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游记#一次旅行一种心情 -------厦门

• 出发时间/2016-09-05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在有生之年去一趟厦门是我人生旅途的一部分,有的人会说去厦门这么方便想去就去啊 ,可是没有那种说走就走的勇气,也没有那么久的时间。这次终于走上了我的行程,提前一月定好了机票,随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那种心情越雀跃 ,可是到了厦门之后却没有想象中那样的完美,也没有其他人描述的那样好 ,由于天气的不作美也没有让我感受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心情。也没有看见蓝天白云,有的只是灰蒙蒙的天。

花费

你们最关心的花销来啦 。住宿和吃饭都是2人算的,机票门票都是我个人的.
机票:1025元(途牛定的,比去哪儿网便宜,周末定优惠更大哦 。)
住宿:493元 。(两个人住的,其实可以对半分。我们住了4晚)
门票:鼓浪屿50元,胡里山炮台12元 。(我的门票都是学生票)
船票35元。
吃饭这些就不算了因为每个人吃的不一样 。我们很少吃正餐都是吃的小吃。所以我们二个人的花销大概600元,
车费:基本都是公交车,因为厦门公交方便嘛而且便宜,大概十几块钱吧。

行程安排

day 1: 曾厝垵;
day 2:南普陀寺—厦门大学(厦门大学的南门出来就是南普陀寺);
day 3:胡里山炮台—中山路 。华侨博物馆因为装修而闭馆了 ,半年后开放。所以这个行程取消了。
day 4 :鼓浪屿 -中山路(适合晚上回逛,特产店的生意火爆到无法形容 )
day 5:因为鼓浪屿回来太累了 ,第二天直接在酒店睡了 ,所以剩下的行程都放弃了 。
这些地方都可以坐公交车,厦门的公交车每个景点都到而且很多方便出行 (所有公交车上车都1元哦 ,记得随时身上准备好零钱)

厦门很多民宿主要集中在几个地方:塔头、厦门大学、车站、鼓浪屿
Day 1:住宿:四年三班海景房,推荐理由:店主帅、房间干净而且空气好,店主看我们带有小盆友就主动给我们升级了房间这点不错哟。地点塔头,交通便利离曾厝安,环岛骑行近。酒店会给你一个行程建议,怎样坐车,订票,总之还不错啦。房价147元。没有拍照借酒店照片一张

Day2-4,听涛之恋酒店,位置厦大宿舍旁边,这边的房间和之前住的差很远,老板说的给我们换结果也没有,因为东西多,又有小朋友就将就住了3天,我们住的一楼空气不流通,房间很闷,所以就没拍照了,因为心情不好。房价345元,因为房间问题老板给了我们一些优惠。因为学校旁边所以吃的很多,需要租自行车、电瓶车的朋友可以租,我记得自行车是10元一天,电瓶车是35元一天。

厦大宿舍旁比较好吃的一家烧烤店,店里都是帅哥哦,味道也不错,价格合理。其他的都吃了就拍了一张蒜蓉虾,回家后再也做不出这种味道了。

曾厝垵

还没来厦门之前在做的攻略说曾厝安是个小渔村,满心欢喜的去了以后才发现这里都已经商业化了,再也找不回渔民朴实的气息了。不过里面特别适合拍照 ,很多店铺里面的小饰品超级可爱  ,吃的也多 。

让你体验从恋爱到结婚的一些类,因为单身汪就在门口拍了一张照片,怕进去被虐所以还是不进去啦 ,情侣们值得进去一看

逛玩曾厝安出来刚好遇见,本来想去桥上拍的,结果一上去就没了。

天色太暗了,自己不会拍夜景。

南普陀寺

还没去之前就听说南普陀寺是最灵验的寺庙。所以要去许愿啦,希望我这次许的愿望都能实现哦。南普陀寺庙后面是一座山爬到山顶可以完厦门的海,不过去那天天气不是很好,灰蒙蒙的也没有看见所谓的蓝天白云。照片全部是自己iPhone6拍的,照片不好不要吐槽啊……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最浪漫的大学之一,本来想去厦大看看帅哥花痴一下没想到时间不对,学校因为大一新生军训不准外人进去。不过最后我们还是进去了,晚上通过宿舍门进去啦。通往教学楼需要经过芙蓉隧道厦门大学的景点之一哦,常常的隧道里面画满了涂鸦,
进校时间:星期一到星期五:12:00-14:30,下午17:30分后,周末全天。需要刷二代身份证进去。

白天进不去学校只好在门口拍了张照片、表示自己来过

回酒店以后酒店老板告诉我们可以进厦门大学哦 ,不过要七点以后。能进厦大已经很开心了 ,虽然晚上没有白天看的那么清楚,但是晚上也有晚上不同的风景  。他告诉我们虽然晚上看不见厦大的容貌,但是芙蓉隧道也是厦大的一大特色呢 。
远远的就看见芙蓉隧道几个大字,还没有进去之前就以为芙蓉隧道就是和普通隧道差不多 ,进去以后才发现隧道两壁上涂满了涂鸦 ,厦大的每个学院每个系都有他们的代表图案,而且厦大的学生们会根据时间更改墙壁上的涂鸦 ,让隧道也与时前进 。

拍的好模糊,也不想修图了

胡里山炮台

上去的时候刚好遇见表演,清兵们都好热  ,不过他们表演很到位  。
表演时间:8:30  、10:00、16:00  ,所以要看表演的记得算好时间哦 。

胡里山炮台旁边就是白城沙滩了,就顺路拍了几张照片,不过还是没有见到所谓的蓝天白云

5点过又来到沙滩,本来想和夕阳和个影,不料只有灰蒙蒙的天在等待着我们,其实一直想拍出坐在岩石看静静的看海。可是拍了无数张还是没有拍出那种效果

鼓浪屿

鼓浪屿,需提前一天预订船票,如果当天去码头买会耽误你的时间,现在订船票很方便在微信上就可以预定 ,这样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行程,也不用担心去了码头坐不到自己想坐那班船。
鼓浪屿是一个比较传统的岛屿 ,所以岛上的交通工具基本靠走,选择一双舒适的鞋很重要 。
我们买的是套票:景点就下面几个,因为没有计划好导致多走了几个小时的冤枉路。最后刻字博物馆我们还没有去成。
鼓浪屿游玩路线:日光岩—-刻字博物馆—菽庄花园— 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套票一百,学生票50)

厦门邮轮中心到三丘田码头,三丘田码头离市区近,去哪个景点都方便,票价:来回35元。

内厝澳码头有点远,离鼓浪石很近。一般过去玩的好像坐这个码头的人比较少。票价:来回50元

我忘了这棵树的来历了

佟小曼是一家唯一开放的德国公馆,里面装修很文艺,特别适合我们拍照,让你在购物的同时也有一个好心情。

跟着我的小侄儿一起坐木马,让我享受一下童趣呗  。

苏小糖是一家可以做糖及买糖的店铺,其实我们什么也没有买,只是看到他家装修很漂亮,在这里借景拍照。

自己都觉得这个照片照的好丑 ,在我印象中沙滩就应该穿着飘逸的长裙,结果我穿着一身运动装就来了 ,一点也不符景,真是后悔死我了 。

日光岩前写了一句话:不登日光岩就不算到鼓浪屿

这是八宝楼 ,鼓浪屿的特色建筑物 。这是风琴博物馆的一侧,里面放了无数绝版的风琴。超级漂亮 。

熟悉的厦门,欢迎去看我的厦门游记

2016-09-19 16:03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19 16:27

2016-09-19 16:49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