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谈论假装在旅行,都谈论些什么

生孩子之前我是一个极度贪玩的人,梦想游遍世界拍各种各样美丽的皂片,就算没办法经常远门也愿意带着原本有些宅的老公尽可能出去玩耍。怀上孩子之后,我也雄心勃勃说要做一个带娃出去旅行的好妈妈,不管别人怎么说,我都会用好看的照片让他闭嘴。但是转眼娃娃已快三岁,除了在南京及周边各种假装旅行,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旅行记录。
       “为什么只能假装旅行?”“为什么没办法带娃远行?”根据经验,我和老公从一开始就理智地放弃了在孩子5岁以内长途跋涉的想法,因为带娃强度在那儿,一般出门都是我扛相机他扛娃(不要问我为什么偷懒,不会拍照的老公不想解释),脑补一下笨重的相机再带着风一样的娃,实在不敢想象远行过程里的各种手忙脚乱。
       虽然老公经常借着单位的光身体在路上,看过了许多美景也看过了许多美女,但没有家人朋友陪伴的旅行注定孤单。虽然我有一颗流浪的心,但因为工作家庭的牵绊只能心灵在路上。幸好我们居住的地方可以稍稍慰藉我俩无处释放的情怀,幸好在我两看来旅行并不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走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去。
话不多说,开始谈论假装旅行。

一、植物篇

植物园

2014年10月,貌似是我老家泰州的一处景点,请原谅我的随意,从小喜欢花花草草,不能放过任何与植物亲密接触的机会,印象很浅,只记得那天夕阳映照着小河里飘动的浮萍满满的岁月静好。

多肉大棚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资深多肉大神,梦想有一个种满多肉的阳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中国多肉开挂区云南昆明山东威海可望不可即,南京大火炉的气候虽然不适合多肉生长,但也不妨碍小老板们设备精良的多肉大棚遍地开花。爱多肉,有着太多太多的理由,想要在对的时间,听到她们诗一般的名字,想要在合适的地点,看到她们妖艳的身影。

2015年7月,那天一直在纠结到底进城还是下乡,事实证明下乡的决定是正确的,第一次带孩子近距离接触多肉,第一次发现原来在南京谷里也有这么美好的多肉大棚。

熊孩子简直是破坏王,需要紧紧抓住她随时随地要拔肉的小爪子

南京多肉植物园位于江宁湖熟街道晶明村,这家多肉主题乐园今年刚开业,从微信普及宣传开始,我就心心又念念,2016年6月,在犯困的午后带着犯困的孩子去满足了一把肉瘾,总体来说,那里闷热且蚊子多且价格并不美丽,但置身肉海里的此生无憾只有骨灰级多肉爱好者才能体会。

樱花

2016年3月,南京的樱花足以惊艳整个春天,其中鸡鸣寺的樱花最为出名,但也因为太出名,去鸡鸣寺赏樱很可能看到的就是人人人。其实高校也是不错的选择,南京许多高校都种着樱花树,在樱花盛开的季节,放眼望去,大片白色的樱花在微风的吹拂之下漫天飞舞,美不胜 收。樱花常常在一夜之间,迅速开放,突如其来,势不可挡。盛开过后,便默默凋谢,没有任何留恋。

二月兰

2016年3月 南理工水杉树林中的二月兰是南京著名的“十大春景”之一,也是南理工引以为傲的“梦幻地毯”,和高大刚劲的水杉形成对比,蓝紫色的花瓣星星点点呈现柔美姿态,空气中弥漫着二月兰特有的幽香,给人无线美好的印象,“不只在普罗旺斯有这般魅惑般的紫色”。

蔷薇

“ 那些倔强中的花蕊,
       会在清晨流下露水,
       那是风暴后绽放的蔷薇,
       盛开以后 留下残缺的美。”
       喜欢蔷薇,“蔷者,从墙,薇者,细小的草木。如此释义即可见蔷薇习性,其柔弱的枝条需依仗坚墙或竹篱的扶持才能够葳蕤。只要下得功夫,那蔷薇花织出的篱笆墙是能够对得起主人的耳目心神的。”

2015年5月,小区篱笆的蔷薇

2016年4月,南航蔷薇

银杏

银杏承包了我最美时光的记忆,几年前在东北读研,学校有一条银杏大道,每年9月,遍地金黄,给东北萧瑟的秋天填上一抹光鲜。之后来到南京,每到深秋,走在玄武湖的银杏道上,或是徜徉在校园,亦或是走过某条不知名的小巷子,那一抹金黄,总能在不经意间掠过视线,再也不愿离去。
2015年11月,南京艺术学院

中山植物园

南京中山植物园背倚苍翠巍峨的钟山,秀色天成,风光旖旎,既是独具魅力的旅游胜地,又是奥妙无穷的植物王国。  2016年清明节,中山植物园举办“欧洲花卉展”,郁金香花开遍野满地芬芳。

梧桐

南京的春天,满大街飘着“毛衣子”,是梧桐树调皮地撒下椒盐粉,非得让爱梧桐的南京人付出点心甘情愿的代价,南京的初秋,满街的梧桐经过酷暑的洗礼,变得内敛深沉。阳光挤进幽深的梧桐大道,踩在落叶上沙沙作响,风在树叶穿梭低语,拨弄心事忽明又忽暗,这才是南京最美的一面,你真的无法想象南京人有多爱梧桐树。

2016年9月,东南大学中央大道

向日葵

向日葵告诉我,只要面对阳光努力向上,日子就会变得单纯而美好,嘴角习惯性上扬15度,生命简单到只剩下阳光,感恩者拥有眼下的一切幸福。2016年9月,天气有点灰蒙蒙,向日葵被沉甸甸的果实压得低下头,安静地温柔地着看着宝贝明艳动人的笑容。

二、景点篇

南京

(一)百家湖广场

不算景点,却实在是城市中的一片绿洲,清风习习,波光粼粼,杨柳依依。该地段号称江宁富人区,那里的别墅价格几年间就实现了三级跳,所幸百家湖姓百家,夕阳笼罩下的湖面,陷入沉睡,一半火焰,一半清凉。

2014年7月

2016年9月

(二)卡子门宜家

卡子门高架是全南京交通最“卡”的地儿没有之一,高架下面的一大块绿地是溜孩子溜狗狗的绝妙去处,三号线开通后,附近的宜家人来人往,小文艺购物狂单身狗贵族汪齐聚一堂,我脑海里的完美生活:有一辆小车,有一个萌娃,离宜家近。

2014年7月,青奥会开幕那天,一家子跑去宜家卖萌

2016年6月,她学会了一叶障目绝招

(三)滨江公园

2014年11月,二货第一次开车带老婆孩子出游各种慌乱,政府是有多舍得给河西砸钱,滨江公园处在寸土寸金的地段,满园的花儿粉儿,记忆中的树叶随着微风缓缓降落,宣告着深秋的到来,人们在林间的道路上散步游玩,在江边的长椅上看日出日落,时光美好地要停滞。

(四)莫愁湖大黄鸭

2014年11月,风靡全球的大黄鸭席卷莫愁湖,对于莫愁湖其实我是有童年阴影的,一开始很难理解为什么大黄鸭放弃玄武湖选择莫愁湖,去了才知道,哦~莫愁湖是收费景点,好在大黄鸭还是很蠢萌的,刚开始用单反技术好渣。

(五)红山动物园

相信每个孩子的记忆力里都存在这样的关键词:动物园,小伙伴,野餐,还有…打瞌睡

2015年4月 红山动物园

(六)高淳老街

2015年8月,趁着难得的凉快天气一大家子去了高淳,传说里的老街商业气息浓厚,但建筑毕竟还是原生的,跟市面上那些仿古的“妖艳贱货”区别很大。可惜二货偏偏穿了一件夺目的T恤,于是到哪儿都少不了他一抹艳绿,友情提醒,去古镇穿着一定一定要低调。

(七)浦口火车站

浦口火车站记录着朱自清父亲离开的背影,也记录着书桓与依萍十指相扣不忍道出的离别,2015年10月,我们停留时间很短,来不及感受扑面而来的怀旧,美好回忆记在心里就好。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19 11:54

赞赞

2016-09-19 12:50

引用 猫斯基妈咪 的图片:

2016-09-19 13:0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