片没有拍,附上酒店前台贴的图片一张。

第三、第四晚:阿拉渡村酒店(Pai Lyara Resort),之前有朋友住过,一查环境价格等各方面也合适,所以就订了,感觉真的不错呦,入住后感觉酒店亮点:
1、酒店有个大泳池,分深水区和浅水区,很干净还基本木有人游,我们当然不能放过,晶晶和我就在当地买了泳衣,婷竟然自己带了,然后美美哒的衬的我两的泳衣跟菜叶干一样,哼;
2、酒店老板是个华裔,普通话简单交流OK,带我们到房间的时候很自豪的表示这个山头都是我们的,还可以提供独立包车服务,4人包车一天(6H左右)一共1600泰铢,良心价啊;
3、酒店都是独栋的Villa,内部也很干净,酒店包接送还含早,Coffee  In Love就在附近……
大早上起来就去晃了一圈,所以有大量照片,不要嫌弃。

第五、第六晚:清迈贝德酒店Bed Hotel Chiang Mai,这个酒店其实是我最早看好的,当时想着前面已经在古城区住了2晚了,后面就住宁曼附近吧,后来感受下来也算不错:
1、酒店靠近Maya,宁曼路,走过去10-15分钟,晚上走的话感觉蛮快,因为沿路有很多夜宵摊和Bar;
2、酒店服务人员很亲切,基本都是会主动询问的,至于早餐,这个就各有所爱吧,早上鸡腿啥的我是消化不来,不过牛奶麦片咖啡也都是不错的;
3、必须提出表扬的就是酒店大厅黑色的大沙发,毕竟我们最后一天退房后在上面葛优躺了4个多小时
酒店图片没有怎么拍,走之前还是拍了这个大沙发的,哈哈。

其他

其他:
1、签证,由于自己是做出境旅游的,所以交给同行提前办理。办好签证清迈机场过关时也很快,20分钟左右;

2、货币:我们去的时候还是要求需要携带20000泰铢或者等值货币入境的,虽然知道查的几率很低,还是都带了这么多现金, 当地用人民币换泰铢真的汇率比较低啊,我们换到最高的是5.0,普遍在4.8左右,而大多商店都是可以刷卡或者支付宝啥的,实时汇率,很划得来;至于ATM机,真的遍地啊;

3、语言:泰国人民基本都是会一些英语以及中文的,加上我们一行人中有英语专业的,有在美国混过一段时间的,所以还是不用担心这个问题的;

4、电话卡:出发前直接淘宝张Happy卡,35块钱一张,7天下来还是4g网络,电话也是畅通,真是不错;

5、WIFI:基本酒店啥的都是有WIFI的,而且都是信号很强啊,你看着酒店住在深处,连上WIFI后真的看视频完全无障碍啊。只是出去玩,俺们就多看看,少玩手机,这不,晶晶同学就顺利的将她的手机遗失在清迈不知道哪一处了

6、托运问题:订的廉价航空的话,如果是有点小购物欲望的女孩纸,真的建议在订机票的时候回程订个托运吧,要不购物时担心超重啥的真的影响购物水平啊。

7、天气:5-10月都是雨季,所以有雨都是很正常的。之前听说清迈的雨都是阵雨,下几分钟就停,我们一去就轰轰烈烈的下了将近2天,真是场任性的阵雨啊;总之天气啥大自然的因素,是强求不来的,看运气吧。

8、深圳香港交通:走的皇岗口岸,7座商务车,去程150元,回程130元,回程直接机场买的票工作人员号称最后一趟是凌晨00:15,时间啥的自己把握罗。

9、背景音乐:反光镜——嘿,姑娘

第一天:抵达清迈

深圳出发的时候大雨倾城,我和婷滴滴打车在路上等了将近30分钟,雨水都浸湿我的全新小白鞋啊;
有的down 的心情在办理了登机牌,开始shopping之后一扫而空,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完全不够啊,我们在T2航站楼,还没有去T1逛,感觉就木有时间了。
起飞时天气放晴了。

飞机晚点了半个小时,出境后,我去换点零钱,清迈换钱都是会将钱换成大小的纸币,服务意识很好,婷去找接机的人,顺利对接送到酒店。
办理入住后,就开始去觅食了,由于懒得看地图搜啥的,就随便走,然后就走到了红灯区,浓妆艳抹,灯光暧昧啊,啧啧。
这里吃的一顿是全程性价比最低的也是比较难吃的,由于是特殊区域,也理解,哈哈。

第二天:懒懒的清迈一日游

吃完早餐一出门,下雨,去711买了点东西后,我两打道回府,继续睡觉;
下午2点左右再出发,基本没有什么雨了,出门,拿着地图一看,契迪龙寺很耳熟啊,好吧,就去这里了。
双条车20泰铢,看到一进去要门票,还需要给腿部围个围巾(其实是免费的)。
得,看着婷妹纸光溜溜的腿,我两就又出去先买个纱笼再回来;
逛契迪龙寺时放晴了,还伴着阵阵微风,随便找个地方坐着看着,真是惬意啊。

婷妹纸好一个美人肩啊
后来进寺庙的时候人家说着装不合格,委婉的被赶出去了……

虽然我穿的不民族风,不泰国,还是合照一个吧。

随便找了家餐厅,不错,也算是吃了一下有名的芒果糯米饭。

晚上8点前,晶&宏和我们顺利会合,迎接他们到来的是滂沱大雨,我们的周日夜市也是有了“ 武汉 ”的赶脚啊,话说这城市排水真是不咋地啊。
于是我们最盼望的夜市就基本没有拍照了,腾不出手了呀。
对了,还给晶晶和宏爷分别买了一双红色的还有一双黑色的皮质拖鞋,穿着很是骚包啊。

夜市上很多可爱的工艺品,嗯,看看就好,我家木有地方放

第三天:丛林飞跃

今天早上一起来,果然,又是下雨,我心想着下这么大雨还去飞跃?
由不得你犹豫,8点就已经上了旅行社的车了,司机埋头接人,一个劲的开;
开了大概1个多小时吧,司机突然停了,停在了一个小亭子里,然后告诉我们:车坏了,等等……
半个小时后,换了台车,一个山路十八弯,总算是到了。晶晶同学不负众望的在已经吃了晕车药的前提下吐了,我已经到临界点。
填表,穿装备等等,等到12点左右,终于开始飞跃了。

当时下着雨又冷,俺们的智商已经考虑不到手机可以放在教练发的小包包里面这样的事情了;
仅有的图片都是晶晶努力社交让同一组飞跃的小伙伴拍的,她还赚到了2个飞跃小视频,可以得瑟了;
我们一小组7人,2个教练带,最后我们一人给了200泰铢小费,教练看着挺辛苦的,服务也不错。

第四天:拜县包车一日游

把这张吃早餐的发给爸妈
老妈:我们女儿真是美美的;
老爸:我看你这吃的不大好呀,是不是在外面太省了?
我:……
还让不让我好好作了

今天一起来,天气放晴了,感觉老天真是眷顾我们啊,心情也好的不要不要的。
吃完早餐,10点钟,司机准时餐厅门口来接,开逛开拍
第一站:Coffee in love,鲜花绿草和蓝天,心情想不好都难吧。

大树秋千,其实我有想好pose的,理想与现实总是有差距的,这里需要排队拍照,还得摄影师get你的点,太难了,俺默默的放弃了。

粉红屋,抵达这里的时候正好可以来杯果汁

云来观景台--我的最爱
登高望远,视野开阔,忍不住想要跳起来啊

倒立房子

树屋

草莓园,可以现在木有新鲜草莓吃

全程玩下来大概6个小时,买了泳衣后回酒店。
晶晶同学表示严禁我发她显胖的👙照,这要要先不显的真的有点难呀。
婷妹纸的身材真的是好的不要不要的,又白又嫩呀

晚上去县里觅食,老板接我们回酒店的时候开的皮卡,10点多的街道,一群认识不认识的亲们站在皮卡后面,就着点听不大清的音乐,有点潇洒有点嗨~

第五天:拜县—清迈(马杀鸡+海鲜大餐)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个早餐,12点退房;
13:30出发回清迈塔佩门下车,后双条车去酒店;
那双条车的司机不会英语,也不知道去,最后左绕右绕还是我用google导航去的
重头戏从晚上开始,在宁曼路那边随便找了个看起来不错的按摩店做了马杀鸡后,大家跟打了鸡血一样开始找夜宵,最后选了一家看起来非常美味的海鲜店,这是罪恶的开端。

其实这边有很多可爱的瓷娃娃和店铺,为啥俺们的眼里只有吃的呢

第六天:清迈医院一日游

这是漫长的难忘的一个中秋节。
今天一大早放晴,是期待满满定制的包车一日游行程:Chiang Rai White temple白庙+Singha Park辛哈公园+Tea Farm茶园。
浮云啊浮云~~

车开出木有多久,晶晶同学非常不舒服,到了加油站后更是上吐下泄,预感是食物中毒,然后我们调转去临近的医院chiangmai ram,果然是。
折腾了一上午,最后医院救护车送我们回酒店。
我忘不了担架推进酒店大堂时,服务员一脸懵逼又要保持淡定的表情:“Please show me your room card”

中午休养生息后,大概下午5点左右,宏爷开始发作,真是患难CP啊。叫救护车太慢,我们就近叫了辆Tutu车送去医院,司机全程表情管理并大秀车技,严肃的表情让我觉得这事情很大呀。

再次来到医院,真是熟门熟路啊,办理入住手续,找翻译护士医生,那叫一个顺溜。把宏爷整上病床,并做了检查后,晶晶又到了隔壁的急诊病床,跟那个长得很帅一直笑眯眯的医生一边聊得很开心,一边又给自己打了个吊针,上针速度比宏爷还快。

这边2人吊上了,婷又开始发作,趁着都在医院,得,一起来一针呗,于是也到了病床。医生问要不要住院,我们问大概多钱一晚,回答大概是15000到20000泰铢,我感觉婷瞬间精神了,当时估计不打针不吃药也能撑回去了

看着他们一个个的倒下了,我当时想着我应该也快了,赶紧研究了一番他们领的几包药的药效,在自己有反应的时候给自己来了2颗,然后在晚上11点半左右4人又被救护车给送到酒店了。抱了个热水瓶倒在床上就睡,一觉睡到大天亮,呵,我还真没事

一起吃的海鲜,3人因为食物中毒进医院了,我木有,嗯,这事可以吹一年了,科科!
我的感悟是珍爱生命,远离贝壳类海鲜

话说泰国的旅游医疗真的是不错,医院配有中文,英语,日语等6语翻译,翻译、护士、医生、司机等都是全程微笑服务,完了第二天还致电回访,给个大大的赞👍

医院电视在播泰国好声音还有非诚勿扰

第七天:清迈-香港

今天是17:30的飞机,大家昨天虚脱状态,今天也不敢吃东西,也逛不动街了。
看着他们小心翼翼地样子,我真是忍不住再多吃一点点呀

办理了安检后,进入了免税区,距离登机只有1个小时了,虽然只是个小小的免税店,也足以燃起姑娘们的斗志啊,小买后顺利回国。

尾声

出去玩呢总会有一些想象不到的事情发生,看开点,积极点。
世界那么大,我要慢慢的一点一点去看看。

引用 口口‘S Journey 的图片:

跳的可真高,这拍照姿势给力

2016-09-19 15:4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19 15:47:33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

2016-09-19 16:4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19 19:26

引用 hihi_martin 发表于 2016-09-19 19:26:55 的回复:

回复hihi_martin:文笔

2016-09-20 10:07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26 01:00

引用 hongye_ 发表于 2016-09-26 01:00:09 的回复:

回复hongye_:玩到医院去啦

2016-09-26 10:14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26 13:50

引用 mayinyi 发表于 2016-09-26 13:50:19 的回复:

回复mayinyi:

2016-09-27 14:28

行程做得 给满分

2016-09-29 19:42

引用 mine鹽鹽 发表于 2016-09-29 19:42:27 的回复:

行程做得 给满分

回复mine鹽鹽:

2016-10-01 14:12

第一次一个人出去玩,内心还是有些小忐忑哟,不知道亲们从机场出来都是怎么去酒店的?

2016-11-15 10:01

第一次一个人的境外游,内心有些雀跃也有些许紧张,骨子里带着文艺细胞的我来到了清迈这座小城,听从朋友的建议提前预约了易途8接机的服务,预约的时间是7点,师傅早就在机场等着我了,还帮我拿行李,我也得以在车上提早领略了清迈的美,真的超级棒,推荐给大家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2016-11-16 09:17

引用 圆圆 发表于 2016-11-15 10:01:25 的回复:

回复圆圆:提前淘宝预约,或者到了直接打的就好,都很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