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越南无语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04
  • 人物/其它

行程

DAY1:广州-南宁-东兴(夜宿东兴
DAY2:东兴-下龙(夜宿下龙)
DAY3:下龙-河内(夜宿河内
DAY4:河内-下龙(夜宿下龙,和第二天同一家酒店)
DAY5:下龙-广西-广州(坐车整天)

说真的,看见这样的行程,要是我简直没有看下去的欲望,但是为毛我还要写出来呢,纯粹是想吐槽。希望各位蜂蜂体谅。(其实这次的行程比跟团还要不如的,因为是村里组织的,抱着反正去也不用钱的原则,所以才参加此次出游,也是我此生最后悔的一次出游,没有第二次,你完全不能想象和这样的一堆人出游是什么感觉。)

DAY1:广州-南宁-东兴(夜宿东兴)

第一天,总体来说,都是在交通工具上度过的,首先从广州南站坐高铁到南宁,然后南宁吃午饭,午饭过后坐大巴车去东兴,去到东兴吃晚饭,旅途过程中,要吐槽的是村里那些麻甩佬(广州话的猥琐佬差不多的意思吧,因为实在不知怎么形容),在高铁停靠每一个站的过程中,因为只有几分钟吧,他们就下去门口附近抽烟,然后快关门的时候跑回来,然后一股子烟味弥漫在车厢……

第一天实在没什么拍照的欲望,也没有特别要拍的东西,但是,晚上在东兴发生了两件挺特别的事,第一,我们出去逛回来的时候,发现酒店门口被塞进了两张卡片,如图:

第二件事,就是我们去银行取款的时候,发现ATM输入密码的地方,有人放置了摄像头,这个本来也不显眼的,但是不知为什么我们取款的时候,就掉下来了……然后,我们作为一个好公民……这件事告诫我们,无论在哪里,做什么事,都要小心,何况在这种边境地区,有时被拖去哪个国家都不知道……所以对东兴越南都没什么好印象……都怪我们去错地方,人家那些去岘港啊……(我心在滴血……)

DAY2:东兴-下龙(夜宿下龙)

前一晚导游跟我们说,8点半吃早餐,9点出发过关,然后一早就听到村民们的声音把整个酒店的人都吵醒了,然后我们就8点左右下去吃早餐,已经提早了几十分钟了,结果,早餐都被他们抢光了!!!(我……)然后还听到有人说,怎么这么迟……这么迟……(尼玛是饿鬼是不是……)然后我们默默地吃着婆婆帮我们留着的两个鸡蛋……然后那些吃完的人就在酒店门口等啊等啊,真是无语,反正也是等,就不能好好睡一下么……(可能外面的空气特别清新吧……)就这样,就酒店门口等了很久很久……

直到九点多,导游安排的电瓶车来了,然后我们搭电瓶车去过关,来了一个肥肥的妇女收了我们的护照去盖章,然后排队过关,过关之后要等待后面的人,所以在关口等了一会,第一次过这种陆地的关,觉得过越南比去香港澳门简单多了……

当所有人都过关之后,来了一个妇女,我们以为是导游,然后她跟我们说了很多在越南要怎么花钱的事,然后拿出越南盾帮我们兑换,因为在昨天那个中国导游就灌输了很多在越南没有公厕,条件如何如何差的思想给我们,说在越南去个厕所都要给1000越南盾,所以就很多人都兑了几百块,在此,我敬告各位,去越南,能不换就别换钱,因为在越南,花人民币比越南盾着数多了!!!我强烈怀疑,几个导游是合在一起坑我们的……基本上兑了钱的都前前后后亏了一些钱,我们也兑了100块人民币……反正兑100块,基本是亏10来块人民币那样吧……然后从这个妇女手上买了一张越南无限量一个月上网卡,不能打电话啥的,就是上网,我们就买了一张,因为手机可以分享热点嘛~~~50块人民币的卡……
然后,我们就在边境,等了将近一个多小时,我当时真的不知道在等啥的,反正一直等一直等,等到快11点多的时候,那个肥肥的妇女来叫我们过越南的关……
过了关之后,还没完,过关之后,带我们去了附近的一家特产店吧,里面的东西真的……感觉都像过期了的,布满灰尘,这个估计是我们国内的购物点了,但是亲,能否走走心,难怪会没人买,恶性循环……然后村民们都想走,那个导游就说护照没搞好巴拉巴拉的,又等了好久,就带了我们去一个地方吃饭,那里只能称作是地方,不是饭店……就在路边,然后挂满了一笼一笼的小鸟,所以你就坐在路边的矮桌子边,感受鸟屎的芬芳……
对了,我们因为有50多人,结果都被分为两部车,然后我觉得越南的旅游车还是可以的,除了位置比较窄没有安全带之外,也没啥大问题,起码还有空调啊!
然后我们就享受了来越南的第一餐……至于吃了什么,我真的不记得了,因为当时每个人都好饿,然后那些饭菜我们都是不怎么喜欢吃的,所以就将就着过去了……

橙色衣服的就是坑我们兑换钱的妇女。

景点:百年大教堂和茶古金滩

真的没啥好说的,就是一个教堂和一个海边,只能说海边,因为环境非常差,海水都是乌黑乌黑的,然后沙滩……不说了,我们就拍了几张照片,就往回走了……唉,当时只在想,这样的海风,晚上又要洗头了……
接着,我们就回去车旁边等他们回来,后来在约定时间上车,结果发现要开车的时候,发现有个人没上车,后来才知道,她在路边摊买拖鞋……买了很多很多……后来他们无论在哪里,只要有拖鞋卖,都在买,一堆一堆地买……
嗯,接着,我们坐了大概4个小时的车,去到下龙,因为越南没有高速,所以一直走国道省道啥的,坐得人屁股都疼了,都没到……
去到下龙第一件事,就是吃饭,一堆人哗啦哗啦吃完饭,就回到酒店,这个酒店虽然在海边,但到处都在建设,所以没有我们想象的宵夜档之类的,稍微出去逛了下,真的没有什么继续走的欲望,买了瓶汽水,我们就回去酒店了,但是,酒店网络非常差……一去到就听到村民们在吼:怎么木有歪飞……
下图是酒店房间看出去的景色,这样看其实还不错对吧……

DAY3:下龙-河内(夜宿河内)

第三天,估计是我们这个行程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去下龙湾游玩,我个人觉得嘛,风景真的一般,和桂林差不多吧……就是有山有水,很多船在跟着我们的船卖水果卖海鲜,因为今天的午餐我们在船上吃,所以你可以去买海鲜,然后给船上加工,不过要收加工费,船上吃的比平时吃得更差,因为没有条件嘛,我们也就吃饱就好了……

然后,参观了一个溶洞,就我们以前见过的溶洞那样的咯,五光十色的,然后还可以在沙滩边游泳,这里的水估计是我们看到最漂亮的,当然我们没有游……因为我饿了……吃完午饭,就回去酒店拿行李,坐车去下一站——河内,这也是一场硬仗了,估计坐了一个下午的车,途中去了一个购物点(穷游成这样还有这么多购物点,真是服了),是一个卖橡胶枕头的,我们就在里面躺了一会,好像也没人买,晚饭后到达河内的酒店。
感觉河内这个酒店不错,挺新的,而且房间很大,就是新过了头,房间充满了椅子油漆的味道,但是不能开阳台门,因为外面是一处不知什么地方,整天都是排水的声音……

晚上实在无聊加上想吃宵夜,所以我们出去逛了下,发现这里的店很早就关门了,然后都是一片黑暗黑暗的感觉,我真的很怀疑我以前看到的越南游记都是骗我的,走了很久,我们找到一家卖粉的店,然后就悲剧了……点的时候,那个阿婆完全不知我们在说啥……幸好刚刚有个年轻人吃完,然后我们英语沟通,他帮我们点了一碗粉……味道还不错。

DAY4:河内-下龙(夜宿下龙)

第四天,上午主要在河内,参观巴亭广场和胡志明故居,其实就是一个广场,参观一下胡志明的遗体,反正很早我们就要去排队,排队真的排了很久,然后就用了一分钟不到参观完了,我真的不知道这次行程的意义了,身心俱疲……然后参观胡志明故居,就跟逛花园那样吧,我发现胡志明种了很多果树……这里很多地方不能拍照,所以老公拍照的欲望都被灭了……
然后……呃,坐车回去下龙……(大家有无感觉整个行程我们都在坐车,没错,真的,我们都在坐车!!)途中经过一个购物点,又是购物点,这次是一个卖珠宝,一看就是骗人的,从几万降到一百多的红宝石?u kidding me???但是当时很多村民买了,买了以后,越南导游露出了几天不曾露出过的笑容……
然后,没啥好说,我们又回到下龙,回到那天吃饭的地方,回到那天住的酒店……
然后在回程,在导游手上买了一些特产,除此以外,没了……

DAY5:下龙-广西-广州(坐车整天)

最后一天,母亲节,我在遥远的越南,在淘宝订了一束麻麻最爱的红玫瑰快递给她了……
这天,我们一天都在坐车,坐车去边境,坐车从东兴回到南宁,然后从南宁坐车回广州,回到广州的家后,已经是半夜了……旅程到此结束,真的不希望有第二次……

最后附上一些照片:

最后是我最爱的瓷砖~~~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19 17:5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9-26 10:50

引用 nnnancy 发表于 2016-09-19 17:54:03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nnnancy:你的心真宽,哈哈

2016-11-09 17:53

引用 meggy_mft 发表于 2016-09-26 10:50:19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